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進擊的巨人124話

作者:lanpo│2020-01-17 22:17:38│巴幣:0│人氣:227

進擊的巨人124話【在大難來臨時,所有人都會展現出各自最脆弱及最自私的那一面】

12月,進擊的巨人124話釋出了,這一追又是一年了,而這一話的標題為:【融化】,而這融化訴說的是甚麼呢?就讓這篇文章帶你一起看巨人第124話。
本話一開始承接上一話艾倫對全部尤彌爾民族宣達了命令,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尤彌爾民族進入了尤彌爾通道,在島外之人對此感到非常非常震驚,並對於剛剛的現象非常震驚。

畫面來到變回人類的萊納以及賈碧



畫面轉回賈碧以及萊納,賈碧正在尋找法爾科,而在後的萊納只是說著,這是法爾科第一次變成巨人,他將對此不會有任何記憶,更不可能沒事地站起來,他已經被帶走了,萊納推測應該是柯尼和讓帶走了法爾科。
而接下來萊納非常無力地跪了下去,賈碧對此感到震驚:你..已經沒有力氣了嗎?
而萊納的回應講到了非常重要的一段話,他說:剛剛地鳴的同時,我身上的鎧甲也和城牆一樣脫落了。
然後萊納直接趴在地上說到,"我無法阻止艾倫,他要將這個世界毀滅了,我們能做的就只有逃跑而已。


而隨後,賈碧將來扶進一間小房子,萊納對賈碧說到:
"快去跟馬萊人說,喔不~是全世界說。"
而賈碧只是很冷靜地說到,跟他們說有什麼用?我的家人還是會被殺死的對吧?
萊納用非常沉重的表情回答到:是的。
賈碧激烈地說,所以如果不殺掉艾倫的話...,而萊納也只是認為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就像艾倫能夠解除我的硬質化,在艾倫的意志下,所有的巨人只能被艾倫操縱,並為其所用,沒有人能夠阻止他了,我們能做的事...只有逃跑。
(是能逃去哪拉,你自己都說逃不掉了,自打嘴巴ING...。)



而後,萊納無力地睡著了,賈碧站在鏡子前面豎起了她的頭髮,並對自己說:
"法爾科,等著我,萊納先生你先在這休息吧,我一定會帶回所有人的。"
(天啊,就我看這感覺是作者設計的女版艾倫,非常難想像她還會再做出甚麼瘋狂的事情。)
隨後,賈碧拿著槍走出了屋子。

畫面轉回阿爾敏與其他人



而接下來,畫面轉到阿爾敏他們那邊,讓拿著手上的法爾科說道:
“我從未想過艾倫想要毀滅整個世界,如果牆外的所有人類都消失了,那麼怨恨確實會消失,而牆外之人所說的惡魔島,反而變成了世上唯一的淨土。"
讓認為今天這件事情的發生,都是外面的人自己造成的,他們也無能為力,不過"可愛的小天使"阿爾敏表示,這是一場史無前例的種族滅絕。
但是不管怎麼選擇,艾倫不願意選擇安樂死計畫,也不願意犧牲希斯特利亞,所以他最後選擇了犧牲牆外的所有人,而這場面決最終的贏家,是我們這些對艾倫來說最重要的人們。
所有人對於這樣的結果事實,其實內心當下是不能完全接受的。
而牆內其實還不是安全的,所有的無垢巨人開始攻擊牆內的人,原以為艾倫的力量也可以控制這些無垢巨人,但沒想到他們仍然無差別的進行攻擊,但這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讓手上的法爾科,這位已經繼承顎之巨人的男孩,目前仍處於昏睡的狀態。
 


一群人正在討論該如何處理這個男孩時,柯尼說話了:【把他我已經變成巨人的母親吧,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平常柯尼都沒啥戲份,現在終於派上用場了xdd)
但阿爾敏提醒,法爾科是馬萊他們訓練的士兵,若將法爾科殺掉,將會與萊納不共戴天,既然馬萊要毀滅了,我們已經沒有必要跟萊納爭鬥了。
(我個人覺得阿爾敏真的很會想,簡單的話語便講出了萊納他現在的立場。)


而柯尼這時候說道,那我的媽媽就不重要嗎....,然後柯尼提到自己每次回去看母親的心情,以及阿爾敏吃掉貝爾托特的事實,並決定還是打算拯救自己的母親。
(若以綜觀的立場來看,柯尼的母親確實是不重要,不過今天換個立場,如果我是柯尼,或許便會有與柯尼一樣的心情。)


(這張圖的巨人就像是說,hey yo 你們在聊什麼,感覺好有趣呢~~)
然後再來就是無垢巨人登場來結束對話,然後便是許多的無垢巨人的精采特寫,他們破壞房屋並找到人類的種喜悅,然後有人開始秀逗了,其他人則不斷地逃跑,這一刻人類再次回想起巨人嘴巴下的恐懼,而其中有個女孩即將要被殺死時,賈碧霸氣地登場,並用一把槍將其制伏。
 

還有因為喝下含有吉克血液並變成巨人的皮克西斯司令,然後也在最後的道謝並將其擊殺了。
再來畫面過場到阿爾敏見到賈碧,賈碧只希望法爾科能夠回來,這樣就可以了,而阿爾敏說到柯尼想要讓母親變回人類的事實,聽完的賈碧只是非常難過得像個孩子哭訴地說著,艾倫不是始祖巨人嗎?去拜託艾倫的話一定有辦法的吧,拜託你了。
(在這樣危急的時刻,任何人都顯露出它們最脆弱及自私的那面,在人性的描繪,作者始終維持得很好啊。)
而後賈碧說到,艾倫都能夠奪走萊納的硬質化,那麼其他事情也一定做得到,而聽到這句話的阿爾敏,突然很驚訝,並詢問這件事情的確切時間,為甚麼要問呢?
因為接下來的畫面,轉到了那個被我們遺忘很久的女人,那個在動漫第一季結尾用石頭封印的女人,亞妮,她從硬質的石頭中掙脫了,而巨人124話結束。


124話的心得及重點


其實這一話的重點,就是萊納一開始說的,他的鎧甲隨著地鳴碎掉了,而這延伸到後面,那個已經被我們遺忘很久的女人,那個一直在石頭沉睡的亞妮,從前面將自己透過石頭將自己封印的亞妮,她的石頭全碎了,而這樣的鋪陳,也讓我們更好奇,接下來亞妮會做甚麼?
然後又是痛苦的一個月等待,下一話,要明年才能看到,天啊,又是一年了。
而巨人在2020年秋季會釋出最後一季的動漫,其實這可以推測出,接下來的劇情還會再不廷攀升,至於會如何收尾,就只能等待作者給我們回應了。

希望這篇文章有讓你更認識【進擊的巨人】關於124話的劇情走向及個人觀點
之後我也會繼續做我喜歡的動漫介紹,如果你希望我介紹誰,又或是任何動漫相關題材
(這是我製作的影片,由於是前期影片,有許多瑕疵,你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我說哦
你可以透過以下社群媒體告訴我
Facebook :mrlanjplovetw
IG :mrlanjplovetw
Youtube :Mrlan 藍波
Twitter: morninglanpo
信箱:mrlanlanpo@gmail.com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64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進擊的巨人|進擊的巨人124|進擊的巨人124 劇情介紹|進擊的巨人124劇情|MrLan藍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npo53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擊的巨人 122、12... 後一篇:milet 海盜戰記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