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窮死人的冥府經濟學》讀後

作者:八千子│前進吧!!高捷少女 音躍│2020-01-09 17:04:01│巴幣:24│人氣:1440

  冥府發大財?
  生前拚死拚活都買不起,沒想到死後馬上就賺到一間豪宅,早知道以前就不要拚命工作了。
  我開始幻想未來的美好,但兩名鬼差不知為何冷汗直流,看我的眼神充滿憐憫。
  此時的我還不知道,老爸的好意會害連我做鬼都不得輕鬆……
  ★金石堂、博客來話題輕小說作家 陽炎 最新作品!
  ★知名繪師 PieroRabu 繪製封面。
  ★【冥府讀者推薦心得】
  「聽說史蒂○和戴○都跟著金童玉女投資冥府金融市場,結果賠到脫褲……」
  「感覺這本書對往生者滿有用的,我要叫我孫子燒給我!(醒醒吧你沒有孫子)」
  「笑著笑著又哭了!有再多的錢,都不是幸福的關鍵。」

  「家裡的經濟狀況明明不好,他們卻為我準備了超多東西。
  有豪宅,有名車,有金童玉女,還有堆積如山的紙錢,甚至連iPhone都有──」
  
  活著是窮人,到了地獄……依然過得窮死人?
  三十七歲的張志成沒繳過所得稅,買不起房子,沒妻沒子還要供養家中老父老母。窮了一輩子的他在一間中小企業工作,因為超時工作八十七小時爆肝而亡。死後,閻羅王念他一生做了許多功德,讓他不必下地獄,直接發放陰間等待投胎。
  可是,活人需要錢,死人也需要。父母好意燒來的豪宅名車金童玉女根本就是禍端,因為陰間也要繳房屋稅跟汽車牌照稅,金童玉女也不是做慈善事業的。要是付不出稅金和薪水,就會觸犯陰間律法,跟自己老闆一樣被丟進油鼎地獄下油鍋。
  為了平安撐到投胎那一天,私立大學經濟系畢業的他決定活用所學,在陰間鹹魚大翻身,擺脫窮鬼的命運!
 
  《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作者 陽炎 x 旅日插畫家 PieroRabu 拚經濟話題新作!




  陽炎。第六屆浮文字輕人獎銀獎得主。目前作品:《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系列、《前進吧!高捷少女》系列、《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此時即將赴往國軍online的筆者頓時感到五味雜陳)

  此外,陽炎老師亦擔任輕小說翻譯。E.g. 《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11)》
                目前正以CEO的身分往發財路邁進。



  過年又快到了,逢年過節就是買一堆金紙燒給天兵神將、祖宗十八代的日子,不管是燒給金爐、銀爐、北港香爐,一把一把將那麼多金銀財寶、豪宅汽車往火裡扔,除了北極熊又要大罵「幹你O雞O」外,管他聖晶石、魔法石、夏目漱石,光是看著它們全部化成灰燼就好不快樂。

  但是,冥紙隨便印隨便燒,就像你叔公一分鐘幾百萬上上下下,這燒過去少說也有個數百萬左左右右,管他是台幣美金歐元大富翁銀行。每個人如果都這樣玩,照這樣下去,過世的阿祖不用抗戰不用內戰,更不用跑到內湖去,也能吃到一碗一萬元的牛爸爸牛肉麵。


  不過俗話說得好,下有政策,上有對策,明日O舟國際服準備封測。根據內政部數十年來的臨床追蹤調查,發現人被殺就會死,每年都有一堆人葛屁,葛屁的人帶一堆金紙來炒地炒房還想用你家健保,讓那些在地深耕數十年還進不了大酬庸共榮圈的死窮鬼看了都凍未條,發誓今天你騙他是庶民,來日就要你跪下來給他庶到中華民國萬萬歲。若不是地府機器動得太厲害,那隻看不見的手一定趁你拉屎時來摸你一把順便問你「魚肉好吃嗎?」


  《窮死人的冥府經濟學》即是在探討陰曹地府數百年來的通貨膨脹之謎。本作不跟你炫耀任何經濟學的專有名詞,也不會趁你在聽作業用BGM時突然問你想不想讓巴菲特幫你投資,陽炎老師決定用血淋淋的例子回答你史蒂夫和戴夫用了eTxro後的最終下場。這件事只有三個人知道,一個是金童,一個是玉女,另一個是誰?很抱歉,我不能說。


  聽起來很嚴肅?No。除了玉女從頭到尾都不給%以外,跟著冥府劉德華的腳步能享盡一生榮華富貴,看遍陰間冷暖的同時,還能把陽間當自家後院逛,充分解釋了為啥藍色水O瓏每一集幾乎都有鬼會回來幫你泡奶粉、顧小孩、十里桃花。所謂的不以嚇人為賣點,旨在發掘更多人性曙光,《冥府經濟學》才是真正做到這一點的好ㄇ


  總結來說,本作的題材相當吸引人。作者溫柔的暗示每一個讀者,雖然階級不能反轉、你的孩子不是連家的孩子,但你依然可以去跟老闆說求他讓你自立自強做功德,死了就算當不成冥府劉德華,也可以靠一片佛心早日投胎拚首抽SSR。



  推薦給符合下列至少一項條件的讀者:

  .喜歡陽炎

  .喜歡《國軍》或其他作品

  .關心環保議題但是不會跑去罷課浪費稅金的人

  .喜歡能充分反映歹丸郎草根性的作品

  .或是反映歹丸郎劣根性的作品

  .打算後天(1/11)風向一不對就去找棵樹吊著的人

  .希望上面的事情不要發生

  .對這兩尊有異於常人的喜好
           

  .想發財

  .尤其是發大財

  .燒紙錢很怕燒到手,所以都趁家人燒紙錢時跑去尿尿的人


  不推薦給符合下列至少兩項條件的讀者:

  .擅長背誦大量不實用專有名詞的管理學院Elite

  .喜歡在工學院學生面前說自己課業好重的經濟系學生

  .相信真主會在人死後賞賜七十二處女的人

  .還在等發財的市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83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陽炎 作品集(原板名: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龍之巫女希梅兒的奮鬥|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前進吧!!高捷少女 日常|前進吧!!高捷少女 音躍

留言共 2 篇留言

哭啊門
幹你娘笑死那三小介紹

01-12 13:49

八千子
因為我在打這篇文章時感到異常焦慮01-12 14:45
LTA茶
在書店看到你這樣介紹,所以我就直接買了

03-08 15: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un207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色惡魔正在逼我寫BL... 後一篇:《天雷無忘(上)》售前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