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01前中文化H-Game列表

作者:小川健太郎│2008-05-28 00:06:15│巴幣:2│人氣:18229
前言:這是純評個人印象寫出的列表,如果有少的話希望能幫忙補完(國產H-Game另談)

微波:

眼鏡蛇任務:只記得是AVG類型的遊戲,詳細不知道(我連圖都沒看過。)

機甲之夢:未來幻想背景的格鬥遊戲,印象中CG畫的還不錯,只是至今還是找不到他當年是由那家日本公司出版,並由那位原畫所設計的。(希望有善心人能提供一下資料)
追記:在半年後,根據一些線索,我判段這塊遊戲的原作應該是人型使。09/05/06追記(由慎.中野提供):《機甲之夢》是日本的《人形使い》系列,被美國的MEGATECH買去版權之後修改的稀有美製HG作品。


龍騎士3:ELF的龍騎士系列第三款,算是當時知名度最高的一塊,印象最深刻的是當時的軟體世界上有和這個遊戲的評論,只可惜寫作者對這方面不是很熟,所以只針對遊戲性和故事上做評價。因此我一直要到高二左右開始接觸巴哈姆特才知道原來這遊戲是ELF出的。

追記:這款是少數早期有外國公司改版的H-Game,而微波代理的遊戲也是依國外的版本再次改版回來的,中間當然會有些翻譯上的落差,但整體上來講還是很鐘於原味。


槍神:只記得是AVG類型的遊戲,詳細不知道(連圖都沒看過。)




歡樂盒:

同級生二:ELF的鎮社寶,開啟日後戀愛模擬遊戲濫觴的王者之作,當年出來之後在台灣紅到不可思議的境界(至少在軟體世界的排行榜上進前十名兩年),我和身邊的人聊到H-Game的話第一個想到的也都是同級生二。可見本作紅的程度。只是我都沒玩完....(說來話長)。


追記:在2008年的左右,同級生二又以完全版的身份在DMM上登場,供人購買下載了,最新的下載版除了CG重製,音樂和配音強化之外,也收錄了幾個當年的FanDisk(同臭生?)。


09/05/06 補充:遊戲原畫為竹井正樹。     日文版本有:PC98、DosV、Win95(full color)、Win2000、SS版。     中文版本有:Dos、        Win98版(中文語音、且為未經Elf官方授權直接由Dos版硬改而成,因此畫面仍停留在256色的階段) 

09/10/25 補充:中文版都是16色的版本

轉校生(橫田守原畫):算是養成遊戲吧(?),CG在當時也算是數一數二(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由橫田守操刀原畫),在台灣知名度也不算低,只是遊戲性差的關係所以較乏人問津。

追記:這個遊戲在其他的地方有較完整的討論,可以參考遊戲基地的資料:http://www.gamebase.com.tw/forum/30032/topic/75013007/1

禁斷的血族一、二:一代為單線,二代為多線的AVG遊戲,畫面在當時算數一數二,故事方面也寫的很不錯,把那種大家想像中的華貴之家的錯亂感情和淫慾攤開在所有人面前。只是在台灣地區的名氣好像不高,之後有推出以二代為背景的動畫(3話),似乎有北美無修正版本....。

悅樂的學園:學園推理冒險故事AVG,劇本方面似乎頗有來頭,因為本作是EVE系列的天城小次郎和冰室恭子結識的作品,所以可能和劍乃有點關係(應該吧?)。

後記:參考過日本Wiki的結果,禁断の血族和悦楽の学園剣乃ゆきひろ都是腳本作者,同時也是程式設計者之一。


龍騎士四:Elf知名系列龍騎士的最後一作,以當時的角度來講,不管是SLG部份和劇情部分都是數一數二,CG也是一流的。印象最深的是最後蒙面男現出自己的真面目,告知為合要幫助主角的真正理由之後消失的那段,可以說是經典。

補充:原畫為竹井正樹。     2008年曾重製,遊戲介面和戰鬥介面變為3D,並附全語音。
黑之斷章:驚聳路線的AVG,起呈轉合拿捏的相當不錯,CG也蠻精美的,這部作品最成功的地方是在音樂、畫面和文字一同營造出來的緊張和頹廢氣分。


ES方程式:黑之斷章的續作,一樣是走驚聳路線的AVG,雖然結局結的稍差了一點,不過故事上大致還蠻精彩的,只是內含一些會讓人不快的肢體圖片(對我當時小小的內心造成了不少的創傷),要玩之前還是先三思一下吧。


後記:之後黑之斷章有重出Windows版本,但是變成了非18禁遊戲,另外,原畫最近有再次重出江湖擔任兩個遊戲的人設,只是畫風似乎改變了不少。

禮物:六個小型AVG故事的集合作。CG還可以。



天堂鳥:

Yes! HG。

If

If 2

麻將幻想曲二

麻將幻想曲三:聖少女的成名作之一,當年98MJ3這個檔名可是橫掃各國中高中生家裡和資訊教室中的電腦呀,當時一群大男生圍在電腦教室裡打麻將的歲月真是令人懷念。


光明聖使團:RPG型的遊戲,當年主要的賣點大概就是可愛的畫風和與日本同步上市這一點,曾經在新聞上出現過(被家長誤認為幼教軟體買回家),故事內容就是在世界的舊文明因大戰被毀滅之後,一個要將信仰宣傳給眾人的傳教士和她的三個機械人手下一起冒險的故事,故事的開頭還算有笑點,只是整體內容非常的簡陋,最後的結局更是虎頭蛇尾。


華麗人生二:18禁版的大富翁遊戲,玩法還蠻有趣的,需要靠把妹來建築自己的地盤,然後收別人的過路費,中文版還提供了把18禁部份關掉的貼心功能。


魔石英雄傳二:



劍芒羅曼史:好色男主角的為了追求公主展開冒險之旅,前半段歲是很普通又帶點色色的冒險故事,但是到一半劇情急轉直下,特別是要渡過過橋前的那一夜和走青梅竹馬路線時的那部份劇情,讓當年的我感動的快哭出來,其內容可以說勝過許多當然RPG故事的劇情。

七英雄物語:姬屋Soft的作品,是個頗具挑戰性和遊戲性的SLG,後面的幾關根本就是在整人,CG以當 時的角度來說相當的精美,後段的劇情也頗感人,之後出了一個非18禁的二代也是相當不錯的作品。

逆玉王:


麗獸:SLG型的遊戲,CG是畫的還不錯,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個連FC都不一定能比的上的戰鬥介面。就算是H-Game也不用那麼省吧,連吞食天地一都做的比較好。


V.G. 武姬神傳說:CG很精美的格鬥遊戲,以當年來說算是流暢度和平衡性都做的不錯的格鬥遊戲,之後似乎有移植到SS和SFC之上,PS似乎也有,值得一提的是人設是現在很有名的動畫家木村貴宏,美中不足的是在H場景上有點少。


華義:

擂台美少女



忘了是那家:

雪貓

迷走都市

夢幻(土反)

香蕉俱樂部

性感戰士?

碰龍美戰士

藍色石榴石

魔龍記事

櫻花的季節:

  這遊戲可以說是當年最~~惡搞的遊戲了,想當初看到畫面的時候就在想『為什麼會有魔法騎士阿雷斯裡的小光、小海他們呢?』沒想到一玩之後,連凌波零和美里大姐都跑出來了。Orz....印象中他的對話檔可以用Wordpad硬開,所以我的某個朋友硬是把所有的對話檔裡出現的偽凌波的名字改成凌波零,玩的時候只能用一個囧字來形容.....。

--

對各別遊戲的印象有空補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OldGame|HGame|18X|橫田守|竹井正樹|

留言共 2 篇留言

虹野紗希
歡樂盒的同級生二 Windows
仍然是 16 色,並非 256 色喔
當時只有日版的同二 Win95 ,才有完整的 256 色顯示

10-18 16:14

膝蓋中了一箭
櫻花的季節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所有人都是黑咖啡色大乳頭
有種另類的騷感

11-08 19: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isak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血色十字軍人物誌... 後一篇:史克威爾的異色之作?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