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07 夜間密談》

作者:安普特│2020-01-19 00:57:21│巴幣:4│人氣:121
  「既然加入了,那就別傻愣著,我來介紹成員給妳認識吧。」特爾斯按下電燈開關,霎時,室內一片明亮。

  等等,原來你們是有電燈開關的啊!那為什麼不剛剛打開!

  「艾妮絲和以賽亞我相信妳已經認識了,我就不介紹。而以賽亞旁邊那位是思萊,喜歡收集別人的秘密,也是我們的資料來源。接下來是海絲莉˙萊徹蒂亞和席拉˙奈兒,同為F隊。」特爾斯對遠方坐在一起的兩位少女示意,要她們上前。

  海絲莉是一位有著黑色波浪捲髮的少女,帶著紫紅色的隱形眼鏡,而眼角則有顆標誌性的淚痣。至於一旁的席拉表情和海絲莉一樣冷淡,琥珀色的眸子只輕掃了我一眼便放到特爾斯身上。她撩起褐金相間的髮絲,將之撥到耳後。「特爾斯,你這次的做法,我覺得太過輕率。」

  「布蕾伊不會出賣我們的,我有這種預感。」面對接連而來的敵視目光,特爾斯直接站到我面前。「何況,以賽亞看人的目光不會錯。」

  席拉只是哼了一聲,靠到一旁的牆上。

  「這位是南妮兒˙雷利,在我們組織裡年紀最輕,只有十五歲。」特爾斯指著綠眸女孩。對方沉著臉,不曉得有沒有看我的方向。

  ……等等,你們這個組織的人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每個人都像是我欠他五千塊般不爽!我看你們全部聚在一起就能創造出一個南極了!

  解救我的,是一個春風化雨般溫暖的笑容,但我只感受到可怕的戰慄。「最後一個人是安卡,和妳同隊。」

  「你們竟然連這麼乖巧的小朋友都拐!」我抓起天使般面容的男孩。「安卡,快跑!這個冰塊城不適合你!」

  不!這麼天使般的人我不允許他被染指!

  安卡溫和的笑著,但臉上已經染上困惑的表情。

  接著他歪著頭,開口詢問:「布蕾伊,妳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完蛋了!安卡竟然已經被同化了!

  §

  這晚,我當然反覆無法入睡。

  加入反抗組織……我簡直是玩火自焚。更令人驚恐的是,R隊竟然有高達兩位是成員,其中一位還是超級乖乖牌安卡,這完全超出我的認知範圍。

  接著,我做了一件連我事後想起來也會覺得恐怖的事。

  我下了床,走出房間。

  對,我知道這嚴重違反隊規,被糾察員抓到還會扣不少分。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說是被附身了也有可能。

  從寢室的門出去之後,是一條靜寂的白色走廊。寢室外的走廊有時會依時間切換空間,但只要停擺時,便是前往圖書館的走廊。

  「布蕾伊。」好巧不巧,我才剛起步,一個熟悉的聲音便在被後叫住我。

  特爾斯。

  好極了,一出門就撞到糾察員的機率有多大?

  特爾斯手上拿著紅燈籠,腰間配帶著亮著白光的警棍。「大半夜的妳出來做什麼?」

  「我有事情想問你。」我想也沒想便直接撒謊。不管了,就瞎掰一通好了,要是我害R隊被扣分大概接下來幾天都會很難過。

  「噓。」特爾斯突然繃緊身體,將我推到他身後的陰影。

  「特爾斯,那邊有什麼問題嗎?」遠方傳來令一個糾察員的腳步聲。「我聽到談話聲。」

  我聽到特爾斯加重的呼吸聲,以及自己大聲到特爾斯可能也聽得見的心跳聲。雖然私下我已經和特爾斯是盟友了,但這可不保證我在訓練所就能隨心所欲。

  「沒事,是一個違規夜遊的隊員,我已經扣完分送她回去了。」特爾絲喊回去,而對方總算停下了腳步。

  「沒事的話我去尋另一邊了。」我聽見腳步聲遠離,這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特爾斯低下頭看我。「R隊扣十分。」

  ……

  「我開玩笑的。」看見我的表情,他再次緩緩開口。

  這一點都不好笑!

  「謝謝你的救援,我回房了。」我向他道謝,灰溜溜的想跑回房。

  「等等。」特爾斯拉住我的手臂,將我拉回他身邊。

  眼前瞬間蒙上一層霧氣,空間扭曲,最後變成一條截然不同的走廊。「這是怎麼回事?」

  「夜晚的走廊空間依然會變,而且只有糾察員才知道確切時刻和空間。告訴你們不會變是因為方便。」特爾斯鬆開我,我趕緊將自己的袖子拉平。「現在暫時沒有走廊可以回妳房間了。」

  臥槽,最糟糕的情況竟然就這樣被我遇上了。

  「先來我房間吧,在走廊上遇到其他糾察員只是遲早的事。」特爾斯回頭便走。「何況妳有問題要問我,不是嗎?」

  等等大爺,事情不要記得這麼清楚啊!

  迫於無奈之下,我只好慢吞吞的跟著他走,一邊把自己哀怨的表情收起。畢竟自己出來造孽人家還好心收留我,擺臭臉給他好像不是正確的方式。

  我跟著特爾斯來到一扇樸素的藍色門前,高科技的掃描光刷過他頸間的項圈。清脆的喀答聲響後,特爾斯推開門,伸手讓我先進。「請進。」

  進入烏托邦之後,我還從未進過單人房,因此我迫不及待的走進想一窺究竟。

  一張單人床簡單靠著牆,前方有著八人房裡面都沒有的液晶電視。除此之外,小冰箱、小沙發等東西一件不少。獨立衛浴更不用說,雖然我沒膽去偷看,但獨佔一個浴室就是令人眼紅。

  「要蘋果汁還是柳橙?」特爾斯打開小冰箱,轉頭看我。

  「蘋果汁。」當然,如果有奶茶就更棒了。我在內心小聲嘀咕。

  「選得好,柳橙汁超酸,我原本明天要丟掉了。」特爾斯取出酒瓶裝的蘋果汁,替我和他都倒了一杯。

  我在心底感謝異能再次救了我。

  兩人在沙發上坐下,而特爾斯安靜等我開口。

  空氣變得凝滯,雖然有開空調,我卻覺得自己已經快要喘不過氣來。

  直到最後,我終於忍不住對他坦承。「對不起,其實我沒有東西要問你。」

  「我知道。」他毫不客氣的回我。「不過沒關係,我有事情要找妳。」

  「我?」猛然抬起頭,特爾斯銳利的黑眸幾乎要讓我縮回沙發裡。

  「妳在猶豫。」極度冷靜的,他這樣告訴我。

  「……嗯。」反正這事也不用瞞,旁人應該輕鬆就猜到了。「說實在的,我才剛進烏托邦,也沒受到什麼深刻的迫害。而且我甚至也不了解你,畢竟糾察員的待遇應該會比我們好一百倍吧?」

  「布蕾伊,妳有沒有好奇過我脖子上這個頸圈是做什麼用的?」特爾斯低下頭,我感覺到雙方的距離近到了一種曖昧的氣氛。

  這是我第一次近到得以觀察特爾斯的項圈。項圈外觀很普通,乍看之下為藍色,但表面卻浮著一層淡淡的銀光。項圈邊緣有著三個指示燈,不過目前我都只看見其中一個會固定閃著紅光。此外,指示燈下緣還刻了一排整齊的編號。「這是糾察員的通行證嗎?我剛剛看到你進房時有一束光掃了你的項圈。」

  「是,也不是。這是階級藍色以上的管束項圈,等同於埋在妳脖頸的晶片。」特爾斯拿起玻璃杯啜飲了一口。「在遇到妳時,我已經把竊聽的功能關掉,但這也是我目前研究的極限了,我尚且未找到方法拆下它。這個項圈內建了處決功能,一旦我們想用異能反叛,項圈便會電擊或是釋出毒素來處決我們。除此之外,它還能直接終止我的異能發動。簡單來說,這就是一個枷鎖。而這麼做都只有一個目的,便是要我們乖乖服從,做一個順服的烏托邦公民。」

  如此的近距離下,我感覺到一種異常的親密。特爾斯就在唾手可及的距離,他身上有種特殊的氣味,雖然我無法辨認,但聞起來很舒服。甚至,我突然發現自己對他的好感度正在急速上升。

  我的天啊,我到底在想什麼?

  「如果妳還想知道更恐怖的事情的話,那就是,每次我發動異能時都會變成一張紀錄書傳送到烏托邦管理部的資料庫。」特爾斯的語氣漸漸激動了起來。「布蕾伊,我並不是唯一一個在烏托邦帶上枷鎖的,而聽說在烏托邦政府部門工作的更慘,每位都被配戴了枷鎖。我還聽說過有人的枷鎖處決裝置是小型炸彈,毒素還能減緩死亡時間尋得解藥,但炸彈可是一擊斃命!」

  「好好好你先冷靜下來,我覺得你的情緒有點不妙。」我高舉雙手,突然有點後悔今天偷溜出門。

  「我這樣說妳清楚了嗎?烏托邦的人民生活在管控之下,而只要非異能者不爽,動個手指就能取我們性命。我們沒有人權,沒有生存的選擇權,甚至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特爾斯倒回沙發上。「至少,這樣的情況一定得改變才行。」

  雖然我不是很懂特爾斯的感覺,但我回憶起過去在孤兒院時常常都有無辜的人被軍隊抓走。此外,在運送來烏托邦的途中,我也明白非異能者根本就是把我們當做畜生萊對待。我輕聲開口:「對,這樣的情況的確是需要改變。」

  現在的我還不曉得什麼樣的世界才是對的,什麼樣的世界才是好的,但至少我知道異能者心中的烏托邦絕對不是這個樣子的。大多數的異能者早已失去反抗心,昏昏沉沉度日,對於反抗這種危險的事則是能免則免,自己生活安逸比較重要。他們遺忘了生而為人的榮耀,忘了自己生而得來的自由權利。若沒人願意挺身而出,這樣的生活將持續下去,將異能者蠶食鯨吞,有可能最後會讓異能者滅亡也說不定。「特爾斯,我幫你。」

  特爾斯緊繃的表情終於稍微舒緩,嘴角也勾起了好看的笑容。「謝謝妳。」

  他扶著桌子站起身,轉身在書桌抽屜東翻西找。「既然如此,我也不隱瞞妳了。烏托邦反抗組織從兩年前便開始運作,而我們在烏托邦外也已經募集到了一定的軍隊與人手。也就是說,這場革命準備已經幾乎快到了完成的地步。不過老話一句,再多的準備都不夠。而且我們目前尚有一個瓶頸未克服,那便是以最低的死傷攻進城門這件事。」

  特爾斯走回沙發,手中拿著一個薄薄的透明塑膠片。「我有一個任務要給妳和艾妮絲。拿著這個給艾妮絲,她知道該如何解碼。今天的社團課因為時間倉促而來不及教妳,不過之後一定會讓妳學會的,請別擔心。」

  我把塑膠片放在光下端詳,但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塑膠片都是空白的。「你確定我們可以成功?我們可都是紅色階級。」

  「布蕾伊,千萬別讓別人定義自己。」特爾斯笑容隱去,換上一張極為嚴肅的臉。「假如你因為烏托邦給妳的等級而妄自菲薄,那等於是著了他們的道。你的能力也許不是攻擊力面向,但找到正確用法卻會是極為強大的一把武器。像在上次的模擬戰,妳不就成功靠異能擊敗對方了嗎?」

  「千萬別小看妳的能力。如果妳都不相信自己的能力,就真的會是一無是處了。」特爾斯再次重覆。「我相信妳的能力,所以將任務託付給妳,而妳應該要回應我的信任。」

  這一刻,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R隊的大家。所有的舊隊員都相信我而將模擬戰的勝利託付給我了,我竟然卻還不認可自己。我再次抬起頭,直視特爾斯。「交給我去辦,而且我一定會成功。」

  特爾斯溫暖的大手輕輕包著我的手闔起,並緊緊握住。「布蕾伊,那就麻煩妳了。」

  於是我在反抗組織的第一個任務,就此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BE|虐心|異能|反烏托邦|半架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後一篇:[達人專欄] 謊言烏托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