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夜物語II–水波外的幻影】4、陶瓷偶人的警告

貓眷捲心餅 | 2019-12-31 20:50:52 | 巴幣 18 | 人氣 155



今天是約定好的發文日。
沒想到也是跨年日

可是這類劇情,應該安排在鬼月企劃才對。
但是火車已開,也不能臨時反悔。
讓我們跟隨噩夢的節奏,期待新一年能找到更棒的美夢吧!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我都看得到。」溫蒂害怕得開口,將季影從回憶的漩渦中拉回來。
  在這個現實般的夢境中,似乎不會因為自己的想像而有些許改變,就好像這裡是別人塑造的世界一般。
  也沒錯,事實就是如此。
 
  「你絕對不可以怨恨自己的母親,她其實是愛你的,只是不擅長表達。」
  先是困惑,然後季影搖頭,用一種無奈的表情對溫蒂開口,「可是她丟了妳,為什麼妳還要替她說話呢?」
  「……」溫蒂扭捏著沒有回答,季影也不想追問。
  「妳被丟到哪裡了?我去把妳撿回來。」
  溫蒂轉動著大大雙眼,無奈的笑了笑,「現在的你比較危險,你逃不出這個夢境了。」
  「為什麼?睡著就會作夢,總會有睡醒的時候,夢就結束了。」
  「我說了,這不是你的夢,憑你薄弱的意志力無法憾動這裡。這個世界永遠不會改變,也永遠不會結束,死神要確保他的囚犯能一直在這……」溫蒂摀住嘴,就像個做錯事情的小孩,那陶瓷的臉蛋開始發紅。
  「死神?」季影抓著娃娃的嬌弱雙肩,卻讓溫蒂的臉蛋變得更加深紅,「那隻黑色、戴著紳士帽子的貓咪嗎?」
  「貓?」溫蒂困惑著發問,「你覺得牠是貓嗎?」
  「不然是什麼?看起來就像一隻貓啊?」季影苦笑,「就算是死神,樣貌還是一隻貓嘛!」
  溫蒂的頭歪向一旁,摀著嘴巴,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而季影一頭霧水,苦笑著提問,「難不成啊!這裡還有別種樣貌的死神?」

  碰咚!轟咚咚咚!

  劇烈的碰撞聲響傳來,轉移了季影和溫蒂偶人的注意力。
  「是光佑哥哥的聲音!他好像遇到危險了!」季影邊說邊踏步,趕忙跑到客廳,卻打不開那扇門。
  溫蒂氣惱得望向客廳門扉,聲音充滿怨恨,「那也是他咎由自取,誰叫他總是欺負你,把你的父親搶走、又狠狠刺傷季嵐的心……。」
  「他是我哥,這一段時間來,他也照顧我許多啊!」季影想起鞋櫃的惡作劇,和那不懂得圓謊的單純眼神,就感覺到好笑。

  喀啦啦啦!

  他終於打開客廳門扉。
  沒想到出現眼前的,卻是另一條長廊,而且跟前一條走廊的配置一模一樣,分明就是惡夢裡的鬼打牆。
  季影嘆氣,但依舊跑步到走廊末尾,打開那扇本來應該通往客廳的大門。
  「奇怪,怎麼又是走廊?」
  再接著,季影跨入另一條走廊。

  噠咖咖!噠啦啦!

  繼續跑著、跑著,終於感到腳踝刺痛,膝蓋無力。
  季影垂下頭,不斷喘氣,「這樣這樣根本沒完沒了……。」
  溫蒂飄飛起來,追著季影,「你聽好!你已經死了,被你哥哥害死的!」
  「咦?」季影停步,這才被後面那漫長、深入幽暗的長廊嚇了一跳,他趕緊蹲坐下來,摀著不斷跳動的心臟,不敢抬頭。

  「你遇到死神了吧?不管你覺得牠像是什麼,牠應該都跟你說了吧?」溫蒂坐著仰望季影,不斷眨著雙瞳,那可愛漂亮的臉龐,帶來些許安慰。
  季影想了想,而後搖頭,「那隻貓嗎?牠什麼都沒說!」
  「總之你死了,不然不會掉進這個世界……。」溫蒂說完,悲傷著搖晃頭顱,用那雙小巧的手掌,輕撫季影的臉頰,「所有死掉的人,都會被困在夢境世界裡面,無法逃脫到其他地方。……然後,會一直、一直重複體驗生命裡的所有罪過,直到死神做出裁決。」
  「裁決?」季影困惑,「要裁決什麼?」
  搖搖頭,溫蒂也不知道怎麼回答,「總之,如此啊!才能得到前往下一地點的機會呢!」
  「然後呢!決定去天堂?還是地獄嗎?」季影苦笑,他希望溫蒂把這一切形容成玩笑,也希望自己因為驚嚇過度而驚醒。
  但沒有,等到心跳安穩下來,夢境應該結束的時間點,還是沒有。
  那靜謐、空虛和無奈,讓季影的心底產生一種無來由的恐懼,「還是醒不來呢!」
  他不斷敲打自己的頭、捏捏臉頰,能夠感覺到疼痛,但沒有辦法幫助自己清醒。

  不對!清醒是什麼樣的感覺?
  如果現在腦袋不斷轉動、而心底不斷產生新的恐懼感。
  接著手心冒汗、腳踝也因為方才的奔跑而微微發疼的感覺……如果這些感覺不算是清醒,那怎麼樣才能叫做清醒?

  「我……死了?為什麼?」季影表情顯得很驚愕,難過得望向溫蒂。
  「我知道真相!這段時間,我一直待在這個夢境裡,看著光佑的審判,他告解出怨恨你的理由、並被那隻青綠色的怪魚殺死了數十次……最後才被困在前面的客廳裡,他說了喔!光佑說自己害死了你,然後他又自殺了!」
  「妳到底在說什麼?真的嗎?」
  「死神說你死了,對吧!你仔細想想,有誰怨恨到想要殺死你?」
  「死神?沒有啊!那隻貓要我找出自己被困在這裡的原因……。」
  「就是死了,才會被困在這裡啊!不然你剛才跑那麼久,怎麼可能不會醒?」
  季影決定摀住耳朵,不願再聽。
  「如果你不在了,有誰會開心呢?」溫蒂急著不斷冒汗,而季影只能想著偶人也會流汗啊?完全不敢思考自己的哥哥,究竟有多麼混帳。
  眼看季影臉色蒼白,無法站起,溫蒂也是急著跳腳。她希望自己深愛的小主人,能夠離開這場惡夢。就算死了,也還有天堂等著季影,不應該是地獄。
  「真的嗎?我真的死了?」季影臉色蒼白,終於接受這個答案,但也只能不斷著、重複這個困惑,無法往下一個思考邁進。
  「對!你死了,害死你的人,就是護光佑啊!他總是抱怨你搶了媽媽、奪走了爸爸……總之你快點跟死神說清楚,說自己是無辜的,不應該被關在這個夢境裡。還有,要快點做出護光佑的判決,才好送他離開,結束這個夢境世界。」
  「不要吵!」季影摀住耳朵,不願再聽。
  「也許喔!死神希望你找出死亡的真相,由你下達裁決,所以你必須找出證據,證明他害死了你。」
  「不要吵!」
  「你知道的!一定知道,害死你的人是誰?……就是光佑啊!」
  「不要吵!」
  「你知道的……還有他的理由,你也明白透徹……你知道的、你知道的、你知道的…。」
  季影摀住耳朵,將溫蒂的聲音隔絕在外。他非常困惑,自己怎麼可能死了?明明剛剛……。
  剛剛在哪裡,在房間……在哪裡睡著了,是吧?
  在哪裡睡著了,才會作出這一連串荒謬至極的惡夢,對吧?
  季影抬頭,卻再也找不到溫蒂,長長的走廊沒有盡頭,永遠都有一扇門擋在前面,身後則是無限延長至黑暗深處的永暗,如同對映兩面鏡子般,但是鏡中沒有自己。
 
  把頭髮改回原來設定的顏色了。
  看久以後,這樣比較順眼呢!


創作回應

ilwiKAMINA
一個就算據透但是不被採信的概念?
2019-12-31 21:01:52
貓眷捲心餅

這個故事好歹積累了兩年,
發展可沒有溫蒂所猜想得這麼簡單。

在我兩年前的遊戲設定裡,相信溫蒂的警告,可以開啟BE的支線結局。
這邊選擇『不相信』,才有機會開啟HE路線。
2019-12-31 21:07:35
貓眷捲心餅
啊!是2016年、五月以前的企劃才對!
如果今天過去,就是累積四年的怨恨……
不對!累積四年的稿件了。
2019-12-31 21:20:01
貓眷捲心餅
做遊戲好累~~[e26]
那個時候忙了三個月以上,卻只能生出一篇介紹文。
寫小說,才能每周更新兩次呢!
2019-12-31 21:21:53
ilwiKAMINA
你的溫蒂不是你的溫蒂XD
2019-12-31 21:09:13
貓眷捲心餅
是媽媽的溫蒂。

不然,就是彼得潘的~~
2019-12-31 21:11:54
ilwiKAMINA
主角表示:隔了四年關卡難度好像只會更高......
2019-12-31 21:25:05
貓眷捲心餅
我多累積了IB、層層恐懼等恐怖作品的洗練。
還有四年來的怨念……不!是人生……

我現在超暖的,走在路上 自帶陽光烈焰的屬性效果呢![e5]
2019-12-31 21:29:36
大漠倉鼠
(鏡子裡面突然出現一隻倉鼠(X

捲心餅新年快樂~
2020-01-01 07:25:20
貓眷捲心餅
鏡子裡還有一隻妖怪貓~
新年快樂喔~
2020-01-01 22:3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