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RPG幻想國度】【小說】 豔影浪客 第五話

作者:Ark-琉依│2020-01-17 23:33:41│巴幣:2│人氣:56



第五話

  「來啊來啊!高密度純鋼製造,刀劍兩把只要三金幣喔!」「客製化武器為你雕刻花紋沒興趣也來看看嘿!」為了明天的決賽做準備,犽塔月跟薔蜜來到了芭林領的鐵匠街。

「哇~這裡有賣好多精美的武器耶,設計的相當漂亮呢,不過亞利介紹的似乎在很隱密的位置對吧?」薔蜜四處張望,這時只見犽塔月沒看那些武器裝備店一眼直直向前走。

『到巴林領的鐵匠街,那裏有許多精美的裝備,但是若要找厲害的傢伙,絕對不是最漂亮的那幾間,我這裡有幾處地址,個個都是對武器有著熱忱的老工匠,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薔蜜看著地圖:「這個地點還真難找呢,話說犽塔月,你從現在都沒有對別的店家瞄過一眼,你對那些武器真的那麼無感嗎?」

犽塔月:「我要尋找的武器,即使是真正的老工匠也很難入我法眼。」

薔蜜大驚:「耶!?需要這麼嚴格嗎?」

「這是對齊力克絕對的尊重,他拿的那把劍不是普通的劍,則我要的劍,是必須"瀕臨極限"的劍。」薔蜜不太懂犽塔月這句話的意思:「恩…老工匠也做不到,那誰可以做得到啊?」

「只有劍自己。」「你說這我完全不懂呀…」

繼續在街道上逛著,薔蜜這時回想起了昨天與齊力克等人的激戰『薔蜜!快跳起來!』那是犽塔月第一次喊自己的名子。

「哪哪犽塔月,你昨天,怎麼會突然喊出我的名子呢?」犽塔月停頓了下:「…如果神明大人有所不悅,我下次糾正。」薔蜜:「不是那個意思啦!你根本就不必對我用敬語呀,這樣感覺…對我好陌生,好有距離感。」

「…」「犽塔月…你是我的夥伴,我真的好希望我們彼此是互相平等的狀態對話,我不知道你有怎麼樣的過去,但是我只想…讓你向前邁進。」

犽塔月:「…妳真的太愚蠢了。」

隨後,犽塔月在一間漂亮的武器店前停止了腳步「犽塔月,這家不是亞歷介紹的…而且這家不管怎麼看,都是亞利口中的那種名牌黑店啊。」眼看犽塔月轉身走了進去,薔蜜只好緊跟在後。

「歡迎光臨~啊呀,這不是今天在比武大賽上打遍眾多高手大名鼎鼎的犽塔月嘛!快進來~!」老闆一看見顧客是今天的當紅人物,馬上百般獻殷勤。

「本店都以誠實實惠的價格販賣品質最頂尖的武器!不管刀劍斧頭槌鉤長槍各類應有盡有!」

犽塔月巡視了一圈,看上了一旁架在牆上的各類刀劍,這時他看著一把樣貌極為神秘,材質漆黑,獨特的彎月鐮鉤的劍柄,與劍顎連為一身中間挖空鑿刻為火焰的形狀,是一把獨特的黑色大刀。

「犽塔月先生真是好眼光!這把是蒙季拿大陸的活傳說,以龍骨製成的傳說武器『斯洛薩菲』!那是當年大陸的第一場屠龍,黑龍王卡里基多死於傳說中的冒險者斯洛達根之下,斯洛達根取下了牠的手臂委託矮人王薩拉丁為其鑄造武器。」

「隨後這把斯洛薩菲在許多年內被許多人不停的轉手,直到本店再福里特黑市用著高價拍賣到了這把傳說武器,我看它跟你有一定的緣分,身為劍士,你明天要跟頂尖劍士齊力克對決,這把武器才是真正的門當戶對!我算你二十金幣吧,使用這把傳說,去創造新的傳說吧!」

「二十金幣!這也太便宜了!」薔蜜驚訝著,老闆:「我們明白這樣子會血本無歸,但是為了成就傳說,我們早已做好了虧本的準備了!」

「那真是太感激了!犽塔月,我們買吧!」

「給我適可而止點,阿諾先生。」這時門口傳來了熟悉的聲音,進來的居然是齊力克小隊!

「齊…齊力克!」老闆阿諾忽然驚訝中帶著一絲怒氣,齊力克:「就算犽塔月來自外陸,你也不該做出如此不齒的行為!」

薔蜜錯愕的看著齊立克:「齊…齊力克先生,你怎麼會這麼生氣?」一旁手綁著三角巾的齊格飛說道:「因為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啊,阿諾先生他沒有把『斯洛薩菲』的全貌告訴你們。」

「全貌!?」齊力克:「斯洛薩菲的確是斯洛達根委託薩拉丁製造的傳奇武器,但是薩拉丁根本就沒有正式完成那把武器。」「甚麼!?」

「用巨龍的骨骼拿來鑄劍本來就並非容易,最頂尖的鐵匠薩拉丁為了鑄造這把武器耗盡了畢生心力,但是就是無法做出完整的『斯洛薩菲』,最後薩拉丁因為打造不出這把武器而徹底走火入魔,他再也造不出斯洛薩菲以外的武器,你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吧?」

犽塔月:「打造的所有武器,都變成了斯洛薩菲的模樣,換句話說『斯洛薩菲』淪為了贗品的的代名詞對吧?」

齊力克:「完全正確。其他的武器店也都四處販賣著品質參差不齊的斯洛薩菲仿冒品,來騙取外來冒險者的金幣,現在的斯洛薩菲行情價根本不超過十銀幣!」

薔蜜大驚:「天哪!這樣我買了不就成了冤大頭了!?」

阿諾大怒:「可惡的齊力克!你居然敢段我的財路!」齊力克:「身為冒險者公會旗下的直營機構,居然明目張膽的欺騙消費者…難道說這是冒險者公會的高層要你辦的?」

「哼…是又如何呢?你也接到命令,上頭絕對要拿到那兩顆魔獸核心,我這也是在幫你…」

「我不需要這種卑鄙無恥的伎倆協助我!」齊力克怒火沖天:「犽塔月先生,跟我來吧,我一定會幫你尋找到一把強大的兵器,我以我的配劍『屠龍者-菲西琉斯』作為擔保!」

犽塔月沒有回答,他只是默默的,將架子上的斯洛薩菲給取下來:「我買了。」

眾人:「甚麼!?」齊力克:「犽塔月先生你瘋了嗎?我醜話說在前頭,斯洛薩菲在蒙季拿的名聲相當不好,在劍士之中也已經淪為了"玩具刀"!使用了他會成為整個大陸的笑柄!」

犽塔月看著黑刀:「他是否玩具刀…明天自然會有答案。」隨後把刀收納在背離開的武器店「犽塔月先生!」齊力克氣急敗壞地叫到。

薔蜜也急忙付著錢:「沒辦法,我到現在也不懂他在想甚麼!」阿諾:「啊…姑娘,那把刀就送給你們吧…不收錢了。」

犽塔月怪異的服裝配上了那把"玩具刀"相當的引人注目,許多冒險者也看出來:「喂,他居然揹著斯洛薩菲耶。」「耍帥嗎?又一個外來的觀光客被坑了。」「好好笑喔,他可能以為自己拿到了神兵吧?」

無視旁邊的側目,犽塔月徑直的回到旅店,薔蜜緊跟在後。

================================

  第二天

主持人:『各位觀眾!歡迎再次來到比武大會的準決賽,經過昨天薔蜜選手與齊力克小隊的激烈交鋒,最後以隊長齊力克一人拿下優勝。不過因為體力透支的關係,犽塔月選手決定隔日再戰,盡顯強者風範,今天早上正是這場準決賽的賽末點!』

『讓我們歡迎,雙方進場!』在眾人的歡呼之下,犽塔月跟齊力克站上了修復完成的擂台。

犽塔月一登場,馬上眾人議論紛紛,正是他背上的那把斯洛薩菲「他拿玩具刀來參賽?」「這麼有自信嗎?昨天齊力克一擊就把擂台給毀了!」「我跟你打賭,那把斯洛薩菲第一刀絕對斷!」

主持人:『昨天說要選擇武器的犽塔月選手,今天拿出來的居然是惡名昭彰的斯洛薩菲,這難道是身為外來者並不知道斯洛薩菲的來歷嗎?』

犽塔月抽出黑刀,齊力克緊皺著眉頭,身為劍士,對方居然使用這種玩具刀來跟自己對拚,感受到了只有鄙視與傲慢:「犽塔月先生,身為劍士我真是看錯你了…我會毫不猶豫地在這擂台上打敗你,我以屠龍者菲西琉斯發誓!!」

這時又再次議論紛紛「那把是傳說中的菲西琉斯!?」「居然變得如此簡樸,看來是為了避免太過招搖。」「齊力克居然說出了名號,也表示他肯定相當生氣吧?」

薔蜜在一旁不安地看著:「犽塔月…」

齊力克抽出了菲西琉斯,與斯洛薩菲彼此爭鋒相對著,這是一場真實的神兵與虛假神兵的對決。

「…出刀!」齊力克怒吼道,犽塔月左手緊握著斯洛薩菲,銳利的眼神一瞪,兩人衝向對方!

『唰!!!』兩人一瞬間閃電般的速度劈落!

主持人:「兩人揮出了第一刀,究竟結果…!啊!」

『劈啦!!!』斯洛薩菲瞬間斷裂!

觀眾們一瞬間哄堂大笑「啊哈哈哈哈!!斯洛薩菲又斷了!」「你看!我就說斯洛薩菲第一刀就斷,付錢吧各位!」

齊力克:「…犽塔月先生,你今天的作為,是對我這劍士的汙辱,我絕對不會忘記…嗯!?」

他這時赫然發現,菲西琉斯居然缺了一角,還出現了龜裂!

「對劍士的汙辱…?」犽塔月手持著斷裂的斯洛薩菲:「我絕對是認真的對待這場對決,我會讓你親眼見證…」

斷刀指向了齊力克,觀眾們一瞬間安靜:「這把被你們嘲笑的"玩具刀"他自己的決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5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c608091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後一篇:【RPG幻想國度】【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
謝幕了,再出現就不美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4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