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飛鳥】常闇的魔女

作者:飛鳥│2020-01-05 15:19:22│巴幣:124│人氣:810

  北國喀爾登。

  那是一個環境極度險惡的國度,不只山巒比平地要多,甚至全年都在降雪,在暴風雪來臨之際一般人類光是走出戶外就會結凍、更別說要在這裡生活了,所以北國喀爾登幾乎沒有一般人類在此久留。

  取而代之,喀爾登的子民以「異形者」居多,獸人、巨人、山鬼,各種處於食物鏈上位的獵食者在此地形成部落,而為了讓各種族之間的糾紛平息,其中一支名為「喀爾登」的種族統合了北方,並用自己讀取心智的特殊能力,做為各種族間的溝通橋樑。

  那是一個極為艱難的過程,初代喀爾登族長馴服了野獸、整合了弱者、在這弱肉強食的領域裡建立起制度。久而久之母系社會的喀爾登成為北方民族代表,而其以「母親」代稱的君主也成為世人廣為流傳的北方之王,就此落下北國的根基。

  這都是數百年前的事了,母親在此期間曾換過好幾個人,但因為某件國際間的糾紛,活到現在的初代母親,又重新接掌了這個位置。


  瑪奇.喀爾登——常闇的魔女。

  除了是喀爾登的族長以外,她同時是「最接近原初魔法的五大魔女」之一,神秘且不可視得的常闇魔女,雖然世人都如此稱呼她,但她現在就在這裡、就在包圍住她的刺客眼前,身形清晰可見。

  「……」

  偽裝成北方人的暗殺者們將瑪奇緊密封鎖,從屋簷上、從她面前、從她身後,白雪覆蓋住他們的氣息,所以瑪奇才沒有察覺嗎?刺客們不禁如此狐疑,因為瑪奇身邊沒有半個護衛,對於一國之主來說,這個安排實在是太隨便了。

  「阿啦阿啦,諸位異鄉人是來喀爾登做客的?亦或是來殺奴家的?」瑪奇一身紫陽花色的禮服,並沒有沾染上一絲一毫的雪花,反而淡淡地散發紫光,猶如黑夜裡的蝴蝶,帶有飄然不定的氣質。

  她手裡拿著一支菸斗,在說話同時放到雙唇間輕吮,隨即吐露出一抹黑煙。

  「左嚴真沒有教諸位禮貌嗎?女性問話時,一言不發可是最差的選項哦?」

  唰——

  受過專業訓練的刺客們不會被話語迷惑,他們二話不說同時行動,屋頂上的刺客對瑪奇灑下鐵網、而正面與後方的刺客甩動鎖鏈,竟然不偏不倚纏上瑪奇的四肢,配合度之高,是暗殺者當中極為少見的,可以想見他們曾經以這樣的陣型得手多次,熟練度已經到瑪奇無可挑剔的範圍。

  「唉呀,使不出魔法呢?看來你們有好好準備呀。」瑪奇試著在指尖醞釀魔力,卻發現魔力無法通過鎖鏈所纏繞住的肢體,而罩在上方的鐵網也將魔力完全阻隔,她曾在西方梵亞斯大教國看過類似的刑具,是專門用來狩獵魔女的。

  「瑪奇.喀爾登。」刺客第一次開口說話,似乎沒有馬上殺掉瑪奇的打算,「依照指令我們將把妳押回大丹帝國——但同時指令也有妳抵抗的話,就可以處決的項目,勸妳最好別做多餘的反抗。」

  「不馬上殺死奴家嗎?阿啦,想必諸位的元皇想在喀爾登子民前好好羞辱奴家,讓喀爾登喪失戰意吧?」刺客們愕然地發現,即使瑪奇四肢都被鎖鏈緊緊封鎖,她仍然泰然自若地挪動右手,將菸斗置於唇前。

  「真是惡劣呢——奴家也只好乖乖就範囉。」

  不對勁。

  雖然瑪奇表現出要跟他們走的樣子,但是刺客們瞬間雞皮疙瘩暴起,長年來的戰鬥直覺告訴他們,若將瑪奇帶回大丹帝國,事情將會變得很糟糕——果然,像這種異形者因當立刻殺死才對!

  哧!嗡嗡嗡嗡——

  幾乎是同時,刺客們的身體做出判斷,他們二話不說拉動圓盤,讓一個圓鋸形狀的暗器高速轉動,隨即擲向瑪奇.喀爾登。六個人同步進行、就有六個一模一樣的圓盤襲來,它們高配合度地閃過彼此,以不同角度封鎖瑪奇可以閃避的所有空間!

  「奴家似乎不擅長演戲呢。」瑪奇皺起眉頭,有點遺憾地呼了口黑煙,圓鋸瞬間切割瑪奇的身體,將她活活切成無數份的屍塊——本當如此!但在空中被切碎的她卻如煙霧般消散,只留下原本綑綁她的鎖鏈噹噹落地。

  「!」刺客們繃緊神經,接住射向彼此的圓盤。他們的視線四處搜尋,終於在其中一人身後的屋頂上看到目標。

  瑪奇的紫瞳閃閃發光,整個身體在月光的照耀下卻仍然是一片黑暗。她的輪廓雙腿交疊高坐在屋簷上,手裡似乎還拿著菸斗,但已經不可視得。人們曾經說常闇的魔女是看不見的,現在刺客們漸漸明白是什麼意思了。

  瑪奇就在那裡,但是他們看不見,就好像有一片空間被切割出來,你明明知道那個人就坐在那,卻不覺得自己能觸碰到她,顯然她已經成為故事書外的角色,不是故事書裡的人物能夠伸手觸及的。

  魔法?

  不可能,明明魔力都被鎖死了,魔女怎麼可能用得出魔法?梵亞斯製作的魔力封鎖刑具可是連神靈都能捆住的,區區人類的魔女是如何——

  「曾經有五位魔女,破解了群星的謊言、得到了神明的恩惠、從烈焰中焚燒自我、從汙穢中毒殺自我,還有一人落入深淵,在底下編織出『常闇』的魔法,然後她就從這美好的世界上消失了,僅留下被世人恐懼的魔女之名。」

  瑪奇的影子侃侃而談,刺客們卻沒有心思聽她說話,雖然受過無數嚴苛的訓練,已經抹殺了自己的心靈,卻在此時對未知感到恐懼。其中一名刺客身形閃爍,在不到一秒的時間躍到黑影身後,對她揮出一刀,刀刃銳利地切入黑影當中,再從影子外扯出黑暗的絲線,然而瑪奇卻不為所動。

  「那她到底去哪了呢?黑暗無所不在,她存在於任何地方,但也不存在於任何地方,她以瑪奇.喀爾登的名字重新統領北方,但有著瑪奇這個名字的人類已經不復存在,只有常闇的魔女會在黑暗中永遠窺視一切。」

  嚓嚓嚓嚓!

  更多刀刃緊隨而來,大丹的刺客不能恐懼,至少也要摸清楚對方的能力。但就這幾刀下去他們只知道自己正在切割黑暗,卻無法真正觸及不存在於任何地方的她。瑪奇的輪廓悠然自得地咬著菸斗,聲音逐漸挾帶一絲笑意。

  「還有,諸位知道為何大丹的刺客,永遠無法把奴家的情報帶回去嗎?」

  就這一句話,刺客們頓時寒毛直豎,已經放棄攻擊的念頭,他們轉身就想從無數的屋簷中飛離此地,但不管跑了多遠,都彷彿能聽到魔女的笑聲。那是猙獰、恐怖、不再像是人類的咯咯譏笑。

  「原初魔法——常闇(Darkness)」


  只一瞬間,刺客周遭的世界消去,只剩下無盡的黑暗。他們第一時間還能看到自己的雙臂在黑暗中摸索著,隨即聲音不見了、手指不見了、氧氣也在轉眼間融入黑暗中,他們感到無比窒息,卻仍然能夠體悟到自己活在某處,只是他們再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存在,直到黑暗將身軀完全包覆,六個人就此從世界上消失。

  「呼。」瑪奇一個人立於飄雪的街道上,彷彿什麼也沒發生過一樣,她依然是那套紫陽花色的漂亮禮服、依然手中拿著菸斗,但其中的煙草再次被填滿了。瑪奇將菸斗置於唇前,輕輕吸了口新鮮的煙草,然後吐出與黑暗相仿的煙霧,彷彿能從其中聽到人們的哀號聲。

  「奴家常常把不相關的人牽扯進來,所以才不配置護衛,唉呀——應該說君主一個人晃到這種杳無人煙的街道,就應該感覺到不對勁才對呢。」

  就像在對誰說著,瑪奇開心地勾起嘴角,隨後抖了抖菸斗裡的殘渣,繼續漫步在飄雪的喀爾登街道上。

  「下次記得在人多的地方暗殺奴家呀,最好是在宴會上呢,不然諸位是沒有機會的哦。」

  常闇的魔女至今仍然統治著北方,她存在於此、但也不存在於此。

  這是魔法、魔女的故事,真正的魔女是會吃人的哦,想必各位孩提時也常常聽到這樣的床邊故事吧,我也常常聽到這樣的故事,但是真正體會到「被吃」是一件多可怕的事,則是受困於無盡的黑暗中以後。

  如果有誰,也墮入此般黑暗中。

  請殺了我,讓我從中獲得解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44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飛鳥|RPG公會|恐怖

留言共 11 篇留言

アイス
年齡不可考

01-05 15:20

好吃雪花肉
BBA

01-05 15:29

小洛
來自大丹的六人收藏品

01-05 15:30

黑龍.拉雅克
飛鳥也想抽鑽

01-05 15:36

Joy
席琳:這裡好黑

01-05 16:27

Forster muwa
Too old

01-05 16:36

別再衝啦
席琳有朋友了

01-05 16:53

生不如死兔兔砲
席琳:來打UNO吧~★

01-05 17:01

八重霧
黑人只要到了晚上就能施法

01-05 17:53

飛鳥
笑死01-05 18:07
井爵
真得寫得很好,不管是氣氛的營造還是魔女的表現,飛鳥大的筆鋒依然犀利,能夠成為小弟的寫作模範,在此感謝!

01-14 11:28

可拉斯尼格拉斯
究竟是解放她使之獲得救贖,還是解放出來之後成為災難呢

期待!

10-05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