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Eve 多羅羅第二季片尾曲 日本音樂人介紹

作者:lanpo│2020-01-18 22:52:50│巴幣:6│人氣:821

Eve

在這個網路爆炸的時代,許多網路出身的創作型歌手,正陸陸續續地被我們知道,而今天要介紹的,正是其中一位你要認識的網路創作音樂人

Eve 介紹

1994年5月23日出生,男生,A型,如此年輕的他,不僅以個人身分活動,也是【einie】的主唱吉他手以及Riot Color 的成員,不過他現在多以個人身分活動。
Eve在小時候接觸了【BUMP OF CHICKEN『カルマ』】
是他接觸音樂最大的契機,從那之後他開始去借CD、聽排行榜的人氣音樂,而他也喜歡
【RADWIMPS】、【Galileo Galilei】、【相對性理論】
除了【RADWIMPS】外,其他樂團大多結束活動了。
 
然而Eve他並沒有組團玩音樂,他從事了相當多戶外的活動,不只會游泳和打棒球,國高中時期還是網球隊的一員,此時的他音樂只停留在【聽】的階段。
 
直到有一天他因為社團到了朋友家,朋友的介紹讓他知道
Niconico有許多的翻唱音樂,不需要專業,任何一個人都可以上傳自己的翻唱音樂,這也成為了他開始唱歌的契機。

Eve 從"翻唱"到"自行創作"

Eve翻唱了許多人的歌曲之後,他開始思考,【唱別人的歌】及【唱自己的歌】之間的不同,
因而在2017,寫下了【ナンセンス文学】並請Numa擔任編曲。

ナンセンス文学

而也是這首歌讓Eve開始有了名氣,

【比起歌聲或是歌唱這種外部的表現,如果大家可以了解真正的我,我會更開心。】

MV中出現的角色是Eve自己的提案,並請Mah協助他繪製,這個角色時常在Eve的夢中出現。
這也使得他漸漸從翻唱轉回自行創作。
而後他也陸陸續續上傳了許多作品,觀看次數在Youtube上都有很高的點閱。
由於搭配Numa的編曲,這使得他多數音樂較為輕快且高中毒性,目前只有【君に世界】及【闇夜】是較為柔和的曲子。
至現在已經出了5張專輯,其中【文化】與【おとぎ】全都是Eve本人作詞。


另外Eve在音樂創作活動外,也有經營自己的品牌,はらぺこ商店】販售不分性別的寬鬆系服飾。

透過Youtube去呈現音樂

而Eve的創作方式皆是以Youtube去呈現,不單單只是音樂,更多的是動畫想要呈現的故事,每首歌背後都連接著一個故事,這也使得Eve在YT上有100萬的訂閱,要知道,在日本Youtube 破百萬的頻道並不多。
其實我知道,在台灣相對較少人知道這一位歌手,就連我也是,我是因為接觸了【多羅羅】這一部動漫,才認識了這一位歌手。

闇夜

ああいつだって
愚かさに苛まれているの
でもさ辛くなって 終わらない夜ならば
きっと疑わぬ貴方
呪われた世界を愛せるから
全てを背負った今

阿,不知從何時起
我們都被愚昧所苛責
但若這是個無眠多揣的夜晚
深信不疑的你
必定也會愛上這個被詛咒的世界吧
所以此刻你才會背負著這一切吧

這首歌是我接觸Eve的第一個作品,這也是Eve第一首為了動漫而寫的歌曲,音樂其實並未對動漫【多羅羅】有太多描寫,但他唱的每一句都會讓人聯想到"百鬼丸"。
MV中,我們可以看到原本沒有臉的主角,在最後慢慢終於找回自己的模樣,尤其是歌詞中間的這一段:

【もう貴方は独りじゃないから】
【因為你已經不在是孤獨一人了】
這一個轉折,讓原先在闇夜行走的男主角,意識到,自己並非孤獨一人。
而即便如此,我們始終也還是會愛上這受到詛咒的世界,所以我們現在才會背負著這一切吧,並將其奪回吧。

而近期,EVE將要在2月發行新的專輯
Smile

當中收錄了
-闇夜
-バウムクーヘンエンド 蛋糕捲結局
-レーゾンデートル  存在理由
這三首音樂,都可以在他的頻道中看到哦~~而專輯相關介紹也有在他的頻道呈現哦,我個人是相當期待的。

在Eve 的作品中,他總是描繪著個體與社會之間的關係,描繪著人所抱持的孤獨感,正因為他如此用心在每一個作品中,並誠實地將真實想法譜成曲子,也才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EVE網站相關



Official Website | Twitter| Instagram | YouTube


希望這篇文章有讓你更認識【EVE】這個日本音樂人
之後我也會繼續做我喜歡的音樂人介紹,如果你希望我介紹誰,又或是任何動漫相關題材
(這是我製作的影片,由於是前期影片,有許多瑕疵,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說哦)
你可以透過以下社群媒體告訴我
Facebook :mrlanjplovetw
IG :mrlanjplovetw
Youtube :Mrlan 藍波
Twitter: morninglanpo
信箱:mrlanlanpo@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Eve|Eve 日本音樂人|Eve 日本音樂|闇夜|多羅羅第二季片尾曲|Eve網路創作行音樂人|Eve 音樂|MrLan藍波

留言共 2 篇留言

神奇羊肉爐
很喜歡他

02-27 00:13

lanpo
他的作品 都非常值得回味 wwww02-27 10:14
神奇羊肉爐
最近的leo跟之前的Tokyo gettho到最後面都有很大的轉折,很容易嚇到人w

02-28 01:32

lanpo
Tokyo gettho 後面的 咬下去真的很意外, Leo 有點像是隨風飄散的感覺。02-28 16: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anpo53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imer 動漫靈魂歌姬... 後一篇:amazarashi 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