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花語之舞~微搞笑青春戀愛喜劇,創作往往反映時代的變遷(全8集完)│曲的漫畫心得

作者:曲蘿幻│花語之舞│2020-01-02 22:42:20│巴幣:16│人氣:313

分類:少女漫畫(搞笑戀愛類)

內容簡介:女校即將開放轉入男生,大家都紛紛議論這件事情將帶來的變化。原本在女校中像男生,常被當成偶像崇拜的江口浩美(女),竟被轉入的學弟誤認為自己的好友千秋(男),還被連續誤認好幾次,這位名叫天羽直時的學弟是真的搞錯,還是另有他意?兩位轉入的學弟直時與千秋,想成立啦啦隊,還是背後綁著花的啦啦隊,他們到底想做什麼?向來只有男生加入的啦啦隊(穿著黑色衣服綁著帶子大聲呼喊),竟也邀請浩美加入,原因是她很像男生?!

出版社:東立出版社

畫面:少女漫畫畫風,偏潦草一點,這部漫畫的年代很久了,開始翻的時候畫風真的勾起我無限回憶啊。故事以校園生活為背景,大部分的角色都長得還不錯,人物身體比例正常,沒什麼特異之處。

內容:校園戀愛喜劇,主角是像男生的浩美與愛搞怪的直時,直時偶爾也會顯露出認真的模樣,浩美則是認真擔當,中間穿插戀愛故事一定要有的第三者、第四者、第五第六者,還有兩者的好友與偶爾露面串場的家人。50%的戀愛喜劇與煩惱、30%每個人的設定與背景、20%奇怪的啦啦隊。
 
推薦指數:★★★★☆
再借一次回味指數:★☆☆☆☆
 
個人心得:

衝著秋里和國四個字我就借了。

之前看過她的三皇一后(查完後才發現是三王一后.......)、空中羅曼史藝伎,我都滿喜歡的。

她筆下的戀愛故事很有趣,讓人看了很輕鬆,就算是常見的你愛我嗎?我愛你嗎?誰也愛你?誤會來誤會去?也覺得不會苦情或者悲催,算是我個人滿喜歡的少女漫畫作者之一。
 
只是當借到書打開來時,

這個懷舊的畫風還是讓我大吃一驚啊XD

感覺好像是我國中年代,或者更早以前的少女漫畫畫風,是說我是從國中開始看漫畫沒錯啦......

可是之前看秋里和國其他作品,畫風還沒這麼懷舊,尤其是那個髮型。

所以歷史學家常會從九流作品中,去看當時時代的狀況,果然沒錯。(有這麼一說,小說是九流作品呢)。

 
故事裡面一開始男生女生是分校,後來女校開放男生入學,接著男女學校合併。

曲高中是念女高,看到有些懷念,的確有些偏中性的同學,特別受到女生的喜愛。

女主角也是這樣的角色。是位高挑中性的女生,做中性打扮的時候覺得很灑脫,作女生打扮的時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我覺得作者這一部分掌握得很好,浩美並不是刻意讓自己像男生,而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樣,
當她開始意識到自己是女生,偶爾出現的女生想法與表情,其中的轉折很細膩卻明顯。

而看到學校的發展,不禁令我想到我這個時代的發展。以前附中也是純男校,後來有開放女生入學,至於我念的女高,聽說現在還是純女校。
 
男主角也很特別,平日作為看起來搞笑,關鍵時刻又看起來很帥氣。

這應該很適合當男主角吧XD

至於他所創立的花語啦啦隊,從大人的角度來看很白癡,但有些事情只有年輕的時候敢作,就去認真做當下敢作想做的事情吧。
 

裡面還有一點也是時代氛圍。

女主角是二年級,男主角是一年級,兩人相差一歲。我看是覺得沒什麼,但故事中好像有什麼,直時一直介意浩美比她大一歲,浩美也很介意這一點。

似乎在那個時代女大男小談戀愛有些奇怪?

雖然說戀愛不分年齡、背景,但還是會在意吧。
 
戀愛劇情沒有特別閃,有閃,但沒有很亮。

我只能說戀愛中的人都是盲目的,哈哈。

不過後期男主角直時的表現,我滿贊同女主角的做法,身為男生還是不要和貼上來的女生走太近比較好。

真想揍直時一拳XD
 
校園生活不多,不過配角也滿有趣的。

許多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喜歡戴墨鏡的千秋與怕男生的奈奈,很多角色們的互動都很好玩。

整體來說看起來很輕鬆。

推薦給喜歡少女漫畫、喜歡懷舊畫風、喜歡輕鬆搞笑戀愛的朋友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41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花語之舞|秋里和國|曲的漫畫心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prgt05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9小說創作回顧... 後一篇:近日生活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