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 第六話

作者:Ark-琉依│2020-01-19 12:20:13│巴幣:4│人氣:76




第六話

  「唔…!」菲西琉斯的異變瞬間讓整場比賽的氣氛凝重無比,神兵被一把便宜的玩具刀嗑出缺口,這絕對是眾人絕對無法相信的事情。

犽塔月手舉斷刀:「出劍!齊力克!」瞬間從驚訝中恢復的齊力克,看著眼前的黑衣劍士,這時他才明白,原來對方是真心要打敗他的!

主持人:『這…齊力克的菲西琉斯居然被斯洛薩菲給砍出缺口,這次的比賽真是發生太多出乎意料之外的事情了!』

「嚇…嚇啊!!」齊力克怒吼一衝而上,一瞬間雷霆快閃的超音速在擂台上絡繹不絕,破空聲、金屬摩擦聲、刀刃碰撞聲起伏不定,周圍充斥著極度濃烈的肅殺氣息…

這種讓人窒息的壓迫感讓原本喧鬧的觀眾席漸漸地安靜了下來,全神貫注地看著這場劍術對決。

齊力克使用的劍術是標準的擊劍式,動作簡單,但是步伐紮實,出劍速度極快,犽塔月的劍術竟是大開大闔劈斬,雖然斯洛薩菲所屬刀,但是犽塔月揮砍的速度卻比齊力克還要快!

就在雙方戰鬥僵持不下之時,齊力克終於在一次的空隙看見了犽塔月的破綻一劍突刺過去,不過犽塔月反應極快一瞬間躲過了刺擊。

「犽塔月中招了!」犽塔月左邊的袖子裂開,流出了鮮紅的血液。

「哈!齊力克果然還是比犽塔月來的強!」這時那名充滿自信的觀眾再度跳出來喊道

「不對!」

齊力克忽然感到大事不妙,犽塔月其實剛剛可以完全閃過自己的攻擊,但是他左手的傷似乎式故意留下的。

『他到底在打甚麼算盤!?』血液一觸碰到斯洛薩菲,就像碰到了熱鐵板一樣瞬間蒸發:「我說過,我是認真對待這次的對決,對上你那不平凡的武器,身為劍士我就只能用我的方法來回報你…」

「甚麼?」主持人:『我的天哪!斷掉的斯洛薩菲忽然出現了奇怪的且不詳的紫色氣流!』

犽塔月擺出架式,斯洛薩菲的斷刀出突然噴出紫色的氣流,形成了刀刃的形狀!

【求求你…使用我,我不願意再受到嘲笑,我不再想到當成垃圾,我願意用所有的生命作為交換,只為了一戰!拜託你!!!】

當時犽塔月在武器店,聽到了這把斯洛薩菲的聲音,他可以感應所有武器的精神,在那條鐵匠街內,所有的武器都是對著自己充滿了未來的冒險與嚮往,希望能找到善待它的主人,或者是渴望鮮血、或是一場痛快的戰鬥,或是做為裝飾擺設安逸的過一輩子。

但是這把"玩具刀",它願意用自己的一切,甚至靈魂,來交換一場必死無疑的戰鬥。

「我就用這把"瀕臨極限"的劍來回應你的劍意!」『唰!!』

「好快!比剛才更快了!!」齊力克急忙往後跳,那斬如果沒躲過就是直接人頭落地。

犽塔月配合著斯洛薩菲燃燒生命徹底失去理智的瘋狂舉動,它不停地在他的內心大吼著【殺啦殺啦!!!】

犽塔月狂暴中帶著極度冷酷,刀刀致命的劈砍讓齊力克防守不及,立刻陷入劣勢!

一旁的夥伴香花看到這場景:「那把刀…入魔了。」艾薇問到:「甚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齊力克!使用全力!」香花忽然大喊,齊力克瞬間清醒過來,一劍劈開黑刀來犯,犽塔月瞬身滑步一個低姿態的架式。

齊力克集中精神:「謝了,香花!嚇啊啊啊…」此時它的全身與劍開始凝聚一股黑色氣流,主持人一看:『天哪!這難道是昨天對上薔蜜的那個絕招嘛!?』

他雙手舉劍,面目露出極度扭曲的猙獰面孔有如青面獠牙的惡鬼,黑氣凝聚在屠龍劍上,那條巨大無比的黑色龍爪再次現行!

「犽塔月,我為我剛剛的行為道歉,為了回應你的心意,現在我要…全力殺了你!!!」

一陣撕心裂肺的尖叫震耳欲聾,毀滅的暴風氣流肆虐著競技場。

【不准停下來…不准給我停下來!!!】斯洛薩菲瘋狂的咆哮著,酷似怒斥犽塔月,但是似乎感應到他自己燃燒的生命也即將殆盡。

「接招!齊力克!」犽塔月縱身一躍,舉起黑刀俯衝向巨大的龍爪!

「吼啊啊啊啊!!!」歇斯底里的一吼,齊力克的的龍爪猛力一揮…

此時薔蜜忽然跳到觀眾席旁,另一旁居然也出現了亞雷西娜『轟!!!!』

兩人同時在擂台的兩邊張開了一道特大號的屏障,薔蜜驚訝的看了亞雷西娜一眼,亞雷西娜曖昧的地笑著。

「咳咳!!發生什麼事了!?」主持人:『薔蜜小姐,跟亞雷西娜兩人開啟了屏障以免把我們給波及到,喔!觀眾席最頂級的結界瞬間被破壞了,這兩人的威力居然這麼強大!?』

艾薇勉強使用防護罩保護了伙伴:「呼…齊力克如何了?」

齊格飛:「兄弟!你還活著嘛!」

風沙消失後,眾人看見了犽塔月與齊力克背對背,似乎已經分出了勝負。

「…你贏了。」

『噗!』犽塔月的雙膝噴湧出鮮血,黑刀應聲掉在地上,齊力克勉強用劍支撐,回頭看到犽塔月跪在地上。

『這…犽塔月失去戰鬥能力,齊力克獲勝!』

沉靜了一陣,下一秒便事如雷歡動的掌聲「太精彩了!」「不管哪方,你們都打得很好!」「犽塔月有你的!」

齊力克步履蹣跚地走來,伸出一隻手:「犽塔月,你是我這一生見過最厲害的對手。」

「…哼。」犽塔月冷哼一生,抓住齊力克的手舉起,在此時此刻,迪拿爾王國又創造了一場新的傳說,一口劍、一把刀、以及兩位年輕的天才劍士的故事。


================================

  隨後,因為齊力克與犽塔月兩人的激戰導致雙方都已經失去的戰鬥能力,加上薔蜜與亞雷西娜『保護觀眾』的舉動,所以在總決賽前,齊力克小隊自命技不如人主動宣布投降。

當然,冒險者公會的高層必定無法接受這個結果…

「犽塔月…你的膝蓋沒事吧?」薔蜜擔心的看著躺在床上的犽塔月:「皮肉傷而已,只是那氣流的撞擊力還是很強,膝蓋嚴重瘀青,必須要到割開皮肉把淤血放出來的地步。」

「所以你那噴出來的血並不是我的劍氣所傷的啊?這話太傷人了喔。」齊力克小隊一種來到病房探望犽塔月。

「才一發就虛脫,你還太嫩了。」犽塔月再次不客氣的回擊。

齊力克苦笑:「不過,我也明白了你的用心,好久沒有這麼拚盡全力地在生死關頭戰鬥,那把『斯洛薩菲』,是名符其實的傳奇武器。」

犽塔月:「…」薔蜜說到:「對了犽塔月,離開會場時你沒有把那把刀帶著,你就這麼拋棄它了嗎?」

「那把刀的精神已經耗盡了,它為了與菲西琉斯一戰早已經有了捨身赴義的準備。我對它已仁至義盡。」

薔蜜:「既然這樣也為他辦點隆重的後事吧?」

齊力克:「雖然說幫一把斷刀辦一場隆重的葬禮好像有點怪怪的…不過犽塔月你還真是特別,別於一般對劍士的認知,配劍與主人都是形影不離的。」

犽塔月:「武器在我手上,只會讓武器不幸,你也看見了斯洛薩菲的下場。」

齊力克:「但它打了一場無怨無悔的戰鬥!對於一把武器來說,這是相當幸福的事情了。」

「…你真的甚麼都不懂。」一旁的齊格飛動了怒:「你說什麼?兄弟他傷未癒就過來探望你,還在用那高高在上的口吻跟他說話?」齊力克:「夠了,是我自己主動過來打擾的。不過,我來此打擾並不是單純的探望而已。」

「…?」這時房門外敲著:「進來吧。」

進來的居然是武器店的老闆阿諾,他手裡捧著一包長形的包裹:「犽塔月先生,這是齊力克送你的禮物。」

犽塔月:「…何必呢?」「因為我相信,它肯定還想要再跟你一起冒險,更何況…你想對冒險者公會做某些事情對吧?」它最後一句小聲說道。

「看來,也被你察覺到。」齊力克:「身為冒險者公會麾下的頂尖冒險者,我自然不想要去做損害公會利益的事情,但是我的內心卻又很希望知道某些真相,我心裡清楚這個組織絕對不像外表這麼光明磊落。」

「我只能將一些心理的芥蒂,託付給你,對不起犽塔月,請原諒我的任性。」

犽塔月起身,解開了包裹,裡面是一把修復成全新的斯洛薩菲:「自說自話,奉勸你一句,別兩面不是人,若真想要知道真相,就離"真相"遠一點。」

齊力克聽懂了這句話的涵義:「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建言。還有,亞雷西娜與東家安傑特少爺正在三樓內部的貴賓室,我知道的就這些,保重。」

齊力克離開後,看著已經修復成全新的斯洛薩菲,阿諾說道:「這把刀我們請了最頂尖的工匠做了全方位的升級,它已經不再是以前的那把便宜貨了,請您好好的對待它吧。」

犽塔月握著沉重的刀柄,感受到這把重獲新生的大刀,精神居然依舊是原本的它「還有!」

「嗯?」這時阿諾又從箱子內翻出了一把武器,居然是來自東瀛的武士刀!

阿諾:「這把是我曾祖父在海外遊歷時帶回來的,他說過『只有真正的劍客才能讓這把刀出鞘』,家中一直把它當作傳家寶,曾祖父說如果遇劍有資格的劍士,就獻出這把。」

薔蜜拿過武士刀:「這真的拔不起來嗎?」她握住劍柄,使勁地拔:「唔唔唔~~~拔不出來~!」

犽塔月接過刀,緊緊握住劍柄,一道刺眼的光芒映入眼簾!

「好刺眼…!你居然拔出來了!?」阿諾大驚,犽塔月看著這把光芒異常耀眼的武士刀,眉頭微微一皺,隨後居然露出了笑容。

「我收下了。」他將刀插回鞘,阿諾點頭:「恩,這把傳家之寶,就託付給你了,犽塔月先生。」

人都離開後,犽塔月開始穿上衣服,一旁薔蜜說道:「要走了嗎?你的傷還沒好呢!」「我們沒有時間浪費,得趕緊到貴賓室才行,要不然就會錯過拯救老闆的機會…!」

「啊…是啊!」

揹上兩把刀,兩人離開了病房,小心翼翼的避開了人員的視線,一路謹慎的潛行來到三樓走廊。

這時貴賓室的門口,駐守著的正是安傑特的三名手下,犽塔月看見它們後反而不再謹慎,筆直的像他們走去。「犽塔月!?」薔蜜大驚之際牙榙月已經到了門口。

「我們有客人了…」一名高瘦手下說道,犽塔月舉起雙手:「我們沒有惡意,對那兩顆魔獸核心也沒起什麼歪腦筋,我們只想知道門內究竟在討論甚麼。」

一名高壯的手下說道:「那你覺得我們會笑咪咪地讓你們偷聽嗎?」犽塔月的臉色沉澱了下來。

「有結界。」薔蜜這時說道,即刻打斷了雙方的摩擦「結界?」薔蜜點頭:「阻絕一切竊聽的結界,而且這法術的等級十分頂尖,看來你們少爺有特別不想讓你們知道的事情。」

高壯手下:「不可能!我們沒有多餘的錢,少爺身邊也沒有很厲害的魔法…唔!說溜嘴了!」

高瘦的手下搖搖頭:「看來,對方似乎有著不願意讓我們知道的事情…」

薔蜜伸出手:「請交給我好嗎?我可以破除這道屏障,畢竟你們的少爺在裡面可能有危險。」

手下們猶豫一陣,緩緩點頭:「好吧。」他們似乎也很好奇亞雷西娜與安傑特究竟談了甚麼。

薔蜜雙首貼著們,深深吸一口氣,結界解除的一瞬間…

「我就是你們想對付的龍!!!亞雷西娜!!!」一道震耳欲聾的怒吼,說出了難以置信的情報!

「誰?」亞雷西娜的聲音立刻感應到結界被破壞。

聽到內容的手下們個個露出錯愕的神情:「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