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心得】千代田鎮七大不可思議研究【銀魂/沖神】

作者:冬月聖晴│2020-01-05 17:12:19│巴幣:2│人氣:313

  雖然學測只剩不到兩個禮拜,但我真的沒有幹勁最後衝刺了,所以擅自挖坑寫同人分享專欄(喂)內容大概是個人不負責任評價與想法,看看就好。



  【文章出處】千代田鎮七大不可思議研究(Lofter)
  [醫院篇]住院部北長廊的老者
  [校園篇]穆尼的圖書館
  [遊樂園篇]瓶中的世界
  [旅館篇]向狸貓許願吧
  [地鐵篇]不存在的列車廂
  CP為《銀魂》沖神,推測3Z背景,都市傳說靈異要素有,採單獨事件連載,尚未完結。



  【心得感想】

  整系列都圍繞在「鬼冢清次郎」所撰寫的《千代田鎮的七大不可思議研究》上,每一篇故事採單獨事件完結,有事情落幕又緊接一樁的效果,且每件案情的頭尾處理得都還不錯,不至於讀者一頭霧水。雖然作者宣稱對靈異故事沒有很了解,可對一般讀者而言,我想每個「不可思議」都安排得頗有意思,如果不是特別專研的人應該是不用太計較作者的設定問題。節奏暢快是本系列的優點抑是缺點,可以再多加描述以增添代入感,將懸疑感拉起案件棘手程度,較不會有「事件太快解決」的遺憾。


  這系列算是近期幾個我印象較深的同人文章,充滿青春活力的高中生3Z設定搭上靈異事件,實在是太適合這兩個鬼靈精怪的少年少女了。在萬事屋和真選組組合裡,就這倆小鬼最會惹事,倘若遇到什麼案件也會是第一個栽進去的那位,來到3Z設定也不免除,此時這類「都市傳說」就是相當適合他們的題材。

  就個人推測,以好奇心旺盛的神樂來說,肯定是會親自下海去探查的,而且還是高機率單獨一人的行動派(沒有特別去想合作對象)。沖田則是觀望派,倘若沒有一定線索則視為謠言,但發現一丁點異樣且頗具可靠性就會獨自研究。如果發現神樂也參與其中的話,那麼跟著跳下海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醫院篇、校園篇和遊樂園篇個人認為較單薄,前兩篇基本上是沖神兩人看完書後,直接在指定時間殺去指定地點撞事件,第三篇則是誤打誤撞卻也立即做出行動。案件發生的描述相當迅速,可當作單篇完結而言劇情交代清楚,結尾也收得乾淨,讀起來非常流暢,看完有種「啊哈!」的爽快感,對剛踏入這系列來說是不錯的開胃菜。

  旅館篇是沖神糖分較多的篇章,雖然這麼說但其實兩人互動並不多,雙方甚至沒有深入意識到,可惡我好想吐槽啊!而且該篇嚴格來說沖神是分開行動的,劇情以沖田視角為主,讓讀者多了腦補神樂視角的娛樂性。如果稍微挖了他們對話中的幾個線索,會發現糖分是非常足夠的,也讓人好奇他們事後回想或發現關鍵的反應。

  地鐵篇大概是目前看下來較複雜的重大案件,比起前四篇,沖神兩人可說是跑了好幾趟去挖線索,可也是保持節奏尋找真相,不得不說他們倆的身份真好用(笑)。另外兩人突破了該案件多少也會引起身旁周遭一些騷動吧?(畢竟這次的事情挺嚴重的)長時間的共同行動是否引起話題?這方面都可以讓讀者自行想像。

  這系列的沖神比起談戀愛,更注重兩人間的合作與情誼。在經歷諸多事件裡,對彼此的信任與感情在不知道的角落逐漸增重,一起度過各種難關。如果喜歡簡短清爽不喜太冗長的單元劇,以及不會過度甜膩、恰到好處的互動,那麼個人強力建議《千代田鎮七大不可思議研究》系列。

  (順便說作者似乎要收尾了,可是還有兩個不可思議沒解決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銀魂|神樂|沖神|沖田總悟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冬月聖晴
發現作者完坑了,這裡就先再留言處補上:

[廢屋篇]你在和誰捉迷藏
https://yizhicangshujun.lofter.com/post/1daf7a2f_1caa90ffb

[完結篇]後日談
https://yizhicangshujun.lofter.com/post/1daf7a2f_1cb81cfb4

12-24 06: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oanna404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攻略】-炎上中- 遊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