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BSync]新廿六分之一.#20-EX:秋雨之間

作者:得丁★爆廃モード│2019-12-15 23:33:13│巴幣:8│人氣:139
日本回來的當週週末,因為沒有拍到銀河的遺憾,讓我決定再度上山。

天未黑時,先在中海拔的大雪山社區找拍生態,意外的是居然下起了間歇性的雨。

在雨勢暫歇時,還是遇到了一些不錯的東東,富山巷訪花的大鳳蝶、出雲山苗圃吃樹木果實的五色鳥、白頭鶇;第一次拍到白頭鶇。

近日落時分上行高海拔地帶,到了以往拍攝銀河的33K,卻在暮蟬的群鳴中迎來不止歇的雨勢。

看來今天是無法拍攝銀河了,在車上吃完飯糰後,打道回府。

» 大雪山社區20190928


○ 一開始就來個爆框,大鳳蝶(Papilio memnon)訪花。
1H9A2626 by leeatin, 於 Flickr

● 蝶戀花。
1H9A2643 by leeatin, 於 Flickr

○ 雨後的育才巷,見到稜線上有彩虹。
1H9A2695 by leeatin, 於 Flickr

● 苗圃的樹梢,發現台灣擬啄木(Psilopogon nuchalis),我還是習慣叫牠五色鳥。
1H9A2721C by leeatin, 於 Flickr

○ 似乎是來吃果實的。
1H9A2730sc by leeatin, 於 Flickr

● 首拍白頭鶇(Turdus poliocephalus)。
1H9A2751C by leeatin, 於 Flickr

○ 沒想到會在這海拔一千出頭的森林遇到牠。
1H9A2758sc by leeatin, 於 Flickr

本文FB粉專同步發行
見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Thanks for watchin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25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B同步|攝影|大雪山|蝴蝶|鳳蝶|鳥類

留言共 2 篇留言

你懂什麼叫痛嗎?
所以五色鳥算是啄木鳥的一種嗎

12-16 01:00

得丁★爆廃モード
是啊!牠們都是屬於"鴷形目"的鳥類。
五色鳥也跟啄木鳥一樣會啄木,只是牠們不是為了吃樹木裡的蟲,而是要挖洞作巢育雛。五色鳥是雜食性。
參考連結:https://zh.m.wikipedia.org/zh-tw/%E4%BA%94%E8%89%B2%E9%B3%A512-16 13:03
你懂什麼叫痛嗎?
原來是這樣啊 謝謝科普

12-16 17:04

得丁★爆廃モード
不客氣。12-16 2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eeat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BSync]新廿六分... 後一篇:[FBSync]新廿六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