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三十四話:犧牲

作者:Tempest759│2019-12-21 21:57:26│巴幣:6│人氣:196



第三十四話:犧牲

  我們又跑了大概十幾分鐘左右,終於離開了森林,但眼前的景象實在讓人想直接回頭。
 
  「整片地面……都是銀色的?」吃驚得把眼睛睜得老圓還一手摀住嘴巴的爛百合說道。
 
  正如爛百合所說,地圖上原來是片平原的區域,如今被銀色的金屬物質完全覆蓋,簡直就像把異形巢穴改改顏色就搬到現實一般。
 
  任務簡報裏可完全沒提過這東西!
 
  「下去吧。」賤兵這傢伙怎麼還能如此冷靜地命令我們?
 
  「喂喂喂,一看就知道這片銀色的東西是那座塔的一部份,誰知道踏上去後會不會馬上遭到侵蝕?你想死是你的事,別幹他媽的拖我們下水好嗎?」
 
  「難道你有更好的辦法嗎?」
 
  「當然有,那就是等到支援部隊來到時直接撤離走人!」
 
  「我也同意『地獄犬』的提議,這意外事況已經超出我們能應付的範圍,我們不應該貿易行動。」大塊頭也支持我!
 
  六公尺「步行體」變成十公尺已經夠扯了,還要突然冒出一片被廢鐵完全寄生的土地?幹他媽的,只有傻子才會繼續執行任務!
 
  「很可惜,你們應該記得指揮官從來不允許士兵中途放棄任務,敢違抗的全都被引爆埋在脖子裏的炸彈,對吧?如果你想要一個藉口推動境自己硬着頭皮也要幹下去,那由我來給你那個藉口吧。」
 
  「嗚哇、隊長您在幹嘛!」
 
  賤兵那王八蛋居然把爛百合抬到自己肩上,然後直接奔向那座塔!
 
  「你、可惡啊啊——!」
 
  要是追得上那王八蛋,我鐵定要揍他一頓!
 
  我們三人跟隨抬着爛百合的賤兵跑在感覺滑滑的銀色大地上。腳底下的廢鐵沒我想像中的活躍,直至我們到達尖塔的底部我也沒發現鞋底出現被侵襲的痕跡。在這闊大得看不見轉角的塔底上,設有一道有兩個男人肩膀寬的圓形地閘門。這就是地圖上標示研究所的其中一道入口。
 
  「『地獄犬』,麻煩烤一烤覆蓋在上頭的鉎。」
 
  這賤兵實在很欠揍!要不是因為他還把爛百合抬在他自己肩上,我早就撲上去毆打他好幾拳!雖然很不情願,但現況也只能照着賤兵的命令去作。
 
  我用火焰噴射器燒掉閘門上的鉎後,才跟大塊頭還有宅男忠一起協力掀開閘門。
 
  閘門之下是一條往下伸延的階梯,我們花了十幾分鐘走下階梯,最終來到一間目測能容納十來人的方形房間。房間和樓梯間都沒出現太多被廢鐵侵蝕的痕跡。
 
  「喂喂,研究所的電力供給應該自那些廢鐵從這裏逃出時就被切斷了吧,這房間的燈怎麼還亮着?」
 
  因為夜視模式攝下的燈光太過刺眼,我不得不關掉夜視。
 
  「就跟七個月前北京時一樣……看來可以初步證明鉎真的學會使用發電設施。」宅男忠在打量房間周遭不知道幹嘛用的電子設備。
 
  「話說,隊長您要甚麼時候才願意放下我啊?」爛百合如此抱怨的同時,還不忘擺動四肢試圖掙脫,不過只是徒然。
 
  「各位,通向裏面門被電子鎖上鎖了!」已經走到房間最深處的大塊頭突然喊道。
 
  我們所有人都來到那道門前。那是看來有四公尺高的自動閘門,門眉上的紅燈正亮着。宅男忠讓自己的平板接上電子鎖的系統,隨後只花了五秒就讓門眉上的燈換亮起綠光。
 
  穿過左右敞開的自動閘門後,我們來到一道有整座標準足球場大,高度約八到九公尺,如今空無一物的遼闊空間。這裏倒是和地面一樣,地板、牆壁與天花板都滋生着大片銀色金屬。根據研究所的平面設計圖顯示,這裏是卸貨區,南邊的自動門能夠通往電源室和主控室。
 
  我們正走向南邊的自動門。然而周遭突然響起警報,明亮的白燈被十分傷眼的紅色警示燈取代,原本維持打開狀態的自動門突然自己關上,而且不僅僅是南邊的門,就連東面、西面……所有的門都自動關閉上鎖!
 
  〈警告,發現入侵者……〉
 
  幹死的,居然忘了研究所的保安系統還可能正常運作的可能!
 
  「全員,警戒陣形!」賤兵這麼說的同時終於願意放下爛百合。
 
  所有人馬上互相背靠其他人,舉起各自的武器瞄着自己面對的方向,隨即形成能應付從一切角度而來的敵襲的陣形。
 
  所以會來迎接我們的是甚麼?自動化機械保安?還是被螃蟹寄生了的人類保全?
 
  ——嘭!
 
  「喂,我對面的捲閘好像有點不勁啊。」
 
  其他人立刻用行動回應我的話,我們把陣形換成二前三後,全都把武器對準正前方的金屬捲閘。根據平面設計圖,我的正前方的是貨車專用的出入口,然而封住這出入口的金屬捲閘門,如今在發出被撞擊的聲響!
 
  ——嘭!嘭!嘭!
 
  又來了,捲閘後方絕對有甚麼東西!
 
  ——嘭,嘭,嘭,嘭,嘭,嘭!
 
  撞擊聲變得更頻密,捲閘被撞得變形,恐怕撑不了多久!
 
  ——嘭、嘭、嘭、嘭鏘隆——!
 
  金屬捲閘門終於被打破,從那裏走出來的,是一隻目測身高七尺,看起來就像是一隻立起上半身還長着手臂的鼻涕蟲的廢鐵!又出現情報沒有說的異變體!
 
  那傢伙蠕動下體發出刮黑板似刺耳的聲音,以極度緩慢的速度往卸貨區的中心移動。連移動方式也像極隻鼻涕蟲嘛,就叫牠鼻涕蟲好了。
 
  「全員,分散!」
 
  我們依照賤兵的指示各散四方。鼻涕蟲的手臂長得拖地,手掌還巨大得肯定能把一個普通人拍成肉醬!如果人都聚在一點的話很可能會互相妨礙到,最糟的情況會是讓攻擊同時波及到我們所有人。鼻涕蟲來到卸貨區的中心之時,我們也已經就定位,以鼻涕蟲為中心形成一道五角形的包圍網。
 
  鼻涕蟲那內部包着紅球彷彿觸角般頭部開始緩緩擺動,牠先是望向我對面的宅男忠,接着順時針地擺動頭部,簡直就像在確認我們每個人的位置一樣!
 
  但這傢伙的動作好慢啊,已經快半分鐘才看到第三個人——也就是我,警鐘一直在吵弄得我好煩躁,好想一槍射爆眼前這顆紅球啊!但我只有霰彈槍和火燒噴射器,亂攻擊不能立刻打死牠還只會惹牠發狂,可惡,好難忍住不開槍啊!
 
  鼻涕蟲看到爛百合時兀地停住,接着突然舉起那雙大得離譜的巨手!我還以為這噁心的鼻涕蟲居然那麼會選,第一時間就要打行動不便的爛百合,可是仔細一看,其中一隻手居然是在往我的位置落下!
 
  「我幹!」
 
  我使盡全力蹬地跳開,才剛起跳起沒多久身後就傳來一陣金屬和水泥地板被猛擊撞壞產生的巨響!我翻滾受身後立刻站起來觀察情況,那鼻涕蟲鉎的手掌陷在我原本站着的地板裏。
 
  「自由開火!」
 
  「終於可以開幹了!」
 
  賤兵一聲令下,警報的鈴聲瞬間被槍聲與炮擊的爆炸聲蓋掉。
 
  我霰彈槍裏的彈藥換回白磷彈,接着馬上賞鼻涕蟲的手臂一槍,散射出去的子彈全都部命中目標,並且瞬間從彈孔裏冒出火焰來。鼻涕蟲立刻收起手臂,這時我看見牠的手臂居然縮短了!
 
  「小心,這傢伙似乎能改變手臂的長度!」我透過通訊器向所有人警告道。
 
  鼻涕蟲鉎又揮起左臂,但牠在揮出前突然扭轉身體,手掌恰恰好掃中爛百合還把她握在手裏!爛百合緊緊地縮起肩膀,十分痛苦地扭曲起面容!
 
  「爛百合!」
 
  我想都不想直接衝到鼻涕蟲鉎的左側,並且用火焰噴射器以液體燃料把火澆上牠的左臂。
 
  「幹他媽的快把爛百合放下來!」
 
  可是這鼻涕蟲就是不願意放開她,還把右臂擋在身前,然後沿着火焰噴出的軌跡朝我揮下!然而才揮到一半,牠的右臂突然被一道炮擊轟中,讓牠即刻收起右手。
 
  「謝啦大塊頭!」我透過通訊器道謝。
 
  〈舉手之勞而已,不過下次別太衝囉。〉說完,我身後的大塊頭又賞了鼻涕蟲的上半身一炮。
 
  鼻涕蟲鉎吃下那炮後,牠的整個上半身就像要跟下半身疊在一起般大幅度後攏,同一時間,鼻涕蟲鉎的雙臂也因為炮擊而揮上半空。牠偏偏在這時鬆開了爛百合,她整個人直接被拋到空中!
 
  我連忙跑到爛百合可能着地的地點想要接住她。但爛百合幹嘛在亂啟動她的推進器,這讓我超難預判她落下的實際位置!
 
  「嗚哇哇哇哇哇——!」
 
  「爛百合!」
 
  我立即撲了過去,在爛百合落地之前接住了她,然後抱住她由我自己的背部率先着地,盡可能減低她受到的衝擊。
 
  「艾、艾薩克?!你、你沒、沒事吧?!」
 
  「啊……我很有事!妳知道這超痛的好嗎,拜託別再犯蠢了!」
 
  「嗚啊!抱歉,我會注意的!」
 
  爛百合扶起了我。我發現鼻涕蟲已經挺直了上半身,宅男忠和賤兵在鼻涕蟲的旁邊不停對牠開槍進行搔擾,不過並未引起牠的注意。鼻涕蟲鉎讓手臂垂在身旁,並且開始迫近我、爛百合跟大塊頭的方向!
 
  〈『地獄犬』、『百合』,你們先躲開。〉大塊頭透過通訊器如此說道。
 
  「你小心點!」
 
  我跟爛百合先行脫離鼻涕蟲的前進路線。即使如此,鼻涕蟲鉎還是持續往同一個方向推進。顯然,鼻涕蟲已經把大塊頭判斷為重火力單位,要不顧一切地幹掉他。
 
  「去死吧!」大塊頭大吼的同時不斷炮轟鼻涕蟲。
 
  我在內的其他四人也盡可能攻擊鼻涕蟲的頭部,不過任我們怎樣攻擊,子彈就是打不穿牠的外皮!此時,大塊頭剛剛好把一發炮轟在鼻涕蟲頭上,牠的上半隨即再次大幅度後攏。
 
  「打倒牠了嗎?」爛百合如此說道後,突然一臉驚慌地摀住嘴巴,害我莫名有種不祥的預感。
 
  就在爛百合說完那句話後的下一秒,鼻涕蟲的上半身宛如被觸發的捕鼠夾那樣彈了回來,牠頭部包着紅球的部份已經不知去向,十成已經被打爆了吧。等等,這傢伙怎麼還在動,速度甚至比頭部被炮擊前還快!
 
  〈所有人,快切換成『偵鉎模式』!〉宅男忠突然有點驚慌地透過通訊器喊道。
 
  我按切換頭盔視覺模式的按鈕,眨眼間,視野已經從不停閃爍的紅色轉換成時暗時明的灰黑色。當我把視線從平板移回到鼻涕蟲鉎身上時,我實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景象,因為——
 
  「這傢伙的體內,居然全都是『核心』!」
 
  除了表皮外,這噁心的鼻涕蟲全身都是代表紅球所在的白色!難道要把牠整個都轟爛才是真的打死牠嗎?
 
  「喝嗚啊啊啊啊啊啊——!!!」
 
  這是大塊頭的叫聲!那隻死鼻涕蟲是甚麼時候把手臂伸長握住大塊頭的肩炮和盾牌?牠立刻一手折斷肩炮,另一手把大塊頭的盾牌連同他的整條右臂一起攥扁,還在逐漸把大塊頭拉向自己面前!
 
  我們立刻把全部火力都轉移到鼻涕蟲鉎的雙臂上,希望能打斷鼻涕蟲鉎的手臂並救出大塊頭。不過除了造成鼻涕蟲鉎的雙臂稍微晃動外,所有攻擊都完全沒有效!
 
  「對了,或許我可以斬斷牠的手臂!」爛百合舉起了她左臂,亮出裏在護臂裏的劍。
 
  印象中爛百合的劍身是由某種好硬的金屬打造而成,劍鋒能發高熱,能輕鬆斬斷粗鋼索。可是這把劍對於有人體一樣粗的手臂來說跟水果刀無異,只靠她自己根本無法在鼻涕蟲反應過來前完全砍斷牠的手臂。
 
  「爛百合,我會引開這傢伙的注意,妳趁機盡力砍下去!」
 
  「抄收!」
 
  「慢着,先別過去!」宅男忠突然喊住正要出發的我們,然後說:「快看那隻鉎的背上!」
 
  我立刻把視線移到鼻涕蟲的背部,只見那裏的表皮開始膨脹起數顆人頭大的顆粒,接着一種表形猶如螃蟹的銀色物體打破顆粒鑽了出來!鼻涕蟲的體內之所以會有如此大量的紅球,竟然因為牠是負責運送士兵的裝甲車嗎!
 
  螃蟹——「寄生體」鑽出鼻涕蟲的體外後,沿着鼻涕蟲鉎的手臂爬到大塊頭身上,並且開始讓鉎在大塊頭身上蔓延開來!
 
  「不不不、伊利亞不要!」爛百合要衝向大塊頭。我反應夠快,馬上就攔下她。
 
  「艾薩克放開我!伊利亞有危險,我要去救他!」爛百合是在用哭腔在說話。
 
  「妳要是過去了,可能也會被『寄生體』襲擊!」
 
  「『百合』……不要……過來……!」大塊頭看來十分痛苦。
 
  大塊頭已經身陷絕境,居然還主動衝到鼻涕蟲的懷下,逐漸把鼻涕蟲推離南面閘門!這傢伙,即便自己陷入絕境,都沒忘記要清空通往目的地的路線嗎?
 
  「拜託,讓我去救伊利亞……!」
 
  爛百合已經哭了出來,她雙眼緊盯伊利亞被鼻涕蟲壓住的身影,身體不斷掙扎。
 
  「艾薩克,難道你想眼睜睜看着伊利亞死掉嗎?」
 
  「我當然不想!」我一不小心動怒喊了出聲。
 
  但爛百合不退讓絲毫,繼續斥罵我似地大聲喊道:「那就快鬆開我——」
 
  「但我更不能接受妳在我眼前死掉啊,天殺的爛花朵!」
 
  爛百合吃驚似地用睜得老圓雙眼望向我,接着又回望大塊頭說道:「但是……伊利亞他——」
 
  「他已經死了。」賤兵不知甚麼時候已經繞到大塊頭後方——也就是南面的自動門前。「妳沒發現嗎?從『推土機』說完剛剛那句話起,他已經沒再出聲,身體也沒再動。」賤兵架起了槍對準了已經被鉎覆蓋得七七八八的大塊頭的背後。
 
  「等等,您想做甚——」
 
  爛百合的話沒說完,響亮的「砰!」聲隨即蓋掉她的聲音,爆炸的巨響與衝擊波緊接着以大塊頭為中心瞬間擴散開來!我連忙撲倒爛百合用我的身體護住她,我們一同被衝擊波彈到牆邊,結果是我的背部替爛百合承受掉撞擊牆壁的傷害。
 
  「嗚啊……爛百合,妳還好嗎?」
 
  「啊,嗯!」看樣子爛百合完全反應不過來。「伊利亞他……」她神情焦急地從我的懷裏離開,站起來望向大塊頭的方向,但隨即又跪坐回地上。
 
  我一邊忍着背後傳來的疼痛,一邊扶着牆壁站起身來,只見原本大塊頭跟鼻涕蟲站着的地方,如今被堆積如山的瓦礫所淹沒。那賤兵,似乎是透過直接用榴彈砲彈轟炸大塊頭的戰術外骨架裏的電池來引發爆炸,讓爆炸產生的熱能和被衝擊波震下的瓦礫解決鼻涕蟲和「寄生體」。
 
  警報不再響了,刺眼的紅色警告燈光熄滅,變回原本舒適的白光。
 
  「伊利亞……」爛百合用空洞的眼神看着瓦礫堆,嘴巴張張合合欲言又止的樣子。
 
  「我們離完成目標還有段距離,別坐在那裏浪費時間,馬上動身!」
 
  該死的賤兵,他就不會體諒一下爛百合的心情嗎?
 
  「喂,爛百合的情緒不太好啊,是不是該暫時停下來休——」
 
  「不艾薩克。」爛百合站了起來,一手搭着我的肩膀。「我們不能白費伊利亞的犧牲,得趕緊完成任務,然後活着逃出這裏!」她很使勁地抓住我的肩膀,使勁到會讓我感到疼痛的地步。
 
  「我就是要這種精神!來幫忙打開這扇門吧。」
 
  「抄收!」爛百合跟着賤兵和宅男忠一起走向南側閘門。她現在每下的腳步聲都比以前更沉厚,從此能看見她現在到底有多生氣。
 
  既然爛百合已經化悲憤為動力,那我也不好再說三道四了。





  不知不覺,蕾絲賓的起源已經越來越接近結局……希望完結圖能在結局上載前畫好。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83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微黑暗|沉重|第一人稱|災厄|懸疑|戰鬥|災難

留言共 1 篇留言

蒼天落葉
還是機器人適合執行戰鬥任務,這種反人類道德的任務不適合軟弱的人執行

12-22 09:25

Tempest759
那也要機器人已經發展到能完全適應各種突發狀況12-22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