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官上任,一團糟! -43

作者:君唯│2020-01-19 21:47:23│巴幣:0│人氣:49
  這下換羽孤直接拍桌站起:「什麼?那怎麼可能!老大哥他怎麼會──」
 
  「……羽孤,不可無禮,坐下。」銀輝卻依舊面無表情,圓圓的大眼平靜無波的看著羽孤。
 
  巫易竹直視著羽孤的臉孔:「羽孤……玄鳥羽孤,你當時就已經是茫夜的左右手,對於當時的情況,怎麼可能完全不知情?夜玖山上的神靈退居永晝鄉的理由之一……」
 
  「那個……」「羽孤。」沒想到銀輝搶先一步,冷淡卻又強硬的再次制止了羽孤。
 
  待到羽孤咬著嘴唇坐下後,銀輝這才看向巫易竹:「茫夜大人他……沒有向永晝鄉的大家說明,所以大家什麼都不知道。羽孤也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所以,在我面前,他不會說出來。」
 
  「……小銀輝……」
 
  「戰亂、血的氣息……當時的夜玖山,並不平靜,所以大家……被影響了,被人類因為爭鬥而流下的血液影響,變得粗暴嗜血,所以,茫夜大人要我們回到永晝鄉。土地神,你想說的是這件事,對嗎?」
 
  聽完銀輝緩慢的低語,我也順著銀輝的視線望向巫易竹。
 
  巫易竹點了點頭:「正是如此,所以茫夜才會同意參與這件事。為了讓人類之間的紛爭平定下來,以換取永畫鄉生靈的平安。」
 
  ……咦?現在真的還在講關於妖異的話題嗎?……從另一個世界召來妖異,別說平定紛爭或戰亂,那不正是在製造更多的混亂跟犧牲嗎?
 
  「神無法直接介入人類的紛爭,而戰亂時期,信仰的力量也會變得相當微弱。」像是明白我的疑惑一樣,巫易竹一臉無奈的看向我:「在那樣混亂的狀況下,比起對人類來說,看不到也摸不著的虛幻神靈,更值得相信依賴的是──作為『英雄』之人的存在。」
 
  「英雄……實際做到某些非人能及之事,因此而成為他人信仰的、人類之間的特異存在……也就是說……」
 
  巫易竹點了點頭,算是應了我瑣碎的猜策。
 
  「我們……召來妖異作亂,再引導人類剷除妖異,藉此讓該人得到實質上的『英雄』稱號……我們『創造』出一位『英雄』,讓處在混亂中的人類,藉著信仰並追隨『英雄』讓內心得到相對的安定。」
 
  要創造出英雄之前,必需先創造出『混亂』,再藉由收拾混亂的過程讓英雄誕生……
 
  我忍不住插話:「易竹大人,雖然我不太清楚真正的戰亂是什麼,但你們……一直都留在地上的土地神們……自古以來的土地神信仰持續至今,應該遭遇過無數次戰亂,為什麼事到如今才選擇這種手段……?」
 
  「……不清楚真正的戰亂?原來如此,你還真是受到很好的保護。」巫易竹輕巧的別開視線:「我無意辯解,這原本也不是我們……不是常月願意做的事。土地神倚地而生,無論如何也只能靜靜的待在這裡,看著一切發生,無論世態如何變化,作為神靈原本不應該、也不能干涉任何紛爭。但那個時候……或許很難理解,但……」
 
  不知怎地,我突然想起呂奕若有所指的詭異笑容……
 
  「是因為榕神……祝香……嗎?」
 
  「……你怎麼知……唔……」巫易竹有些驚訝的看著我,隨即輕嘆了一口氣:「那是常月親自栽培的祁氏榕神。但就算有常月的守護,數年紛亂對他來說會有什麼影響,誰都說不準。而那個時候……快要成形的榕神,讓常月幾乎無路可走,就算早一日也好,為了視如己出的祝香,他比誰都想更早一點結束那段紛亂爭鬥時期……」
 
  說著,巫易竹卻又自己停了下來,看起來毫無信心的眼神緩慢的掃過銀輝和羽孤:「其他土地神或許和山神茫夜一樣,有自己的理由才參與此事。但我……理解常月的心情,所以支持他進行這個計畫……或許現在聽起來只是無理取鬧……」
 
  繼續給他欲言又止下去也不是辦法,我選擇代替他說出:「……常月大人只是……不希望那孩子一睜開眼,就必需面對殘忍血腥的世界、嗎?」
 
  巫易竹不太自在的點了點頭,銀輝和羽孤則仍舊沉默。
 
  嗯……繞了那麼多圈子,終於問清楚當年什麼狀況。雖然之前一直處心積慮的探究此事緣由,但其實我知道,自己並沒有資格、也沒有必要評論前神的所做所為,所以,到此可以先當作說清了吧?關於簡常月選擇召喚出妖異、急於平定紛亂的理由。
 
  我試著換個方向繼續問道:「但最後……發生了什麼事呢?意外、之類的嗎?常月大人最後……」
 
  唔?消失?死亡?但小黑親口承認他殺了簡常月……咦,所以為什麼會扯到小黑啊?目前聽下來雖然又是山神又是土地神的,跟他區區一個地基主不是完全無關嗎……
 
  「……」
 
  巫易竹這次沒有立刻回答,只是直盯著我好半天,大概是受這突然變化的氣氛影響,銀輝跟羽孤也只是靜靜的看著我,等待著哪一邊會先打破僵局。
 
  「沒錯,發生了意外。」
 
  我都已經在思考要轉移話題,還是先結束會談離開?巫易竹這才突然開口:「第四次召來的妖異,擁有我們無法想象的強大力量,祭器完全無法承受,所以……在召喚儀式中作為誘餌的常月,自然首當其衝。」
 
  聽起來就很避重就輕的一番話之後,巫易竹看向銀輝:「在我們一片手忙腳亂之際,山神茫夜為了不讓妖異攻擊永晝鄉,幾乎靠一己之力拖住它,所以才……我很抱歉,沒能幫上忙。」
 
  ……奇怪,巫易竹好像在轉移話題?
 
  但銀輝沒有多想,只是輕點了點頭說:「那是茫夜大人的選擇。茫夜大人的事,由我等永晝鄉之民惦記即可,土地神不必為此費心。」
 
  巫易竹聽了雖然沒說什麼,但好像顯得有點失落……咦?啊啊,所以他面對銀輝和羽孤的態度才會這麼奇妙,因為愧疚、但又不知道怎麼表達嗎?
 
  「……那個、那個啊……沒辦法讓小土地你們進入永晝鄉,只能在這種地方招待……我們才不好意思啦……」羽孤也還是一臉輕鬆的笑著。
 
  ……看來雖然雙方都沒有明說,但永晝鄉其實因此跟山下的土地神結了不小的梁子,或許之前就已經不相往來了吧?那還真得感謝羽孤和銀輝夠細心,沒讓我平白牽扯進他們幾百年前的恩怨裡。
 
  接下來巫易竹沒有再多說什麼,算是彼此都認同話題結束了一樣,在隨意的寒暄之中消化完羽孤帶來的茶和點心之後,就散會了。
 
  下山之後,巫易竹在我背後咬牙切齒的出聲:「……你這個……狡猾的傢伙……」
 
  我疑惑的回過頭,這跟他一直瞪著我有關嗎?
 
  「易竹大人何出此言?」我一慣平常的擺出溫和微笑。
 
  「你還真敢裝得若無其事啊!竟然還特意找來夜玖山山神……是你說要問我常月的事,難道還怕我不肯說實話?」
 
  ……我確實是直接向巫易竹問了夜玖山妖異、以及簡常月之事,但……呃、這事發生在夜玖山,山神銀輝應該也有資格知道來龍去脈……這樣、不對嗎?
 
  「或者我早該在你要求幫忙隱瞞袁隋的時候,就該看出來了吧?隱瞞事小,正好讓你有個藉口把我拖上夜玖山才是真的!」
 
  「……易竹大人,請您冷靜些。難道您不也認為,銀輝大人他們有資格知道此事,才選擇在他們面前如實託出嗎?」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就是不爽啊!就算他們本來就該知道這些,但你怎麼可以冠冕堂皇的利用他們!」
 
  「利用……我並沒有這種打算,易竹大人……」
 
  「還說沒有!你根本不相信我會說實話,刻意利用他們的立場對我施壓,你明明知道他們、我──」巫易竹急啐了一口氣,隨即口風一轉:「……算了,我現在知道,你跟那個姓袁的根本就是一卦,沒安什麼好心!」
 
  ……雖然大致聽出巫易竹在生什麼氣,但……唔……剛才說到第四次召喚妖異發生意外之後,就沒有繼續說下去了吧?那麼,果然還是……
 
  我繼續維持著溫和的微笑:「……易竹大人,您這是在遷怒於我嗎?」
 
  「……」巫易竹大大方方的露出一臉『果然』的嫌惡模樣,好像連發脾氣都不甘心一樣,直接轉過頭打算離開。
 
  「您其實……想為前山神之事負責吧?卻又因為永晝鄉的拒之千里而苦無契機……或是更單純些,您只是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對嗎?」
 
  雖然本來應該更迂迴一點的慢慢把話題帶往這個方向,但巫易竹看起來沒剩多少耐心給我,只好直奔重點了。
 
  「是又怎樣,反正他們不會領。」巫易竹飛快的答道,雖然還是背對著我。
 
  「沒那回事,易竹大人。我沒有接觸永晝鄉的其他成員,但單就銀輝大人和羽孤來說,他們並不恨地主神。」
 
  巫易竹沉默了片刻,稍微回過頭來,側身看著我:「……你給我繼續鬼扯這些,只是為了讓我繼續說,常月最後怎麼了,對吧?」
 
  果然被發現了。但這樣正好,知己知彼反而容易說話。
 
  我繼續微笑道:「是的。因為您當時明顯的轉移話題了,我想您或許有自己的顧慮,有些事終究不適合讓銀輝大人他們知曉吧?」
 
  「那是……你、你這……!你怎麼一回過頭,就連自己拜託過我什麼事都忘了啊!」巫易竹一副氣到快要說不出話的模樣。
 
  唔……我拜託過他的事,也就是說……
 
  「是你要我隱瞞袁隋的存在吧!但後來就是那傢伙殺了簡常月,我答應過你在先,當然只能先打住啊!」
 
  似乎擔心銀輝他們還沒走遠,巫易竹努力的抑制音量,但語中還是充滿著明確的怒意。
 
  「……原來如此,讓易竹大人如此費心,真是感激不盡……」
 
  「不必!總之,我欠你的還清了,少給我在那裡東拉西扯,我不奉陪!」
 
  巫易竹匆忙的自己下了結語,就轉身往他自己的寧儈區方向走掉了。
 
  ……所以,小黑為什麼牽扯進這件事裡,還是沒個解釋,只有跟之前一樣,硬生生的跳到總之他殺了簡常月,而且巫易竹完全不想讓我問下去。
 
  那麼,下一步就……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85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198803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後一篇:新官上任,一團糟! -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