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奇幻戰鎚各種族首領與人物介紹-李潘斯補充篇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20-01-05 21:55:57 | 巴幣 62 | 人氣 1632

  李潘斯.德.萊昂涅斯 ( Repanse de Lyonesse ):




  巴托尼亞歷史上唯三從農民變貴族的案例,這裡順便提一嘴,那個 " de " 和德文裡的 " von " 算是貴族的姓氏助詞,意思和英文的 " from " 近似,簡單說就是 " 從哪裏來的某某某 ",所以她的名字也能解釋為 " 來自萊昂涅斯的李潘斯 ",她其實是女公爵 ( Duchess ) 來著。

  扯遠了,原本她也是一位在某個萊昂涅斯小村莊的牧羊女,後來某天來自北方的渾沌掠奪者入侵了,迎戰的國王路易 ( King Louis ) 和他的軍隊被打敗了,掠奪者大舉入侵巴托尼亞到處燒殺擄掠,這其中也包含了李潘斯所在的村莊。

  當地軍隊進行無意義的反抗時,李潘斯在煙霧瀰漫的廢墟中看見了湖中女神的身影,她聲稱女神要告訴她渾沌入侵了她的土地,要她將這些邪惡的敵人趕出去。

  受到女神啟發的李潘斯穿上了某位身亡騎士的盔甲,騎上一頭少了主人驚慌失措的戰馬前往當地的聖杯教堂,從裏頭拿出了一把古老的寶劍,接著將教堂內象徵湖中女神的鳶尾花 ( Fleur de Lys ) 旗幟扯下並固定在長矛上,隨後便騎著馬離開教堂。

  李潘斯開始四處招集那些戰敗失意的騎士們,騎士們見到這麼一位少女都願意挺身而出和渾沌騎士作戰相信她無疑是受到了女神的眷顧,紛紛加入了她的旗幟之下,最後李潘斯帶著大軍功向了正在圍攻城市的渾沌軍隊。

  當城門被攻城鎚擊倒之時,李潘斯和她身邊的騎士們衝向了渾沌軍隊,李潘斯本人和帶頭的渾沌領主對陣,當渾沌領主高舉手中的大劍準備一擊砍倒李潘斯時,忽然李潘斯身上冒出了耀眼的光芒,就在那個炫目的瞬間,李潘斯大劍一揮,渾沌領主的頭顱落地了。

  隨著剩餘的渾沌軍隊被趕往海岸邊追殺全滅,這次的入侵終於以失敗告終,而李潘斯也被繼任的國王授予了所有騎士榮譽,並受封為女公爵。

  距離那次渾沌入侵已經過去了數百年,但李潘斯的腳步並未停下,只要有邪惡出沒的地方便會見到她和她的騎士團-萊昂涅斯榮譽騎士團 ( Chevaliers de Lyonesse ) 的身影,而每當李潘斯踏足過的土地,身後的足跡便會長出一排的鳶尾花,象徵女神無時無刻的注視與祝福。

  李潘斯很明顯就是在捏他歷史上大家熟悉的聖女貞德,而且旁邊也同樣有一位忠誠的騎士跟隨,能跟著女騎士東征西跑喝洗腳水強身健體真ㄉ太棒了......

  對了,至於另外兩位晉升為貴族的農民,一位名為乎伯德 ( Huebald ) 的農民,他意外從野獸人手中救了一名貴族女士因而受封為貴族,不過第一次領軍就被友軍從背後刺死了,據說是某個貴族賄賂身旁的侍從做的。

  另一位我沒找到名字,不過估計也是默默無名然後就這麼死了,至於做出投石機 ( Trebuchet ) 的農民,他並沒有成為貴族,而是被賞賜了幾枚銅幣和兩頭豬,嗯。



  亨利.勒.馬甫斯 ( Henri le Massif ):



  不好意思我對法語沒研究,不過這個 " le " 應該也是 " from " 的意思,既然李潘斯的形象是源自於聖女貞德,那她身邊自然也得有個忠誠的追隨者,李潘斯的吉爾.德.雷就是亨利。

  亨利是一位聖杯騎士,據說他是有史以來最高大的聖杯騎士,名字裡的 " Massif " 其實就是巨人的意思,受到女神祝福的他毫無畏懼的衝向那些巨大的邪惡生物-無論是龍或是渾沌惡魔,他也是萊昂涅斯榮譽騎士團裡的最強戰力。

  李潘斯出生於帝國曆1990年,真正活躍的年代大約是2000年出頭,距離End Time還早了四、五百年,考慮到聖杯騎士並非長生不老,他們兩位很可能都已經老死了,李潘斯的話可能受到女神特別眷顧活下來也說不定,總之ET沒有他們的戲份。

  這裡順便再提一嘴,巴托尼亞的聖騎士 ( Paladin ) 和聖杯騎士 ( Grail Knight ) 是不一樣的,聖騎士算是一個頭銜或身分,所以下至騎士男爵上至追尋騎士或聖杯騎士都能成為聖騎士,作戰時騎士中會選出一位聖騎士負責掌旗,其他則負責護衛或協助指揮部隊。

  聖杯騎士則是真正找到過聖杯並通過測試的騎士,考量到成為聖杯騎士的困難程度和他們的勇猛,所有聖杯騎士都一定是聖騎士,但聖騎士可就多了,上面兩位李潘斯和亨利也都是聖騎士。



  最後小小說明一下,因為開始上班了所以這系列的介紹文出的比較慢,而且我還要抽空翻譯梗圖和戰鎚40Kㄉ小說,總之目前暗黑精靈已經大致完成了,接下來應該先從蜥蜴人或吸血鬼海岸開始介紹,最後才是鼠人。

創作回應

長信忠實粉絲
靠著研發科技白嫖其他國家 (X
2020-01-06 01:12:45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貞德不需要,好感度夠高甚至能同一回合全部合光光
2020-01-06 15:42:39
nagamo
https://warhammerfantasy.fandom.com/wiki/Geg_d%27Wainfleet
Geg d'Wainfleet 應該是這位 農民直升聖杯XD
不過巴托軍書 版本有差異 早期的版本 農民可以變騎士 但後面的版本 貴族永遠是貴族 所以有些資料會衝突
2020-01-06 13:04:1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謝謝分享,我有查到早期版本和現在版本的不同,不過不影響內容所以就沒放了 :P
2020-01-06 15:43:3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剛剛看了一下這好像是CA補上去的故事,不知道是不是和GW的一致呢 :3
2020-01-06 15:49:5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總之謝謝分享,回去我就先用這個資料做修正,謝謝 :D
2020-01-06 15:50:16
射定之箭
偷偷握裡面有沒有斯卡文鼠人阿?最近剛好接觸到一點戰錘的東西很有興趣
2020-01-06 15:18:28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二代有喔,不過我應該不會太快介紹就是,鼠人的東西比較多 :P
2020-01-06 15:26: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