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五

Ej | 2020-01-16 16:33:07 | 巴幣 8 | 人氣 147


《酒吞童子的下酒菜》


       在橘黃色的微弱燈光下,我一件件的脫下外衣直到剩下貼身衣物,我再拿起整齊折好的緋紅色衣服穿上,最後披上印有某種花的薄紅色圍裙。

       沒錯!今天要開始在廚房實習了,雖然對廚藝沒信心但我會努力的!

       來到廚房,打開大門後酒大哥站在流理檯旁「妳來啦~喝喝看這個。」

       我接過一杯漆黑的液體,透著光有些褐色的光澤「噁...好苦...」我勉強吞下後說出這句話。

       「這是咖啡,西方進口的提神飲料。」

       「有人會喝這個嗎?」我努力用水洗掉嘴裡的味道。

       「等妳經歷的夠多,自然就會接受它了,妳有注意到圍裙上的圖案嗎?」

       「嗯...有,這是什麼花?」

       「叫波斯菊的菊花,代表的意義是"永遠快樂"。」

       「永遠快樂?」

       「對!只要吃飯心情就會好轉是很久以前一個吃貨朋友告訴我的。」

       「是個什麼樣的人?」

       「跟以前的我是完全不同的人,但我現在努力的想變成她的樣子。」

       「以前的酒大哥?」

       「糗事就不提了,上工吧!先讓我看看妳的手藝。」

       「好的。」

        先是把手給洗乾淨,然後捲起袖子、提起菜刀...

       「等等!」

       「什麼!?怎麼了?我闖禍了嗎?」

       不不不...只是姿勢不對,要往後拿一點,然後用手腹撐著刀柄,食指要在刀片上...對~」

       我確認完動作後朝青椒切了下去...

       「等等!」

       「欸!?」

       「力度不對,這是軟質的東西,太過用力只會浪費精力而已,善用刀的重量跟鋒利度。」

       我重新試了一次...

       「等等!」

       「又?」

       「氣勢不對!這樣被料理的食材會變難吃的!」

       「真的?」

       「哈哈...開玩笑的~妳做的很好~繼續吧!」他坐在一旁的板凳上笑咪咪的開玩笑。

       無奈的皺眉頭乾笑,我一刀一刀的感受,與砧板撞擊又分離的震動傳遍全身,我按照著久遠的記憶中跟媽媽一起做菜的時候。

       我用刀壓碎蒜頭再把外皮剝去,油熱了之後先倒入蒜粒讓它發出香味再把切的一條條的青椒倒下去,我不小心被油噴到跳了一下。之後我大火快炒,經過由紀姐的鍋爐工作後這溫度不算什麼,中間只用了點鹽調味,因為以前家裡很窮所以都很省著用。

       我舉起鍋子,香味隨著熱氣竄了上來,我邊吸著懷念的味道邊裝盤「好了。」

       「單純的美~貧窮的小確幸~真是個好味道啊。」酒大哥的評語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嗯...顏色還不錯,味道...稍淡,可以在多點鹽或是加胡椒...欸?有在聽嗎?」

       我吃著自己的菜,沉浸在這味道帶來的回憶裡,忽視了酒大哥的話,但他一響指我就驚醒了「沒錯吧!妳剛才很高興的笑了。」

       「欸?有嗎?」我確認了臉部的肌肉...我的嘴角確實微微揚起。

       「就算別人覺得味道不夠或是內容單調,但這就是妳懷念的味道,這就是妳"食"的意義。」

       經過酒大哥的話後我才了解不管是什麼菜、什麼食物,一定有以它為"食"的意義的人存在,所以"食"是不被侷限的。

       「學到重要的事了呢...謝謝指教。」所以一開始才讓我喝咖啡嗎...

       「妳必須知道這點才能在我這工作啊~」

       我倆相視而笑。

       「有機會可以介紹那位朋友給我認識嗎?」

       「嗯...形式上是可以...」

       「什麼...意思?」

       「事實上她是人類,而我們相遇是一千年前的事了...」

       「...感覺...很對不起...」

       「沒有的事,有空我也想去看看她。」

       「我也能去嗎?」

       「好啊!她看到我收徒弟也會很高興的。」

       「是嗎...」我已經算徒弟了嗎...

—————————

        「原則上一樣十點開工,但需要事先來預備,絕對不能給客人端上不成體統的東西。」

       「是!」

       「那接下來我會使勁的使喚妳,做好心理準備了嗎?」

       「僅尊教導!」

       我只在廚房負責協助酒大哥,但其實就是打雜,外場全由小白人來負責。

       真不敢相信以前酒大哥要負責全時段的全場料理,還真厲害呀~實在是難以想像一個人是怎麼應付這工作量的,雖然現在多了我好像也沒什麼改善...

       廚房的工作比想像中的還辛苦,可能是因為只有兩個人吧,不過酒大哥始終保持笑容,享受著每一個鐵鍋翻起的瞬間,那般工作速度實在是我無法比的,每當我想學習時都會差點失手,還好沒出什麼狀況...

       「旭,去倉庫拿糖!」

       「是!」

       我走出廚房,走過一間又一間的包廂、一組又一組的客人,客人們快樂的用著餐,本來我因這氣氛而開心的笑著,但...

       「哦!是之前的人類小妹!」

       「是...」出現了~醉漢!被纏上了...

       「來陪叔叔們喝酒!」

       「唔...我不能喝酒...」

       「誰規定的啊?不能喝酒不能說是活著!快來!」我被抓著拉到座位坐下。

       「可是...由紀姐說我不能...」

       「別管那女人!整天擺架子看了我都不爽!」

       我聽到此番言輪身體不禁顫抖著,自從跟弟妹分開後第一次的...第一次如此的...憤怒,我緊握的拳頭彷彿要被自己的指甲刺穿似的,我站起身用憤怒的眼神看著醉客們,我雖知道他們只是喝醉,但我無法忍受...無法忍受別人如此批評由紀姐。

       「給我適可而止點,由紀姐憑什麼被你們要被你們說成這樣!」我不經意地大吼讓四周安靜了下來,我才注意到闖大禍了...

       在我開始因畏懼而畏縮顫抖時一個輕快的音樂響起「登~登~登~登~嗯...嘛...那什麼來著~各位客官請注意十七號桌...

       是我現在在的桌號...

       廣播繼續進行...我依據"湯屋規條"認定該桌客官違反規定騷擾員工,將以千幡平九鬼童之名就地懲處,各位說好不好~!

       我頓時愣住在原地。

       「「好!」」

       「「好啊!酒大哥!」」

       「「早就看那群人不爽了!」」

       「「欺負旭妹妹的傢伙不可原諒!」」

       「「就是啊!」」

       我四處張望,四周傳來歡呼聲...我好像不知不覺在客人間出名了。

       「那就為大家獻上餘興節目!

       突然間那幾個醉客被達摩壓住給帶到了前方舞台,舞台的赤紅布幕被拉開,燈光灑下,在中間的是坐在大型節肢生物上的小女孩,是乙姬還有多大哥!

       乙姬打開手中的扇子,多大哥盤捲的身體散了開來並用無數的腳捉住醉客「那現在...表演開始!」

       「「哦!」」全場歡聲雷動。

       「等等...我什麼都沒...都是他們做的!」其中一人想反駁罪刑。

       「唉呀呀~看起來是很健壯的人偶呢~是嗎?多~」

       「看來是個好幫手呢~是吧~乙姬~」

       「等...我...我不要變奴隸啊!」他們開始驚恐了起來。

       在他們表演時我被叫回去幫忙給客人上招待的下酒菜,仔細一看發現是我做的炒青椒,偷吃了一點...是酒大哥複製的,味道完全一樣。

       「那拿出那個吧!乙姬!」

       「收到!」

       幾個小達摩從乙姬的袖子裡跑出來,是跟醉客對應的人數,小達摩分別跳到他們的頭上吃下一根頭髮,這時的醉客們早已臉色鐵青。

       多大哥往吊在天花板上的繩索一拉,一個巨大的墨綠色達摩掉了下來,響起了震盪全場的巨響。

       「「來了來了!」」

       「「接受制裁吧!渾蛋!」」

       台下仍然歡呼著,我這時也靜靜的在台下看著。

       小達摩整齊地站在墨綠色巨大達摩前「"搖鼓響啊響的,孩子啊~孩子啊~回家吧!媽媽在等你們回去吃晚餐呢~"」乙姬唸著的不知道是咒語還是什麼歌詞的...

       瞬時之間小達摩全數爆炸,發出鞭炮一般響聲,隨著爆炸的煙霧散開,幾名醉客也一同消失無蹤。

       「欸?怎麼了?」

       「旭妹妹...等著看...」一個客人跟我這麼說,我緊張的看著。

       「那麼各!位!觀!眾!讓我們~」

       「...一起見證~」

      「「純真的誕生!」」」瞬間全場不約而同地大喊。

       四周燈光消失全都聚集在巨大達摩身上,巨大的達摩臉部慢慢打開衝出彩色的濃煙,濃煙散去後在眾人面前現身的是跟醉客同人數的小白人。

       「抱著快樂的心情工作,度過餘生吧!」乙姬收起扇子跟多大哥下台一鞠躬,台下掌聲如雷。

       新誕生的小白人懵懵懂懂的跟著乙姬消失在帷幕後面,我就這樣目睹了小白人的誕生。

       歇業後~

       「嗯...我...非常對不起...」

       「不,那群人我觀察一段時間了,這次多虧妳才有今天精彩的表演~他們總是浪費食物真讓人不爽...」酒大哥收拾著廚房。

       我心裡並未釋懷,我一語不發的幫忙清掃已經收工的廚房。

       酒大哥像是察覺我失落的樣子說了「今天妳的菜評價很好哦~下次可以試著掌廚哦~」

       「欸!真的嗎?可是不是說味道不夠...」

       「其實住在這城鎮的人以前大部分都是貧窮人,而乙姬將大家聚集在一起,一起努力、一起生活,妳的菜可能讓他們回想起以前的生活了吧。」

       「是嗎...」心情有點放晴了。

       「在訓練妳一兩個禮拜妳就掌廚一次看看吧!」

       「可是...我...沒自信...人數太多了。」

       「放心,我會幫妳準備特殊會場,妳只要熟練的做菜就好。」

       「我可以嗎?」

       「放心,妳比自己想像的還有天份,有自信點。」

       「好的。」我默默決定別再搞砸了。

       兩周後,我站在爐子前,面對著猛烈的焰火快速的翻起鐵鍋,五顏六色的食材飄到空中,我準確的接住落下的菜再次翻炒直至香氣四溢。

       「十桌!麻煩了!」回應我的要求,小白人推著推車把菜送了出去。

       我把一旁巨大的鍋子打開,香氣撲鼻而來,我拿起湯勺攪拌了一會並撈起一點到碟子裡試味道,我多剁碎了幾根辣椒加進湯裡再次蓋上蓋子。

       走到內部的大烤爐前,透過小窗子觀察裡面的狀況,我命令小白人關閉烤爐的爐火,並拿起濕抹布包著把手將門打開,鮮美的油香味在我鼻腔環繞,外皮烤的酥脆、金黃色全雞被我拿了出來。

       我將一隻隻的烤雞分別裝盤擺飾再次叫小白人端出去。

       一旁的大鍋子開始叩叩叩的搖晃,我趕緊將火關閉、打開蓋子確認味道後感到滿意,我一匙一匙的將其分裝到瓷製的碗公內,同樣指示小白人送出去。

       今天酒大哥為我舉辦了這場廚藝發表會,來了很多人,但跟平常比起來實在是太少了,所以我自己認為做的還算是得心應手。

       就這樣晚會到了尾聲,我累癱在休息室裡納涼,這時傳來了敲門聲。

       「請進。」

       門打開「辛苦了~客人的評價都很棒哦~」酒大哥帶著笑容進來房間。

       「是嗎...太好了...」

       我把圍裙解了下來折好掛在手上,看著有點疼的手。

       「手還好吧?」

       「嗯...等等回房間有藥膏,到時在處理就好。」

       「...對了!大家也都很喜歡哦!」

       「大家?」

       「幹部的各位啊,我沒說嗎?」

       「欸!我做的...大家都吃了嗎...」我一想到就開始有點害羞。

       「呦!真的很棒哦~旭妹妹,不愧是天才~」乙姬從酒大哥身後冒出。

       「...天才...沒那麼...」

       「妳真的很厲害,不管是哪方面什麼事都很快就能學會。」

       「由紀姐...謝謝...」被那麼說我不好意思的紅著臉。

       「乙姬,"鳥居"那有狀況。」齋叔叔突然冒出來。

       「嗯!嗯!就是啊~旭妹妹遇到什麼狀況都能...欸?有狀況?」乙姬有點慢半拍的回。

       「是"烏天狗"。」

       「咿?我們這沒有天狗居民...」

       「...真懷念的名字啊...」乙姬還沒說話就被酒大哥嘆息「乙姬...我來解決。」酒大哥朝我們笑了一下走了出去。

       而我跟大家偷偷摸摸的跟了過去。

       正門"鳥居"前...

       「把叫彌生的小鬼交出來!」帶著紅色長鼻子面具、有著雙翼的奇怪士兵叫囂著。

       「赤符,別造成不必要的混亂。」另一個一樣裝扮的人這麼回他。

       我跟大家透過乙姬派出的小達摩來監視現場情況,而我和幹部們實際上是在乙姬的辦公室裡盯著螢幕。

       看著達摩連接到房裡的畫面,看著其中一人暴躁的咆哮,另一人冷靜的什麼也不做,而在場的其他人都不太敢靠近,突然周圍的人群散出了一條路...是酒大哥出來了。

       「你就是幹部嗎?快把那小鬼交出來!不然我...」

       「我不要~」酒大哥單手插著腰另一手...在挖鼻孔...

       「什麼!你以為你誰啊!我可是鬼族的...」

       「你眼瞎啦!我當然看的出來!」酒大哥晃了晃頭。

       「既然也是鬼族那你更應該知道不准用那種態度...」

       「唉...對烏天狗的兩位嗎?可憐的後輩啊~被衝動沖昏頭會死哦~」

       「誰是你後輩!給我去死吧!」他舉起大刀向酒大哥衝刺。

       酒大哥徒手握著刀刃,他緊緊的握著,直至刀刃出現裂痕,對方立刻收回大刀一臉不悅的咂嘴。

       「看來得好好教導一下無禮的後輩了~不然我做前輩的臉可掛不住。」酒大哥把頭上的一支角折了下來,我頓時在畫面另一邊感到驚訝,但乙姬告訴我不用擔心。

       「喂~乙姬,我稍微出手哦~」

       「好的~請自便~」乙姬回應了通訊裝置的聲音。

       「好!開始調教~」

       只見酒大哥把手上的角拋到空中,突然火光四起,亮眼的緋紅色佔滿了整個畫面,光芒散去後角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酒大哥手中的大柴刀。

       「你這傢伙別太囂張了!」對方開始怒吼,再次站起身。

       另一個人貌似發現了什麼「等等赤符!」

       「閉嘴!」他激動的衝向前。

       「好久沒用到你了...童子切...」只聽見酒大哥的自語,畫面再次被火焰圍繞,燒了一段時間才遲遲散去「哦~還活著啊~」酒大哥把刀架在肩上。

       畫面另一頭是半身被燒的不成形的暴躁士兵倒在地上,跟為了保護同伴雙手也一同燒焦的另一人。

       「不錯,有進步哦~羽月。」酒大哥對雙手灼傷的人說

       「許久未見了,燄王大人。」

       「就說別再那麼叫我了~」

       「屬下十分抱歉...」

       「快走吧~你還要搬你同伴回去呢。」

       他低下頭敬了禮,帶著倒地的同伴飛走了。



       我們在乙姬房間等酒大哥回來,我有點害怕的問了「剛才他們的對話...燄王是...」

       「聽不懂很正常,等他回來在讓他解釋。」乙姬喝著茶平靜的說。

       「難道只有我什麼不知道嗎?」

       「其實...我也不清楚...」由紀姐握著茶杯。

       「無論如何相信九鬼童,他已經不再是那個他了。」多大哥看著茶杯中的茶梗。

       「但剛才他們是說要我...」

       「別怕,九鬼童不會背叛同伴的。」乙姬安慰著我。

       這時門打開了「好煩躁...竟然被認出來了...」酒大哥沉著臉走進來。

       「是你的角太明顯了~」乙姬責備似的說。

       「九鬼童...」「酒大哥...」我跟由紀姐同時發出聲音。

       「哦~對,妳們還不知道啊...好麻煩啊,該怎麼說起呢...」酒大哥坐在桌子的對面搔著頭「齋,我們多久能回叢雲?」

       齋從煙霧幻化出來「明天早上。」

       「好,乙姬~拜託~」酒大哥用有求於人的眼神看著乙姬。

       「好好好~明天給你們休假~...」乙姬有點不高興的回。

       「多謝...今天就先休息吧。由紀、旭,妳們今天晚上做一下出門準備。」

       「嗯...好...」我始終有點不安心。

       「好吧...」由紀姐也答應了。



       我在由紀姐房間跟她一起睡「由紀姐...」

       「不安嗎?」

       「酒大哥他是...」

       「不清楚...」

       「好擔心的感覺...」

       「放心吧...我也認識他兩百年了...先睡吧...晚上要出門呢...」由紀姐摸著我的頭,我就睡著了。



        晚上十點,我們收拾一下到一樓跟酒大哥會合。

       到百鬼錢湯旅後第一次從齋叔叔身上下來到地面上,頓時感到有些不習慣。

       我走在由紀姐的身後,小心翼翼的跟著。

       「旭,昨天的事嚇到妳了嗎?」酒大哥問。

       「嗯...不...」

       「由紀呢?」

       「才沒有。」由紀姐平淡的回。

       「我應該都有跟妳們提過我一位朋友的事吧?」

       「「嗯...」」我跟由紀姐都點點頭。

       「我們現在要去找她。」

       「是...墓嗎?」我怯生生的問。

       「對,她的名字妳們也許聽過。」

       「欸?什麼意思?」

       「別賣關子了,快說。」

       「好好~別生氣~由紀,她的名字叫離光子...源 離光子。」

       「好像...有印象。」由紀姐歪著頭想。

       但我驚訝的停住腳步「...離光子...是傳說裡那個討伐鬼王的英雄嗎?」

       「對~沒錯!」總覺得我回答出來時他很開心。

       我們走到了深山中的一處空地,中間有一座破舊的鳥居。

       「到了,跟上。」酒大哥來到鳥居前,他折下不知什麼時候長回來的角,仔細看才發現那是金屬製的。

       酒大哥的角化為柴刀,他把刀立在鳥居前,他深吸一口氣「"紅火引金光;蜜酒引美女"」酒大哥唱法,破舊鳥居後面冒出一個小石碑。

       「光子,我來看妳了。」酒大哥用溫柔的表情看著墓,並跪在地上磕頭。

       「酒大哥...」

       「好!坐下吧,別太緊張,她不會介意的~」我們在草地上就坐「那故事要開始嘍~妳們所不知道的...關於英雄與鬼王的...悲慘故事...」

       「妳們知道我為什麼叫九鬼童嗎?」面對這問題我跟由紀姐都搖頭表示不知道「在鬼族這種族之中,角的數量代表著體內魔力的含量,數量越多越會被認為是有天賦的,而我一出生就有九支角所以父母給了我九鬼童這名字。」

       「但你明明只有五...不,四支角。」由紀姐疑惑的問。

       「對,沒錯,妳們的眼裡的確是這樣。」酒大哥說完便將有點長的頭髮撥開,露出了數個整齊的斷面跟傷疤。

       「這是...」

       「我從小被族人捧的高高的,所以自視甚高,不久就以實力拿下了鬼族首領的位置,當時我幾乎整合了所有鬼族部落,佔領快一半叢雲,要不是發生那件事,千本搞不好早被我砍了~」他開玩笑讓我們放鬆一些。

       「你說什麼?」由紀姐驚訝的喊。

       「當時我跟義弟計劃著拿下千本大太那傢伙,但叢雲也沒閒著,他們不斷派出刺客想暗殺我們,但結果可想而知。」

       「你把他們...」我害怕的小聲說。

       「沒錯,他們全變成灰了。」

       「你這傢伙...」由紀姐擺出無奈的表情。

       「有一天我帶著斗笠在人類城鎮附近林間走著,那時我遇到一個人...她美麗的外貌吸引著我,她就是離光子,我隱藏自己的身份跟她在林間聊著,當時我意外的跟她暢談了一整天...一直到傍晚道別的時候,突然她腳邊土石鬆落掉到山谷底下,我當下毫不猶豫跟著跳下去。」酒大哥喝了口酒「現在想起來還真狗血啊...」

       我們也吃著帶來的點心...

       「我抱著離光子落下山崖,我身體健壯幾乎沒事,只撞斷了一支角,而她被我保護的很好什麼事都沒有,不過接下來的場面就尷尬了...我的斗笠掉了,角冒了出來...」

       我專心的聽著,無視了四周傳來的蟲鳴鳥叫。

       「她驚訝的看著我,瞬間認出我是鬼王後便跳了開來,我想解釋,但她毫不遲疑的舉起了她的刀——童子切,斬下了我的角,當時我情緒複雜的離開了她的身邊。過幾天我再次在林間遇到她,令我意外的是她這次看到我卻是下跪道歉,我納悶的問她為什麼知道我是誰還要這樣,妳們知道她說什麼嗎?」

       我們再次搖頭。

       「她說"大爺您救了我,我還如此無禮真是非常抱歉。",我跟她說我殺過很多人,但她只回我"但您救了我。"我當下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她。之後我們時常私下見面,我瞞著弟弟與部下,她瞞著國家...我因為她而漸漸的改變,但我們的關係最終還是被發現了,她被命令立刻領兵討伐鬼族...」

       「領兵?」我驚訝的問。

       「她是當時千本軍隊最強的將軍...戰火一觸即發,我們互相後悔著當初彼此的相識,最後我們流著淚傷害著彼此,她的刀在我身上留下無數傷疤,最後她為了能夠停止戰爭...對外做出了雙方領袖戰死的假消息...」

       「那...實際上呢?」由紀姐問。

       「她要我用童子切...抹去她無法續存的生命...」

       「你照做了嗎?」由紀姐瞪著他。

       「雖然沒有...但之後我做了另一件事...當時我弟弟十火趕到我身邊,一句話也不說的...將離光子的頭砍下...我當時以悲傷與憤怒的心情看著自以為立功的弟弟...用童子切將他給腰斬...」

       我驚訝的摀住嘴。

       「我之後離開了鬼族不落,不管他們的死活自己走了,只有少數人知道我還活著...之後我遇到了多,我們一起跑了很多地方,最後讓我釋懷的人就是乙姬,於是我順勢的加入百鬼錢湯旅...嗯...旭妹妹?」

       我眼淚開始嘩啦嘩啦的流下來。

       「不...我講的不是什麼感人的故事,不需要哭成這樣...」

       「才沒有!我完全不知道小時候讀的故事背後有那麼感人的故事!」我無法控制眼淚。

       「...冷靜點...」由紀姐淡定的喝著酒「那你覺得你做錯了嗎?」由紀姐問。

       「對是什麼、錯是什麼,在她死的那一刻我就不管了,我只知道快樂的人應該要讓人快樂。這就是她最常跟我講的話。」

       「酒大哥還有這種過去...呃呃呃...」我抱到酒大哥身上繼續哭,隱約聽到由紀姐的嘆氣聲。

       「那妳們先回去吧!我要在這裡陪離光子...跟乙姬說明天上工前我會回去。」

       「好吧...欸...旭?起來...該走了...」我哭累了,直接倒在酒大哥腿上睡覺,但其實我還醒著,心理默默的期待由紀姐背我回去「哈...真是...」由紀姐把我背起來跟酒大哥道別,我們離開了山林。

—————————»九鬼童視角~

       「她們走了啊~我們終於能獨處了~」

       「仔細一看她們都很可愛呢~」

       「由紀是兇了點,但確實很可愛~」

       「欸——那我呢~?」

       「無論如何我永遠最愛妳啦~」

       「謝謝!小九人最好了~」

       「還是抱歉啦...硬是用禁咒讓妳附在童子切裡面...現在連屍體也不知道被哪個渾蛋盜走了...」

       「我也說過很多遍了~沒關係的~我很謝謝你為了我做那麼多...甚至差點失去魔力...」

       「是啊...現在功力大不如前了~不過有妳在就不一樣了!」

       「嗯!我們在一起就是強!無敵!」

       「欸...我們能永遠在一起吧?」

       「你在說什麼傻話,那當然了!」

       「是嗎...謝謝妳...光子...」

       拔起童子切,"她"化為火焰變回圓錐狀的角,我把"她"扣在頭的斷面。

       「繼續指引我吧...光子,只要源氏食譜在我手中...我就永遠不會停下腳步...」

       我在墓前放下幾朵波斯菊離開這裡。

“波斯菊花語:自由、爽朗、永遠快樂”



————————————————————————→我是分隔線~

我說各位有沒有一種身邊的朋友都在讓自己專注於課業或事業上,只有自己還在原地踏步跟以前一樣幼稚的感覺?
我現在就處於那種狀況呢~

好!不管那些!
今天又渾渾噩噩度過了!連比都沒拿起來!
但還是希望各位看官看得開心~
有手的話就多少點一下喜歡啦~
追蹤也可以啦~

不對!給我點!一定要點!

創作回應

鱈魚
員工被酒客騷擾是家常便飯啦,但因此把顧客變成小白人,而且還要這樣度過餘生?

所以這間店到底是怎樣?顧客沒有生存權、這個世界沒有法律、還是老闆娘有超越法律的權力?
2020-01-24 01:05:26
weiting
「僅尊(謹遵)教導!」
2022-02-13 22:29:07
weiting
「我之後離開了鬼族(部)落(下略)
2022-02-13 22:51: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