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藤蘿章三

作者:臃腫的懶人│2020-01-20 22:33:43│巴幣:2│人氣:84


  章三

  夏季最為炎熱的時節到了,神樂盤著腿坐在緣廊上,身旁是燭台切光忠做的冰品,涼爽的冰在這個時候最受人歡迎了。他這幾天吃了不少,還被燭台切光忠叮嚀不要吃太多,至於為什麼可以這樣放開來吃的原因是因為壓切長谷部這幾日不在本丸。

  前幾日讓對方外出修行時,壓切長谷部露出了非常抗拒的神情,像是離開本丸一天就會死的模樣,說句實話,神樂也沒有很想將對方送去修行,不是習慣對方在身邊的問題,而是把對方送出去後,等到實力增強了,黏人行徑可能會變本加厲的煩人。

  但整個本丸能修行的都去了一趟,就剩壓切長谷部,不把對方送出去實在說不過去,因此壓切長谷部還是被陸奧守吉行他們架著送出去了。

  神樂算了下日子,大概今晚對方就會回歸,他還在思考晚上要不要跟藤四郎一家擠個位置一起睡,不然半夜他的被窩裡會多一把刀的機率還很高的。

  「主上,你在這啊?」

  陸奧守吉行笑著向他走來,他只是揮了揮手,嘴裡還含著冰。

  「長谷部的信又送來囉!」

  「又來?不是每把刀規定只能一天一封嗎?他到底是從哪多的紙墨,寫這麼多信做什麼?」

  陸奧守吉行只是笑笑,把信遞給了他,神樂抗拒了會,最後還是無奈的接過。

  基本上每封寄來的信件所寫的事都大同小異,神樂也沒興趣一一看完,反正用想的也知道對方會交代什麼,如日常作息要正常、吃飯要細嚼慢嚥,一些瑣碎的小事情對方都能寫上半封,神樂拿著信封有些無奈的嘆氣。

  身旁的陸奧守吉行只是笑著拍了拍他的頭,那是從他小時候養成的習慣。只要他嘆氣,對方就會伸手拍拍他的頭,告訴他不要讓幸福跑掉了,每次都用笑容看著他做傻事,他還記得自己最傻的一次是跑到田裡跟對方玩躲貓貓,然後摔到了鶴丸國永挖出來的陷阱裡,最後自然是被陸奧守吉行救了上來。

  兩個人後來一起被壓切長谷部罵,當然等對方發現那個陷阱是鶴丸國永挖的時候,鶴丸國永也被追殺了好長一段時間。

  突然發現過去有很多懷念的日子,刀劍們不會有變化,而他依舊緩慢的成長著,從孩子變成大人。

  「真是懷念啊!以前還可以對你們任性不做事的日子。」

  「以前是主上還小,現在主上也成年了,總不能一直逃避公文。」

  「還說我?你自己還不是拖著公文不做,結果被長谷部追殺過。」

  「哈哈,那麼久的事情主上就不要記得這麼清楚嘛!」

  陸奧守吉行笑的爽朗,拿過放在一旁的茶水喝著,神樂聳了聳肩,把信拆開來閱讀,看了兩行臉色就變了。

  「怎麼了?」

  「完了完了,這傢伙等一下就回來了,我要先去找地方藏起來。」

  神樂說完話就把信丟下,一溜煙就跑的不見蹤影,陸奧守吉行好奇的拿起信來看,信封上寫滿了關心的字眼,但其中還強調了冰品不能多吃的事情,一但讓他知道接下來的日子他都會嚴格監督著主上的日常飲食,簡而言之,就是往後的日子都不能再吃冰了,也難怪主上看到信就嚇得要找地方藏起來。

  不過他想,壓切長谷部應該早就知道對方這段期間絕對會大吃特吃,因此信上說提醒,但實際上是絕對會嚴格執行禁止吃冰的規定。陸奧守吉行替主上同情了一會,又看了眼只吃了一半的冰,抱持著不浪費食物的心態,自動的將剩下的冰給解決了。




  夏天過去了一大半,晚間的風開始涼爽起來,離秋天的到來也不遠了。

  神樂在田地裡挖出了不少番薯,似乎是上次江雪左文字他們種下的,想著今晚可以吃到天婦羅心情就特別愉悅,他一一的將那些番薯丟進竹筐裡,要伸手拿起時,大俱利伽羅就默默的將竹筐拿起背在自己的身上。

  「不重嗎?」

  他看對方除了那些番薯外,手裡還提著一籃的蔬果,大俱利伽羅則是冷淡的看了他一眼。

  「比你輕多了。」

  「喂!我可沒胖到那種程度好嗎?」

  「哼,自己胖還不自知。」

  神樂哼了幾聲,不再多做回應,反正大俱利伽羅說話總能把他堵死,況且他也知道以前的自己大概是真的重,但那也是被他們刀劍喂出來的,以前是營養不良,因此來到本丸後歌仙兼定他們每天都變化著菜色試圖將他餵到正常的孩子體重,結果吃過頭,被鶴丸國永他們笑簡直就是顆球後,才認命的再將體重減下來。

  以前他胖的時候就喜歡纏著他們背他,大俱利伽羅也被他纏上過,他還記得對方嫌棄他重得像頭豬,結果他哭著跑去找壓切長谷部告狀就是了。

  午後的陽光有些刺眼,他壓低了草帽抵擋那眩目的光線,身旁的大俱利伽羅看上去完全不受影響,甚至還走在他的前頭擋去一些陽光,他悠悠哉哉的走在後頭,見對方依舊穩健的腳步有些嫉妒,不論他怎麼訓練,大概也達不到他們刀劍那樣輕鬆的模樣。

  雖然說他自己也很討厭訓練,最喜歡做的還是在書房裡悠閒的吃著下午茶,神樂覺得那種體力活還是不要落到他的身上最好。

  「主人,伽羅。」

  燭台切光忠笑著對他們兩人打招呼,手裡也拿著一籃的茄子。

  「光忠啊!今晚的天婦羅拜託你啦!」

  神樂很自然的笑道,燭台切光忠只是笑著點頭,接過大俱利伽羅手上的蔬果,向他說了幾句話後就離開了,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他突然有些感嘆。

  「怎麼了?」

  大俱利伽羅疑惑的看向他,換來神樂懷念的神情。

  「沒什麼,只是覺得以前自己還想著總有一天要成為像光忠這樣的人,結果現在連身高都比不過對方。」

  「死心吧!你早就長不高了。」

  對於他的妄想大俱利伽羅有些嗤之以鼻,畢竟讓對方練刀總會有千奇百怪的理由逃脫,到最後他們也沒強求對方一定要跟著他們學刀,只要身體健康,好好成為一個盡職的審神者就行了,其他別無所求。

  神樂倒是知道對方心底有八成在吐槽他,畢竟自己是什麼德行自己還是清楚的。

  午後時間還很充裕,大俱利伽羅還有其他內番要做,因此沒有多理會他這個悠閒過頭的傢伙,只對他說了一句『走了』就逕自離開,那背影看上去就像是丟掉一個麻煩的模樣,讓神樂差點沒上前暴打對方——雖然他根本打不贏。

  他獨自一人又走到庭院去,池塘旁的菖蒲開得正盛,印象中原本只有一小區才有菖蒲花,後來歌仙兼定他們又再種下不少其他顏色的品種,現在只要經過幾間房間,裏頭的擺設花卉大多都是菖蒲,只有他的書房是用著紫陽花做裝飾,大概知道他也看膩了菖蒲。

  看著院內的花花草草,他無趣的晃到了一棵松樹下方,看著粗壯的樹幹上被人用刀劃下一道道痕跡,最高的線甚至到了他的腰間,就像是有誰在這棵樹上記錄著自己的身高,神樂愣了愣,一時間想不起自己是否做過這件事情。

  他伸手撫摸著樹上的痕跡,有些感嘆時,壓切長谷部的聲音突然出現在他身後。

  「主,原來您在這裡。」

  神樂在心底嘆了口氣,轉過頭看見對方帶著微笑的臉,無奈的說:「我說,現在算我的休息時間吧?」

  「是的,主現在想做什麼都可以。」

  「那你為什麼出現在這?」

  「我聽大俱利說您來庭院散心,所以就過來看看。」壓切長谷部說著,目光也被樹上的痕跡吸引過來,自然的笑了起來「您在看以前的身高啊?我還記得這是您纏著大俱利刻上去的。」

  「……大俱利?不是你?」

  「是大俱利。您以前很喜歡纏著他說要一起玩,這個也是您吵著要他幫忙紀錄身高讓他刻的。」

  「我記不得了。」

  神樂平靜的說著,語氣顯得有些感傷,他以為自己記得很多過往的事,但實際上真正被他記住的根本沒有多少。壓切長谷部上前了幾步,向他說了句『失禮了』然後伸出手摸了摸他的頭,像是在安慰孩子似的。

  刀劍們最擅長的大概是被人遺忘,因此哪怕審神者總有一日將他們忘得乾淨,也只會笑著接受這個事實。他有些領悟這點,又有點忍不住想要繼續嘆息。

  在松樹下繞了幾圈,最後他還是跟著壓切長谷部回到書房繼續辦公,那些記不清的事物很快的,又被拋之腦後了。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95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審神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oin6m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藤蘿章二... 後一篇:藤蘿章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