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天刑夢者 第十一大章 大出名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19-12-15 10:23:49│巴幣:8│人氣:133

天刑夢者 第十一大章 大出名

1
  「發生大事了,岳先生。」
 
  「甚麼大事?」聽了月島麻里奈的話後,岳靈休的臉色不禁變得凝重。
 
  「這個。」麻里奈將手機反轉,讓橫向的螢幕面向岳靈休。
 
  「這不是外面的餐廳嗎?還有站在那邊的人……是我跟小東吧?這張照片拍得真好。」
 
  「這怎麼看都像是沒按下撥放鍵的影片吧……總之你看一下影片下方。」麻里奈先是指正了岳靈休的錯誤,隨後讓其將注意力轉向別的地方,於是對方便如他所言轉移注意力。
 
  「這!」岳靈休先是表現出震驚的模樣,隨後一臉不滿地說:
 
  「櫃台大叔的帥氣時刻……我才不是甚麼大叔!」
 
  「不,重點不在題目……你看一下觀看次數。」
 
  「個、十、百、千……百萬?也太多了吧?是甚麼影片這麼厲害啊?」
 
  「你先點播放……不,螢幕中間吧。」
 
  「好。」
 
  依照麻里奈的吩咐,岳靈休做了相對應的動作,接著……
 
  『這位小兄弟,你該不會動彈不得,說不出話吧?』
 
  點開螢幕中間的瞬間,手機裡發出了岳靈休略顯嚴肅的聲音,接著影片裡的他藉由前方的桌子做出了俐落的翻身動作,接著將影片裡的病患背在背上後便離開了現場,而影片撥放到這邊也就結束了。
 
  「這個影片在其他網站上也有出現,岳先生,現在你可以說是這附近最出名的人了。」麻里奈一邊收回手機一邊這麼說。
 
  「我真想不到除了口耳相傳,自己做的事情竟然會變成影片讓其他人看到……」岳靈休的神情詫異地說著……雖然其在意的部分與麻里奈完全不同就是了。
 
  「岳先生,之後不論是休息還是工作的時候都好,可以請你盡量在客人面前露臉嗎?」
 
  「為什……啊!」岳靈休一開始對於麻里奈的要求感到疑惑,但隨後便想到:
 
  「是打算藉由我打響CiRCLE的名聲嗎?」
 
  「沒錯!」麻里奈的眼神彷彿發出了獨特的光芒並說:
 
  「藉由現在岳先生的知名度,間接讓CiRCLE變得更有名,這樣的話會有更多人來這裡,可以讓生意變得更好!」
 
  「有需要我在牆壁上簽名嗎?」
 
  「牆壁上簽名?」
 
  「以前在客棧或小店時,有些老闆都會希望我在牆壁或是在牌匾上簽名,讓人知道我來過這個地方,藉此打響知名度。」
 
  「這樣啊……不過簽名……也許可以利用這點來賺錢,成本的話只要買一般的簽名板就好,剩下的……」麻里奈的眼神依舊不變,不,應該說眼神藏有的光芒變得更加旺盛了。
 
  「……」岳靈休選擇無視進入精打細算模式的麻里奈,拿出自己的手機打開通訊軟體並點開頭像為弦卷心與一名與自己年紀相差無幾的男子還有比男子年輕大約十歲女子的三人合照,名字為”弦卷樂”的人與自己的對話紀錄,順帶一提,以下訊息的發出時間為不久之前。
 
  “放心吧阿休!”
 
  “關於那名被你拯救的人 我這邊會做好處置的><”
 
  “不用擔心 好好在這個時代享受吧 如果以後有甚麼需要的盡管跟我說吧!”
 
  「謝了!」
 
  “謝了!”
 
  岳靈休看完了對方的訊息後便以語音輸入的方式將要回覆對方的訊息傳送出去了。
 
  雖說藉由自己突然間的出名可以讓CiRCLE跟著受惠是值得高興的事情,但與之相對的是那個影片可能會對當初的年輕人造成困擾,這點讓岳靈休在感到高興的同時也感到擔憂,不過看到弦卷樂所傳來的訊息後,那份擔憂也隨之消失……雖然現在有別件事需要煩惱就是了,那就是……
 
  「小麻里,與其想怎樣賺錢,現在還是好好工作,等一下有時間再跟老闆討論吧!」
 
  「啊……」被岳靈休提醒後,麻里奈回過神來並尷尬地笑著說:
 
  「說……說的也是呢,啊哈哈……」
2
  “櫃台大叔的帥氣時刻”於此時此刻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熱門影片,它不只讓麻里奈開始思考如何賺錢,也在其他地方引起熱烈的討論,例如說……
 
  「日菜小姐的師傅好厲害!」
 
  早晨雖然是學生們的上學時刻,但身為偶像樂團的Pastel*Palettes有時也會因為工作的緣故而被所屬的事務所要求跟自己就讀的學校請假,以便上節目或著為接下來的工作做好準備;這次的她們為了下一次由事務所主導的表演節目而來到事務所設置的練習室做練習,而在中間的休息時刻,穿著淺灰色系運動短袖衣物與短褲的若宮伊芙拿著保護殼上面的圖案看起來像是持刀的武士的手機,觀看著關於昨天下午發生的事情的影片。
 
  「阿休怎麼了嗎?」穿著運動服裝的日菜此時從背後搭上了伊芙的肩膀並稍微將頭往前一伸,一臉好奇地看著已經撥放完畢,跑出一些推薦影片清單的手機螢幕。
 
  「日菜小姐不知道嗎?」
 
  「知道甚麼?」
 
  「你們兩個在說甚麼事情啊?」上半身穿著上面有許多粉紅色小圓點,胸口處有用粉紅色的線條圍成的愛心的短袖黃色衣物,下半身則是粉紅色運動短褲的丸山彩從不遠處走來兩人身邊。
 
  「我在講這個影片,日菜小姐的師傅實在是太帥氣了!」伊芙語帶憧憬對兩人如此說道,同時還點開了撥放鍵,讓原本已經結束的影片再度撥放下去。
 
  「好……好帥……」
 
  「嗯?這個人的症狀……」
 
  看完影片後的彩整個人愣住了,不只如此,她此時的表情與伊芙相差無幾,而放開伊芙的日菜在這之後卻表現出疑惑的神情,因為……
 
  「這個人是被阿休點穴之後才會變得這麼奇怪吧?」
 
  「「咦?」」兩人一臉詫異地望向日菜。
 
  「雖然跟阿休比起來不怎麼厲害,不過我也可以做到相同的事情,就像這樣。」日菜豎起了食指與中指,然後以極快但肉眼勉強可以反應的速度對彩的身體輕輕戳了兩下。
 
  「日……日菜醬,你在做什……咦?」正當彩對於日菜的舉止感到不解時忽然露出了驚訝的神情,因為……
 
  「動……動不了了……」
 
  「接著再這樣做的話……」日菜繼續戳了一下彩的身體,接著……
 
  「啊……嗚……」彩的嘴巴雖然在動著,但卻只能發出不成語句的聲音。
 
  「這……」一旁的伊芙雖然沒有被日菜點穴,但也被這詭異的狀況給嚇到說不出話來。
 
  接著,日菜繼續戳了彩的身體,然後對她說:
 
  「現在的彩醬已經可以自由行動跟說話了!」
 
  「真……真的嗎……呼……嚇死我了……」彩一開始還感到害怕,但發現自己真的可以說出話來後便用右手輕撫著胸口。
 
  「抱歉抱歉!因為很想看看彩醬被點穴之後會有甚麼樣的反應,果然很嚕呢~」雖言抱歉,但日菜的表情卻沒有一絲的愧疚。
 
  「真是的!日菜醬欺負人!」面對日菜的態度,彩雖然嘟起嘴表現出生氣的模樣,不過並不會讓人感到害怕或愧疚,反而讓人覺得可愛就是了。
 
  「如果日菜小姐說的是真的的話……」伊芙一臉疑惑地說:
 
  「為什麼他要這麼做?」
 
  「不知道,總覺得就算去問,阿休也不會說出原因。」
 
  「……」不遠處沒有參與話題,穿著黑色的素色輕便衣物與綠色運動長褲的白鷺千聖則是微微皺起眉頭,默默的望向日菜她們的方向。
 
  「怎麼了嗎,千聖小姐?」穿著上面有長出兩支短角白色的骷髏頭圖案的短袖深灰色衣物以及深綠色運動短褲,臉上戴著有紅色鏡框眼鏡的大和麻彌走到千聖身邊,對於其臉上的表情感到疑惑,而對此她則露出微笑回應:
 
  「甚麼事都沒有,比起這個,麻彌醬最近是不是有在熬夜?」
 
  「啊……」麻彌心虛的別開視線,雖然她一言不發,但也間接承認了千聖的猜測。
 
  「比起擔心別人,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好好休息,不然很難撐過接下來的練習。」
 
  「……好的……」
3
  「這個大叔真的好厲害!」
 
  「好帥氣……雖然看起來很有年紀,可是動作還這麼靈活,而且這麼熱心,仔細一看的話他其實長得不錯呢!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同個年代的人就更好了」
 
  「你們在說甚麼啊!要論帥氣的話,當然還是我們的薰大人最帥了不是嗎!?」
 
  「沒錯!薰王子最棒了!她對待粉絲很溫柔,不會像那個大叔一樣這麼強硬!」
 
  「可是比起王子,我更喜歡像大叔一樣果敢決斷的英雄!」
 
  「甚麼果敢決斷啊!溫柔待人的王子殿下才是最棒的!而且薰大人比較年輕!年輕就是本錢!」
 
  「年紀大也有年紀大的好處啊!比較成熟不是嗎?」
 
  午休時間,羽丘女子學院的各處地點也有許多人正在討論關於”櫃台大叔的帥氣時刻”……雖然因為某些原因導致了學生們彼此間的爭吵,不幸中的大幸是並沒有因此而引發暴力或著流血事件。
 
  在現今爭論不斷的羽丘女子學院中有一淨土,名為屋頂,其上僅有五名屬於”夕陽”的少女比臨而坐,吃著午餐,過著與屋頂下方不同的和平生活……
 
  「沒想到岳大哥竟然變得這麼有名……」雖說非常和平,但上原緋瑪麗所丟出的話題卻可以說是下方一切爭端的來頭。
 
  「緋醬~妳是哪一派的~?」
 
  「我當然是站在薰前輩這邊的!」
 
  「如果休聽到妳這麼說的話~絕對~絕對~會很傷心的喔~嗚嗚~」
 
  「不……不會吧……」
 
  青葉摩卡則是順著這個話題捉弄緋瑪麗,使她感到不安,不過宇田川巴對此則以爽朗的笑容說:
 
  「放心吧緋瑪麗,岳大哥不會去計較這點小事的!」
 
  「巴……謝謝妳……」
 
  「總覺得有點奇怪……」一旁的羽澤鶇則是放下便當盒,看著自己的手機,一臉感到困惑的模樣。
 
  「怎麼了嗎,鶇?」
 
  「沒事,只是覺得……」鶇對著大家說:
 
  「讓岳先生出名的這個影片好像怪怪的……他的速度有這麼慢嗎?」
 
  「你在說甚麼啊鶇!岳大哥不是立刻把這個人背起來然後……咦?」緋瑪麗說著說著,突然間愣住了,因為……
 
  「對誒!岳大哥真的跑起來的話,我們根本看不到吧?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跟我們沒甚麼關係……」美竹蘭一副對此漠不關心的模樣說:
 
  「我們就一如往常就好。」
 
  「可是很讓人好奇嘛!」緋瑪麗看起來並不認同蘭的話,但對此她則表示:
 
  「他之前有跟我們說過吧?如果在客人面前使用輕功的話會被月島小姐責罵。」
 
  「說……說的也是呢……」、「對誒!我怎麼沒想到啊?」鶇跟緋瑪麗似乎了解(?)了岳靈休的速度之所以這麼慢的原因,不過……
 
  「……」
 
  「巴~你的表情怪怪的喔~發生甚麼事了~」
 
  「啊……」回過神來的巴笑著回應摩卡並說:
 
  「甚麼事都沒有啦!我只是在想,如果換成我是岳大哥的話,應該不會想這麼多,直接使用所謂的輕功把人背走了,畢竟情況緊急不是嗎?」
 
  「不過之前聽彩前輩說,岳大哥曾經用甚麼把脈的方式看出她有輕微的感冒,既然他會看病的話,說不定是判斷出對方的情況並不嚴重,不需要這麼緊急。」緋瑪麗像是想起甚麼般對巴這麼說,而對方則以豁然開朗的表情說:
 
  「對誒!不愧是比我們年長的成年人,遇到這種狀況還可以做出這樣的判斷!」
 
  「真的是這樣嗎……」蘭表情有些懷疑的說:
 
  「他一開始可是不由分說的直接做了很過分的事情不是嗎?」
 
  「那是因為休~一開始~還不太能~適應這個~世界吧?現在已經適應了~差不多了~不是嗎~」摩卡則是替不在場的岳靈休說話了。
 
  「確實……」蘭似乎也認同了摩卡的理論。
 
  Afterglow在這之後還是在和平的氣氛下用餐完畢,而所有人心中對岳靈休的敬佩也增加了數分……雖然他們不知道的是,他看病的能力其實沒有大家想像中的厲害,如果真的發生意外的狀況,他絕對會如巴所想的一般,不顧一切直接使用輕功……但這些事情要過一段時間後他們才會意識到就是了。
4
  「可不可以請你跟我們合照?」
 
  「當然可以!」
 
  「謝……謝謝你!」
 
  「那……那麼可以就這樣摟著我們的肩膀嗎?」
 
  「抱歉,恕我不能答應這種要求。」
 
  「為……為什麼……」
 
  「若我真的答應了,恐會損害妳們的名譽。」
 
  「「……」」
 
  大部分的學校已經放學的時刻,有兩名穿著羽丘女子學院制服的人與正在外面的景觀餐廳休息的岳靈休搭話並要求合照,而他欣然接受邀請,但對於其他要求卻是選擇了拒絕,讓周圍氣氛變得凝重,但這份凝重持續不到幾秒……
 
  「雖……雖然想法有點老舊但好體貼……跟薰王子相比不相上下!」
 
  「謝謝你替我們著想,那我們可以站在您的旁邊就好了嗎?」
 
  其中一名少女整張臉紅了起來,而另一名少女則是低著頭向岳靈休道謝,同時提出了其他方案。
 
  「可以啊!但我不怎麼會擺姿勢,希望你們不介意的好。」
 
  「「沒有問題!」」
 
  就這樣,其中一名少女拿出了手機並以自拍的方式拍出了自己與朋友還有岳靈休的合照,而岳靈休也如他所說的一般,只擺出了雙手比YA的姿勢,不過這樣也讓兩人心滿意足了。
 
  「如果我沒誤會,兩位小姐應該是阿薰的粉絲對吧?」岳靈休在照片拍完之後便立即向兩人搭話。
 
  「阿薰……難道大叔認識薰王子嗎?」
 
  「大……」岳靈休正想說甚麼之時,忽然想起了麻里奈之前對他所說的話:
 
  『岳先生,現在的你是”帥氣的櫃檯大叔”喔!遇到客人的時候,如果她們說你是大叔的話,你也一定要忍下來喔!』
 
  「對啊,我認識他沒錯……」岳靈休忍住了內心的衝動並說:
 
  「我們這邊有賣Hellow Happy World,也就是他所屬的樂團的海報跟CD,不知兩位是否有興趣買下來?」
 
  「海報跟CD上面有薰前輩的照片對吧?」
 
  「海報上一定有,至於CD就不一定了。」
 
  「那請帶我們去買吧!」
 
  「太好了!」
 
  「請兩位隨我進來吧!」
 
  就這樣,岳靈休不只忍住了內心較為負面的衝動,還順便替CiRCLE拉來了較為正面的生意。
 
  「托岳先生的福,今天的營業額大增!相信之後就會有很多人來我們這裏看表演了!」站在櫃台處的麻里奈表現出十分高興的樣子。
 
  「那是當然!但就算有我,商品的品質以及來這表演的樂團水準不到一定程度,生意不可能做這麼好吧?」坐在大廳座位上的岳靈休雖然沒有表現出謙虛的態度,但同時還誇讚了除了自己以外的其他部分。
 
  「是啊!」
 
  “登~”
 
  就在麻里奈回應岳靈休時,大門打開了。
 
  「歡迎光臨……小千聖?」麻里奈一如往常地向來者打招呼,然後露出了感到意外的表情。
 
  「你們好,月島小姐、岳先生,抱歉沒有事先知會就來到這裡。」穿著白色的長袖毛衣,外搭一件綠色連身裙的白鷺千聖面帶微笑,微微頷首向站在櫃台的麻里奈與岳靈休打招呼。
 
  「沒關係,小千聖是想來這裡做自主練習對吧?」
 
  「不……」千聖將視線從麻里奈轉到岳靈休身上並說:
 
  「我是來這裡找岳先生的。」
~~~~~~~~~~~~~~~~~~~~~~~~~~~~
在過去的江湖上聲名顯赫,在現今的時代裡也是......雖然是意外XD

這章的重點應該是......時代在進步,想要出名可以說是非常簡單的事情......大概XD

先說一下,瀨田薰可以說是羽丘女子學院的王子大人,在其他地方也有許多粉絲的說......我也是其中一個,但我應該不屬於任何門派就是了(?

是說......把麻里奈寫的這麼勢利應該沒問題......吧?畢竟遊戲的主線劇情一開始,她就在煩惱客人很少這件事XD

是說關於本作的主線劇情部分......總之還是讓大叔在這裡過一下得來不易的和平日子吧~雖然之後還得應對不知道是來幹嘛的千聖XD

最後透露一下,關於本文中大叔的影片,原本設定成一開頭會是大叔與病患交流然後"突然"發現對方生病的說,不過這樣有可能會被其他人發現這是大叔自己搞出來的,這樣的話之後的發展會有點難想......畢竟影片是可以選擇慢速撥放的說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同人|金光布袋戲|bang dream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梗菜
日菜連點穴也能學會,接下來不知道會不會對姊姊做什麼奇怪的事……不,沒什麼。

12-15 11:09

黑白郎君 劍無行
這個想法真是讓人嚕到不行~12-15 11: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大章 大故... 後一篇:天刑夢者 第十二大章 大...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