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六道門】第二十四折 — 才子佳人

作者:雁翎刀│2019-12-14 23:51:00│巴幣:0│人氣:66

馬車內尚且寬敞,前後兩排座位,袁少風獨坐一排,柳青青和凌婧兒兩女自是對面。袁少風望向窗外,托著臉頰,似是輕鬆寫意。

兩女倒是閒不下來,兩雙美眸直盯著他,目光似是鉤爪,直直嵌在他的身上不放。她們雖有沉魚落雁,國色天香之姿,但袁少風也不惶多讓。

沈月蝶替袁少風縫製的衣裳,綢緞裁切,完美無瑕,找不出半分挑剔。鑲黑邊飾的白上衣配黑裳,黑白看似分別,卻又融為一色,相照相映,反而形成絕配。

袁少風身板端正,寬肩虎背,穿起這精繡雕工的衣袍,恰好襯出他結實的身形。不同於一般玩世不恭的紈褲子弟,他雙眉濃而長,五官凹凸有致,充滿粗獷的男性魅力。

那雙清澈似如一泓碧水的點漆烏眸,彷彿看穿世間一切,有股深沉的歷練感。他舉手投足秀逸飄然,翩翩從容,卻又充滿強勁活力,看上去英姿勃發。

袁少風發覺兩人眼神瞧來,轉過頭來,灑然一笑道:「怎麼了嗎?」
兩女如驚弓之鳥,輕彈開來,心虛地別過俏臉,默不作聲。罩在尷尬氣氛之下,凌婧兒有些坐立不安,故意拉開布簾,朝外問道:「戚大叔,我來掌車好了。」

戚百生笑吟吟道:「怎麼了,凌小ㄚ頭良心發現,總算要來幫我了嗎?」
凌婧兒撇嘴道:「戚大叔貴為總旗使,我矮你一階,於情於理怎能讓你替我掌車!」

戚百生喝了口酒,不以為然道:「現在我們穿成這樣,又何必在乎六道門規矩?況且妳知道往唐家的路要怎麼走嗎?」

凌婧兒一臉尷尬道:「我有地圖。」

戚百生揮了揮手,笑道:「得了吧,都快遲到了,還讓妳胡亂折騰,要是真來不及,豈非丟了大臉?再說,妳穿成這副模樣,讓妳掌車,我只怕會引來一堆登徒子覬覦,到時要逐一把他們趕走,又是一件麻煩事。」

凌婧兒抿起朱唇,微嗔道:「戚大叔,你說話再不檢點,小心我告狀給夫人知道。」

戚百生大笑一聲道:「哈哈,那這樣正好,我那幾位美嬌妻正愁很久沒看到妳,還以為我又對妳做了什麼壞事,讓妳氣得不來串門子了。」
凌婧兒簡直拿他沒轍,無奈收回纖手,放下布簾,重新坐回長凳上。

柳青青輕問道:「戚前輩,請問還有多久才會到唐家?」

戚百生笑道:「約莫在兩個時辰,妳們可先小寐一下。」他轉動眼珠,賊笑道:「不過你可要幫我看著那ㄚ頭,別讓她睡得插橫鬢亂,弄得難看,免得她等等下了馬車,見了情郎,壞了美好氣氛。」

聽到情郎二字,凌婧兒差點氣得跳起來,她撇過頭來,正要駁叱之際,袁少風截口道:「莫非那人是韓子峰?」

凌婧兒嬌軀劇震,愕然望著他,似是不可置信他為何知曉此名字。
戚百生大笑道:「不錯,正是那韓小子!不過你怎會知道?」

袁少風淡然一笑道:「沈天雲方才和我提過此事。」

戚百生沉思半晌,摸了摸鬍子,賊笑道:「原來如此,沈大人大概是怕近水樓台先得月,所以故意警告你吧?」

凌婧兒終於按捺不住了,大嗔道:「戚大叔!你若再滿口胡說,我便下車!」

戚百生絲毫不在意,聳肩道:「沈大人派妳去唐家拿長生訣,這是至關重要的任務,妳若認為因一時生氣,下車耽擱此事,日後還可以跟沈大人交代的話,我是不反對。」凌婧兒聽他這席話,雙拳緊握,整個人顫了幾顫。

柳青青怕她一時衝動,趕緊伸手輕撫她的肩膀,作勢安慰之後,朝著戚百生輕聲道:「前面路面崎嶇,很是不平,戚大叔你專心駕車,以免危險。」
人人都知道她要岔開話題,戚百生也心知肚明,本想接下這台階,順勢往下走,沒想到袁少風竟又衝口問道:「韓公子是什麼樣的人?」

凌婧兒為之一征,怒目而視,袁少風避而不視,故意別過臉去看向戚百生的方向。戚百生話匣子被打開,此等閒事恰巧正對他脾胃,故暢所欲言道:「哈哈,這事你問我便對了,我可是人稱萬事通的戚百生。」

袁少風笑道:「願聞其詳。」

這話一出,就連柳青青也有些不快,秀目閃過一絲怒意,彷彿是警告他別再問下去。袁少風無視她的抗議,托著臉頰,仍是從容之姿。

其實袁少風倒不是想故意捉弄兩女,也不是因為無聊而去刺探隱私,只是他對那個被沈天雲相中的男子,頗為好奇罷了。

戚百生侃侃而談道:「說到韓子峰,那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是近年來武林新秀裏,名望較高的其中一人。他本就英俊瀟灑,人品不差,武功極高,家世又不錯,據說向他提親的門戶可從巷頭排到巷尾,而且都家境不錯,家裏小姐乃大家閨秀。」

袁少風微笑道:「世上竟有這麼完美的男人,真是讓人妒忌。」

戚百生笑了笑道:「不錯,若換作旁人,定會如此想。可我老戚和他也算熟識,又是看他一點一點長大的,倒是沒這麼想過。」

袁少風問道:「你方才說他家世不錯,敢問他出身何處?」

戚百生點頭道:「你有所不知,這韓小子母親是六道門羅剎,父親是八殿的指揮使,其餘兄弟姊妹,也在六道門有一席之地。不過凌小ㄚ頭也不差,所以算是門當戶對,倒是不用擔心這種門戶芥蒂發生。」

本來凌婧兒已是容忍萬分,聽到戚百生打算說出自己的事,雙肩急顫,正要起身,卻被袁少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前一傾,倏地點了她穴道,使她被迫坐下。

凌婧兒秋波一轉,有口難言,直勾勾地瞪著他,怒火中燒。柳青青一臉尷尬,想要出手替她解穴,卻又被袁少風打過眼色,讓她別有所動作。
這幾日相處下來,柳青青清楚不過袁少風的能耐,他要真有心,自己也束手無策。

戚百生背後沒長眼睛,也看不穿布簾,自是無法窺透其中情況。
袁少風宛若什麼事也沒發生一般,不疾不徐道:「莫非凌姑娘也是大戶人家的千金?」

戚百生大笑道:「原來她沒跟你提起呀?凌小ㄚ頭父親是八殿的殿王,若非她自己在意眾人悠悠之口,怕被人是靠關係進入六道門,不然也不會來七殿,在沈大人底下做事。」
袁少風試探地道:「哦,那戚兄認為呢?」

戚百生冷哼道:「當然是一派胡言,凌小ㄚ頭可是勤奮努力,做事認真,那些人不過是忌妒她罷了。」他說這話時,彷彿出自肺腑之言,為其打抱不平,似是忘記凌婧兒也在馬車上。

凌婧兒聽戚百生這般說她,聞言暗喜,感激萬分,卻又礙於被點穴無法說出來。
忽地間,前方馬嘶聲傳來,車輪驟停,袁少風納悶道:「怎麼了?」

戚百生搖頭苦笑,解釋道:「沒什麼,只是有棵樹倒下擋在路中央,我去移開它。」趁他離開的時候,袁少風拂袖一掃,迅速替凌婧兒解穴。

本以為凌婧兒解開束縛,會大發雷霆,一鼓作氣爆發。豈料她竟緊握蛇鞭,雙目泛紅,滿腹恨意,偏又泫然欲泣,弄得袁少風不知所措。

袁少風微一俯身,單跪在她面前,皺眉道:「為什麼哭了?」
凌婧兒狠狠瞪他一眼,叱道:「這下你滿意了吧?你打探到這事,一定很瞧不起我,認為我是靠關係進來的對吧?」

袁少風哪想得到,平常總是英姿挺立的凌婧兒,竟突地變得這麼示弱。不過仔細一想,也不無道理,因為自信和自卑只在一線之間,有時候正因為自卑,所以才裝得自信,避免讓人看輕自己。

袁少風嘆道:「我並非是為了刺探妳的隱私。」

凌婧兒冷然道:「哼,那你為何問此事?」

袁少風本想騙她,但又不想把事情弄得更複雜,只得無奈說出來,解釋道:「其實我是對那韓子峰有興趣,因為沈天雲如此看重他,所以我想知道他是怎樣的人。」

凌婧兒美眸數眨,半信半疑道:「真的只是這樣而已?」

袁少風點了點頭道:「就只是這樣。」他心念一閃,低聲道:「對了,關於那晚發生的事,我一字也不會對外人提起,所以不用糾結此事,以致於妳與他有所芥蒂。」

袁少風本以為這樣說,可以安定她的心,沒想到反而提油上火,瞬間把凌婧兒的怒氣燃到最高,雙目惡狠狠地怒視著他,厲聲道:「你打算當作什麼也沒發生過嗎?」

柳青青也坐不定了,怨懟地瞥向他,幽幽道:「你翻臉不認帳,未免太過分了,就連我也不能幫你說話了。」

袁少風為之愕然,大感困窘,皺眉道:「那妳們希望我怎麼做?」
柳青青搖頭道:「這事你該自己想。」此話雖說得肯定,但其實柳青青也不知道,到底想要他如何做才好。

袁少風沉思半晌,忽地一笑,看著兩人道:「那好吧,在妳們兩人,一個尚未接任掌門,一個尚未出嫁之前,我仍對妳們保持這份關係,妳們也助我修練鬼蝶大法,好嗎?」

柳青青推開他,不依道:「你想得美。」嘴上雖這麼說,但她俏臉微紅,顯是芳心暗許,並沒有真得生氣。

凌婧兒畢竟有婚約在身,本想直截了當拒絕他,卻被他那雙深邃的漆黑眸子吸引住,怎樣也說不出拒絕的話語。她別過俏臉,抿唇道:「這事以後再說,但你不許再打探我的事。」

袁少風笑道:「好,一言為定。」

彷彿是上天製造機會,在幾人言歸和好之後,戚百生也催動內力,將擋路的大樹震碎,勉強擠出一條道路。他揮了輝衣擺,返回馬車上,坐回轅座。
不一會兒,馬車再度前駛,戚百生問道:「對了,方才我們談到哪裏了?」

凌婧兒瞥了袁少風一眼,袁少風當然不敢再得罪她,微微一笑,先用衣袖替她擦拭淚珠,然後坐回到位子上,岔開話題道:「戚大叔,不好意思,我有些睏了。」

戚百生語聲微頓,旋即笑道:「好,那你們先睡吧,醒來之後大概也到了。」

PS: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14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lomon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門】第二十三折 —... 後一篇:【六道門】第二十五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