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10節 魔法訓練

作者:眼鏡WA│2020-01-22 07:21:29│巴幣:10│人氣:142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1-10節 魔法訓練

結束與艾莉卡的討論,我和雅莉珊卓走出帳篷,我一想到是因為雅莉珊卓的提議我才能參加菲莉絲的救援行動,我忍不住向雅莉珊卓道謝。

「雅莉珊卓,謝謝妳。」

「不用跟我道謝,我只是為了打倒匡異會才會要你一起行動。」

雅莉珊卓的表情十分認真沒有絲毫動搖,看來是發自內心認為我會派上用場,既然如此我可不能讓她失望。

「恩,我會用盡我所知的一切給妳協助,不過基地的空間太小,不太適合練習魔法……。」

「 別擔心,我知道哪裡可以練習,跟我來。」

我跟著雅莉珊卓走出基地,憑藉著微弱的月光穿過層層森林往上攀爬,最後在一條小河邊停了下來。

「我們到了,在你教我魔法之前,我想先看看你的實力。這把劍拿去,就由你先攻過來吧!」

雅莉珊卓想測試我的實力能不能配合她們嗎?雖然只是運動,我也不是白白練過劍道,就讓她瞧瞧我的厲害!

我從雅莉珊卓手中接過長劍,雙手握住劍柄擺出中段的架式,雅莉珊卓在我面前一派輕鬆到處都是破綻,我迅速向前往她的身體斜砍而下。

「太慢了。而且動作這麼大,誰都知道你想做什麼。」

雅莉珊卓一邊指示,一邊輕鬆地閃躲,見到她輕描淡寫地閃過攻擊,我忍不住又接連對她揮了幾劍,不過仍被輕輕帶過,連舉劍抵擋都沒有。

「要擋好喔!」

雅莉珊卓出聲提醒並將劍高舉,明明也是很大的動作,但是揮下的速度與位置卻讓我無從閃避,只能舉劍阻擋。

匡噹一聲,強烈的衝擊讓我的雙手發麻,我死命握緊劍柄不讓它從手中滑落並趕緊拉開與雅莉珊卓的距離;不過雅莉珊卓不讓我有逃脫的機會,她不斷地向我追擊,我只能拼命抵擋與後退,突然間雅莉珊卓沒有跟上來,取而代之的是股魔法蓄勢待發的感覺。

「飛舞吧!火炎!」

雅莉珊卓手中的長劍瞬間纏滿火焰,她將炎劍大力一揮,火焰快速脫離劍身朝我直飛而來,我趕緊朝一旁閃避,一陣高溫從我的臉龐滑過,火焰擦過我的衣服落入水中冒出陣陣白煙;我驚魂未定地坐在地上,以顫抖的聲音向雅莉珊卓問道。

「雅、雅莉珊卓,不是測試實力而已嗎?怎麼會突然使用魔法,剛剛那下被打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咦?我想說用魔法攻擊的話你比較容易閃躲,難道不是嗎?」

「當然不是!又不是因為了解魔法就能躲過所有的魔法攻擊!難道妳會使劍就能防禦所有的劍術招式嗎?」

「說、說得也是,不過你還是閃過了,還滿厲害的嘛!哈哈……。」

雅莉珊卓心虛地用傻笑掩飾自己的失誤,我可是差點就重度灼傷,妳還給我在那邊傻笑;不過這些話我還是先藏在心底,有個問題必須先問清楚。

「雅莉珊卓,測試的結果如何?我有辦法和妳們一起營救菲莉絲嗎? 」

「咦?測試?我只有說要看看你的實力,沒有說過不讓你跟我們去啊。」

「但妳說想看看我的實力,我以為妳是要測試我有沒有能力援救菲莉絲。」

「喔~你誤會了,我最近好像都被別人打好玩的,所以心血來潮想找比較弱的人欺負一下。」

什、什麼?這是什麼爛理由?聽到雅莉珊卓的說辭我忍不住怒火中燒,皺緊雙眉瞪著她說。

「我剛剛可是差點就被高溫的火焰擊中,妳跟我說只是想欺負我一下?」

「等等,你的眼神不要這麼可怕,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啦。」

前幾天跟菲莉絲談話時,雅莉珊卓也半開玩笑的跟艾莉卡討論要如何處置菲莉絲,她雖然平常有點冷淡,但似乎很愛講讓人搞不清楚是否認真的玩笑話。

雅莉珊卓見到我的眼神依然透露著不滿,雙手合十低頭向我道歉。

「好啦!是我的錯,對不起,我現在開始會認真一點。」

「唉,所以說剛剛到底是要欺負我還是測試我?」

「當、當然是要測試你啊!為了對付芙菈絲緹,你勢必要在我身邊行動,所以我必須先了解你的實力,才能決定你在我身邊的位置。」

「位置?」

「要跟我一起向前作戰或是在後方支援。」

原來如此,如果我身手不錯,雅莉珊卓就能放心把身後交給我,若我的功夫不到家,那我就只能當一位後援角色,這樣看來雅莉珊卓的確有必要先了解我的實力,不是單純想要欺負我而已。

「那結果是?」

我懷著期待的心情詢問雅莉珊卓,但是雅莉珊卓的答案讓我的心情沉到谷底。

「光看架式還算是有練過,不過你還是盡量躲在後方支援我就好,就像那天對戰菲莉絲時一樣。」

「唉,我的劍術果然是登不了檯面嗎……。」

「你不需如此悲觀,日後我會陪你練習的,沒有人可以一開始就參加嚴峻的戰鬥;不過就算你無法到前方戰鬥,你應該可以在後方用魔法支援我吧?」

「關於這點,有件事我一直沒說……其實我沒辦法使用魔法。 」

聽到我的發言,雅莉珊卓的表情變得有點嚴峻。

「你說過在未來任何人都能使用魔法,難道這句話是騙人的?」

「不,我沒有騙妳,任何人都能憑藉賢者之石使用魔法。但像薇爾不需藉由賢者之石仍然能使用治癒魔法,反過來說就算有人拿著賢者之石卻無法使用魔法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吧!」

「可是不會使用魔法的你要如何教我魔法?」

「無法使用魔法不代表我不懂魔法,有關魔法的知識,就算在未來我也算數一數二;妳想想,在跟菲莉絲對戰時,我不是順利地讓妳使出魔法了嗎?所以教學上妳不用擔心,只是要我在背後使用魔法支援妳……也不是完全沒辦法,其實我也擁有超能力,只是我覺得在實戰上很難派上用場。」

「是什麼能力?」

「魔法威力的增幅,只要站在我附近使用魔法,魔法的威力就會比平常增加兩到三倍;缺點是我只能控制開跟關,無法針對特定的人使用,只要在我周圍兩大步內的人都能同時獲得魔法增幅效果。」

「也就是說當我與敵人近身戰鬥時,我與敵人就會同時獲得你提供的增幅效果,這樣看來的確是沒什麼用,除非我們還有能擔任後援的夥伴,如此一來你就可以在後方增幅她的魔法……不過你的超能力不能算是魔法嗎?」

「怎麼可以算是呢?」

超能力等於魔法?想當初我知道自己無法像一般人使用魔法時,艾利克也是用這句話安慰我,可是這番說詞根本就是搞不清楚狀況,想到這點我不禁激動起來。

「妳想想,所謂的魔法是什麼,所謂的魔法師又是什麼?身為魔法師就應該畫出一圈圈魔法陣,說些華麗的咒語,藉此發動神祕的力量。我的超能力算什麼?既沒有魔法陣,也沒有咒語,更無法憑空招喚閃電,無法引發強烈的火炎,妳說說看這算是什麼魔法!」

我一番激烈的說詞讓雅莉珊卓站在原地呆住,她壓根都沒想到我會因為『魔法等於超能力』這點如此激動,我看到她的表情有異才發現我的情緒失控。

「對不起,我有點失控了。每次聽到有人認為我的超能力是魔法,我就會忍不住反駁……關於我的能力就先不要提了,反正對這次戰鬥也沒幫助,還是先教妳魔法比較實在,要從基礎開始嗎?」

「那、那個,樂耀,沒關係,每個人都有些無法撼動的準則,我不會再提到這件事情。」

怎麼辦,從雅莉珊卓的表情看來,她對我的好感度似乎下降了,是我太拘泥於魔法這個名詞嗎?不過我才沒有錯,所謂的魔法就應是如此華麗與帥氣,但為了避免再度破壞我在雅莉珊卓心中的印象,我也只能把這些話藏在心裡。

「……樂耀,假如從基礎開始,我怕會趕不上明天的行動,城裡應該只有芙菈絲緹會使用魔法,你有辦法針對她提出對策嗎?」

雅莉珊卓竟然不想從基礎開始,虧我還想從魔法的基礎理論跟她慢慢說明,多讓一個人了解魔法的美好與深奧,真是可惜……不過時間的確快來不及了,現在不是我能任性的時候,我思考了一下向雅莉珊卓提出建議。

「既然妳不需靠強化魔法就能跟上芙菈絲緹的速度,我想妳可以嘗試跟她一樣使用強化魔法。」

「強化魔法?」

看到雅莉珊卓一臉疑問,我趕緊向她解釋何為強化魔法。

「所謂的強化魔法就是利用魔法增強自身的身體能力,像芙菈絲緹就是利用強化魔法增強自己的力量與速度;妳沒有使用魔法就能跟上她的速度,只要妳能學會強化魔法應該就能輕易超越她吧。」

雅莉珊卓搖搖頭,否定我的論點。

「其實我並沒有跟上她的速度,我只是憑著過去的戰鬥經驗預讀她的動作並搶得先機。我使用強化魔法就能跟上她的話當然很好,但我覺得她在布萊辛村時並沒有拿出全力,她的速度應該還能更快,可以的話我希望找到能確實獲勝的方法。」

的確。只靠臨陣磨槍的強化魔法應該無法打倒熟悉強化魔法的芙菈絲緹,不過要找到確實獲勝的方法談何容易,而且時間也不夠,我必須對雅莉珊卓有更進一步的了解,才能判斷接下來該怎麼做。

「妳能先給我看妳會的所有魔法嗎?我想從已知的魔法進行延伸會比從頭學起來的好。」

雅莉珊卓點點頭,接著走到小溪裡。

「妳為什麼要走到溪裡?」

「我會用的魔法都跟火有關係,你要我把森林給燒了嗎?」

這麼說也有道理,我環視四周,四周滿滿的樹木,換句話說就是易燃物,的確不需冒著森林起火的危險進行練習;然而我也發現附近有些樹木似乎有燒焦的痕跡,我指著那些痕跡問雅莉珊卓。

「雅莉珊卓……妳該不會已經燒過附近的樹了吧! 」

「怎、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你不要在一旁胡鬧亂吵,會害我無法集中精神。」

看著雅莉珊卓通紅的雙頰與慌亂的神情,看來被我說中了,雖然很想趁機多虧她幾句,但現在還是讓她集中精神使用魔法吧。

雅莉珊卓深吸幾口氣,很快地就從慌亂之中冷靜下來,她站在小溪的中央,擺出嚴謹的架式,念誦簡單的咒語,使出她目前所能用的魔法。

搭配著月光在水中揮劍的少女,眼前的景色有如名畫般吸引我的目光,奪走我的思緒;到現在我才發現雅莉珊卓雖然沒有特別打扮,但她凜然的站姿,專注的神情,襯托出不同於一般女性的美麗。

「我會的就這幾招,你覺得該如何變化才能對戰鬥有幫助?」

什麼?結束了?我還沉浸在雅莉珊卓舞劍的情境中,根本沒仔細看她使用的魔法,要再請她演練一次嗎?

不、不行。再叫她演練一次我肯定會受到鐵拳伺候,我努力回想剛剛用眼角餘光捕捉到的印象,雅莉珊卓用的魔法應該跟對付菲莉絲時差不多,也就是在劍上纏繞火焰增加攻擊範圍或是將火炎向前射出,若再加上那天的爆破,雅莉珊卓等於會使用三種魔法,不過爆破魔法太危險了,禁止使用,再來我必須了解雅莉珊卓對於火焰的看法。

「雅莉珊卓,妳對火焰有什麼特殊的情感或是依賴嗎?」

「為什麼要問這問題?」

雅莉珊卓稍微把眉頭皺起,似乎不太想回答。該不會跟今天早上觸怒布里妮一樣,我踩到The Witches成員的地雷嗎?我趕緊向雅莉珊卓解釋我這樣問的原因。

「我這樣問是有原因的。魔法現象的生成是依據對欲產生的事物或現象的想像,想像力不足就需利用其它方式對自己施加暗示,像是念咒語或畫魔法陣等等。若不是對該事物有著深刻的體會,是很難像妳一樣只靠幾句簡單的話語就使出魔法。」

「……原來如此,不過這和現在有什麼關係嗎?」

雅莉珊卓用嚴厲的眼神看著我,一副不想多說的模樣。

「不想說也不用勉強,只是妳對火炎有特別情感的話,妳使用的魔法就應該以火系為主。」

「也不是不能說,只是不想再回想過去,基本上在The Witches裡的所有人都對火焰有著負面情感,都說到這地步了,你應該能想像吧。」

我所能想到的原因也只有火刑,常用來處決女巫的一種刑罰,是因為看到自己的親人遭火噬身或是自己曾被處以火刑才對火有這麼強烈的印象嗎?

不過繼續追問又會觸及雅莉珊卓不想多提的過往,我只好針對魔法繼續說明下去。

「接下來要想辦法強化妳的魔法。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加長妳的咒文,對要形成的現象有更明確的想像,就可以增強招式的威力甚至還可以同時發出複數個火炎。」

「芙菈絲緹會讓我有時間念出加長後的咒文嗎?而且就算威力增強,我想以她的速度還是能輕易閃躲吧。」

「芙菈絲緹的速度的確是很大的問題,但火系魔法中似乎沒有可以減緩他人速度的魔法……。」

「那就不要堅持使用火系魔法?假如能使她的速度變慢,我自己再加速的話,速度方面就可以和她平起平坐,單論近身格鬥我有自信可以勝過她。」

可能的話我還是希望雅莉珊卓使用火焰相關的魔法,畢竟時間不足以讓雅莉珊卓從頭學起,必須挑個她容易使用的魔法才行。

我思考著雅莉珊卓的建議產生一個靈感,有個火系魔法或許能讓雅莉珊卓在一瞬間超越芙菈絲緹的速度,想到這點我的嘴角不禁微微上揚,馬上就來試看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魔法|戰鬥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減緩速度的話,寒冷或許是個好方法。
先讀到這裡吧。(ˊ ˋ)

06-23 20:00

眼鏡WA
寒冷的確是個好方法,當初構思時怎麼沒想到這點ORZ

不過設定上雅莉珊卓目前只會使用火焰魔法,擅長使用火焰魔法的人,因為根深蒂固的潛意識的緣故(水能滅火,水剋火),不擅長使用相剋屬性的水系魔法,再加上時間緊迫,也無暇讓雅莉珊卓學習其它類型的魔法,或許是因為這樣我才沒想到這塊吧[e12]06-23 20: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