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占卜】未知的敵意者(關係、陽光)

作者:幽影│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9-12-26 02:22:36│巴幣:27│人氣:919
最近遇到這件事:



【公告】跨板多貼,全站禁貼三週→angelguga

之前都三天,這次忽然升級成三週,而且還是在《艦これ》活動期間被禁貼,沒辦法跟板友聊天,發自己打活動的通關截圖,感覺真是不爽。該不會這些文章開頭是同一段話,巴哈站方人員只看開頭,以為8篇都是相同內容,於是一口氣禁貼三週?

上回被禁貼時,在下寫信問過,部落閣也算一個板嗎?客服沒有回信,這次再問一遍,站方才回答。

在下:
站規第27條的全版,包括部落閣嗎?

巴哈姆特客服中心:
您好,站規為全站適用,不論為哪部分服務,
除特定板面得以不計外,其餘皆包含在內。


在下以前還真不知道,部落閣也算一個板。

由於感受到了敵意,直覺其中可能有人為因素。最近算是與人起衝突的,大概就這件事……


我覺得太過細緻的考據不是好事


【占卜】相親認識的對象(大衛之星)


【鬼神志怪】大鵬展翅、鳳翥龍驤,是為大鳳!

以往,在下發文於部落閣、艦C、戰艦世界、艦R,不曾因此被禁貼。直到涉入艦B,才開始遭遇這種事件。可是光憑這些,就斷定是艦B的關係,也太過武斷。並且既然客服表示,部落閣也在跨板多貼的計算範圍內,那麼在下以後自當謹記。

cp25戰果一覽 ゆ1そ1 你游在國內完全過氣了※

※因為提及艦B、艦R,該文已被隱藏

12月24日偶然在NGA看到的這個帖子,提及cp25同人展,某艦C攤位遭舉報涉黃的事件經過。攤主是喜愛艦C的退休武警,賣的是艦C同人小說,以及日本海上自衛隊『涼月』訪華的紀念臂章,上面的人物是穿海自制服的艦C『涼月』。公安到場看臂章沒問題,翻閱同人小說後表示內容有情愛描寫,但未達涉黃程度,因此不予處分。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70周年之際
日本海上自衛隊涼月艦訪華紀念
WELCOME TO CHINA

※似乎是這個,有人覺得涉黃嗎?


那篇貼文的討論網友,猜測原因可能是友商排擠、礙國小將,在下碰上的也是這些嗎?這次被禁貼三週,讓在下一度想就此離開巴哈……或許這就是對方的目的?由於不清楚對方的動機、緣由與背景,幾經思索過後,決定拿出塔羅牌來,就這件事動手占卜!

※      ※      ※      ※

問題:與未知的敵意者之關係
時間:2019/12/19
使用牌陣:關係展開法



╒══╕ ╒══╕ ╒══╕ ╒══╕
├19┤ ├03┤ ├14┤ ├16┤
│日 │ │女皇│ │節制│ │塔 │
│  │ │  │ │  │ │  │
│  │ │  │ │  │ │ 逆│
╘══╛ ╘══╛ ╘══╛ ╘══╛

※這種牌陣的設計是要讓我們對關係有一個較深的洞見。這個領域對我們大多數的人來講是困難的,因為那是我們的關係,所以我們很容易喪失客觀性,而陷入我們的投射

描述在下(當事人)的位置上,『日』為萬物生命之源,象徵活力與希望。陽光普照大地,散播生機與溫暖,反映在下翻譯並分享眾多未有前人翻譯的資料,努力拓展華文艦圈的深度、廣度。

※或許也反映在下與日本(帝國海軍)頗有淵源?


【自製繁中字幕】《加藤隼戰鬥隊》修訂:20190330

在下入坑《艦これ》至今,在這方面仍保持熱情,並也有人樂意相助。比如翻譯華文艦圈基本一無所知的義大利武勳艦『東北風』時,『b775232000(喵哈哈)』慷慨相助,為在下尋來英國蛙人部隊的資料。


【翻譯】歷劫而生、第二之風:東北風

『女皇』為母權、女權的象徵,代表熱烈的情感與豐收、成長,對應占星學之金星,並蘊含包容萬物之大地意象,給在下的建議是,請拿出包容心,對待這未知的敵意者。

結果的位置上,『節制』代表淨化與和諧,延續『女皇』之有容乃大。無需做出激烈的反應,做好自己,不要給敵意者可趁之機。若能如此,狀況便能穩定下來,一切都會好轉。

這裡也必須提醒各位,占卜結果只是推測,還稱不上證據,還請各位不要輕舉妄動。畢竟敵意者這麼做,也可能是要利用這件事帶節奏。倘若如此,節奏一起,無論結果如何,都將危害外界對巴哈艦C板,乃至港台艦C圈子的觀感。在此引用在下從瓦爾普吉斯聖女那裡,得到的教誨:

「你們在列國中,要品行端正,這樣,不信之人也能親眼看見你們的好行為,結果在上帝勘察的日子榮耀上帝。」《彼得前書》


【簡介&分享】孟德爾頌《最初的瓦爾普吉斯之夜》(Op.60)

描述對方(敵意者)的位置上,『塔』代表紛爭與災難性的劇變、成就化為烏有,出現在這個位置,往往意味著長久以來的關係、交情,因為意見或理念的分歧,一夕崩盤。

逆位的『塔』同樣有意外的變化、關係崩潰的含意,只是程度較小。然而這未必是好事,因為這可能意味著盲目壓抑、刻意忽視,不願接受劇變之啟示:許多事的發生,其實有跡可循,並非突發的意外事件。

人物形象方面,『塔』逆位有時代表一個人自我感覺良好,即使受到挫折,也都認為問題不在自己身上,因而不思進取,難以聽進他人的建言,將自己封閉在『塔』中(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走不出去。

從『塔』逆位的描述來看,對方可能是在下認識的人,甚至曾經的熟人?也罷,這不重要,在下都已被全站禁貼三週,就算知道對方的身份,也於事無補。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在下從不指望,巴哈會拿出什麼保護措施,畢竟在巴哈高層的思考領域,總有比這更重要的事。

※      ※      ※      ※

※給自己占卜時,看到『塔』逆位,想起《碧藍航線》動畫第9集當中,占卜的那一幕也有逆位的『塔』,並且似乎也是關係展開法?於是也動手解牌,和各位分享在下的解讀



╒══╕ ╒══╕ ╒══╕ ╒══╕
├17┤ ├12┤ ├16┤ ├00┤
│星 │ │吊人│ │塔 │ │愚者│
│  │ │  │ │  │ │  │
│  │ │  │ │ 逆│ │  │
╘══╛ ╘══╛ ╘══╛ ╘══╛

在下學習塔羅占卜,是從皮耶老師的著作入門。為自己與為他人占卜,差別在於洗牌、切牌後,為自己占卜要將牌往順時針方向旋轉,為他人占卜則為逆時針。展開牌陣並解牌,都是從占卜師的角度看,結合牌義與牌陣位置來解牌。

假設這張截圖裡,求問者為綾波,占卜師為黑暗界,牌陣為關係展開法:

描述當事人(綾波)的位置上,『星』與『節制』相呼應,象徵淨化後向走向希望之途,出現在關係的牌陣,通常代表幸得好友相助,走出困境。

『吊人』在心境方面的建議是,設法在逆境之中處之泰然,從不同的角度看待問題,尋求解決之道。第9集綾波逛港區的畫面,或許就反映這條牌義。而在行動方面,其建議為要怎麼收穫先那麼栽,付出必要的代價,方能改變現狀。

逆位的『塔』出現在結果的位置上,象徵動亂與紛爭,但又蘊含絕處逢生的可能。大概是在明示各位觀眾,動畫的後續發展。

描述對方的位置上,『愚者』代表不確定,亦象徵開始與無限的可能性。出現在關係的牌陣,可能代表求問者還不太了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牌面上的懸崖,象徵這個人或將面對顯然可見的危機,此時也呼應逆位的『塔』,危機也是轉機,並非徹底的絕境。

這個牌陣算的是兩人之間的關係,比如朋友之間、夫妻之間、長官下屬等。可是動畫當中並未詳述,另一個人是誰。關於這個問題,就讓各位自行思考吧。

※      ※      ※      ※

另一個可能,陽光占卜法:

假設這張截圖裡,綾波還在迷茫,不知道要算什麼。由於重櫻原型為日本,於是黑暗界拿『陽光占卜法』這個與『日』有緣,用於自我覺察的牌陣,為綾波指點迷津。

※雖然也可能是黑暗界算自己,但考慮到她並非動畫的劇情要角,因此排除這個假設



太陽位,代表求問者把自己擺出的模樣,『星』之人物形象為理想主義者,並富有創造力、行動力,努力付諸行動,實現自己的理想。

陽光位,乃他人對求問者的認知,『吊人』有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含意,以及用與同伴不同的角度,看待他人的思維模式。

日冕位,代表求問者直接對他人的影響,『塔』逆位代表她給周圍的人帶來危機與動亂,但危機也是轉機,端看各位如何看待。

太陽風位,乃求問者對他人比較隱晦的影響,『愚者』象徵無限的可能,也有憑感覺衝動行事的含意。出現在這裡,可能代表綾波的行動,或將成為他人行動的契機。無論結果是好是壞,都將帶來新的可能性。

那麼,《碧藍航線》動畫第9集出現的,到底是關係展開法?還是陽光占卜法?這個目前大概只有『天衝』監督,或負責劇本的『鋼屋ジン』等少數幾人知道,在下只是根據自己所知來解牌,若有孟浪之處,還請各位見諒。

===================================

相關文章:


【占卜】偶見轉文、信手算來


【占卜】相親的媒人(鏡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收藏|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戰艦少女 R|碧藍航線|戰艦世界|綾波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樓T
雖然說你很喜歡探索過去那些歷史 不過既然有人出來擾亂 我看還是貼在自己小屋上吧 想說怎麼沒看到你出來貼戰果 原來被禁貼了

12-26 02:46

幽影
https://i.imgur.com/rwl8H9d.jpg12-26 03:20
幽影
感謝關心,活動已經打完了,順利全甲通關^_^12-26 03:21
幽影
今後文章就貼部落閣、艦C、戰艦世界吧,艦R那邊放個更新貼,艦B那邊就不管啦12-26 03:23
高漸遠
歡迎回來

12-26 03:56

Sterben
歡迎回來,也恭喜全甲通關。(我還在E5丙奮鬥

12-26 06: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ngelgug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占卜】相親的媒人(鏡像... 後一篇:【翻譯】倫敦憲報38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