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2019年末回顧

作者:大帝│2019-12-31 17:27:07│巴幣:50│人氣:424
  坦白說,跟前幾年比起來,今年經營巴哈的時間實在少了很多,在上半年還能勉強繼續負擔著小說公會活動組組長的職務,但是假如蘇土沒有在五月即時回歸,我想我恐怕也只能讓這份工作開天窗了。因為今年對於現實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過忙碌、太過重要的一年。
  先是一二月密集的PGY面試,再來是春天的OSCE考試,緊接在後的重頭戲是六月底的醫師國考,八月開始正式工作,但十月又要進行住院醫師選科及面試。這一連串的事件真的讓人忙得喘不過氣,除了七月能夠暫時休息一下之外,幾乎是一連串讓人焦頭爛額的壓力。值得慶幸的是,這一連串的忙碌到現在大致告一段落,希望明年有更多的時間能夠靜下心來繼續文字創作。
  接下來,就來回顧一下今年的種種創作吧。
 
 
  今年的小說創作量下降了不少,倒不是沒寫東西,只是對於短篇沒什麼靈感,大部分的時候都在寫《奧馬哈眾王國記》的長篇,一面修改一面繼續新的進度,只是進度並不是很理想。
 
  參加公會常駐活動的創作,這個靈感其實在腦袋裡盤旋蠻久了,剛好利用這個題目寫出來。這樣想想,我也已經一年沒有寫常駐了……

  Q&A問卷的回答人數寥寥無幾,先幫銷量QQ好了。

  重製作品,當初為了投稿特別壓低在八千字以內,利用這個重置的機會整個解壓縮,讓作品重生真的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參加公會猜作者活動的創作。這篇嘗試了蠻多東西,包括篇頭的歌謠、結局帶入「故事中的故事」的感覺,我很喜歡這篇故事,覺得這次的嘗試還算蠻成功的XD


  今年另一個花了很多時間的坑是鍵盤──說實話,時間是小事,丟進去的錢實在有點可怕啊。最近還想要物色一把客製化的65%鍵盤……

  很漂亮的一把,不過現在已經想賣掉了。V家的靜電容軸打起來還是沒有櫻桃的紅軸舒服。

  第一個GMK鍵帽,之後應該還有兩套,但是不知道何年何月何日才會到QQ

  自組60%真的不錯,不過按鍵位置還是有點不習慣,之後最想買的應該還是65%的。


  關於醫院的故事其實也寫了不少文章,預計未來也會持續有相關的文章產出。假如大家有興趣想看什麼主題的話也可以跟我說,假如我又剛好想寫,那我說不定會寫出來(?

  病房的醫師查房風格各異,無論是病人、家屬、住院醫師還是護理師都要花上不少功夫適應。有些很樂於教學的老師,也有一些講求效率的老師,更有一些喜歡讓人在壓力中成長的老師……

  在台灣看急診實在很便宜,比上很多高級餐廳還要便宜,這樣的結果就是有些病人常常會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跑來急診……

  精神科是個非常吃人格特質的地方,在這裡總是會遇到一些讓人不知所措的事情。明年一月又要再去一次,假如又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會再上來跟大家分享。

沒什麼,國考考過就是爽!

  之前急診文章的後半,順便一提這個重症區就是之前陳大立委躺的地方。

  算是畢業後的一點心得吧,雖然走完、醫學系之路後醫師之路才剛開始而已,不過還是想寫篇文章記錄一下這段路的心得。不過既然有之一就有之二,只是之二……不知道在哪裡QQ

  其實或許可以算到時事的那一邊。官員喬床不是新聞,喬到上新聞才是新聞。


  時事就……依然是時事。

  習近平在元旦演說完後發的文。基本上那些一直說台灣在挑釁的人就是對中國的說法完全買帳,把任何一個正常國家會有的行為都當作挑釁了。

  一篇網球一篇籃球,這幾年看比賽的時間變少了,有時候一些年輕的球員已經不太認識,不過能看到那些從小看到大的球員們還在場上奮鬥真的讓人感動不已。

  稍微分析一下選民的心態,其實跟一些人談論政治立場後常常會發現他們心中最重要的事跟他們嘴上說最重要的事常常不一樣。

  香港反送中運動規模不停升級,直到今天都還沒結束,事後看來反送中事件就是導火線,香港政府的粗暴操作直接引燃了民眾累積多年的憤怒。

  雖著看不下藍綠的人越來越多,台灣政壇逐漸有了讓第三勢力崛起的空間,不過時至今日這些第三勢力都有各自需要面對的問題,他們究竟能否走出自己的路線仍有待時間的考驗。


  今年的作品心得文比較少,不過這一部小說和一部動畫都是十分出色、絕對值得欣賞甚至一看再看的作品。

  月界金融末世錄的第三篇心得,這篇拖了很久才寫出來XD

  路人一百的漫畫很有意思,而動畫則讓這個作品昇華到另一個境界,骨頭社精彩的打戲運鏡非常引人注目,不過我想讓最多人印象深刻的絕對是第七集那數年難得一見的精彩文戲。

 
  好了,2019的回顧就到這邊告一段落,希望到了2020無論在工作還是寫作上都能有更好的表現,祝大家新年快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89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MP Matthew

留言共 8 篇留言

小伽羅
新年快樂,祝福大帝的2020能順順利利。

12-31 17:30

大帝
謝謝~01-01 01:49
芊芊∣ㄑㄑ
祝福大帝以後遇到的病人都很乖很聽醫囑,然後遇到很會teaching但不會亂電人的VS。(想不出有什麼更詳細的祝福語了...)

12-31 17:38

大帝
其實不聽醫囑也沒關係,反正是他的命,不要告人就好ㄌ01-01 01:50
鯤島囝
新年快樂!看起來忙碌告一段落真是可慶可賀,預祝來年一切順利順心!

12-31 19:05

大帝
鯤鯤新年快樂~01-01 01:50
大漠倉鼠
新年快樂~事事順心~

12-31 19:32

大帝
謝謝蒼鼠!01-01 01:50
烯歐兔
新年快樂!祝福大帝明年的精神科順順度過!
(然後VS都是天使

12-31 21:52

大帝
我想一定是很順的,跟到最爽的老師XDDD01-01 01:50
黎黎貓
新年快樂 辛苦ㄌ

12-31 23:15

大帝
新年快樂~01-01 01:50
懶神
新年快樂~!

01-01 00:24

大帝
學測加油!01-01 01:50
帽捲
新年快樂!

01-01 13:22

大帝
新年快樂!是說你畢業了嗎XD01-01 2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impmatthe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精靈的寶藏... 後一篇:[達人專欄] 2020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