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Death Stranding」:重新反思聯繫的意義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9-12-30 13:17:54 | 巴幣 31 | 人氣 410

                



 不管是東方的『天命』、『神命』還是西方的『命運』、『神的旨意』演變到『全人類存亡』等等大義,往往都是統治者號召群眾、凝聚國家發動戰爭或是任何大型變革等等計畫的行動執行。因為依賴眾人之力完成的,往往不是理性的計算,而是感性號召、不理性的執著產生毅力,才能熬過辛苦的過程達成目標。

      誠然,非理性的號召未必多數好事。歷史上層出不窮的政治鬥爭、宗教戰爭或族群衝突也是。對於這種在人類末日的邊緣的極端環境,以救世圖存的名義號召,也是反烏托邦、末日類型作品常用題材。

在這個作品《死亡擱淺》中,生與死的界線變得模糊、虛爆的威脅讓人類被迫躲在都市內或野外小規模居住。需要依賴無人機或真人快遞員運送物資來維持聯繫,透過冥界的力量發展傳輸科技『開諾爾網路』,將有機會重新連結北美洲東西岸的所有城市來重建新國家。主角負責完成被綁架的女主使命:拿著特定鑰匙去啟動已經佈署好的開若爾終端機,這樣才能連結所有城市構成網路,改變人類的命運。


     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死亡擱淺的現象原因不明。亞美利加城邦國和分離主義狂人組織,究竟誰能信任?誰又知道真相?但是透過『人力快遞』這個人類史上最古老的服務業之一,重新去思考人與人的連結意義何在?互信幫助又該如何建立?要維持艱苦難忍、遠離幫助的狀態?還是犧牲自由跟獨立性去臣服於便利性之下? 這暗喻了現實中很多政治社會議題,沒有明確的答案。

     唯一確定的是,我們有意無意的行為,不停地影響環境、重塑世界的狀況。利己與利他,在這裡是更加完整的一體兩面、彼此相關。誰也不能假裝沒有,哀戚且荒涼的世界,會一直默默提醒著你。






在朋友家玩還挺樂的~~~~~一直摔倒



本文來自 Penana小說平臺的創作挑戰:「Death Stranding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蒼天落葉
聽說是個奇幻遊戲
2019-12-30 17:40:49
坪圳氏共和國人
奇幻設定加科幻背景的未來w
2019-12-30 17:45: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