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你的角色深度經得起考驗嗎?創造角色20問

作者:鳳梨大人充滿決心│2020-01-09 00:57:54│巴幣:120│人氣:414

看到朋友分享的問卷手癢填完了XD
這大概是關於奉黎這個角色回答的最深入的一個問卷了


---------------------------------------
角色:奉黎

1‧角色的父母是誰?角色是否由他們撫養成人?
  如果不是的話是什麼原因?又是由誰撫養的?

Q:父親是文杰.巴洛斯,母親是琳.紫鋰輝
家庭設定是撫養到黎18歲時家族被教會肅清,之後過著流離失所的日子。

2‧角色有從小時候就是死黨的好友嗎?有兄弟姐妹嗎?
  他們現在在哪里?角色和他們還有聯繫嗎?還是已經分開了?
Q:有一個小自己4歲的弟弟,在14訂婚典禮時死了。
沒有死黨,不過與鄰村的人類大哥關係不錯。

3‧角色的童年是什麼樣的?平靜寧和還是動蕩不安深受創傷? !
Q:充滿身為長子的壓力還有與身邊血族平輩不同的輿論下長大,本人有點受傷所以長大後很希望被人依賴或是認同。

4‧角色有什麼欽佩的偶像嗎?如果有,是什麼樣的?
Q:自己的父親,知書達禮又能幹的類型。

5‧在這個故事開始之前,角色是幹什麼的?是誰訓練了角色學會現在在做的工作?
Q:本來是做中醫師,後來覺得人類年齡到了就製造了意外死亡的樣子轉職成現在的法醫身分。
中醫方面的知識是在中國時和山鬼師父學的,來台灣之後還是有讀書進修。

6‧角色的道德觀和宗教信仰是什麼樣的?為了維護他的信仰,他會做出多大的努力?
  是誰或什麼事情教會了角色接受這種道德觀念和信仰?
Q:在中國住了一百多年所以道德觀偏向中式老派的思想,很注重男女授受不親或是尊師重道這方面。

7‧角色有什麼不同尋常的愛好或者體格特徵嗎?旁人一般對此有何反應?
Q:很愛吃重甜的食物,周遭的人都要懷疑他老了之後會得糖尿病。

8‧別的角色對你的角色的態度如何?從你的角色的觀點來看,他們為何會有這種反應?
Q:基本上態度都算友好,角色觀點大概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9‧角色能殺人嗎?他/她為什麼會做出殺戮的行為?他/她有什麼敵人嗎?角色能殺他們嗎?
Q:能,當危脅到自己的生命或是珍貴的人時怒氣就會爆發。
敵人是默福森.米特-迷戀自己母親的同族,也是害自己家破人亡的兇手。
黎可以殺了他,但目前不知道他還活著。

10‧現在角色的人際關係如何?他/她有什麼親密的朋友嗎?
   有仇敵嗎?如果有的話是誰?原因是什麼?
Q:目前與人類同僚相處得還不錯,偶而有感情或是生活上的煩惱都受到他們很多的幫助。目前關係最親密的人是魏東傑,因為黎覺得他是與自己非常相似的人也是在自己失去人生目標時出手拉他一把的救贖。
  
11‧角色在精神心理上有麻煩嗎?有什麼恐懼症的物件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是什麼原因?
Q:懼高,就是單純對高的地方沒辦法。

12‧角色平常是怎麼對待別人的?他/她容易相信別人嗎?還是特別不容易相信別人?
Q:基本上都是禮尚往來。如果對他好他就容易相信你,但是還是會保持適當的距離。

13‧角色看起來是什麼樣子?他/她有什麼傷疤或是紋身嗎?如果有的話是什麼原因?
Q:西方人面孔皮膚很白晰,頭髮是紫色混雜白色的捲髮眼睫毛很長,身高175cm身版偏瘦。

14‧角色的日常生活是什麼樣的?如果這種規律的生活被不同的原因打斷了他會有什麼不同的反應?
Q:很規律的上下班,被打斷的話會乖乖打電話請假。

15‧角色曾經歷過這個世界上的什麼重大事件嗎?他/她的經歷對角色有何影響?
Q:台灣同婚法,可以跟室友ㄍㄟˋ婚(喂

16‧角色有任何聲名狼藉或是名聲顯赫的祖先嗎?他/她做了什麼?
   當人們知道了角色有這樣的祖先後他們會有何反應?角色的行為是為了提升這種聲譽,降低聲譽,還是忽視之?
Q:母系家族的祖先以如同紫鋰輝石般的瞳色出名,家族歷代都是第一胎一定是長女,並且眼睛會有這個特徵。所以到黎這代出了長子對祖先來說應該是很稀有的。
當知道黎是紫鋰輝家族出身時,第一時間會質疑他的性別不然就是想把他賣去黑市。

17‧角色的理想或者說人生目標是什麼?
Q:理想跟人生目標是找到永遠的歸宿以及可以放心愛一輩子的人,現在已經找到了 ^u^。

18‧他/她是怎樣追尋目標的?故事中描述的冒險經歷對完成這種夢想有何作用?
Q:沒有特別去追尋,他一直以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生活。魏東傑的出現是他人生少數激起水花的一次,真正再一起這件事也是他們認識很久之後的事了。

19‧角色有過建立家庭的想法嗎?如果有的話,他/她心目中理想的伴侶是哪種類型的?
   注:會影響到角色對異性的看法以及關係發展
Q:有,心目中的伴侶是相處起來愉快又能活得跟自己一樣久的人。
黎也幻想過自子的妻子溫柔體貼啥的,但是萬萬沒想到自己卻被自家室友掰彎了。

20‧角色考慮過他/她死亡的可能性嗎?他/她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嗎?
   注:會影響到角色遇到生命危險時的處理方式
Q:很久以前考慮過,當初的想法是像吸血鬼照到太陽一樣他也會化成灰燼消失在這個世界。未完成的心願大概就是他追尋一輩子的家人吧,那個時候他還沒認識魏東傑也還沒跟工會的人有多少交流所以連他很後面發生意外死亡這件事都已經想好了,不過現在我會好好珍惜他讓他長命百歲QQ
不過如果連最愛的人都死去他現在的心大概也會負荷不了,隨著愛人的腳步離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7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鳳梨大人|Vampire War|奉黎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笨嗚嗚 一起長命百歲要ㄍㄟ、婚歐

01-09 07:48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嗚嗚結爆啦
直接去戶政事務所蓋章01-10 19:53
純真可愛老妖怪
我是他的話,也想要仗著無敵健康的身體一陣亂吃。

01-10 19:46

鳳梨大人充滿決心
奉黎他其實身體也沒很健康
因為忙碌又沒什麼運動xd
他只有身體恢復能力還有力氣比較接近非人類而已01-10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w700938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2019H... 後一篇:222貓貓節 繪圖大募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3#要不要一起睡?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