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其九 隱藏的序曲

作者:土御門 遙凜│2020-01-21 13:33:28│巴幣:2│人氣:110
「遙凜,妳還好嗎?」

這已經是賽菲爾不知道第幾次的問候了。

由於年關將近,遠在天狐國的王子們......也就是我的義兄碎牙及煌牙希望我能夠把賽菲爾帶回國作客,然而第一次帶男朋友「回家」的我卻緊張得直發抖。

「唔、我沒事喔!」

「妳的耳朵整個垂下來了喔。」

我晃晃耳朵以顯示沒事,這種時候就會覺得耳朵無法隱藏真的是件麻煩事。

一進入天狐國就等同於與世隔絕,這個國家擁有特殊的結界,並且由煌牙負責管理,因此總是很快就能看到大哥派來接應的車,然而帶著賽菲爾來的現在卻是左等右等無人接應,許多不好的想像便開始在腦中流轉。

「別緊張,或許是什麼事情耽擱了吧?」

「呃、嗯......」

賽菲爾伸手摟著我的肩膀,以往都會讓我冷靜下來的動作此時卻起了反效果。

會不會煌牙哥打算來個下馬威......可是據我認識的他並不是這種人呀?還是說他其實真的不喜歡賽菲爾?但這樣的話應該也不會答應和天之國的邦交了......

諸如此類亂七八糟的想法在我腦中亂竄,我只好甩甩頭想將之驅離,卻怎樣也無法甩掉不安。

會這樣想也是無可耐何,畢竟在締結邦交時所發生的事情是天之國內貴族擅自行動導致的,同時也是賽菲爾為了將我和他的關係明朗化才做的王子們的私下交易。

「遙凜,那個應該是車吧?」

耳邊忽然傳來賽菲爾的詢問聲,我抬起頭順著他的視線看去,一輛有著頭與手腳的牛車緩緩駛來,一種奇妙的違和感在心中擴散,像是某種懷念的情感般出現又隨即煙消雲散。

「玉藻前......大人?」

聽到這句話,賽菲爾隨即張開翅膀護住正覺得莫名奇妙的我。

玉藻前,這是附在我身上並將力量轉化給我的狐妖之名,同時也是令我經歷過去的黑暗、痛苦的元兇,然而這個世界裡應該沒人知道他呀?

我從賽菲爾的翅膀中探出頭來偷偷地看著那台車,除了頭與手腳外,車身還有竹製的幕簾以及看起來相當高級的花布燈籠,車頭雖然看起來猙獰卻帶著一絲哀傷,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覺得有種親切感。

「賽菲,這......會不會是哥哥派來的車?」

我沒來由地這樣說著,將我包覆於羽翼之內的男人驚訝地張大了眼睛。

「什麼?可是煌牙殿下他會讓這麼奇怪的車來接妳......應該說這個國家有這樣的車嗎?」

「嗯......但已經過了和哥哥約定的時間了,而且這台車看起來似乎很願意載我們呢?」

看著以熱情視線希望我們......應該說希望“我”坐上車,賽菲爾仔細想了想覺得似乎是有那麼點道理,於是我便拉著他一起上了車。

一路上牛車顯得相當開心,不僅車內燈籠散發出明亮又溫暖的黃光,車速也像是在飆車一般,但雖然行進速度相當快,車身卻平穩不太晃動,以自動駕駛的牛車來說堪稱一台好車。

由於牛車“飆車”的關係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在車速漸漸減緩的同時,我聽到『波』的一聲像是什麼東西被擠壓後的破裂聲,似乎又穿越了什麼結界一樣,然而轉頭看著身旁的賽菲爾時,他卻好像沒什麼感覺般一臉問號地看著我。

「好像到了,下車吧?」

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的我這麼說著,賽菲爾點點頭先下了車,然後對著我伸出手,將手遞給他後順著他牽引的力道一起下了車。

原本以為抵達的地點是在煌牙大哥的附近,映入眼簾的卻是一棟陌生的日式建築。

「呃......這裡是......?」

我感到有些慌亂,這趟新年的『回鄉』之旅怎麼這麼不順利?先是等不到煌牙大哥的車,這下子連抵達的地方是哪都不知道了。

一旁的牛車嘎吱一聲輕輕晃了一下,它看著我們再看看那座宅邸,似乎是要我們進去。

「賽菲,它好像要我們進屋去......」

我抓著賽菲爾的胳膊在他耳邊輕輕說著。

「不好吧......那是別人的房子,我們進去的話不就是擅闖民宅了?」

「嗯......也對......」

正當我們兩人猶豫不決時,宅邸的拉門被打開了,一名白髮、全身蒼白並長著白色狐耳的女子走了出來。

「唉呀?曨車汝這是帶誰來了?這不是好久不見的玉藻前嗎?」

再度聽見這個稱呼的我眉頭深鎖,賽菲爾則是以嚴肅的表情將我拉至身後警戒著眼前的白狐,女子見狀先是愣了一下,然後舉起手用袖子摀著嘴笑了起來。

「呵呵......汝以為以汝的力量能保護玉藻前?別開玩笑了,在妾身面前汝也只不過是個才剛離乳的孩子而已。」

女子說完眼神一凜,這下換成我開始緊張了......她想對賽菲爾做什麼?我的結界在這個力量深似海的女人面前能撐多久?

不知道是不是看見我開始警戒的關係,女子的眼神緩和下來,氣氛也變得舒緩許多。

「進來喝杯茶吧?」

對於她忽然拋出的這句話我滿臉問號地一頭霧水,轉頭看了一下賽菲爾,只見他面色凝重地抿著嘴點點頭。

「那麼就打擾了......?」

我小心翼翼地回答,她露出滿意的微笑比了個「請」的動作,於是我帶著賽菲爾進了屋子。

原以為這麼美麗又強大的女人所住的屋子會有相當絢麗的擺設,然而屋內卻沒有什麼華麗的屏風與字畫等奢侈品,整間屋子呈現出一種素雅的氣息,我偷偷瞄了女子一眼,她仍帶著淺淺的微笑,絲毫沒有因為我們的驚訝而動搖。

這個女人絕對不簡單,我在心裡這樣斷定。

在客間入坐後女子開始吩咐備茶,雖然有滿腹的疑問,但這時候打擾似乎不太禮貌,於是我便沈下心來環顧四周。

房間呈現的是相當標準的日式配置,和我過去所待的陰陽寮房間有非常相似的氣味,廚房準備茶水的下人們也散發著式神的味道,感覺上這間屋子所有的一切都是女子的咒力所產生。

「遙凜,這個......要怎麼坐?」

一旁的賽菲爾在我耳邊問著,這時我才想起這傢伙似乎還沒有機會在正式場合上坐這種日式坐墊。

「一般來說要這樣跪坐,但你應該不習慣吧?所以照你平常席地而坐的方式就可以了。」

「嗯,謝謝妳。」

賽菲爾選了一個舒適的姿勢坐了下來,我也靜靜地將自己的九條尾巴舒展開來,就這樣耐心等待。

不久,女子帶著端茶的式神一起回到客間,一一送上茶點。

「久候多時了,請用茶。」

「謝謝,那我就不客氣了。」

端起茶杯淺嚐了一口,濃濃的抹茶香氣在口中散開,配上甜點的米香形成絕妙的滋味,令我想起過去在陰陽寮中的時光。

雖然不能稱上是美好的回憶,但在苦悶的生活中,糕點確實帶來了短暫的幸福。

我閉上眼睛,以笑容代替無奈的情緒,接著輕輕開口道。

「請問......我能問個問題嗎?」

「汝請說吧。」

「為什麼會叫我玉藻前?」

女子先是愣了一下,接著露出有些玩味的笑容。

「繼承力量,不就等於繼承名號麼?」

她反問道,這下子換我愣住了......因為繼承了力量等於繼承名號,所以陰陽師們才會對著被狐憑的我進行處置嗎?對於異己、無法駕馭的力量進行封鎖,來確保自己的安全。

既然這樣的話,那麼被依憑前的我,究竟又算什麼呢?

正當我陷入負面思考的漩渦時,賽菲爾開口了。

「就算繼承了名為玉藻前的狐妖之力,遙凜依舊是遙凜,她不會變成任何人的。」

「那麼汝能斷定狐妖不會因肉身力量的失控毀了汝的國家,甚至,可能是被操控的傀儡?」

「這點當然不能肯定,但我相信ㄧ定會有解決辦法的。」

因為我們有特洛伊梅亞,有花精國、九曜國、武器之國等等遍佈在世界各地的朋友,正因如此我們才能一起走來,一起克服所有迎面而來的難題,甚至是解決食夢魔的問題。

看著賽菲爾自信又堅定的臉,我笑了,笑得像朵花。

「看來玉藻前真是找了個截然相反的女子依憑呢......」

白狐呼出一口氣,露出哀傷卻又像是拿他沒轍的笑容。

「從小到大,玉藻前就桀驁不馴地穿梭於世界各地,即使妾身如何訓斥也無法阻止其作惡......」

「......妳認識他?」

聽到這裡我才覺得有蹊蹺,為什麼女子會稱呼我為玉藻前,又為什麼那台奇怪的牛車......似乎是叫朧車吧,會跑到我們面前,以興奮的樣子載著我們到這兒。

根據我所讀到的書中所說,玉藻前的出現總是伴隨著朧車,再加上白狐以及穿梭世界的說法,幾乎可以肯定ㄧ件事......

青丘之國其實不存在,根本沒有什麼狐妖仙境,青丘這個「國家」本身就是天狐國的ㄧ部分,那麼眼前的這女子應該就是陰陽師的起源了。

葛葉,女子應為初代陰陽師—安倍晴明的母親。

陰陽師一直跟狐妖有著相當程度的牽扯,除了安倍晴明的母親外,也與大妖玉藻前有所糾葛,陰陽師們除了對未知的巨大力量感到恐懼外,就是......家醜不可外揚,目前為止我所能歸納出的結論就是如此。

「汝名為遙凜吧?玉藻前穿梭到現世所發生的事,可以向妾身說明嗎?」

「好的,那麼就從他和凡間女子結婚生子後開始吧......

———————————————————————————————--

在那之後我們聊了很多,一直到了黃昏時刻才匆匆忙忙地準備離去。

「汝拿著這個吧,此時正值逢魔時刻,只要拿著這個便可保障安全。」

葛葉遞給我一塊狐狸形狀的黑色石頭,上面還有如金砂般流動的點點星光,以及一種說不出來的溫和力量。

「謝謝妳......」

我鞠躬道謝,起身時看見她露出了五味雜陳的微笑,這次道別後下次再見,也不知是何時了。

「汝順著這片竹林走,不管聽到什麼都別回頭。」

「嗯好,那再會了。」

我們對著葛葉揮揮手,轉身離去。

黃昏的竹林中並不如以往一般有各種聲音,四周一片死寂,唯一的聲響只有我們走過時踩碎枯葉的聲音,以及賽菲爾翅膀羽毛的摩擦聲。

忽然,耳邊感到一陣輕微的壓力,緊接著是”波“的一聲,在那霎那各種不同的聲響由四面八方而來,不適的感覺使我本能地想回頭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

身旁突然被雪白寬大的羽毛所包覆,扭到一半的頭撞上了厚實的胸膛,正想抬頭看,耳邊就傳來了賽菲爾那好聽的嗓音......

「不要回頭,繼續往前走。」

我在他的懷中點點頭,和他一起依偎著走出竹林。

ㄧ出林子,映入眼簾的是熟悉的伊呂具皇城,以及熟悉的結界感和令人安心的工作聲。

「汝終於回來了。」

順著聲音回頭一看,煌牙以好整以暇的樣子坐在廊上。

「哥...呃、煌牙大哥!你怎麼會知道?」

「聽到吾喚去接應汝的侍者在結界前的大道上沒見到汝等,又見一台自行開走的牛車由面前經過,吾就知道了......汝等,是碰到『神隱』了吧?」

「誒?我們......是被帶到了白狐的住處......?」

「那就是了,汝等是見到了比吾活更長的狐仙—葛葉大人了。」

我覺得有些吃驚,倒不是因為煌得知我們被朧車帶走後就知道了詳情,也不是煌牙居然認識葛葉,而是他稱呼葛葉為『大人』。

初次得知眼前的天狐已有2000歲時我很是驚訝,但完全沒想過除了天狐國王外還會有比他們年長,甚至地位還要高的存在。

「那位葛葉大人的力量可是比吾還要強大幾倍的,但自從汝身上的狐......也就是玉藻前從此地穿梭到汝的原生世界後,就隱居在伊呂具中一個不起眼的角落了。」

這下我可就不只吃驚而已了,沒想到這個國家裡居然還隱藏著這麼強大的人物,雖說想想天狐可以活得很長,有幾位力量這麼大的人是很正常,但此人與自己被依憑的狐妖有淵源,這倒也是一件令人不知所措的事。

「那......玉藻前和葛葉,究竟又有什麼關係呢?」

「玉藻前嘛......吾也只是聽說而已,玉藻前與葛葉的關係與其說是同族母子,不如說是師徒比較貼切。別看玉藻前這樣,傳說以前可也是隻力量強大的天狐。」

好喔,真是出乎預料的爆擊。

一直以來被稱為妖狐的我,依憑者卻是天狐出身,我想今天應該沒有比得知這件事更令人感到混亂了的吧。

......等等,天狐......?所以我和煌牙其實有親屬關係的嗎??

「呵呵......玉藻前和吾並不是同宗族出身,但汝亦為同族,於是便可稱呼吾為兄長。」

像是知道我在想些什麼的煌牙笑著擺擺手,豪邁地直接認了我這個妹妹。

「嘛、不說這個了,吾吩咐的見面禮汝等帶來了吧?」

「是的,除了我這裡的幾盒,還吩咐部下運了整車過來。」

接話的是賽菲爾,而煌牙大哥所說的禮物......其實是各種口味的大福,其中還不乏有天之國特別研發的棉花糖內餡大福,以及瑪芬蛋糕。

「唔!甚好!甚好!就讓咱們來好好享用吧!」

看著開心搖著兩條尾巴的煌牙,我首次感到自己終於有了家人,於是晃著耳朵歡樂地湊上前去,準備和大家一起享用美食。

-------------------------------------------------------------------------------------------------------

這次的主題超級難寫,因為夢百性質跟光夢設定的關係,基本上不太可能有帶男友回家給家人看這種情節,所以就乾脆順勢把玉藻的過去關聯人物扯出來了#

不過因為不熟古語,加上自己這幾個月的狀態也不好,所以可能有點跳痛也說不一定((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600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aruka3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八 冰冷的聖夜,溫暖的... 後一篇:【公告】關於天使妖狐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