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接力採訪(4) 雨宮天(七海八千代)

作者:収集家 フ│2019-12-26 19:38:22│巴幣:1,051│人氣:6931
※這次也是最速編譯,內容來自animateTimes,詳出處連結
※我也猜中了外山製作人會贏XD

電視動畫《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距離開播只剩下一點時間了。此次的接力採訪對象是扮演七海八千代的雨宮天小姐。她對於七海八千代這個與自己很相近的角色抱有怎樣的想法呢?結合今秋舉辦的活動「Magia Day 2019」的回憶,我們進行了採訪。

儘管什麼都沒發生,但仍流淌不安氣息的《魔法紀錄》世界

——電視動畫《魔法紀錄》終於要開播了。從遊戲到動畫化,您抱有什麼期待呢?
雨宮天小姐(以下簡稱雨宮):果然做成動畫的話,瞭解《魔法紀錄》的人就會增加。打從進行遊戲錄音開始,我就覺得這是一個細膩得很、沉重得很的故事,所以想讓更多的人知道它。請大家一定要看動畫,沉浸在《魔法紀錄》的世界裡。

——已經完成的第1話,已經在各種活動中上映了,請談談您看過的感想。
雨宮:觀賞時一直懷著七上八下的心情。螢幕中流淌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氛(笑)。我喜歡《魔法少女小圓》的世界,而《魔法紀錄》也會繼承同一世界觀。
即使是什麼都沒發生的,普通女孩子之間對話的場景,但當下的氣氛卻能變得很不穩定。我感到非常開心,一秒都移不開視線。希望大家能儘快體會到這種感覺。

——您喜歡《魔法少女小圓》,您對這部前作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雨宮:打從開始觀賞,煩悶感就充斥著胸口(胸がざわざわさせられて),沒看到下一段劇情就坐立難安,於是就一口氣看完了。過程中,既有情緒激動、哭得不成人型的橋段,也有令人捏冷汗的地方。
這是一部令人一刻都不安心的作品。全部看完之後,在一段時間中,會陷入「當時那孩子(魔法少女)是怎樣的心情呢」的境地。這是毒素非常強的作品,觀賞《魔法少女小圓》有一種陷入沼澤的感覺。

——雨宮小姐喜歡懸疑作品嗎?
雨宮:是的,我更喜歡有恐怖描寫的作品,那種捏一把冷汗的心情。特別是像《魔法少女小圓》那樣的,圍繞著人的想法而扭曲的故事,我個人很喜歡。

——對於「為了實現少女的願望,與白色妖精簽訂契約與魔女戰鬥」的《魔法少女小圓》系列世界觀抱持什麼印象呢?
雨宮:我覺得契約後得到力量是個王道設定,但在此之前的東西則非常地深。設定的簡明和深度之間的段差非常好。
大家最初都認為「丘比是治癒系的可愛吉祥物」。一旦看過本篇,就會有「背叛者」的印象。如此一來,丘比就變得不可愛了。這是很吸引觀眾的地方。

與自己相似的魔法少女・七海八千代

——請談談你對七海八千代這個角色的印象。
雨宮:八千代剛登場的時候,很容易被看作「心靈冰冷的孩子」,但實際上並不是這樣。她非常纖細,積累了各種各樣的經驗後,看起來很冷淡。
若明白了這一點,就會漸漸喜歡上八千代,也能對她產生同感。藉由動畫中呈現的動作與聲音,相信會更深入地瞭解八千代的感情。
(動畫錄音現場)是大家一邊互相討論一邊錄音,我想這會更容易明白感情的起伏。

——遊戲錄音是個別錄製,動畫錄音時演出者會互相配合。因此,八千代的魅力得到極大描寫。
雨宮:如果是遊戲錄音,因為自己一個人在錄製,所以自己會制定一定的計畫來演出。「依照故事流程,這裡這樣演出就好了」。
我覺得按照計畫演出是很重要的,但是一同錄音時會有意想不到的反應,對於對方的發言也會比預期還要受傷……正因存在這樣的事情,對演出者來說也是有趣的部分。

——雨宮小姐覺得自身和八千代有共同點嗎?
雨宮:與自己相似的地方是「纖細」。我和八千代,都對自己的纖細有所自覺,也覺得自己想要變強。過量的感情產生動搖、導致悲傷,這一點和我很相似。

——有特別關注的魔法少女和演出者嗎?
雨宮:與梓美冬(與八千代搭檔七年的魔法少女)說話的時候,有七上八下的心情。動畫中的美冬與遊戲中的柔和形象不同,在動畫中,會感覺到「柔和的背後」隱藏了些什麼東西。
與美冬的對話非常緊張。美冬總是情緒穩定,八千代卻有被逼到絕境的感覺。無論如何,請關注動畫中的登場人物。

2019年最棒的一天「Magia Day 2019」

——雨宮小姐作為TrySail的成員,活躍於《魔法紀錄》的主題曲(遊戲的「かかわり」與「うつろい」、動畫的「ごまかし」)、電視廣告演出、活動演出等等豐富的活動。有些什麼留在回憶裡的故事呢。
雨宮:我印象最深的是「Magia Day 2018」一周年紀念活動。我忘不了那時的活動氣氛。在活動現場,充滿著觀眾認真傾聽的氛圍。望著平衡的5:5男女比例,心想「這就是《魔法少女小圓》的客群啊」。
觀眾席的視線也傳達給了我們,我感到了扮演主要角色的壓力。在活動中,作為TrySail宣佈了「かかわり」(遊戲主線第1部主題曲)的消息,記得當時大家反應熱烈,因此稍微放下了心。那個氣氛很獨特。

——在兩周年的「Magia Day 2019」活動中,您在「鏡像淘汰賽贏家預測」漂亮地獲獎了吧?
雨宮:不,我完全沒想過能贏。但我非常喜歡這種戲劇性的故事。
因此,當我預測的外山(佑介)先生(遊戲版的製作人)取得優勝的時候,真的很高興。這是2019年最棒的回憶(笑)。
這著實感到心情舒暢,像是自己在世界的中心?我體會到了主角似的感覺!?這樣的心情,就宛如腦漿大量流出一樣的興奮(笑)。

——真高興啊。
雨宮:迎來兩周年之際,我也參與了很久,沒有像一周年活動一樣的緊張感了。在兩周年活動中,我已能夠放鬆地進行下去。

——順便詢問,做為獎品,您去光顧了「江戶前壽司 銀座久兵衛」嗎?
雨宮:和小貓們(麻倉桃、夏川椎菜)一起吃了美味的魚。我想這也許是此生最後一次也說不定,必須成為久兵衛專家才行。大家點了套餐,非常滿足。總結精彩的2019年,我對於《魔法紀錄》充滿了感激。

——那麼,這次採訪是以接力形式進行的。上次接受採訪的劇團狗咖喱(泥犬)向雨宮小姐提問:「請告訴我,最近讓妳魔女化的事情」。
雨宮:雖然是很小的事情……最近不是變得很冷了嗎?前幾天,我想在寒空下乘計程車,在馬路邊等著。
但是,也許是因為天氣冷,所有的計程車都有載客,所以一直沒有空車。等了15到20分鐘,才來了一輛空車。剛覺得終於來了的時候,從附近的公寓來的人立刻舉起手,坐上了那個計程車。
手腳冰涼,本以為終於有車的瞬間,卻有種陷入絕望的感覺……快要變成魔女了呢(笑)。那位先生大概沒有注意到我吧……沒辦法啊。無處容身的感情很驚人的。

——再問一下,那之後有計程車坐了嗎?
雨宮:心碎了,就到暖和的地方避難。在那裡用APP叫了計程車,30分鐘後終於坐上了。

——雨宮小姐的「即使成為魔法少女也想實現的願望」是什麼?
雨宮:我……我想要能使自己滿足的力量。我屬於那種消極的性格,經常會陷入「啊我不行啊」或者「要是能再多做點那個就好了」等等的無力感之中。我想如果能丟掉這部份就好了。
我想,只要能有自信地去錄音、參加LIVE,人生的幸福度一定會大大提高的。或許我的願望也可以是「擁有一顆努力時不屈服的心」。

――有關動畫的播出,若有想讓粉絲們準備的事情請告訴我們。
雨宮:一定要和原作遊戲一起享受動畫的樂趣。因為原作遊戲描寫了「事件與事件之間」發生的事情,對登場人物的挖掘也更加深入。無論如何,希望大家能知道這些。
儘管遊戲中的全體角色陣容也都是注入著熱情在錄音,但因為(先玩遊戲)有成為(動畫版的)劇透的可能性,所以請自己選擇適當的時機遊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Puella Magi Madoka Magica|魔法少女小圓|魔法少女 MADOKA★MAGICA|魔法紀錄|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留言共 7 篇留言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不錯啊! 很棒啊! 很期待的動畫 不知道OP ED是誰唱的呢? 不知道有誰來配音呢?

12-27 17:01

轟姆貓
大學生魔法少女!

12-27 18:59

月餅の蝶舞
回一樓,OP【ごまかし】是TrySail(麻倉桃、雨宮天、夏川椎菜)唱的 ,ED【アリシア】是ClariS唱的。

12-27 22:10

戰讚顫-已轉生到K站
我家附近也超難叫車,也是直接走去大眾運輸站的小黃招呼站現場坐(¯―¯٥)

12-27 22:41

adol
鄉下地方客運大部分都要等上30分鐘,小黃招呼站則看人頭來均攤乘車費

12-30 02:05

煩春
藍髮x雨宮天

12-30 10:20

収集家 フ
倒數1天新訪談,除了『小圓』第10話讓雨宮天哭了之外,沒有新資訊(都包括在4篇接力採訪中)
https://times.abema.tv/posts/7035612

01-03 17: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TiroFina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視動畫『マギレコ』最新... 後一篇:華語最速:電視動畫『マ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