創作內容

1 GP

進擊的巨人 125話 兵長還活著 阿爾敏的想法

作者:lanpo│2020-01-22 19:12:23│巴幣:2│人氣:691
進擊的巨人125話在一月初更新了,我相信大家都已經看過漫畫了,如果你還沒觀看完畢,那麼本篇文章將會是我個人對於125話的心得,一定會有據透,所以請斟酌觀看。


巨人第125話,若我要給評語,就是現在是非常時期,每個角色的立場及心情都非常的複雜,但即便如此,作者還是把每位角色的心境呈現得很好。

125話一開始的片段,主要是在講因為地鳴的發動,以至於許多人的家甚至是家人遭到殺害,有人認為艾倫的行為根本是在消滅牠們艾爾迪亞人,但有些人認為,如果艾倫不喚醒巨人,那麼他們也遲早會被外面的其他人殺害,這一點犧牲是必要的。

【我們勝利了,獻出我們的心臟吧!】

所有激進的人高喊著這樣的口號,而其實這樣的想法將延生後面阿爾敏的想法,等等我們再來一起思考。

接下來劇情接到【希琪】,她需要回到本部並將武器準備好並搬運過來,而抵達本部時,她注意到了地面像是液體的東西,而且是從地下室關閉"亞妮"的房間延伸出來的,透過液體的痕跡,【希琪】打開了房間的門。

這邊可以注意到的地方是,亞妮為了躲在門後埋伏,刻意用液體的軌跡去誤導【希琪】的視線,然後果然,一雙手摀住【希琪】的雙嘴,而這雙手正是【亞妮】,她低沉的緊告她不准出聲,否則她會用手上戴著刺的戒指割掉喉嚨。

正當【亞妮】指示下一部動作時,【希琪】一個過肩摔,將【亞妮】甩在地上,由於【亞妮】就像是剛出生的孩子,所以還無法發揮她的力量,還因為如此被【希琪】吐槽了一番。

而【希琪】正打算將【亞妮】押回地下室時,她發現了她手上的血跡,【亞妮】表示自己已經割傷自己,可以隨時變身成巨人,以此來威脅【希琪】。

而這時有人打算開門以了解剛剛內部發生的騷動,不過【希琪】在【亞妮】的威脅下冷靜了下來,不過漫畫並沒有話到這段後面的部分,不過可以推斷說這邊【希琪】沒有讓【亞妮】的事情曝光。

接下來畫面轉到馬場,在【希琪】的一段抱怨後,【亞妮】表示自己的意識算是依稀清楚地,她透過些許聲音以了解外面的狀況,並在不久前聽到艾倫打算摧毀整個世界後,她便破冰而出了,然後她們倆就一起騎馬去探查外面的情況。(兩人出門兜風去囉~~~。)

而接下來【希琪】問到:
【現在看到為了你們那遠大目標而被踐踏的這些屍體,你有甚麼樣的想法?】

然後【亞妮】開始說起了她個人的故事,而其中這一段話我相當喜歡,【亞妮】說,
【在過去,殺人是能夠得到稱讚的事情,我受到的教育是,只要跨國境,任何人都殺無赦,
只為了達成我們,"艾爾迪亞贖罪與拯救世界的使命",一切的"行為"都是可以被正當化。

【亞妮】也知道了阿爾敏打算拯救世界的計畫,但這些其實對她來說一點都不重要。
【亞妮】自小便被"父親"訓練成為一個戰鬥人員,以變成所謂的"戰士",在這樣的教育下,【亞妮】認為其他國家的人是生又或是死,所有人的生命包刮她自己,她都不認為是"有價值"的。

但是直到那一天,【亞妮】即將要去奪回始祖巨人的計畫,她那曾經教導她所有戰鬥技能的"父親",在她面前下跪,並表示自己的教育完全是錯誤的,就算拋棄馬雷以及其他榮耀,【亞妮】的"父親"都渴望她能夠回來。

【亞妮】知道自己是有人在等她回去的,同時她也意識到每個人,都有對他們來說相當重要的人,在等待他們回去。

在聽完【亞妮】的心理上的轉變,【希琪】只是淡淡表示,也許回去,也只會剩下一堆瓦礫而已,而【亞妮】也只是很平靜的回應著。

再來畫面轉到艾爾迪亞人的收容場所當中,所有艾爾迪亞人在聽到艾倫的號令之後,全部都躁動了起來,這惹來收容所的管理士兵非常的不爽,並準備要槍決這些躁動的人們。
然後畫面話到了,【亞妮】父親,他想起了與女兒的約定,他還要等他的【亞妮】回來啊,所以他也開啟抱走模式,感覺得出來畫面應該是相當混亂的。

然後劇情一段過場,讓我們知道,舊有的想法已經不再適用,現在多數人是遵從艾倫的想法,也就是”毀掉除了帕拉迪亞島其餘全世界的人們",現在的我們只能去遵從艾倫的想法,不然很有可能會被殺死。

然後接著就轉到【阿爾敏】的部分,【阿爾敏】了解到現在的狀況,非常緊張,
以下為各位整理【阿爾米】目前的煩惱:

1.柯尼打算將法爾科餵給自己已經變成巨人的母親,【阿爾敏】打算阻止柯尼這麼做,並對他說【繼續讓母親當個倒在地上的巨人又有什麼不好呢?】
因為這是他現在盡力能做的事情,若不做的話將無法取得賈碧的信任,因為這也會影響到之後與萊納和車距人之間的關係。
2.艾倫的決定,將會造成全世界的毀滅,【阿爾敏】很清楚知道,就算發動了這樣的事件,九大巨人之力的爭奪戰爭將會持續不斷。
3.米卡莎問到艾倫的部分怎麼辦,但【阿爾敏】真的無能為力,因為艾倫的事件,軍隊的體制已經完全崩壞,有些危險因素可能會發生,人們開始動亂,西斯特利亞可能遇到危險.......,【阿爾敏】非常憤怒的拿米卡莎出氣,同時他也後悔著,如果現在是團長【艾爾文】的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
【很明顯的,當初讓我繼承巨人之力是錯誤的。】阿爾敏表示著。

接下來畫面看到賈碧跟他人的道別過場,然後接下來是【弗洛克】對義勇兵的開槍,【弗洛克】希望義勇兵能夠服從他們,遵從"艾倫的意志",但是開槍的行為太過激進,這讓在一旁的所有人都非常畏懼,這真的是遵從嗎?又或是只是單純的高威權壓制而已?

【弗洛克】說道只要艾倫解決了島外的事情,島內的仇恨也必定會消失,這讓在一旁的約翰越來越搞不清楚了,此時米卡莎走了上來,見到此景非常震驚,並問到兵長根漢吉現在在哪?【弗洛克】只是回答,他們被殺了。

畫面轉到柯尼與醒來的法爾科,法爾科深感表示柯尼的幫助,但他並不知道柯尼打算將他給自己的母親,這段對話也讓柯尼想起了母親曾經對他的種種,家人及父親也許都不再了,但是母親,請你在等我一會兒。

另一方面,法爾科也在懷疑是否曾經見過柯尼,並且發現自己對於事後的事情完全毫無記憶,而且他知道自己還必須要去見他的哥哥以及賈碧。

最後,畫面轉到車力巨人的部分,兩人看到馬雷的飛船正在撤退,並對現在發生的事情感到無力,然後,就是這個然後稍微讓這段劇情前進一點,就是漢吉遇到了車力巨人,車力巨人正打算攻擊時,漢吉舉雙手投降,這才讓車力停下了攻擊。

漢吉表示:【後面的人,只是一個受了重傷且毫無戰力的士兵而已。】

本話結束,同時我們也知道,兵長受了重傷,應該算是危在旦夕,但還不至於死。



希望這篇文章有讓你更認識【進擊的巨人】關於125話的心境上的看法
之後我也會繼續做我喜歡的動漫介紹,如果你希望我介紹誰,又或是任何動漫相關題材
我正在思考要不要做影片,因為這段都是講心理層面的東西,而且劇情沒甚麼進展@@
Facebook :mrlanjplovetw
IG :mrlanjplovetw
Youtube :Mrlan 藍波
Twitter: morninglanpo
信箱:mrlanlanpo@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13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 125話|進擊的巨人125話|兵長重傷|阿爾敏的心境|MrLan藍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anpo53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AN WITH A M... 後一篇:LiSA 在1/22 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