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rozen II 長篇同人】無悔|Chapter 8. 冰霧

作者:老周(LeviChou)│2020-01-18 21:47:46│巴幣:8│人氣:358
閱讀前注意事項:
一、本作為《冰雪奇緣2》if線同人。現在的艾莎,已經成功帶領安娜前往阿托哈蘭,兩人已經抵達了。之後的劇情——包含阿托哈蘭設定、角色心境等——會有很大幅度的修改,如果會很介意的讀者還請見諒。

畢竟都寫成if線了,如果還寫出自己不滿意的劇情,那就失去意義了。

可能會有人批判我不尊重原作吧。但是……這是我治療自己,對於原作感到扼腕之處的方式了。

不能接受就……離開,請不要跟我吵架,謝謝。

二、艾莎第一人稱。









========================================================================


  我還是不懂。
 
  在四大元素之上,有著「第五靈」;「第五靈」會轉生為人,並且在人世間行使自己的使命;第五靈的使命,是成為自然與人之間的橋樑。
 
  可是,為什麼那個人選,必須是我?
 
  那真的是我的「天命」?還是因為,這項使命在客觀侷限條件下,只有我才能夠完成?
 
  ——快,快點回想來到阿托哈蘭後,得到的情報,看能不能得到點線索。
 
  當我還在王國時,聽到的神秘呼喚,來自「第五靈」的力量,那是「我」有所缺失的一部分。
 
  四靈被我無意間喚醒後,降災於艾倫戴爾,就只為了讓我離開艾倫戴爾——真的是這樣嗎?諾克有沒有向我隱瞞什麼?
 
  這可得回到剩下的疑問上:魔靈為什麼要在三十四年前,以濃霧封鎖魔法森林?又或者,封鎖魔法森林的,不全然是「魔靈」?還是說……「魔靈」並不存在,魔法森林中最高的統領就是「第五靈」?
 
  最後,在這三十四年之間,北烏卓人是怎麼跟當年殘留的艾倫戴爾軍人共存的?北烏卓人真的需要「第五靈」嗎?
 
  我不懂。
 
  徹夜難眠。就算安娜就在我的身邊熟睡著,我還是沒有辦法跟著入眠,只能盡量壓低自己呼吸的聲音,不去吵醒安娜。
 
  回想凱岩斯那段話:「『意義』是人賦予的。唯有妳自己,才能夠定義妳是誰。『義務』?『罪孽』?『詛咒』?還是『天賦』?妳怎麼看待,或許都不太重要吧。」
 
  真的是這樣嗎?人降生於世上的「意義」,真的是由生命主體本身的看法來定義的?
 
  總覺得,在得到滿意的答案之前,我休想睡得安穩了。
 
  閉上雙眼,只看到一片黑暗,沒有盡頭。
 
  在漫長的夜裡,只有我一人,與這片黑暗孤身奮鬥著。
 
  在這片黑暗裡,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自己能夠睡去,哪怕只是淺眠也好。
 
  哪怕,只是淺眠也好。
 
 
 
 
 
 
  「艾莎,起床了。」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安娜正輕輕地推著我的肩膀,眼神盡是擔憂。
 
  「……安娜,」我緩緩翻身,撐著地面爬了起來,盤坐在地上,「早啊。」
 
  「妳睡得有點久,妳……還好嗎?」
 
  我揉了揉乾澀的雙眼。
 
  「……嗯,還好。」我答道,瞥見安娜背後那鍋魚乾湯……是我們的早餐吧。
 
  「呼,嚇壞我了,」安娜鬆了一口氣,我看到她原本緊繃著的肩膀鬆懈了下來,「不過妳這樣也好,畢竟艾莎妳這幾天,真的沒什麼睡嘛。」
 
  我一時答不上話,只能盯著安娜舀起一碗魚乾湯後,遞到我的手裡。
 
  「謝謝妳,安娜。」再一次,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表達我對安娜的謝意——或歉意。
 
  「快喝吧,免得湯涼了會有腥味。」縱使嘴上這麼說,可我看到安娜在偷笑,她看上去有點得意。
 
  我端著碗,仔細想了一想安娜可能那麼得意的原因——我想到的是,三年前安娜生日派對上,她曾對我說:「最好的生日禮物,就是讓我照顧妳。」
 
  ……果然還是得多依靠安娜一些嗎?
 
  我喝著安娜煮的熱湯,觀察安娜此時的表情。她正用杓子不停翻覆著鍋中液體,相當專注。
 
  「妳喝過了嗎?」我問。
 
  「妳先吃飽吧。」安娜答,也不抬起頭。
 
  「……嗯,」我別過頭,「謝謝。」
 
  「妳還是想繼續調查的,對吧?」
 
  聽到那久違的肯定語氣,我猛然抬起頭來,望向此時的安娜,這才發現她正凝視著我。
 
  可我想到的,卻是母親那首搖籃曲歌詞裡,嚇人的歌詞:「跟隨她的聲音吧!但別走得太深入,否則妳會溺斃(Dive down deep into her sound. But not too far or you’ll be drowned)」。
 
  ——在那樣的緊要關頭前,我們能一起全身而退嗎?
 
  可惡,以前我還只想著要安娜遠離危險,可是在我經過了這些事情,才意識到:要是我遭遇到危險,同時也會把安娜推入苦痛的深淵啊。
 
  「……嗯,我要繼續調查。」就算心裡再怎麼猶豫,我依然對安娜緩慢地點頭,接著說,「都來到此地了,但我還有很多不懂的事情。比如……北烏卓人真的需要『第五靈』嗎?『第五靈』跟其他四靈的關聯是什麼?」
 
  「有我陪著妳。」安娜邊搖著頭、邊重重地嘆氣。
 
  糟,現在的安娜,看起來還是相當的不安啊。
 
  或許,只有讓我去陪伴安娜,才能讓安娜放下心來了。
 
  就像救命的繩索,繩索有兩端,當我抓緊其中一端時,能夠獲救的或許不只有我一人,還有另一頭的安娜。
 
  「……我知道。」我微笑,卻不小心變成了苦笑,「我一直都知道。」
 
 
 
 
 
 
  為了重新啟動機關,我取了一些隨身水壺裡的水,製作了一些過冷水,帶著安娜回到地上刻著特殊雪花圖形的房間。
 
  在這黑暗的房間,我緩緩蹲下,將水倒入刻痕裡,讓安娜再次重重敲擊地面、衝擊過冷水、使水順勢凝固成拼圖碎片,再由我來取出碎片、將碎片放到正確位置上。
 
  最後,我站上雪花中央,發出耀眼光芒,半圓屋頂「回憶」乍現,充滿一個個淺藍色的人影。
 
  ——此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祈禱我想看到的「真相」,就藏匿在這些畫面裡頭。
 
  而這次,我看到前任「第五靈」凱岩斯,將火靈布魯尼捧在手掌心。接著,他一手托著布魯尼的下巴,一手緩緩拉長祂的尾巴——。
 
  「哇啊啊啊啊好暴力啊!」安娜率先抓緊我的肩膀,一臉錯愕放聲大叫,害我想到兒時,當安娜不小心踩死花園裡的昆蟲時,也是這般表情。
 
  我趕緊拍了拍安娜的背,要她冷靜下來——被凱岩斯這樣一拉,布魯尼看上去依然安然無恙,祂只是雙眼一瞇,打了個嗝,順勢從口中緩緩吐出紅紫色火焰。
 
  凱岩斯趕緊伸出手指,手指尖端射出一道魔法光芒,命中紅紫色的火焰,形成一塊夾雜著紫色光輝的冰塊,大小有如頭盔。
 
  接著,凱岩斯上前一步,接住掉落下來的大冰塊。布魯尼在一旁瞇眼歪頭,好似討糖吃的小男孩,凱岩斯也不忘奉上一點雪花作為獎勵。
 
  ——包覆著火靈之焰的冰?用途是什麼?
 
  我看到凱岩斯捧著那個大冰塊——這種融合火靈與第五靈力量的冰塊,容我暫且稱呼為「火靈之冰」,走到一旁的小房屋,在房屋門口,已經有零星幾個北烏卓人倚靠在推車旁,百無聊賴的托著下巴。這些人一看到凱岩斯緩緩朝著他們走來,他們趕緊站的挺直,對凱岩斯敬禮——就像看到「王」那般。
 
  凱岩斯要他們免禮後,替他們打開小房屋的門,裡頭果然囤積了許多火靈之冰。那些人用推車載了一些火靈之冰,興高采烈地推向聚落。
 
  之後,我從北烏卓人三十四年前的生活起居中,看到火靈之冰的功用——只要用得到「火」的地方,不論是炊事、信號煙、還是聚落內少數從艾倫戴爾進口的蒸氣機械,總是可以看到北烏卓人,用「火靈之焰」作為燃料。
 
  火靈之冰,是比煤炭更持久的燃料,點燃時會釋放裡頭由冰晶封存、紅紫色的火靈之焰。雖然偶爾有發生小型爆炸的風險,然而因為在爆炸前,會有焰色轉為赤紅的跡象,還來得及逃開,所以倒也沒造成北烏卓人太多困擾……。
 
  「戰爭。」
 
  「……艾莎?」一旁的安娜叫住我。
 
  啊。
 
  我微微一愣。
 
  戰爭?
 
  我剛剛為什麼要忽然這麼說?
 
  「……沒什麼。」我搔了搔頭,「不知道為什麼,我不由自主地脫口而出這個詞來……好像……我剛剛就像是,被下了指令那樣。」
 
  的確……剛剛忽然我的腦海,出現一道「聲音」,它說:「戰爭」,於是我也不由自主跟著那聲音開了口……。
 
  「艾莎,妳沒事吧?」安娜抓住我的手臂,搖了又搖。
 
  「嗯,放心喔,我現在神智還很清醒。」我趕緊對安娜微微比出大拇指,僵著臉上微笑。
 
  ——我剛剛是聽到凱岩斯遺留下來的訊息了嗎?
 
  「那就別忽然出聲嚇壞我。」安娜微微嘟嘴,「今天又不是愚人節。」
 
  「我知道錯了。」我連忙道歉,接著跟安娜繼續緊盯著半圓屋頂。
 
  戰爭?
 
  不過我也沒有說錯啊,戰爭,畢竟戰爭是確實地在魔法森林裡發生過的。
 
  我想到父親告訴過我們,關於艾倫戴爾與北烏卓人之間的恩怨情仇——三十四年前,爺爺魯尼爾為北烏卓人建造了一座水壩,作為友好的贈禮。然而,就在水壩落成那天的慶典上,艾倫戴爾與北烏卓人之間發生了戰爭,爺爺魯尼爾戰死。由於人民在神聖的土地上爭戰,「魔靈」感到憤怒,因此使用魔霧封鎖了魔法森林。
 
  這是由艾倫戴爾國王講述出來的版本,所以我很清楚,這故事或多或少,並非全貌。並非我不信任父親,而是人們都會盡可能地讓自己佔著道德高點、並且掩飾自身曾做過的錯事——這是人性。
 
  那麼,兩方為何而爭戰?「火靈之冰」會是誘因嗎?
 
  「安娜,」我開口,「我剛可也沒有說錯啊。還記得父親曾跟我們說過,艾倫戴爾跟北烏卓人之間的戰爭,事情的始末嗎?」
 
  「記得。」安娜皺眉,還鼓著腮幫子,「我那時就覺得很奇怪,哪有人會無緣無故的去攻擊人家呢?」
 
  我靜靜聆聽著。
 
  「所以我原本以為,會做出那些事情的北烏卓人,或許不是什麼好東西——原本啦。」安娜講到此處,便對我眨了眨眼。接著,她繼續揮舞著雙手,「可是後來我發現,葉蓮娜他們人都好善良喔,怎麼可能會是那種人呢?」
 
  「安娜,」我邊盯著半圓屋頂,邊說,「不覺得,剛剛我們所看到的魔法冰晶,可能就是戰爭的起因嗎?」
 
  「等等,什麼?」
 
  「是啊,」我指了指畫面上使用「火靈之冰」的北烏卓人,繼續說著,「只要有稀少資源的地方,就有可能會發生戰爭。所以會不會……。」
 
  「爺爺為了搶奪資源,所以對北烏卓人發動戰爭?」隨著安娜提高的語調,她一邊的眉毛跳了起來,「不可能的吧?爺爺不會這麼壞的吧?」
 
  「如果爺爺只是為了搶奪資源,就對北烏卓人發動戰爭,那贈送水壩是為了……?」我剛開口,又覺得不對勁——喔不,不是吧。該不會蓋水壩,也是為了把北烏卓人當成自家的水庫吧?
 
  ……我先閉嘴好了。
 
  不,我決定先冷靜下來,繼續看屋頂的「回憶」,會帶給我們什麼「真相」。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爺爺的身影,便出現在那半圓屋頂上。
 
  爺爺魯尼爾與凱岩斯,在魔法森林裡會面,他們面帶微笑地握手,接著凱岩斯帶領爺爺到聚落裡四處逛逛,北烏卓人與「四靈」和平共處、善用「魔法」生活的畫面,盡在眼前。
 
  「這是因為我與『四靈』溝通,才有的成果。」凱岩斯不帶任何情感地對爺爺說道。我趕緊觀察,此時的凱岩斯,跟我昨日在有著冰天雪地的夢中,看到的一模一樣——那深邃瞳孔,充滿某種「神性」,卻也少了人類的「情感」。
 
  可爺爺聽了凱岩斯那句話,倒是皺起了眉頭,縱使臉上還掛著微笑。
 
  「那我也辦得到與『四靈』溝通嗎?」爺爺瞇著眼睛問,語氣聽來有些挑釁。
 
  「不,你不能。」凱岩斯斬釘截鐵,「但你可以治理好你的王國,那是你的天命。」
 
  看到凱岩斯如此直接地否定爺爺,我不由自主地張開嘴巴愣了數秒。
 
  ——呃,凱岩斯難道沒看出來,爺爺一聽到那個「你不能」後,表情更是不悅嗎?
 
  不是吧……明明第五靈貴為「自然與人之間的橋樑」,但是這前任這麼不會講話,是要怎麼當「橋樑」啦?雖然我好像也沒什麼資格批評對方就是了。
 
  接下來,爺爺與凱岩斯談了許多,內容多為北烏卓人與艾倫戴爾王國之間的貿易——北烏卓人出口礦產與原木,艾倫戴爾則給予軍事援助以及最新科技,部落與城市之間形成了互利共生的關係。
 
  直到爺爺開口,向凱岩斯提到「帶有紫色光輝的冰晶」。
 
  「你是說『火靈之冰』嗎?」凱岩斯問。
 
  「對,『火靈之冰』,」爺爺張開雙臂,就算已經被凱岩斯拙劣的說話技巧惹怒,爺爺仍然保持微笑,「我看到你們的人民,在我們出產的機械裡加了那奇異的燃料,運作效率比燃煤好上許多。所以,如果你願意的話……。」
 
  「不,不行。」凱岩斯直接拒絕,語氣強硬,「布魯尼說不可以。」
 
  聽到又一次的直接拒絕,爺爺的表情僵硬了幾秒,之後才重新露出禮貌性的微笑。
 
  「請問布魯尼是?」
 
  「是祂。」凱岩斯朝著地面伸出手來,掌心向上。語畢,布魯尼從一旁的草叢竄出,迅速跳進凱岩斯的手掌心裡。凱岩斯把布魯尼輕輕放在兩人對話的木製圓桌上,而布魯尼竟對著爺爺吐出舌頭。
 
  面對布魯尼如此挑釁的行為,凱岩斯也不打算為此向爺爺道歉。此時爺爺的眉頭深鎖,原本還能勉強維持的微笑,也逐漸消失在臉上。
 
  「喔,天哪。」我看了,不禁扶著額頭。
 
  「我可以請教一下,為什麼這個小傢伙,能夠決定『火靈之冰』能不能進口到艾倫戴爾呢?」爺爺試著無視布魯尼,盡可能地不要讓自己的語氣聽起來很糟。
 
  「因為祂就是火靈。」凱岩斯答,輕輕撫摸布魯尼的頭,像是安撫小白兔那樣,「『火靈之冰』只有靠祂跟我的力量,才能被生產出來。」
 
  「那為什麼祂不願意為艾倫戴爾生產『火靈之冰』呢?你不是可以跟祂溝通嗎?」
 
  「因為為了生產你們需求的大量『火靈之冰』,祂就會失去更多自由。」凱岩斯一副理所當然,「更何況,祂製作『火靈之冰』是為了造福這片魔法森林裡,北烏卓人的子民。可是你們艾倫戴爾人,並不住在這片魔法森林裡啊。」
 
  「……這些話都是這個小傢伙告訴你的?」爺爺攤開雙臂問,聽起來很無奈。
 
  「祂是神。注意你的用詞,艾倫戴爾的王。」凱岩斯雙手十指交錯,面無表情的回答。
 
  「小傢伙,如果你願意把『火靈之冰』賣到艾倫戴爾,我會好好善待你的!」爺爺指著布魯尼吆喝,試圖示好。
 
  布魯尼看到爺爺有求於己,態度卻如此粗暴,身體自然是轉變成紫色,身上冒出烈焰,發出低吼。
 
  「……我希望你們再慎重考慮。」爺爺收回伸在半空的手,與凱岩斯對視,神情嚴肅,「給你們三天時間如何?」
 
  「給我們三年,我們的答覆都是一樣:『不行』。」凱岩斯微微欠身,「請你注意你看待自然與神靈的態度,艾倫戴爾的王……。」
 
  「有魔法難道就很了不起嗎?」
 
  砰。
 
  對凱岩斯不滿累積已久的爺爺震怒,他握拳重敲桌子,桌上的布魯尼也跟著被震得飛起,幸好凱岩斯及時接住了驚慌失措的祂。
 
  「不,我沒有要激怒你的意思,艾倫戴爾的王。」凱岩斯不慍不火,只是緩緩站了起來,「我只是身為『自然與人之間的橋樑』,告訴你:這塊土地上的一草一木,都有他的生命,都有他的自由。」
 
  「所以我叫你們慎重考慮,不是嗎?」爺爺也跟著跳起身來,往前逼近,想用身高優勢壓迫著凱岩斯,「可是你們的回覆是什麼?拒絕、拒絕、還是拒絕。凱岩斯,你是一族之長,你應該多為自己族人著想一點。與我交易,我不會虧待北烏卓人。」
 
  「你想跟我進行的交易,恕我無法做到。」凱岩斯將捧著布魯尼的那隻手收了回來,想要以身體掩護正在瑟瑟發抖的火蠑螈,「還有,你嚇著火靈了。」
 
  爺爺聽了,只是沉默,與凱岩斯以眼神僵持。
 
  「我倒是很好奇,你們北烏卓人沒了魔法的幫助,到底還剩下什麼?」發現凱岩斯並不想要妥協的爺爺,率先開口,露出不屑的微笑,話語中帶著尖刺。
 
  語畢,他便轉身離去,只留下凱岩斯不停的變出雪花,安撫受到驚嚇的布魯尼。
 
  在爺爺後來的行程裡,有一場只有艾倫戴爾君臣參與的會議,討論回國後對北烏卓人部落的政策,在北烏卓人搭建的帳篷裡進行著。
 
  誰料到,布魯尼居然出現在帳篷周圍,引發一場森林大火,只見現場一片狼藉,也帶走了數名艾倫戴爾人的性命。
 
  早已因為先前與凱岩斯的談話,對北烏卓人印象逐漸轉壞的爺爺,帶領軍隊到凱岩斯面前,要求凱岩斯給艾倫戴爾人一個解釋。但是,凱岩斯只是淡然地回答:「這是神靈的旨意。逝者已逝,請節哀。」
 
  ——聽了凱岩斯的回話,爺爺目光原先的怒火逐漸黯淡,取而代之的,是憎恨。
 
  在屋頂緊接下來的畫面裡,我看到了王國的國務會議。在會議上,與北烏卓人外交受挫的爺爺,果然著手開始威嚇北烏卓人——先從建造水壩開始。
 
  「說是和平的贈禮,實際上我要讓他們明白——握有這片大陸的科技與商業命脈的國家,是我們艾倫戴爾。」爺爺壓低聲音,「再來,我們還可以將那片森林當作艾倫戴爾的水庫,不是很好嗎?」
 
  「陛下,這麼做可能會引起北烏卓人的反彈的……。」
 
  「放心,」爺爺稍微放鬆壓緊的聲線,抬頭挺胸地對提議的大臣說,「他們若是反彈,正好有藉口讓他們知道,與我們抵抗的代價。」
 
  「……陛下!」那大臣聽了,嚇得把手中的文件灑得滿地都是。
 
  「聽著,北烏卓人不能被信任,因為他們依仗著魔法。」爺爺有如獵鷹的目光,投射向錯愕的大臣,「而魔法,使人感到無所不能、以為他們與眾不同,甚至能讓他們以為,他們能夠憑藉著魔法,違抗『王』的命令。(Magic makes people feel too powerful, too entitled. It makes themthink they can defy the will of a king)」
 
  「嘿!」一旁的安娜聽了,不太清楚是不是為了幫我打抱不平,她上前輕撫我的背,同時對著爺爺的幻像大叫出聲來。
 
  可是我聽了爺爺這段話,竟一點也答不上話來。
 
  魔法使人感到無所不能,以為他們與眾不同……說得沒錯。
 
  當初我在黑海海岸時,要是沒有諾克及時點醒我,我恐怕還是會繼續沉溺於我的力量之中,忘記身旁的安娜了吧。
 
  「安娜,」我伸出食指,輕輕放在我的嘴唇上,示意要安娜稍安勿躁,「繼續看下去。」
 
  等到水壩正式落成時,爺爺領著艾倫戴爾的精銳,以及一些大臣(包含尚未成年的我父親),來到魔法森林祝賀。雖然北烏卓人都心知肚明,這座大壩並不是友好的證明,但是他們仍然在慶典上,盡情飲酒、放聲歡笑。
 
  只有一個男人,當眾站了出來,指責爺爺的不是。
 
  那就是貴為「自然與人之間的橋樑」的凱岩斯。
 
  「北烏卓人的首領,我們先別談這個,」爺爺搭著凱岩斯的肩膀,泰然自若地微笑,「慶典才剛開始呢,玩得盡興一點!」
 
  凱岩斯只是搖搖頭,神色黯然地獨自離開慶典,到森林邊緣,獨自一人與風靈蓋兒對談。
 
  「蓋兒啊,」凱岩斯開口,「我該如何做,才能保護這片土地,不受到艾倫戴爾的掠奪呢?那個大壩,只不過是想要把魔法森林,變成艾倫戴爾的水庫而已啊!」
 
  風靈的回應,只有「颼颼」風聲,以及被捲起的幾片楓葉。
 
  此刻,爺爺已經悄悄來到凱岩斯的身後,舉起利刃——。
 
  「凱岩斯!」安娜驚愕地大喊,同時抓緊著我的手臂。
 
  「什麼?祢說我應該注意背後?」畫面上的凱岩斯,不解地問著風靈。
 
  那句話是他的遺言。
 
  安娜看了這畫面,先是驚呼,再來是別過頭去。我也只能把她攬進我懷裡,輕拍安撫。
 
  爺爺還來不及銷毀證據,北烏卓人隨後也發現了他的罪行,戰爭一觸即發,爺爺也因此付出代價,墜落懸崖。
 
  在戰爭的尾聲,倒地的凱岩斯,身上忽然散發出冰霜濃霧,冰霜濃霧隨著狂風瀰漫開來,覆蓋著整片魔法森林。
 
  我一眼就認出來了,那種冰霜濃霧,在我與諾克交戰的尾聲也出現過。當時,我剛得知諾克就是殺親仇人,冰霜濃霧也圍繞著我,以小型風暴的方式出現。
 
  「第五靈」的魔法,會回應宿主自身的情感。濃霧代表的,是仇恨。
 
  ……我明白了。
 
  封鎖魔法森林的,不是傳說中的「魔靈」,而是來自前任第五靈的仇恨。
 
  這份仇恨,是艾倫戴爾與北烏卓人的矛盾,一同種下的種子。仇恨的種子,因為那座水壩帶來的爭鬥,長成了參天大樹。



=======================================================================

  大家好,這裡是久未更新的老周。

  因為期末因素許久沒更,對於冰2的憤怒也已經逐漸消退。我創作的動機,也轉變成「我要講好故事,給當初對冰2不滿意的自己一個交待」吧。

  總之,謝謝願意閱讀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73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雪奇緣2|冰雪奇緣|奇幻

留言共 1 篇留言

湛藍琴海
1.追加了「火靈之冰」這個設定,根據搜尋功能表示,這詞出現了18次

2.其實我沒想到這章的重點還是前朝(?)的糾葛,就看著老國王跟前任族長(第五靈)吵架XDDD

3.姊妹雖然很少但沒關係,我都快忘了這件事了(啥

4.追加了這些設定後,感覺就比原作清晰不少,原作就是一個「因為要蓋水壩,大自然森七七」然後就沒了,這樣改了以後確實就可以看到更多衝突,還可以看到布魯尼賣萌(啥

01-18 22:53

老周(LeviChou)
1. 為什麼要特別搜啦XDDDDD

2. 萬萬沒想到吼,啊我就最愛寫吵架(等

3. 艾莎表示:

4. 我同學剛說:「原來火靈之冰是要用擠的」(不
喔對啊,所以我才說原作那一段很問號啊,就她們爺爺不知道為啥很討厭魔法,然後就把人家首領幹掉了(01-18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rChou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周風味的2019年末寫... 後一篇:冰二之後,艾莎已死。(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置頂】自介 (1)

【自由象限評文】 (7)

【奇幻小說】利維坦的守望者(實驗中) (1)

老周麥塊精華 (1)

【同人小說】廢物菁英 (0)
目錄 (2)
Chapter 1. (6)
Chapter 2. (9)
Chapter 3. (10)
後續‧短篇 (3)
番外中篇‧「政」確的聲音 (3)
================= (0)
設定集.特別企劃 (4)
練筆的段子 (1)

【小說】獨立原創短篇 (1)
小說們本人 (4)

【小說】一萬人氣活動系列 (0)
目錄‧原活動文章‧狡辯 (2)
小說們本人 (3)

我一定要獨立一個資料夾講述冰2多糟 (1)
文章們本人 (5)

【冰雪奇緣同人小說】無悔(停更) (8)
目錄 (1)

【政治/時事】政治不正確 (1)
我用政治不正確文紀念鄭南榕 (2)
兩岸之我見 (3)
鬼島現形記 (2)
2020美國總統大選 (9)
論民主 (1)

【音樂介紹】老周DJ Night (1)
音樂文章們本人 (4)

【散文】老周認真的幹話 (1)
老周in the中研院/物理系 (3)
老周到此一遊——遊記 (2)
行萬里路不如老周讀書——讀書心得 (1)
麥塊相關 (1)
寫作雜談 (3)
【特別計畫】直屬的小心意 (5)
老周高中過往經驗談 (2)
與太空中心的過去 (1)
祝我生日快樂 (1)

【日常】老周日常(比較不廢) (1)
我在中研院天氣晴 (1)
【班排41%的逆襲】碩班推甄 (5)
麥塊相關 (1)
近況系列 (6)
【2018北漂暑住日記】 (5)
我考到證照laaaa (2)
我還在高中的日子 (2)

【廢文】老周廢文系列 (1)
很可怕的廢文 (4)
廢物大學生老周觀察日記 (3)
浪費才華系列 (6)
我想對世界大喊幹你娘 (3)

未分類 (1)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