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相逢的緣分》序章

二日夾 | 2020-01-20 20:06:18 | 巴幣 120 | 人氣 130

完結第二卷 相逢的緣分
資料夾簡介
關於傳說中的神祇與七位使者的存在隱隱浮現,而神秘的古老城鎮「艾迪爾」,它將會成為揭開序幕的關鍵。


        身為一族的大家長,對後生晚輩講述迪芙蘭特的歷史與傳說,特別是自己家族的祖先與信奉的神之間有怎樣的關聯,是他們家族代代流傳下來的習俗。

        為的是使家族的子弟了解到,自己所背負的責任究竟是什麼。

        「在迪芙蘭特這個世界,流傳著各種千奇百怪的傳說以及傳奇故事,今天我要說的就是其中一個。」

        兩個孩童乖巧地坐在老者身畔,神情專注,坐在自己母親腿上的小女娃更是瞪大眼睛,蜜糖色的大眼睛閃著點點光芒,興致勃勃地聽著祖父說故事。

        講述故事的老者帶著慈愛的眼神看著寶貝孫兒們,「在迪芙蘭特上,有司掌『惡』的神『毀滅者』與司掌『善』的神『守護者』,兩位主神過去曾經是一個個體,之後因為在神界犯了錯而被迫強行分開……」

        「好奇怪啊,爺爺,為什麼兩位神祇大人是一個個體?善跟惡不是兩個完全相反的存在嗎?」小女孩聽到奇怪的地方,立刻打斷爺爺的話,發揮好奇寶寶的精神。

        做母親的連忙低聲喝止小女兒不禮貌的行為,不過老者不以為然地笑了笑,仍舊為可愛的小孫女解惑。

        「那是因為善與惡,這兩者本就是一體兩面,就像我們人類,為善為惡,全憑自己的一念之間。」

        女娃不住點點頭,一臉「我懂我懂」的表情,實際上她只是因為在自己的認知中,爺爺是那般的偉大,是那麼的學識淵博,家族中人人沒有不敬畏他,是以女娃當下就篤定老者說的話肯定是沒錯的。

        其實根本就沒聽懂吧?

        不得不說「知女莫若母」,婦人在看著女兒的舉動就曉得她根本是有聽沒有懂,老人那番話也不過是他自己在人生中的體悟罷了,而且每個人對善惡的認知都是因人而異。

        一個六歲的娃兒哪懂這些啊?充其量只不過是因為這是祖父說的才會點頭贊同。

        婦人知道,老人自然也知道,只見他不疾不徐地繼續說:「據說兩位主神投胎至凡間轉世為人,力量封印在靈魂深處,直到世界面臨抉擇時才會甦醒。」

        可是爺爺,封印難道不會因為發生意外而被解開嗎?這時發問的,是三個孩童中唯一的男孩。

       他是老族長的長孫,在家族中已是剛啟蒙的學齡,被家族中的人寄予厚望,都認為他是下一任族長的不二人選。

       不錯,因為兩個封印是聯動性。老人摸了摸自己刻意蓄長的山羊鬍,眼神中帶著幾分讚許,上神特命北斗與南斗兩位星君在凡間的弟子各自看守,所以封印一直未曾被解開。

       兩名星君在凡間選中的弟子,被人認為就是看守毀滅者封印的「北斗七星」,以及看守守護者封印的「南斗六星」。

       「所以這就是『北斗註死,南斗註生』的由來囉?」

       「也是有這麼一說,不過民間普遍認為『北斗是來清掃黑暗與血腥,而南斗則是帶來光明與新生』。從兩位主神進入輪迴之圈,於上古進入皇靈曆時期中首次轉生為人,約略估算大概也有五千多年了吧。」

       這次女娃學乖,像個好學生一樣舉起手想要發言,「那個那個…呃…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是怎麼選出來的?而且也只聽說歷史上有北斗七星活動的記載,可是南斗六星卻是隻字未提,這是為什麼?」

       儘管她依然沒等祖父點名到自己就率先開口,不過看到孫兒們都那麼有求知慾,老人倍感欣慰地笑了,隨後又微不可察地歎了一口無聲長氣。

       他們一族是流有神之血脈的「神之子」,是轉世為人的那位神祇大人在這世間所留下的血脈,其中只有「血統的繼承者」才有資格擔任族長。

        因為他們的壽命會因血統中那份「神的力量」而大幅度延長,直至那份力量隨著時間耗盡,才會迎來他們人生的盡頭,而其他的人也只不過是空有神的血統的普通人。

       北斗七星是靠『血緣』一代接一代的將守護封印的責任傳遞下去,七星中只要一人有這種血脈就行了。而南斗六星因為很難一次性集結六個人,所以這時就要由他們的族長來擇定人選並鎮守著封印,必要時甚至得貢獻自己的力量,來解開守護者的封印,一般是等到六人都過世後才會再擇定繼任者。

       不過自前代族長殞落之後,家族內就再也沒有出現繼承神之力的孩子…...至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個孩子有展現出守護者的力量。

       至於現在的族長也不過因他是前代族長的長子,故遵循著長子長女繼承制繼承這一職,只是沒有繼承到那份力量的他,很快的,也即將要迎接死亡到來的那一天。老者輕輕摩挲著垂掛於胸前的金色圓環,若有所思。

        「我記得曾看過一本野史上有記載著這麼一句話『北斗七星是為了讓世界的罪惡全部諸加在自身而存在的』。那麼北斗七星的後代,不就都得被這枷鎖束縛著?而我們一族不也世世代代都要背負這沉重的命運?」

        這次開口的是從剛才就一直很專心聆聽,但並未提過一次問題的女孩。

        她談及自己曾無意間翻過的一本野史,又憶起自己在據說是正史的書上看過的故事。

       傳說北斗七星是盜賊組織起家的,無惡不作,所到之處必定是生靈塗炭,也難怪這世上不乏有言道:「北斗七星其實是毀滅者最忠誠的追隨者」。

       小都,野史上面記載的大多只是世人虛構出來的。年紀稍長的男孩語重心長地說道,有種不合年齡的老成感,似乎不大認同妹妹看的故事。

       被「教育」一番的女孩,略有些不滿的睨了眼自己的哥哥,也不出聲反駁,而是轉而繼續看向老者,等著回答。

       兄妹倆的祖父則是在聽了孫女所提出的問題後,望向這個坐的離自己最近的孩子,並不急著回答,反而細細地打量女孩的面龐。

       女孩的眼眸是比她的兄長和妹妹的蜜糖色,還要更加純粹明亮的金黃色。

       此時此刻,這雙漂亮的杏眼中,有著不屬於孩童的睿智,如澄澈的鏡面倒映出老者被歲月雕琢後的臉龐。手上則緊緊抱著一本棕色的日記本,上面的圖案是代表家徽的金色圓環。

        老人知道女孩的天賦絕不亞於她的兄長,認真程度更甚於族中的同齡人,瞅著這雙眼眸半晌,他露出一個頗有深意的微笑,與剛剛那讚許的微笑不同,這次的笑容連婦人這個做了十幾年兒媳的人都看不懂。

        環視著圍繞在旁的幾個兒孫之後,老人慢慢地卻不復剛才展現的溫和,而是改用著相當嚴肅的口氣說下去。

        「命運是在時間的洪流中,上天給予我們的歷練。所謂的歷史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所堆疊出來的過去,而未來也是依我們決定的道路交織出來的,雖然『選擇』有時很殘忍,不僅影響自己之後甚至是別人的選擇,可它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緣分。」

        說完一長串的話,老人對著幾個稚兒露出和藹的笑容,語帶鼓勵的說:「我親愛的孩子們啊,請一定要記住,命運絕不是早已決定好的,不論將來遇到什麼,你們前進的道路都是靠你們自己所選擇,哪怕將來再怎麼痛苦,也不要為自己的決定所後悔。相信自己的本心,那麼你做的選擇便是正確的。」

        那個蒼老卻渾厚、嚴肅的嗓音,在這偌大的房間裡、在孩子們的心目中,不論當下聽不聽得懂或是能不能思考明白,至少女孩能夠確定一件事。

        那就是爺爺的這幾句話已深深地烙印在她的心底,確確實實的傳承,並且將會深深影響下一代所選擇的未來。


回目錄   ||   下一回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命運是在時間的洪流中,上天給予我們的歷練。)這一句話非常喜歡
主神給我的感覺就像太陽與影子,有光就會有影,他們是共通的
2020-09-08 17:02:12
二日夾
神是缺一不可的!
2020-09-08 22:27:38
井爵
『 不錯,因為兩個封印是聯動性。老人摸了摸自己刻意蓄長的山羊鬍,眼神中帶著幾分讚許,上神特命北斗與南斗兩位星君在凡間的弟子各自看守,所以封印一直未曾被解開。

兩名星君在凡間選中的弟子,被人認為就是看守毀滅者封印的「北斗七星」,以及看守守護者封印的「南斗六星」。』

這兩段重複了一次。OWO

北斗七星和南斗六星的宿命,感覺雖然是傳說,一定會和主線故事有所糾葛,期待接下來的主線!XDDD
2023-03-27 16:13:52
二日夾
哈哈哈~感謝抓錯!
其實應該只有北斗七星比較多,南斗六星現在僅剩一人
2023-03-27 18:24: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