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I.C.—銀色災厄:起源》第三十一話:真相

作者:Tempest759│2019-12-14 11:56:00│巴幣:10│人氣:203



第三十一話:真相

  當車子到達山路腳時,我才終於能離開那個可怕的空間並且鬆一口氣。
 
  我們走了將近兩個小時才回到位於深山的基地。
 
  「對了伊利亞,」宅男忠在基地的大屋正門前停了下來說,「可以幫我到軍械庫把B2跟C5櫃裏的備用零件都拿給我嗎?我等下想用那些零件來造點東西。」
 
  「沒問題。來小妹妹,妳先下來吧。」大塊頭蹲下來讓爛百合的腳能接觸地面。因為爛百合的右腳不宜使勁,我在她的左腳剛落地便上前扶起她。
 
  目送大塊頭的身影消失在大屋的轉角後,我們才打開前門踏進這個災難的溫床。
 
  一進到大屋內,隨即就有兩名賤人迎接我們的到來。
 
  「這不是蕾絲賓.雷諾嗎?很高興能見到妳安然無恙回到基……」
 
  「別想再接近她。」我先把爛百合交給宅男忠扶着,再踏前一步擋在那兩個賤人跟爛百合之間。
 
  賤兵見狀只挑眉聳肩,然後退回到原位。
 
  「我們可以回去休息了吧?爛百合有傷在身,很需要休養啊。」
 
  「可以,當然可以。不過在你們回去休息前,我有話要跟蕾絲賓.雷諾說。」賤兵意義不明地彈了一下指,接着才開始說他的廢話。
 
  「蕾絲賓.雷諾,事到如今,妳也已經知道我們究竟是一支怎樣的部隊了吧。但是,妳真的知道這支部隊的所有真相嗎?不,妳並不知道。」賤兵這時候瞄了一下我跟宅男忠,看樣子他是想要爆料了吧?
 
  「所以現在就由我來揭曉,『潘朵拉』的諸位的真面目吧。」賤兵指向了宅男忠,然後繼續說,「首先就由部隊其中一名元老——忠烈.梁開始吧。忠烈.梁——常用網絡暱稱為FKU689777——十年前曾只為興趣而癱瘓了整個香港的交通系統,導致多案致命交通意外,死亡人數以百計,傷者更以千計,另外,他三年前還竊取美國政府暗地搜集的各電腦操作系統的保安漏洞,並以高價把它們出售給其他駭客,造成史上最大的個人資料外洩,讓許多無辜民眾一夜間損失大量存款,甚至莫名欠債以至家破人亡,最後因為不小心留下蛛絲馬跡,而被美國特工捉拿,秘密帶到美國進行處決。」
 
  只見宅男忠聽了這番話後不為所動,表情依舊如一;但爛百合此時,已經在以奇怪的眼神看着宅男忠。
 
  「然後是安賈莉.卡特里。身為主要活躍於中東地區的獨行顧傭女間諜的她,十分善於計算、欺騙、與偽裝,曾經滲透過多個國家的政府機關,當中更包括美國國防部。她也曾成功欺騙了英國的SAS部隊,讓他們到錯誤的地點攔截恐怖份子,但那些恐怖份子其實已經在城市的另一端大開殺界了,最後,她被顧主出賣,在中國被捕,在當地被處以死刑。」
 
  坐在飯桌旁的木椅上的八婆莉雖然臉掛笑容,眼神卻冰冷的很。我最討厭這種表裏不一,還會在關鍵時刻背刺你一刀只為活命的人。
 
  「然後,是艾薩克.考克斯。他有着一段悲劇的童年。而這段童年,成就了一名變態殺人狂的誕生,他在十七歲的那年開始在暗網中直播自己虐殺人們的過程,分享他從中所感及到的喜悅,並賺取了大量同好的點擊率與讚賞,隨着點擊率與讚賞數上升,他的直播次數就越是頻密,每次直播的殺人數也同樣不斷上升,直到現在,被他虐殺而死的人應該不下五百人吧,他因為在某次直播中得罪了一名駭客而遭他舉報,最終被FBI逮捕,處以死刑。」
 
  會來的終究會來,但我早就已經接受了過去。然而,爛百合能不能接受又是另一會事。
 
  「……那你呢?」爛百合突然開口,聲線微弱得非常容易錯過,「你就不說說你的真面目嗎?還有伊利亞跟冴木小姐又是怎樣?」
 
  賤兵拍了一下手,接着說:「既然妳那麼想知道,那我就說吧。其實伊利亞.阿斯莫夫和櫻.冴木跟妳一樣,都是被我們救回來並收編的成員,一點也不特別。不過,他們即便知道『潘朵拉』的真面目,也仍然選擇跟我們一起行動,還說甚麼要從中改變部隊,實在天真啊。」
 
  賤兵頓了一拍,再說:「至於我的嘛,我只是一名為了測試自己的想法,刻意當叛徒把軍情告訴敵人,看能不能讓互相敵視的隊員們團給一起,結果把他們全害死的士兵,事後我被抓上軍事法庭,被判處即時解除所有職務還要坐幾百年牢,最後被發現自縊在牢房裏。」
 
  「等等,如果你說的一切都是真的,那為甚麼你們還會站在這裏?」爛百合問了道答案十分明顯的問題。
 
  「還不明白嗎?」賤兵瞪向爛百合的雙眼,爛百合看起來有點難受,但她沒有撇開視。「我們都是早該離開這世界的『亡者』!就算是被救回來的你們,也同樣地在災難應對軍的資料庫上被刻上『死亡的印記』!是一支由被惑琵.李議員撿來,本應不存在於世上的『不存在者』(The Non-Exist)所組成,只為服務惑琵.李議員而被創立的『不存在之隊(Non-Exist Team)』!」
 
  「以上就是我要說的話,之後要幹嘛隨便你們。啊還有,歡迎歸隊。」賤兵以此話作結,接着便轉身上樓去了。
 
  我望向爛百合,只見她在低頭咬下唇。
 
  「妳還好嗎?」我問。
 
  「……嗯。」她點頭,「我們可以回房間了嗎?」
 
  「啊,現在就回去。」我從宅男忠那邊接回爛百合後,一邊扶着她,一邊配合爛百合的腳步爬上樓梯。
 
  途中,我瞥見八婆莉跟在宅男忠身後一同進到他的房間裏。用屁股想都知道,他們一定又在談或者幹些見不得人的事。
 
  這房間裏只擺放着書櫃、書桌、小張的電腦椅與衣櫥,地板是一層榻榻米,連睡覺也是用地鋪床。房間佈置風格之所以還那麼日風,都是因為爛百合說不想蓋過上一個主人生活過的痕跡。
 
  我小心讓爛百合坐上被卷起來放在牆邊的地鋪床墊,我就選擇坐在榻榻米上。
 
  「艾薩克,你……很喜歡這麼做嗎,很喜歡從殺人來獲取樂趣嗎?」
 
  事到如今,已經沒有必要再隱瞞、也沒有隱瞞下去的意義了。所以我如實回答:
 
  「喜歡,我當然喜歡虐殺那些人!每當我看見平常總是對不幸的人冷眼以待,老是在不幸的人面前炫耀自己擁有的一切的賤人,在我的刀下哭得像個嬰兒不斷向我求饒的樣子,聽見他們的慘叫與哭聲,我就會覺得很爽!我一爽,就會更想殺更多的人來獲得多的快感!」
 
  我停頓一下後再說:「怎樣,我是個很可怕的人,對吧?再跟我一起待下去,說不定我哪天一時興起抓妳去虐殺啊。」
 
  爛百合沉默了好一段時間,當她終於開口時,居然說出這種話:
 
  「聽起來,的確很嚇人呢。不過,我相信艾薩克的本性並不是這樣子。」
 
  「蛤,妳在說甚麼鬼話?」
 
  爛百合笑了,但因為她看來很疲憊,這笑容更像是苦笑。她說:
 
  「我在你懷裏……哭的時候,你不就沒有出現……呃……類似興奮的反應了嗎?」
 
  「喂、啥啊,我還是個有底線的人好嗎?連聽到其他不幸的人在哭也會興奮的人,簡直是變態——不,是連變態都不如吧!」
 
  這丫頭突然說這種奇怪的話,害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反應。
 
  「嗯哈哈,所以我才說,你的本性並沒有像你說得那麼糟糕嘛。」
 
  「唉,完全搞不懂妳在想甚麼。」
 
  真想不透有些人為甚麼就是不願意直白地把話說出來,老愛轉彎抹角或者只把話說一半。
 
  「艾薩克,那你會喜歡在指揮官的命令下,殺掉無辜的人嗎?」
 
  「要是我被下令要殺無辜的人,我肯定高興不起來啊,這種殺戮,完全沒有意義,只會讓我覺得噁心。」
 
  「既然是這樣的話,你為甚麼不和其他人一起反抗,還要繼續遵從命令行事?」
 
  「妳以為我不想反抗嗎?我也不是自願加入這該死的部隊好嗎?」
 
  「啊,很抱歉,我實在沒想那麼多,很自然就說了出口……」
 
  剛才還有點激動的爛百合,聽見我稍為提高音量地反駁,馬上把頭低下了。這丫頭總是搶先示弱,害她很容易被別人的話牽着走。
 
  「不,我不會怪妳,畢竟妳還不知道我——應該說,所有隸屬那垃圾指揮官的人無法公開反抗他的原因。」
 
  我有點猶豫該不該連那個事實也告訴爛百合,不過看她一口氣經歷那麼多都還沒崩潰的樣子,把這最後的真相直接說出,應該也沒差吧,而且就算我不說,賤兵終有一天也會說出來,與其等到那時候才讓她受傷,還不如現在就由我來幹這種事。至少要讓她知道,這部隊裏還是有不會對她有所隱瞞,而且值得相信的人。
 
  「如果妳真的那麼想知道的話,那就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聽到我這麼說後,爛百合先是吃驚似地稍稍睜大雙眼,然後一臉緊張地點頭。
 
  「看好。」
 
  我放下一直戴着的兜帽,然後原地轉身把頭低下,撥起後髮再用手指着頸背的最中央。「看到這個烙印了嗎?那不僅是代表部隊一員的身份證明,還是一顆炸彈。」
 
  我聽見背後傳來一陣有力的吸氣聲。任誰聽見自己脖子裏藏着一顆炸彈,都會感到驚慌吧。
 
  「如果我敢反抗指揮官,下一秒我的頭就會被炸得稀巴爛。」
 
  我徐徐把身體轉回來,爛百合的反應正如我想的那樣,她一臉感到難以置信地在摸自己的頸背。
 
  「不過,只要是電腦系統就會有漏洞不是嗎?只要找到那個漏洞,相信一定可以擺脫那塊該死的晶片,還有這天殺的部隊。」
 
  我想說些正面的話來讓她覺得舒服點,但效果好像不太好啊。
 
  「……那個,我可以再問你一道問題嗎?」
 
  「啊。」
 
  「你認為,只有永遠處於鉎的威脅下,人類才會懂得放下私慾不傷害其他人,而是團結一起嗎?」
 
  那賤兵他媽的是甚麼時候開始向她傳教?唉,感覺要回答的話會很麻煩啊,那麼,就讓我稍微引用一下以前櫻對我說過的話吧。
 
  「人之所以團結,是因為他們發現比起單打獨鬥,聯合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分享情報能更有效地解決困難和避開危險。適當的威脅或許真的能讓人們團結起來,可是,一旦如隊長所想讓威脅持久下去的話,人類便會進入『似死又死不透』的狀態,雖然偶爾會受到攻擊,但無論如何就是死不去。意識到這點後,人類社會最內部生活最無憂的那群混蛋就會漸漸對情況麻木,會開始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所有人的利益之上,到時候,即使威脅依舊健在,人們仍會再次陷入內鬥。」我說:「我不是甚麼哲學家,也從未看過甚麼名著,或許我說的話還有點不貼題,然而我只想表達,這不會是能讓人們永遠團結的方法。」
 
  我居然能記住那麼長篇大論的話,還能流暢地說出來!我真想給自己一個讚。
 
  我觀察了一下爛百合的表情,發現她已經放鬆了表情。既然她的心情已經變好,那我也是時候回自己房間。
 
  「妳在這裏好好休息吧,我先回房間去。」
 
  「……等、等等!」就在我即將跨過門口之際,爛百合突然叫住了我。
 
  「有問題嗎?」
 
  「呃……其實……那個……」
 
  喂小姐,妳臉上的紅暈是怎麼一會事?妳又為甚麼要避開我的視線?妳不停玩弄自己衣角又有啥意義?我怎麼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就是……那個……我想去洗澡,但我的腳又……呃……所以你可、可不可以……幫我……幫我……」
 
  「喂喂喂、妳不會是想要我幫妳洗吧?」
 
  爛百合點了點頭。此時的爛百合已經用雙手掩住了臉,還能看得見她那雙已經通紅的耳朵。
 
  「屁啦!去找八婆莉幫妳不行嗎?」
 
  「……我……覺得她好可怕……所以……不想讓她幫我……嗯。」
 
  喂喂喂喂!小姐妳最後那一下「嗯」是甚麼意思啊?那理由十成是胡扯出來!可是,她又真的不方便行走去浴室啊……算了,就這樣吧!
 
  「該死的,我才不會直接幫妳洗!但倒是可以先扶着直到進浴室,之後我會在一直待在客廳,有需要再叫我吧!」
 
  「呃,嗯!」
 
  怎麼反而是妳先露出鬆一口氣的表情啊?唉,真搞不懂女孩子都在想甚麼!


第五幕:Hell Dog 完

接續 第六幕:無能
第三十二話:墜毀



  上一話率先登場的主角團成員之是忠烈的養女喲!很容易猜吧……對吧?

  對了,在下一幕的首話(第三十二話)公佈前,建議先重看一次序幕 ^ω^ (除非還記得序幕的內容)


  如果希望喜歡我的文章的讀者,或是對我有期待的人按一下「GP」當作另一種鼓勵。

  也記得按一下「訂閱(追蹤)」我的小屋以隨時獲得更新通知,十分感謝~~!

  最後,還是要說:
  作品不怕沒人愛,只怕沒人評,更怕沒人看!萬分期望各位的留言!

  讓我們下次再見,多謝!

 (使用的輸入工具:速成輸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20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原創|輕小說|微黑暗|沉重|第一人稱|災厄|懸疑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好屌的部隊

12-14 16:09

Tempest759
成員全是本應死去的人 @∀@ 12-14 16:14
喵君
[e12]

12-14 18:14

Tempest759
\@∀@/12-14 1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p20070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C.—銀色災厄:起... 後一篇:《I.C.—銀色災厄: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