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20/01/10 - Chara Baby Bump Tour「Baby Shower」In Taipei】

作者:羅伯特廖│2020-01-12 13:28:28│巴幣:2│人氣:288
傳奇歌姬Chara在2014年將首次海外演出獻給了台灣的《Simple Life》,2019年底來台宣傳繪本,今年年初則是舉辦首次的台灣專場,機會難得當然前來朝個聖。
-

樂手陣容也算是大陣仗,包含Chara在內台上總共八位,名越由貴夫 (Gt.)、小西遼 (Sax.)、越智俊介 (Ba.)、荒田洸 (Dr.)、松本ジュン (Kb.)、竹本健一 (Cho.)、YUI (Cho.)。

老實說我並不是歌迷,雖然聽過Chara這名字很久但並不熟識她,查了一下原來是因為年代沒對上。早期許多人會認識Chara應該是透過 岩井俊二 的電影《夢旅人》和《燕尾蝶》,更以《燕尾蝶》中的《YEN TOWN BAND》延伸出〈Swallowtail Butterfly ~あいのうた~〉這首經典之作,而名越也是該團的元老吉他手,然後我現在才知道我在南港看 椎名林檎 時一旁的長髮吉他手也是他。
-

唱沒幾首Chara就將白衣給脫下,不然她這樣黑色大衣外面又披著一件白色針織鏤空長衣,大幅度甩動頭髮和喊唱不熱昏才怪。MC期間喝水休息很正常,但我好像還沒看過像她直接端一壺茶、倒茶杯喝茶的。除了唱歌之外還有拍打響板、敲鐵琴,拿出鐵琴時還當成嬰兒捧著哄逗著玩,後面有鋼琴自彈自唱的部分,還為當天生日的名越、越智兩人彈奏生日快樂歌慶生,工作人員也送上兩塊蛋糕來給兩位吹蠟燭。沒想到後來松本又彈奏了一次,工作人員拿出第三塊蛋糕給差3天就生日的Chara,驚喜中的驚喜。


Chara的童音就是她最大的個人特色,老實說光看她外表和歌聲,還有在台上的活力表現,真的很難想像她已經要滿52歲,是真正的美魔女啊!她的女兒SUMIRE跟她同框看起來簡直就像姊妹一樣。
-

提些樂手的部分,小西除了支援Chara之外,也常與TENDRE、中村佳穂 等新銳合作,不只吹薩克斯風,長笛、合成器、Shaker、牛鈴、鈴鼓、手搖串鈴樣樣都來,如此萬能難怪大家都找他合作。小西和越智都是《CRCK/LCKS》的成員,主唱 小田朋美 上次也跟著《cero》來過台灣,我想差不多該過來開個專場了吧。

荒田的髮型比起上次看《WONK》時變的中規中矩又戴上墨鏡,差點沒認出他來,除了打鼓以外還有唱歌,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他跟Chara的合作曲〈愛する時〉,歌聲意外的還不錯。銅鈸配置變得簡單一些,但依舊是Chris Dave風格,然後因為是做Session所以打的東西更為收斂。
O-Zone Ride當左Crash,右邊那片Ride應該是Artsian,FX Spiral Trash當作右Crash在敲,Sick hats放在一旁偶爾做點綴用。大鼓只用20吋,減少了很多延音,很適合這場的風格所需。

松本的合成器彈奏音色復古卻不失流行,合唱的竹本和YUI也有拿Shaker和鈴鼓參與演奏,所以整個樂團的聲音非常多元且豐富。
-

結束後去找了Chara的作品來聽,會發現她的歌普遍沒有太複雜的編曲,都算簡單大方,也因如此才更容易將更多情緒放進歌裡面,慢歌更是如此,可以感受到她是非常認真地用音樂這種方式將她所想表達的訊息傳遞給你,一種唱進心坎裡的感覺。

歌單除了以新專輯《Baby Bump》為主之外,1997年Chara最紅的專輯《Junior Sweet》也占了不少,也許有考量到多數歌迷是從《燕尾蝶》認識她才訂定的。個人喜歡的除了經典的〈Swallowtail Butterfly ~あいのうた~〉之外,還有〈タイムマシーン〉、〈才能の杖〉和〈Junior Sweet〉。

-

除了Chara的聲音偏小較可惜之外,整體氣氛感受都很不錯,就像同樂會一般,從台下互動合唱的音量就能知道都是支持很久的歌迷,也有不少日本朋友到場,還看到一些觀眾感動落淚,我想一定是那十多年前的回憶湧上心頭的緣故。

最近還有Chara+YUKI睽違20年的合作消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關注一下,希望未來有機會能看見這兩位童音女歌手在台灣同台演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51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hara|baby shower|baby bump tour|燕尾蝶|junior sweet|岩井俊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on08292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um Cover】... 後一篇:【2020/01/1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