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完結短感】出乎意料的反套路佳作慎勇、與四平八穩的槍頭硬漢!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2020-01-15 22:32:08│巴幣:98│人氣:1318


  《慎重勇者》

  
  19年10月出乎意料的傑作,儘管是已經爛俗到流湯的異世界召喚勇者拯救世界的鳥題材,但本部作品卻靠著反套路與適當的伏筆與劇情反轉來成為本季的意外之喜。

  
  真相還真是挺震驚的,沒想到這部從頭到尾都在嘻笑怒罵的作品可以有這麼黑的內容。

  
  主角竟然是個進行過第一輪的前勇者,只不過在任務結束之後被消除了記憶。第一輪的他就是個典型的莽夫,計策都是浮雲,唯一的計畫就是勇往直前,最討厭的就是浪費時間看攻略和升等。口頭禪還是「gonna be ok」,跟如今的他截然不同。

  
  沒想到就是因為忽略了能獲得攻略的地方搶著打王,落得全滅的下場。

  
  連肚子裡的孩子都保不住,聽說小說裡鉅細靡遺地描寫了魔王怎麼把女方的肚子挖開把胎兒拉出來吃掉的畫面,真是噁心到不行,我覺得這就有點過頭了就是。

  ((而且包括我在內幾乎沒人在乎那個全程斷手斷腳還第一個被吃掉的路人夥伴,善哉善哉。

  
  勇者在最後關頭也只能無比難看地跪地求饒。這一整段簡直是在諷刺時下那些性格樂天的少年漫畫主角,尤其是那個愛開趴的智障王。儘管急於攻略世界心無旁鶩的理由非常勇者,但現實可不會事事如意,這可是會賠上性命的。還敢不看攻略啊冰鳥。

  
  儘管第一輪的記憶早已消失,後悔和悲傷的心情卻和靈魂結合在一起,造就了第二輪的慎重勇者。女神莉絲塔正是身為第一輪勇者的伴侶轉生而來,成為女神的他無意中發現了這名基礎數值極高的勇者將其召喚過來。原來一切都是天意、一切都是命運,終究已註定,是否能再多愛一天、再多看一眼,傷會少一點。

  
  臨走前夕,面癱勇者也想起了前世記憶,即使相隔百萬歲月、甚至是千萬旅程的彼端,終於是拯救了夥伴,了卻心中的遺憾。

  
  後面的劇情就蠻老哏的,畢竟誰都知道照劇情來看主角不可能死得這麼簡單。

  
  我倒是對「神界」的存在有點問題,其實這個懲罰仔細想也挺蠢的,感覺「至深神界」根本無心解決問題,如果有心解決魔王的問題不是應該要給更多資源嗎?

  刻意封鎖女神力量如果又當一次肥料,又強化了魔界的力量不就沒完沒了,不懂是別有隱情還是單純作者設定不夠嚴謹。感覺像公務員把屎缺丟給菜鳥去做還故意不幫忙。還有為什麼原來的世界就沒有可以當勇者的人,非要從異世界尋找?我也蠻好奇主角在原本的地球是什麼樣子的人。

  我猜既然是SS的極高難度世界,而且還是主角前世的世界,加上劇情後期變這麼黑,那主角那個還沒出生就死的女兒應該是會出現才對(然後我就去看了捏它,哦哦……)

  
  動畫整體都沒什麼問題,雖然畫風有點窮,戰鬥畫面根本是《一拳超人2》的那種套路,也就是畫面扭來扭去、畫一堆旋風,用來打腫臉充胖子假裝打得很激烈,一點勁頭都沒有。

  但反套路的劇情看起來很爽,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搞笑和認真的切換實在太突兀了,尤其是最後幾集的某些橋段,一下子搞笑一下子又馬上嚴肅了起來,節奏之跳躍讓人有夠出戲。

  如果總集篇那一集並非總集篇或許會好一點,但需要在僅僅十二集的季番搞總集篇,也能看出製作單位的拮据之處,所以針對畫面品質的批評我選擇寬容。



  《非槍人生》

  
  前面幾集的貢德里暗殺篇結束之後,還以為會進入劇情核心,要開始走主線了,沒想到不僅沒有,我還有點看不懂到底在幹嘛,反而是走回單元劇的樣子。

  
  是什麼蒙蔽了我的雙眼?

  
  
  對十三有興趣的暗殺者,不僅外型又騷又性感氣場十足,然而竟然只是個走個過場的反派,自稱對擴張者有興趣所以想把十三當成收藏品,也就打了一場草率的架就走了。帶了一名為「賽文(SEVEN)」的槍頭擴張者,明顯和主角十三是師出同門,但也沒有揭露什麼伏筆就離開了

  
  雖然主角的人設與故事世界觀我很喜歡,但要論劇情,《非槍》還不如《慎勇》,整部劇幾乎都是靠主角的個人魅力在撐

  不過已經有第二季的消息了,還是很期待後面的劇情要怎麼演。

  
  而最敗筆的就是鐵朗這個設定,在一個硬漢當主角的作品裡,硬塞一個需要成長的少年漫畫人物就顯得格外突兀,而豬隊友的行為也特別明顯,作品裡真是完全不給他面子,滿嘴只會當聖母,既沒有戰力也沒辦法靠嘴遁說服人,就連斷後都做不好,看了只會覺得煩。尤其直到最後還是看不出他有什麼成長了。

  
  果然還是既成熟又帶點孩子氣,見過人情世故又會修機械的梅雅莉才蚌。

        
        
  不過最後一集又變得好看起來了,明顯經費較為充足,而且沒有白眼狼扯後腿,故事雖然老哏,沒什麼意外。但起承轉合流暢,把這一部的特點都發揮出來

        
        還出現了一幅盛世美顏





        這篇文算隨意發一下,本來完結短感是打算連同前一篇BEASTARS一起發出的,何奈後者寫得太多就獨立一篇了。總地來說和季中短評的心得差不多,不過慎勇的後續發展讓人意外,真想看第二季。

         上一季還有一部高分少女2沒看,不過裡面某些劇情實在讓我心痛到不想被二次傷害,還不知道會不會補完,至於2020目前看來覺得映像研最棒,這留待以後再說

        順口提一下,有一部棄追的動畫炎炎消防隊,算是讓我感覺落差最大的,前面幾集看起來很好,畫面和動作戲以及火焰的熾熱感都做得十足震撼,但動畫的節奏實在差到一個不行,背景音樂和劇情有的時候還對不起來,讓我出戲到看不下去,而且畫風雖然爆讚但打鬥畫面一點都不精彩,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有這個感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4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非槍人生|這個勇者明明超 TUEEE 卻過度謹慎!

留言共 6 篇留言

Hikari
炎炎雖然感覺經費給得很足,但是那節奏之差,轉場之生硬感讓人難以下嚥
雖然修女很香但還是果斷棄

01-15 23: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果然不只有我這樣想,真的怎麼看怎麼怪01-19 12:22
路過的百合廚
聽說非槍第十二集也是主線劇情喔?!

01-16 01:0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如此,不過當成單元劇也很好看01-19 12:41
Zi
感覺非槍比較適合我!勇者有看過,雖然感覺不錯,但題材不是很合我的胃!

01-16 02: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覺得兩部都不錯~01-19 12:41
笑死不然要廚講理嗎?
感覺慎勇那種一會搞笑一會正經的就是一種特色

01-16 07:4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是沒什麼問題,不過他情緒轉換得有點突兀01-19 12:41
任孤行
炎炎看到睡著...

01-16 11: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ZZZZZ01-19 12:42

這季有部叫「星合之空」的原創動畫我覺得挺值得看的。表面上是運動番,但實際深入談及了很多不同的家庭問題,像是家暴、重組家庭等等。感情描寫很細膩,問題也很真實,只是可惜動畫結尾被腰斬,但依舊很好看,所以推薦一下~

01-16 18: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感謝推薦01-19 12: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完結短感】小白兔帶著大... 後一篇:【無聊日常】收到捐血協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