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EAR 淚光 10:Tunnel 10

作者:愛不說│2020-01-15 16:25:38│巴幣:0│人氣:34
  國小三年級的暑假前,我們去了一趟小溪的上游處。說是上游處,其實也只是比上次去的地方還要高了一點。

  水質清澈,可以看得出這裡的石頭比下游處大了點,流速、深度也比較快、比較深,不過,仍不到危險的程度。

  我和築幸在出門前就把泳衣、泳褲穿好,然後套上了外衣。

  我們站在溪床上,雙手張開轉了幾圈,專心地用雙腳去感受溪水。

  築幸往上抬腿,踢了一腳,水花從河面激起,宛若一把水做成的鋒利寶刀。

  她手掌合攏,舀了點水,往旁邊一潑,微笑說道:「此刻,這裡就是只屬於我們的天堂。」

  她走至溪邊的石地,毫不扭捏地脫下自己的上衣與裙子。

  目睹到這個場景,灼熱的羞恥感從我的胸口,一路上竄至腦袋。

  明明之前和那麼多同學,光著臂膀一起做暖身操,都沒有異常的感覺,怎麼今天獨獨築幸一人,就令我心緒難平。

  我咬咬牙,迅速脫下衣褲。為了掩飾自己的害羞,我挺著胸,雙肩高聳,如同一個僵硬的機器人。

  築幸穿了一件以淺藍色為基底的連身泳裝,上面點綴許多粉紅、白色的英文字串。

  當下,我立即被吸引住,無法轉頭,視線緊緊鎖在她的身上。

  我曾在心中讚賞築幸猶如精靈,如今,水之精靈就降臨在我的眼前。班上的女生,不乏有人長得比築幸還漂亮,但只有築幸才能散發出那種淡淡、與眾不同的氣質。

  築幸快步走進溪中,陽光灑在她雪白的皮膚,似乎輕輕一碰,就會馬上融化。

  她盤腿坐下,撈著溪水。她將手掌微微傾斜,水從她的掌緣流下,等到手裡空落落的,她就會再舀一次水,重複同樣的動作。

  「華園,你傻站著幹嘛?過來我這邊啊,不然,我們換泳裝來有什麼意義?」

  我應了她一聲,兩隻手臂甩動,劃出了兩個大圓圈。

  築幸興致高昂地叫我拉她起來,我們手牽著手轉了起來,眼前的風景逐漸搖擺,漸而模糊,我停了下來,築幸撞在我的身上。

  她不解地看著我。

  我向她解釋,「轉太多圈會容易頭暈,要是不小心摔倒,那就慘了。」

  「那麼,我想要躺在溪裡看看,上次只有你躺,不公平。」

  我蹲下來,用手臂測量水深,為難地跟築幸說:「這裡不能躺,躺了水會進到耳朵和鼻孔裡。」

  「不用擔心,你坐下來,讓我的頭放在你腿上不就好了?」她露出得意的笑容,朝著我揚揚頭,眉眼間卻又藏著狐狸般的狡黠,似乎在表示「我馬上就想出了妙計,很厲害吧!」

  「這……不太好吧?」她的要求,已經超過我負荷的程度,心臟跳得飛快。

  「我們是好夥伴耶,又不是什麼難事,借我靠一會也不行?小氣鬼。」

  我抵抗不了她的言語攻勢,順從地照做。

  她緩慢地躺下,一頭及腰的烏黑長髮騷得我的肌膚有點癢。黑髮浸入溪水,既像快速煮熟的麵條,又像水草,被水流帶著,輕輕搖晃。

  築幸半瞇雙眼,哼了一段旋律。

  趁她不注意,我握住她的一縷頭髮,沒有特別的觸感,就只是滑溜滑溜的,不過,我卻一直捨不得放開。

  「妳感覺得到嗎?」

  「感覺到什麼?」

  「感覺到我碰觸妳的頭髮。」

  「沒有呢,你的動作一定很輕柔。就跟我的頭一樣,我也感覺不到我的頭躺在你的大腿上,彷彿什麼感覺都消失了。」

  不曉得過了多久,築幸坐起身,她的髮如同鞭子,甩出了一道美麗的水波。她把頭髮攏成一束,擠出裡頭多餘的水分。

  「華園,船沒問題吧?」

  「沒問題,我上漆後測試過,保證不會沉下去。」

  她對我比了個大姆指,「你先去拿,我等一下就過去。」

  我還沒走到乾地上,築幸就雀躍地叫著我,於是,我中途返回。

  她併攏的雙掌直直伸向我,彷彿向我進貢寶物。一條小魚在她碗狀的掌中游來游去。

  「我運氣不錯,居然成功抓到了。」

  我盯著魚,不禁回想起之前「井邊石頭」的怪事。這真的是築幸抓的?還是跟她的秘密有關呢?

  我伸出手指,想要觸碰那魚,卻一次也碰不到。

  築幸叫我也把手交疊成碗狀,她要把魚倒過來。

  交接的過程,我屏住呼吸,沒想到,小魚爆發出一股力量,在我還來不及看清的時候,就「撲通」入水了。

  築幸對我的失誤沒有任何不快,她笑著連說幾次「真可惜」。

  「既然牠已經回到美好的水世界,我們還是去玩我們的船好了。」她雙手背在身後,眉開眼笑地說。

  我從包裡拿出兩艘一模一樣的平底小船,是我前陣子親手雕刻的。

  築幸取出兩包黏土,一紅一藍,她把藍色的拋給我,我們同時拆開包裝,製作小小的人偶。

  人偶安置在船上後,築幸與我對視一眼,我敢肯定她與我一樣緊張。

  我忐忑地捏著小船。

  「我數三二一,我們就一起把船放下去。」她說。

  船被溪水推著前進,我們謹慎地跟隨。

  起初,小船十分平穩,順暢漂了出去,然而,沒過幾秒,它們就變得時常停頓。

  如果只有這個小問題,倒也還好,可我的船卻逐漸向左偏,卡在了溪邊朽木的枝幹中。

  築幸的船沒有受到阻礙,即將到達上下游間的階梯狀地段。

  我們為小船加油,希望它能度過這最難的關口,它猛地往下一墜,邁過第一個階梯,然後翻覆了,一動也不動。

  築幸的身體縮了縮,我感受到她的失落。

  我想去撿回那兩艘船,築幸卻說:「留在那吧,就當作是個紀念。」

  我回答:「木船可以留下,黏土不行,萬一水把黏土泡爛了,會弄髒這條溪。」

  黏土人偶拿了回來,築幸徒手在一棵樹旁挖洞,她將人偶擺進洞裡,再填土、抹平痕跡。

  後來的我,每當憶起這難以言喻的一幕,總是會想冥冥之中,是不是有誰早就替我和築幸決定好了命運。

  暑假開始的前一天,築幸跟我說會有好長一段時間無法見面。

  我原本以為她指的是暑假,不料,她卻說會忙到開學後。

  「大約到什麼時候呢?」

  築幸搖頭,給不了明確的答案。

  我想,這個關鍵時刻,是該問問她家的電話號碼了。其實,早在認識她不久,我就想問,可是,我害怕打過去,會被她媽媽接起,這樣對築幸來說可能不太好,畢竟,我不是築幸的同學,而是她路邊結識的夥伴,萬一被她媽媽識破,誰會遭殃呢?

  「築幸。」

  她直直盯著我瞧,臉色嚴肅,彷彿猜到我要說什麼。

  「我們交換電話號碼吧。」

  她看向一旁,只留給我一點側臉,顯得冷淡,「我也想,但我媽媽她……」

  我打斷她的話,「不然,我家的號碼給妳。」

  我做了讓步,還以為她會答應,結果,她猶豫一下,還是沒同意。

  「只有你給我,並不公平。」她勾起一抹僵硬的笑容,看得我有些難受,「你搞不好會不斷期盼我打電話給你,對你、對我來說都不太好。現在在隧道見面,能來的時候就來,很自由,這樣不好嗎?」

  沮喪與怨氣在我的身體裡橫衝直撞,幾乎要把我給撕裂。

  公平?築幸的公平到底是以何種依據來判定?她不想跟我通話嗎?公平既然讓我如此痛苦,有什麼用?我不懂築幸在堅持什麼。

  我張了張嘴,只發出幾個不成調的嘶啞低鳴。

  「下次見。」她揮了揮手。

  目光追隨她離去的背影,見不到她的日子開始了。

  我強忍寂寞,只要不下暴雨或颱風來襲,幾乎每天都會去隧道報到,不過,缺少築幸的陪伴,我不敢超越那條隧道口的紅線,就算是「敢」也沒有意義,去到以前一起遊歷的地點,只會觸景傷情。

  俯視紅線,我覺得不可思議,歷經風吹雨打,它依然保持原樣,沒有一處淡化。

  夜晚,我總會盯著房間牆上的獎狀。

  寒假作業的觀察手冊,在開學後辦了一場校內比賽,只要有準時繳交,都會被視為參賽者。我在中年級組獲得第一名,升旗典禮頒獎時,我感到無上的光榮。

  我沒有特別突出的優點,成績普通,體育表現唯一值得稱讚的是跑步。我很喜歡跑步,跑得很快,老師曾邀請我加入田徑隊。

  我很清楚,自己是個不想受到束縛的人,這樣的心態,真的有辦法適應田徑隊的訓練嗎?我不想加入後又退出,所以婉拒了。

  觀察手冊獲獎,對我意義非凡,憑藉自己平時練習的手藝贏得第一,讓我感到凡事只要努力,必能獲得成果。

  凝視獎狀的每一個字與金邊裝飾,混沌的腦袋突然冒出靈感。

  坐在書桌前,我用撕下來的日曆紙畫設計圖,暑假期間,爸爸會回家一趟,正好能詢問他,來排解我的疑惑與難題。

  爸爸回來了,他是家中的主心骨,有他在,我的煩惱便不再是煩惱。

  我簡述了當時我和築幸的對話,直接問爸爸,「為什麼小幸不願意接受我電話號碼?我們很要好啊。」

  築幸不給我號碼,我無所謂,我單方面給她,她卻不接受,讓我感到十分挫折。

  在爸爸媽媽面前,我都把築幸稱呼為小幸,我怕築幸這個名字太特別,會引起他們特別的注意。

  我也有想過,拿這個問題去問媽媽,可是,媽媽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和我住在一起,我們非常親近,一股莫名的彆扭感油然而生,反倒難以啟齒。

  爸爸摩娑下巴,這次回來,他把臉刮得很乾淨,沒有遺漏半根鬍子。

  「她是個很有原則的女孩,大概是不想欠你人情。」

  「就是個小事情,談什麼人情呢?」我又不求她回報。

  「打個比方,你這次觀察手冊得獎,假如有個朋友覺得你很厲害,對你說:『有空的話,雕一個東西給我,好嗎?當然,你沒空也沒關係。』他沒有真正地強迫你,但你每次見到他,就會產生心理負擔,這都是因為人情。」

  爸爸說得沒錯,我得獎後,的確有同學想要我幫他們雕些怪獸,那時候,我一點也沒感受到喜悅,只覺得麻煩透頂。

  我意識到,原來我對築幸也施加了同樣的壓迫。

  她不在我身邊,我不能親口表示對她的歉意。我決心成為心胸更寬廣的人,希望在下次見面,以更好的姿態出現在她眼前。

  殊不知,等到我們下次見面時,她又向前跑了一大段距離,令我難以企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41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aenylove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AR 淚光 09:T... 後一篇:TEAR 淚光 11: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