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遊戲札記 -『 仍屬佳作的《新櫻花大戰》。 』

作者:ULin.C│新櫻花大戰│2019-12-29 14:57:32│巴幣:4│人氣:393



  ※ 內容有些許劇透,請自行斟酌觀看。

  花了三個禮拜,總算是把《新櫻花大戰》的第一輪給結束了,以下就來說說這回《新櫻花大戰》給我的感覺吧!

  嚴格來說我不算是鐵粉,《櫻花大戰》系列我只玩過一到三代,而且還是在半知半解的狀況下玩完,所以單就遊戲情感來說,《新櫻花大戰》的表現有沒有忠實呈現過去系列作的氛圍,我個人是沒辦法完全體會,只能說該系列一些有的特色,《新櫻戰》還是有保留下來。


  故事劇情我個人是覺得還行,第七章和最終章其實還蠻燃的,我是玩得有點熱血沸騰啦,只不過角色跟角色之間的情感變化太快,讓我有點無所適從,比方說楊小龍和黃郁,一開始看衰帝國華擊團,還把小櫻打成那樣,結果過沒多久,突然就這樣認可了他們,感覺頗突兀的,要是能再多些篇幅去詮釋雙方的關係變化,我想應該會好一些。

  當然,上述的只是其中的一種狀況,劇情充斥太多類似的情形,雖然是不影響整體的故事,但仍覺得有些遺憾。


  其次是戰鬥,《新櫻花大戰》改以動作模式來呈現,有點類似無雙的玩法,睽違 14 年的新作想要有變化,這很正常,也能認同,可是,沒有瞄準鎖定是怎麼一回事?現在都 2019 年要 2020 年了耶,少了這個功能,完全活生生的把《新櫻花大戰》的戰鬥模式打成半殘。

  確實,《櫻花大戰》本質就不是以「戰鬥」為主的遊戲,但既然戰鬥做了這樣的更動,穩當的把它給做好,不也是錦上添花,讓遊戲有機會更受歡迎嗎?


  再來則是語音,很可惜的,《新櫻戰》並非全語音,其實沒有全語音倒也不打緊,可是明明有些橋段應該是要有語音呈現,實際上卻是嘴巴動一動,什麼聲音都沒有,這都使得當下有點乾,原本要跟著角色說話而有的心情起伏,就這麼隨著「靜音」給斷了,有點無奈啦!

  至於音樂就不用多說了,很棒,超棒,非常棒,用心程度連我這個不太注重音樂的人都能夠感受到。


  整體而言,《新櫻戰》絕對是一款可以玩的佳作,只是定位要能弄清楚,因為看了不少的討論,還是很多人誤以為《櫻花大戰》是類似 RPG 的作品,其實它的本質一直都是以「戀愛養成」和「劇情」為主,戰鬥只是輔助而已,如果用這方向去切入來玩這款遊戲,我相信是可以從中獲得樂趣的。

  由衷的希望《新櫻花大戰》未來能有續作,然後把這次的缺點加以改進,這麼一來,我想,SEGA 重振《櫻花大戰》這招牌的聲勢是指日可待了。

  最後,附上這次最愛的角色主題曲。


  あざみ最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6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新櫻花大戰|PS4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紫17歲◕‿‿◕
想被劇透一下,那個蒙面仔是不是櫻啊?

01-03 23:03

ULin.C
嚴格來說不算是。01-03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DeathAshu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事碎念 -『 這功能真... 後一篇:無事碎念 -『 讓人怒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