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第一劫 入世(上)

作者:胡書│2020-01-16 12:21:22│巴幣:6│人氣:154
  熙熙攘攘的大街上,四處充斥著小販的叫賣聲、大人的談話聲、小孩的笑鬧聲,好不熱鬧。
  人群中,一名白衣少女頭戴紗帽,遮掩住容顏,只隱約可見她的臉部輪廓。淡漠的氣質使她與周遭的人們相異,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

  「老闆,這幾本書包起來。」少女挑了幾本書,遞給老闆。
  「好咧。」老闆俐落地將書裝袋,遞給少女,「三串錢。」
  少女掏出荷包,拿出三串錢交給老闆,並接過書,轉身離開。

  啊……十幾年未出山,竟又變了這麼多……以後得時常出來看看才行。少女在心底輕嘆。
  抬頭望天,天色漸暗,雲層漸厚,一副將雨未雨的模樣。少女自袋中拿出雪白紙傘,慢悠悠地踱步回家。

❁❁❁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雨從天空傾瀉而下,打在葉上,雨聲清脆。風在林間大聲呼嘯,颳著小築,風聲獵獵。樹葉隨風搖,嬌花隨雨落,滿地殘花落葉,平添一絲蒼涼。
  她坐在窗邊,一邊聽著雨聲,一邊看著書,消磨悠閒的午後時光。

  叮叮,叮叮。
  少女驚訝了一下,看著叮鈴作響的金色鈴鐺。有人入了迷途?去看看罷。她放下書,撐著雪白紙傘走入林中。
  一走入樹林,一陣血腥之氣撲鼻而來。少女微微皺眉,加快了腳步。
  循著血腥味,她找到了那誤入迷途的人。是一名少年。
  看上去約莫十五、六歲年紀,渾身浴血,刀傷、劍傷無數,一頭長髮披散於肩,滿身是傷卻用劍撐著,不肯倒下,一雙銳利的茶金色眼眸緊盯著少女,令人膽寒。

  「妳是誰?」
  「隱居山林的人,迷陣迷途的主人。公子,有緣方能入迷途,我是醫者,你已然平安。」
  「迷途……」少年一臉茫然,「迷途,還有歸返的一日嗎?」
  「端看各人。」少女放下傘,任由雨水打濕自己,伸手攙扶搖搖欲墜的少年,「先別想太多,養好身體才是首要之事。」
  少年不再言語,靜靜地隨少女走入迷途深處。
  大雨傾盆,打在相扶的兩人身上,漸起的霧蔓延在參天樹林之中,掩去他們的蹤跡。

❁❁❁

  「唔……」少年緊閉著雙眼,發白的唇溢出低啞的破碎呻吟,看上去十分痛苦。
  少女輕柔地為少年蓋好被子,吹熄房中燭火,悄悄退出房間。
  她立於門前,墨黑眼瞳中帶著一絲憐惜。可憐的孩子……他背負了什麼重擔,敬招致如此災禍?十多歲的孩子,全身傷痕累累,幾乎找不到一寸完好的皮膚。
  少女擰眉,勾人的桃花眼中閃著堅毅的光芒,熠熠生輝。
  「我一定會治好你的。」
  她抬首望天,一臉若有所思,「又有變故了……」
  「罷,先給孩子煎藥吧。」

  淡淡的米香和著蓮子的清香填滿整個房間,令人垂涎三尺;翠綠的野菜和鮮紅的蘿蔔絲妝點在潔白的蓮子粥上,色香味俱全,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咕嚕嚕──
  剛進門的少女笑了。她將手中的托盤輕放在桌上,走至少年身邊,「你醒了?睡一天了,該餓了吧?起來吃點粥吧。」
  少年坐起身,臉上泛著紅暈,神色看上去有些不好意思,「多謝姑娘救命之恩。敢問姑娘如何稱呼?」
  「喚我瑤華吧。」她擺擺手,示意少年不必介懷,「不必謝我,是你我有緣,否則你是入不了迷途的。入不了我又如何救你?」
  瑤華盛了一碗粥,遞給少年,「來,多吃點才好得快。你能自己吃嗎?」
  「能。」少年接過碗,「多謝,待司命痊癒,必當報答。」
  「呵。」瑤華輕笑一聲,「你乖乖聽話、早早痊癒就是最好的報答。」
  「可是──」
  瑤華打斷他的話,沒讓他再多說,「我在外面藥圃,你吃完便喚我一聲,我馬上就來。」
  「請慢用。」語畢,瑤華便轉身離開。

❁❁❁

  叮鈴鈴,叮鈴鈴。
  瑤華揹著藥簍,面覆白紗,頭戴白紗帽,一身白衣勝雪,手提雪白提袋,準備出門。

  「妳要出門?」
  瑤華看向一旁的司命,「要下山賣藥、買書。你也要來?」
  司命想了想,點頭,「我也去。」
  「去加件衣裳吧,晚些會冷。」
  「嗯。」

-----
這一篇的內容,有些是參考蝶姊的《百花殺》
那時候剛看完《百花殺》,寫這本的時候腦洞開了,文筆卻還不夠支撐自己寫出想要的場景,所以翻了翻蝶姊的文章,稍微借一點來開頭
前面幾篇是比較早期寫的,摻雜了別人的東西看著還很明顯,不過後面會好一些
前面我不太想改太多,想保留一點過去的痕跡,當作成長的印記吧
應該不至於變成抄襲,我只借了一點點場景跟對話……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後面就很努力改成放自己的東西,因為我不想抄襲
還請諸位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49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1-17 12:14

胡書
謝謝!01-17 1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uz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序曲 長生劫... 後一篇:長生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