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塔羅新手村】入門款 vs 進階款

作者:千夜未央│2019-12-18 19:23:00│巴幣:2│人氣:755

現在生活中檯面上的與檯面下的占卜師那麼多~
生活中有困擾需要尋求占卜師幫忙的人們也是日與俱增,肯定有人也在心裡想過:要不我自己來學塔羅牌吧?
有些人會有些困惑,塔羅牌究竟是不是有特殊天賦的人專屬的占卜用具?是不是沒有特殊天賦的人無法學會怎麼使用塔羅牌?
請別擔心。゜+.(人-ω◕)゜+.゜
只要你是人類,並且擁有第六感直覺,你也能掌握塔羅牌技巧
所以先放下對塔羅牌的刻板印象,實際上塔羅牌算是人人皆可上手的基礎型占卜工具。
 
然而說到塔羅牌,現在市面上不同的牌組那麼多,連塔羅教學的書也幾乎是一本又一本的出,我該選擇哪一本書作為塔羅牌的入門教學呢?
基本上塔羅牌的入門教學,幾乎是介紹78張牌的牌義,有些書籍會在最後附上簡易的牌陣,讓初學者自行練習。
可是、可是問題來了( ε:)⌒゙(.ω.)⌒゙( : 3 )
市面上的教學書與網路上的教學文,每個對於牌面上的解釋都不太一樣,到底哪個才是真的?
答案是,全都是真的。

每一份牌義的解釋,都是占卜師們的心血經驗結合,並沒有誰對誰錯這種說法,只有「誰的牌義解說比較深入難懂」、「誰的牌義解說比較淺顯易懂」這兩種差別。
所以在選擇書籍的時候,要往淺顯易懂的方向尋找,有些塔羅的教學書會很明白的告訴你,我就是入門的教學書,比如說:《塔羅入門》
以我自己為例,是從《塔羅入門》這本書開始,後來陸續接觸了《塔羅葵花寶典》、《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以及《你可以再塔羅一點》這三本書。
所以大家可以自由地選擇任何一本入門書,而我以上提到的四本書在網路上也有很多不同的評價,大家在下手買書之前,多多爬文多看看評價
 
大家看到這邊,內心有沒有蠢蠢欲動想要買塔羅牌了呢?
先別衝動(◣ω◢)(錢包君守護使者跳粗乃)
雖然說是塔羅牌,但是市面上那麼多的塔羅牌,你知道該從哪一副下手嗎?或者你知道哪一副牌比較適合新手嗎?
塔羅牌本身有三大系統,分別為偉特塔羅牌、托特塔羅牌以及馬賽塔羅牌,很多塔羅牌都是以這三種塔羅牌系統往下衍生變形而來的。
最常見的是,偉特塔羅牌的各種變形,比如說:貓魅塔羅牌、女巫塔羅牌、龍族塔羅牌等等的。
分享一個曾經看過很有趣的比喻ヽ(・×・´)ゞ
以中文來對應,偉特是白話文、托特是文言文、馬賽是甲骨文(來自 孟小靖)
由此可知,最適合入門的是偉特塔羅牌,進階版是托特塔羅牌,最後是大師級的馬賽塔羅牌。
 
然而光偉特塔羅牌就有很多不同的牌組,該怎麼選擇呢?
底下這四款是<入門推薦>偉特塔羅牌,只有畫風不一樣唷(。•ㅅ•。)♡
→ 通用偉特塔羅牌 Universal Waite Tarot ←
→ 粉彩偉特塔羅牌 Radiant Rider-Waite Tarot ←
→ 萊德偉特塔羅牌 Rider-Waite Tarot ←
→ 史密斯偉特塔羅牌 SMITH-WAITE TAROT ←
 
這次的科普文章就先到這邊結束,謝謝大家耐心觀看!
請想跳坑塔羅牌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入手一定要找基礎款的開始,從最淺顯易懂的入手,總比最後無法上手只能賣掉塔羅牌好得多!
如果你是神選之人,這就另當別論了XD

喜歡我們的文章的話,歡迎追蹤我們的粉專,那裡的文章更新速度會比較快喔ww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52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羅|占卜|tarot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ight1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破除見鬼迷思】吹口哨真... 後一篇:【異地民俗】菲律賓版魔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