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手稿】敖谷寨主-劉敖飛x齊敖軒x及無關的事情

作者:天墨羽愁(AZI)│2019-12-29 00:54:08│巴幣:12│人氣:127

歐,啊,我只是想畫而已。

繼續寫小說ˊˇˋ

今天發生了一點事情,實在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

//*以下願意看看可看看
















母親是我現在工作的主管。

當我發現他將他以前在我課業上的嚴苛態度發揮在工作上,有段時間負面情緒層層疊高。

字字句句有時諷刺,有時讓人感到倍感壓力

主要是會感到倍感壓力,我不知道原因為何,可能是口吻態度,會讓人覺得像是老師在罵一位學生。

我習慣了,但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

我想,話語中有太多刺,導致這樣的局面。

他今天悲傷大爆炸,在我漏掉了某項商品的價卡與POP認為我為何跟其他員工一樣,都這麼不受教,也不夠仔細,他的要求並不過份,只是要大家做好,為何大家都不好好做,認為漏掉了就補就好。

難道他的要求錯了嗎?為何他要因為這些要求招人討厭?

看著他又氣又哭,我無話可說,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只知道,做為主管,就像學生時代的風紀股長,嚴厲要求就是會招人討厭。

國高中開始,當大家都在討厭風紀股長的時候,我只有想:真是辛苦這位同學了。

所以,辛苦我的母親了,她該學著去承受這些他人的言語,試著用其他方法督促我們未能做好的事情。

我不怕人討厭,你要討厭是你的事情;可她偏偏會耿耿於懷,就算口裡說沒有。

栽贓於我,我會反抗說不;無中生有,我讓你毫無顏面;不敢再造次。

今天聽母親崩潰的字句,我也在想:妳也為他人所設想吧?若是你自己聽到自己的口吻態度,是否也會反抗呢?

我同時也在想:
當我身體不佳,需要檢查,當有多餘的錢,可有想過帶自己女兒去檢查?當我真真正正自己去檢查後發現,我的腰先天有問題,我有心臟病等等問題的時候才來做關心,這是不是跟所有大眾一樣,最後的最後才要來反省後悔?

當知道我的腰先天問題的一句話竟然是苦笑著說:所以現在怪我囉?

這讓我還要不要跟妳說我的身體狀況了?(我想真的嚴重到要葛屁了,也不會想告訴你)

我懷疑從小嗜睡,是因為我的心臟缺氧而睏倦,加上吃了氣管藥劑,因此心悸,嗜睡嚴重,也未曾探究原因,只說:只是因為吃藥;你還在發育想太多(我其實從小就會胸痛)

最後腦袋得出結論:母親未曾為自己的話語來為他人設想。

所以我無話可說。

她也曾經告訴我,以前工作被人說閒話(當時我們都有各自的工作),我告訴她:不要理她,你管她去說?有什麼好生氣的?

她回:我沒有生氣!我只是覺得很莫名其妙(意思是很憋屈)

沒有什麼好憋屈的,信妳則信,做好自己,不信你之人,何必糾纏?隨她而去。

可惜,她聽不進去,仍舊耿耿於懷。

換作是你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6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冷齊|心情日記|原創|繪圖|敖谷寨主|BL

留言共 2 篇留言

血麟
其實一般到了這種年紀,我個人行為都是左耳進右耳出,絕對不做反抗,因為到那個年紀心性已定,能轉換觀念站在他人角度思考的叫做奇蹟,現代生活著的老一備活得越久越為自己著想,認為世道不公,但到了我們這個年輕人世代,大家都會多想一點,像冷冷這樣抒發,我覺得是非常好的,因為冷冷到最後都有的就是互相尊重與包容,抱,以上只是我心生感慨的內心畫,我不會安慰人,但我很高興冷冷沒有被上一輩觀念改造。

12-29 01:14

天墨羽愁(AZI)
可能我天生反骨(?)就是不要同流合污(供三小)
其實看著母親這般憋屈心裡多少難過,可是我能說什麼做什麼?恰好又是我出了點問題。
站在我的立場,我不會去厭惡討厭自己的母親,同樣我能承受自己未能最好的事情被受指責。
可某些不算大事情的種種,比如寫報表,在某位員工眼裡像是被針對以及找麻煩,其實這位員工所經歷的指責我與其他人都有受過。
大家不過是撇撇嘴抱怨,這麼兇幹什麼呢?然後去改正。而她反而在今天跟我媽槓上了。
我心裡糾結,想罵人,可是我也只是員工,偏偏又是女兒,我拿什麼立場?我是最不該說話的那位。
當大家都還在叛逆想不透的年齡,我已經慢慢學著換成母親的角度去著想,成長過程仍然爭吵,我最後都是選擇不語,讓她說完,我回房間。
當我將她冷處理時,她才會去反思。
可,現在反而因此遇到瓶頸,對於他人給予的厭惡與怨念而感到非常痛苦。
我想:這樣就不行了?我可是備受兩年言語霸凌,折磨不堪無人與我對話的度過日子。
我也曾被同事誤會,遭到冷漠處理,找其他人也願意跟我說原由,知道後我其實蠻生氣的,也覺得可笑無比,大聲說:要誤會就誤會!沒有那個意思!連解釋都不聽,不做朋友也罷,不要影響公事就好。
之後只要有人問我一次我們兩個的互動狀況,我都說:就這樣啊?愛理不理隨便他。
慢慢的又和好了,嗯?我主動,她主動12-29 01:59
天墨羽愁(AZI)
其實就是這麼莫名其妙和好了
我會讓自己不因為別人而影響自己的工作,如果對方態度影響工作,我才會生氣。
反而我的母親會因此而感到憋屈生氣難過,不是有沒有人挺的問題,而是她會耿耿於懷。
我不能保證自己若是在她這個年紀會不會變成如此,但她的學生、人生經歷與我皆然不同,我看到很多強勢的態度去處理員工的主管(甚至是風紀),都會造到反撲,氣死自己,就我自己而言管理該嚴則嚴,修飾話語把人訓得服貼才是正確的方式,同樣這也不是算改變自己,而是換個文字換個方法。
基本上怒氣,只會讓氣氛更加火爆。12-29 02:05
謙謙
我記得有一次我媽打電話給我,結果我說什麼他都打斷一直說好啦好啦。
雖然我知道他沒那個意思(
不過當下我人在外面還是心裡很不舒服
因為他在問我什麼時候回家
每當我要回答的時候都被他打斷
所以我直接跟他說:「可以請你給我一點尊重嗎?」
然後他才慢慢聽我說 慘了 覺得我超不孝順的 怕

12-29 08:04

天墨羽愁(AZI)
這樣怎麼會不孝順呢,至少你媽媽願意聽你說(雖然你要先生氣氣XDDD)
我媽是聽不進去的類型,有段時間也不聽我說話(任何大小事),後來我很生氣,不聽我說話我就不說了('・ω・'),死都不繼續說12-29 10:29
天墨羽愁(AZI)
不過這點是對任何人就是,沒人要聽,那我就閉嘴12-29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心臟檢查初估結果...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古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