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卌五)

作者:夏目上將│2019-12-13 01:26:18│巴幣:14│人氣:187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蒼月二旬 第四日

  一大早醒來頭有點痛,看樣子昨天真的喝太多。扶著頭起身,才察覺到穿著女僕服的洛洛已正坐在我旁邊。

  「啊,早安。」

  「毛巾。」

  洛洛面無表情地把泡過溫水的毛巾遞過來給我擦臉,這樣的服侍以往都是由謬娜來負責才對,但從今天開始就換人了。

  駐紮的隊伍會在兩天後回去,到時謬娜跟法蘭克他們都會回王都。雖然這次增援也有其他女僕過來,但她們主要是負責整個營地的家事。當初的配置並沒有把謬娜要回去這件事給算進去,接替她來服侍我的女僕並沒有特別安排。

  本來很多事我自己來就行,我也一直要求謬娜給我獨立的練習機會。畢竟在邊境還要過得像王都一樣舒適很不合理,繼續依賴只會養成壞習慣。

  大概是因為這樣,謬娜才建議用隨侍的身分把洛洛留在我身邊,這也算勉強可以接受的臨時方案。畢竟一個奴隸無名無分的就跟著我會招來閒話,但若不放在我眼皮底下,總覺得他會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被欺負。

  真要這樣,還不如讓這小鬼頭跟著大媽一起回王都比較好。就因為洛洛現在只有我能依靠了,才得好好負起責任照顧他。我是明白的,所以像是男孩子穿女僕服甚麼的當作沒看到。

  反正還是個孩子,沒有性別特徵,穿甚麼衣服都沒問題吧。至於長大以後該怎麼辦,那也是謬娜回來後才要煩惱的事。

  「謝啦。」我把毛巾拿給洛洛。

  「嗯。」

  接著洛洛把毛巾放到一旁的臉盆中,把今天要穿的衣服捧到我面前。跟那些嬌生慣養的貴族不同,怎麼穿衣服在學院裡歷練過的我自然是懂。何況在邊境之地不需要穿得多正式,倒也沒花多少時間。

  穿好後再給洛洛整理一下背後跟領口,確認沒有皺褶後我才走出帳篷。

  這時耶魯格跟其他人已站在營地外等候,一看到我便齊聲喊道:

  「六少爺早安。」

  有種彷彿回到老家時的錯覺,讓我恍惚了一會。我點點頭,然後揮手示意解散。

  「六少爺,關於增援部隊的交接手續已完成,您要過目這份報告嗎?」耶魯格邊說邊拿了一疊紙走過來。

  「不用,把結果跟我說就行。」

  「是的,交接過程非常順利,所有的業務也已分配完畢。」

  「很好,那就這樣吧。」

  其實就走個形式而已,老總管就算不主動提我也不想多問。既然都冠上瑪吉斯家的姓,毋庸置疑就是家臣的身分。對貴族來說,這些家臣都是忠貞不二無須懷疑的核心幹部。他們不只有道義上的報恩想法,也有實際的契約束縛。

  因此,老總管說一切順利那肯定就沒問題,我只要放心把事情都交給他辦就好。

  「是說少爺…你真的不打算換個人服侍嗎?」老總管偷看洛洛一眼「雖然老爺也有類似的惡趣味,但…」

  「三伯,洛洛是男孩子。」

  「貴族收孌童又不是甚麼稀奇的事。」

  「三伯啊…」

  我差點忘記耶魯格有多麼管不住自己的嘴了,以前在王都時就常看到老爹被他罵得狗血淋頭完全不留情面,現在來到邊境還是一樣毒舌。

  「算了,既然六少爺堅持的話我也不廢話就是。」

  對於被誤會服侍的意思讓我覺得很尷尬,但身後聽到這些的洛洛還是一樣呆呆地,感覺他應該是沒聽懂。

  早上的騷動到此為止,接下來也沒甚麼事。除了大狗的魔力還是由我親自來補充以外,剩下的都交給隨團來的魔法師們。

  營地的擴建已經開始,在耶魯格的安排下施工進度很快,最後在入夜前完成。

  這次吃飯不再像昨天那樣聚在一起,而是各自回到各自的帳篷裡,由女僕們負責送上。至於開會,現在也不用了,人那麼多都不知道要開到甚麼時候。

  睡前又聽取耶魯格的報告,確認沒甚麼需要特別處理的狀況後,便提起筆補上昨天的日誌順便寫好今天的份。

  寫完後預計還要做冥想訓練,今天甚麼事都不用煩惱,感覺精神力很夠。難怪那些貴族都要帶一堆人來邊境開墾,有沒有人可以幫忙真的差很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6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邊境領主日記|奇幻|人外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有一種遊戲玩到一個過渡期需要囤積資源的感覺XD

12-13 15:31

夏目上將
不如說新手教學結束拿到大禮包?12-13 15:34

主角看來是喜歡把所有獎勵累積起來一次領的感覺XDDD

12-14 12:16

夏目上將
後面還有主線任務的獎賞可以領啊12-14 13: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卌四)... 後一篇:Hold on, 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