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STAR WARS : 天行者的崛起 】熱淚盈眶的傳奇史詩

作者:鬼才│2019-12-19 01:39:24│巴幣:108│人氣:2174

以下無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年看一部星際大戰成了一個習慣,是一個懸在心上的期待,即便是聲勢低迷的韓索羅電影,我仍引頸期盼,也二刷了。如果明年沒有星際大戰的電影可以看,總覺得有些失落。

抱著未知的心情進了戲院,欣賞這部我期待整整兩年的作品。從第八集落幕的瞬間,我便開始等待,一直等待。一回神,那熟悉的A long time ago in a galaxy far, far away已出現在字幕上。

接著是主題曲轟然響起,所有的回憶跟期待也轟隆作響,我甚至坐立難安,不敢相信第九集就在此時此刻上演著。光劍、戰艦、軍團、反抗軍、原力.......John Williams的音樂牽動著我的思緒,有一股氣漸漸堵在我的胸口。

一直到電影結束,那股氣沒有從我的淚腺離開,也沒有隨著電影結束而舒緩,而是一直堵在胸口,不知道該往何處。

第九集的故事回歸到最初的史詩冒險,各種經典元素輪番上陣,但不顯老氣,在新舊之間交織出美麗的景象。不能說完美,但足以滿足大多數人的期待。

作為新世代的影迷,對一些懷舊元素不至於到感動落淚,但那承先啟後的宏偉歷史仍使我幾度哽咽。

很多人對第七集的批評就是新意太少,認為導演J. J. Abrams沒有自己的創作在裡面,只是把第四集翻玩一遍,但我知道J. J. Abrams不是這樣的導演,他的才華有目共睹。我不是星艦迷航的粉絲,但他在2009年執導的星際爭霸戰超級好看,就算完全沒看過星艦迷航還是能沉浸其中。

第九集再次展現了J. J. Abrams的編劇天分,他讓第七集的謎團有了完美且合理的收尾,你會在戲院裡感到驚訝,並更同情那些角色的處境。

在七八兩集,故事線算是多頭並進,每個人物都承擔了點職責,而第九集則收束成一條冒險線,但在冒險途中還是讓這些角色各司其職,也緊抓諸多細節讓這些角色可以有個性上的發揮,那種單一角色壓過所有人的感受並不明顯。

真要說可惜的地方,就是我不久前才剛看完婚姻故事,亞當崔佛在那部戲裡給我的印象完全壓過凱羅忍,所以我有些時候微出戲XDD

而芮最被人詬病的瑪麗蘇或龍傲天路線在本片完全不存在,她在本片的危機令我捏把冷汗,沒有看到最後一刻,真的不知道會怎麼發展。

最後我想談談第八集,很多人認為第八集的某些難題或設定會被推翻或冷落,但J. J. Abrams沒有迴避Rian Johnson留下來的難題,確實8到9在故事背景上是不太一致,但角色的成長和諸多設定是基於第八集的故事繼續往前推,如果沒有第八集的塑造,這些角色也不會是現在的樣子。

結局帶來的感動洶湧澎湃,也留給觀眾無限的遐想空間。電影想傳遞的精神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甚至讓人願意相信,我們所處的世界有無限的可能性,勇敢挑戰那些困難和邪惡,最後也能帶著微笑與這個世界道別。

如果一定要替我的人生找一個信仰,我的信仰就是星際大戰。





歡迎來我的粉絲專頁逛逛,持續更新影視消息、電影梗圖和心得閒聊

鬼才的方格子,歡迎訂閱和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6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際大戰|鬼才聊電影|STAR WARS|天行者的崛起

留言共 9 篇留言

新店高富帥
Mad the force be with you

12-19 02:31

鬼才
forever12-19 21:33
:+:笑東風:+:
昨晚看完有種感慨,唉~又是一個時代的結束了。

12-19 10:02

鬼才
456的時代算是正式結束了
但新的星戰正要開始,我相信迪士尼會繼續拍下去的12-19 21:34
夫風若雪
第8集進電影院看過後,讓我對第9集不太有興趣。外加IMDB才6.6分,可能會等DVD出來再說了

12-19 12:01

鬼才
這部片稍微偏粉絲向12-19 21: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少了老人的戲份感覺少ˋ了點甚麼

12-19 13:06

鬼才
456的角色都退場了12-19 21:34
GREENAREA
看完第九集之後瞬間覺得第八集變得超好看,789完全連貫,真心佩服JJ導演

12-19 13:11

鬼才
8的許多設定在9都有放大應用,非常有趣12-19 21:35
阿達
JJ的星艦超級好看+1

12-19 21:09

鬼才
真的,我這種星艦門外漢也看到熱血沸騰12-19 21:35
阿達
對上一集最不滿的是那個胖中國人串場

12-19 21:10

飛不起來的雷鳥
第八集是個失敗作品,第九集................. 女權大法好,難怪西方評價一面倒的在罵第九集........

另外給阿達,上一集的那個胖女人還不是中國人,而JJ的電影推翻了hyperspace jump 的定義,更推翻了所有物理學與基本常識的認知。推翻原力也就算了...... 對吧?

本世紀最大的爛片就是星戰8,Solo與星戰9

12-20 11:09

星詠的舒爾茨
星戰啊...近期最好看的大概是俠盜一號吧,不過這片也算有點久了(笑
最近比較能期待的是複製人之戰第七季了吧,希望老鼠不會把複製人之戰也毀了。

12-20 23:48

鬼才
曼達洛人滿成功的,感覺迪士尼只需要找對人來執行XD12-21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後一篇:[達人專欄] 鬼才聊電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