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繼國兄弟】睹物思人

作者:鳴思│2019-12-29 20:30:08│巴幣:6│人氣:283
「就算再相像,也不過是個偽物罷了。」

黑死牟不是很清楚自己為何會走進這塊地方,並且那麼恰好的看見了一尊擁有六隻手臂的機械人。

那張臉同繼國緣壹一模一樣。

明知只是機械、是個死物,可黑死牟見狀仍是止不住翻湧上來的噁心感。

六目之鬼厭惡地撇過頭,雖手按在刀上,可終究還是沒有出鞘將這機械人斬成一堆廢鐵。

鬼使神差的,黑死牟並沒有立即離開,而是在機械人身旁坐了下來。

百餘年的漫長時間,都讓黑死牟喪失了許多身而為人的記憶,可唯一還鮮明著的,便是胞弟繼國緣壹的臉。

他與自己相似的面孔,以及與他共處過的每一件事情,都深深地印在他的腦海裡。

本該厭惡至極,可偏偏記得一清二楚,無法輕易忘卻。

無論是人類時也好,抑或墮落成鬼也罷,黑死牟仍舊追逐著那遙不可及的背影。

想要伸手緊緊抓住,可終究還是連一片衣角也沒有碰觸到。

執念過深,早已成魔。

黑死牟很清楚這點。

「緣壹,我恨你。」突然,黑死牟開口,他的語氣異常平淡:「你擁有我所沒有的一切,無論我再怎麼拚死的追逐,仍是追不上你半分。」

「你知道嗎,哪怕是殘月,也想要有朝一日能與烈日並肩,可我永遠也做不到。」

你我的距離太過遙遠了啊,緣壹。

握緊手,黑死牟不知自己為何能夠如此淡然,過份的冷靜反而讓他升起一絲焦躁,「為什麼……為什麼我始終抓不住你呢,緣壹?」

是自己過於弱小了嗎?是自己沒有資格同他站在一塊嗎?

嘆了口氣,黑死牟站起身,有些自嘲的道:「也是瘋了,跟個機械假人說什麼話呢。」

終歸那個想傾訴的人,早已不在人世了啊。

從衣襟裡掏出一支破笛子,黑死牟凝視片刻,放到唇邊,輕輕吹響。

刺耳又不成調的音色從笛子裡發出。

嘴角微微揚起,黑死牟放下笛子,嘆息道:「這種破爛東西,你為什麼直到死也要留著?」

不過是自己幼年時隨手做的東西罷了,破破爛爛,卻被緣壹視若珍寶的捧在掌心。

「我會把這支笛子當作兄長,好好地珍藏它,無論天涯海角,我都會帶著。」

想起那時小孩兒這麼說,望著他開心地笑了,不自覺的,黑死牟也淡淡地笑了。

「還真是個……傻子啊。」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69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滅之刃|繼國兄弟|緣嚴|日黑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nna12348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童琴】短篇 (二)... 後一篇:隨筆 (R18慎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