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上班日的聖誕節

作者:玄鳴神一│2019-12-25 23:40:51│巴幣:42│人氣:367
       今天聖誕節,沒辦法過上「宗教假」,還是得上班。

       早上,我帶著一個表達能力差、但理解和認知能力好的個案玩疊疊樂。在堆高的過程裡面,個案一直不小心推倒積木。每次幾塊積木不小心滑落,他就會哭臉看著我,意圖要我幫他疊起來。

       「幫、忙。」我放慢速度,請個案仿說,要用口語表達去取代他哭鬧的行為。

       「忙、忙。」他擠出來了類似的聲音。於是,我幫他拿起跌落的積木,放回原本的位置。有的,我則放回他的掌心,讓他再試一次。疊好時,他露出了滿意的笑容看著我。

       突然一個念頭,我想起我們基督徒口中的那位上帝,好像也常做這樣的事情。只是,我們疊的不是積木,是一塊又一塊名為「生活」的磚,想蓋起安全感、蓋起避風港、蓋起摩天高樓般的成就。

       其實,上帝大可直接應允我們的祈禱。我相信,祂要代替凡人搬這麼幾塊磚頭,絕非難事。可是,祂偏不這樣做。相反地,祂親自來到每個祈禱者的身旁——在我們的磚瓦殞落時,一回又一回陪我們面對那些跌落的、失去的、受創的⋯⋯不怎麼熨貼的那些感覺。

       我私心想,上帝應該也是一位優秀且資深的語言治療師。祂並不強出頭替我們完成任何事,而是訓練我們有合宜的心態去面對挫折,也訓練我們能勇敢地、堅定地向環境表達自己的需要。最終,不論處境如何,祂都愛我們到底。這便是我的信仰。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
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路加福音第二章10-11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331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紀錄|聖誕節|語言治療

留言共 1 篇留言

Boyi
Merry Christmas~

12-25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tomtien6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去年聖誕節... 後一篇:理科生的自白:文學並非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