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魯邦三世The First 觀影後記

作者:SK│2020-01-18 03:24:28│巴幣:0│人氣:304
友人A:看魯邦嗎?我為了特典買了套票。
好、好喔。特典商法真是讓人無…法拒絕。
於是就跑去看了。
盡量在預告片跟電影簡介的範圍內講
但也許可能會有不小心雷到的情況
空行防雷,順便放個預告片


一言以蔽之:滿好看的耶。
我自己是很久沒看魯邦三世系列了,之前的《名為峰不二子的女人》系列也都沒看。
不過這部應該沒看過的人也能看,雖然沒什麼角色介紹,但每個人的特色都滿明顯的。

劇情很單純,楔子→邂逅→主線→轉折→打王→收尾。大概是這樣的過程。雖然是一條線直衝結局,因為敘事手法跟畫面表現的關係完全沒有單調感。…是有點好猜啦,不過不影響觀影時的新鮮感。

音樂方面,我個人覺得算是這次印象最深刻的部份了。幾個經典的BGM都在很不錯的場景點切入,停下來的時間也很棒,片尾的ED也很好聽,真的沒啥好挑剔的。

最後講講這次用的3DCG。以一個觀眾來看我覺得意外的不差。可能是玩的一些遊戲3D都有點僵硬或是畫風突變,對於3D我自己其實沒啥太大期望…實際看了後,無論是表情塑造或是肢體動作,以及一些服裝配件的細節,我覺得都挺用心的。唯一的缺點就是不二子不夠瑟琴。
但蕾蒂西亞超可愛。

散場後有跟友人A討論一下,這片裡充滿了魯邦三世…的爺爺,也就是亞森羅蘋的影子。我自己是推測可能是「The First」標題的由來吧,雖然行動的是後代,不過背後是繼承過去的人的意志…之類的。(友人A:不就是用亞森羅蘋的名氣吃豆腐嗎?XD)

丟個特典
這動作電影裡有,真的挺帥的XD。雖然帥不到幾分鐘就…

無雷的情況大概就這樣了,以下反白暴雷
就如同前面所說的,劇情上其實挺單純的。不過到後面我挺意外的點是蘭貝爾居然不是直接從嬰兒就開始撫養蕾蒂西亞,而是先將他丟到育幼院。不影響劇情就是了。蘭貝爾的舉動大概是我這片裡數一數二看不懂的…最後擋子彈還好,前面就有小舖陳讓觀眾明白他對蕾蒂西亞還是有感情的。(雖然一個被抓起來丟的瘸腿老人能馬上又站起來擋子彈也是很神奇)但突然撕破臉喊要成為世界之王就很怪…本來以為是因為在他燒了日記後日蝕只有他跟蕾蒂西亞知道怎麼操作,但不是啊!後來傑洛特一個教學,原來他也會用?那蘭貝爾哪來自信撕破臉的?友人A覺得可能是蘭貝爾死掉之後蕾蒂西亞被強迫教學,可我覺得蕾蒂西亞為了停下日蝕都不怕吃子彈了,不太可能被威脅就教吧…這大概是我少數覺得邏輯不太對的點。
傑洛特也是挺尷尬的,堂堂藤原龍也,一臉最後魔王樣,表現卻很落漆…前面只能一直嘲諷蘭貝爾(但自己也沒啥貢獻),後面還被魯邦一個騙,悲慘到對他來說最好的結局就是跟魯邦同歸於盡…還沒成功。對第三帝國的忠誠心是刻劃的滿深的,只是劇情上的表現就是摔人跟開槍…嗯…
另外就是片尾居然沒彩蛋…我還很期待會稍微做個五年後的情況咧,結果原來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以上。
啊然後五右衛門這次沒講名台詞。有點可惜(?
畢竟突然當了大概五分鐘的搞笑擔當,沒心情講名台詞也是可以理解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魯邦三世|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rsk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式姬四格-799~800... 後一篇:公主連結-似似花池一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已上市,歡迎參考 :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890881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