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六道門】第二十一折 — 風雲交會

作者:雁翎刀│2019-12-13 00:27:31│巴幣:0│人氣:85

三人並肩下山,因為凌婧兒和柳青青暫失內力,難以運功,所以不敢離袁少風太遠。

良久,走到山腰處,前方出現一間茶棧。凌婧兒放眼望去,忽地驚呼一聲,原來她看見了一張熟悉的面孔。

一個身材精悍,五官稜角鮮明,充滿陽剛之味的中年男子,朝著三人揮了揮手。他昂首闊步走來道:「我等你們很久了。」

凌婧兒問道:「戚大叔,你等我們做什麼?」」

中年男子微笑道:「正確來說,不是我等你們,而是有人等你們,我只是替他駕馭馬車,充當一個馬伕罷了。」

凌婧兒皺眉道:「戚大叔別說笑了,你是六道門總旗使,讓你掌繩,未免大材小用了。誰有這個本事,讓你充當馬伕?」

中年男子聳了聳肩道:「妳說呢?」凌婧兒瞧他不像是說笑,仔細一想,面色忽僵,因為她似乎猜到這人是誰了。

袁少風微微一笑道:「是沈天雲吧?」

中年男子看向他,稍微打量一下,問道:「你怎能確定?」

袁少風淡淡道:「我想也只有他,會揀在這種地方攔住我。」

中年男子雙目射出好奇之色,沉吟半晌後道:「你的長相果然跟傳聞一樣,若我事先不知,還真會以為你只是個二十來歲的小伙子。」

凌婧兒驚道:「你知道他的身份?」

袁少風雖被放出來,但為了不驚動他人,此事極機密,僅有少數人知道。若非凌婧兒被交付此任務,以她在六道門的地位來說,是絕不可能知情此事。

中年男子哈哈一笑道:「普天之下,有什麼事能瞞得過我戚百生。」

柳青青秀目放亮,驚異地看著他,失聲道:「你就是人稱江湖之事,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萬事通』戚百生?」

中年男子灑然大笑道:「不錯,我就是戚百生。」

凌婧兒大皺眉頭,幽幽瞥了柳青青一眼,嘆道:「柳姑娘,妳可別再提萬事通三字了,不然戚大叔又要得意吹噓了。」

戚百生看向凌婧兒,咋舌道:「唉呀,真是女大不中留,想妳小時候這般可愛,怎麼長大就這麼冷淡了。難得別人欣賞我,稱讚我一句,妳就這樣唱反調,莫非是吃醋嗎?」

凌婧兒瞪了他一眼道:「若是她知道,你以前騙了我多少次,她肯定不是這種態度。」

戚百生雙手一擺道:「唉呀,那些不過是跟妳鬧著玩,妳何必認真。」
凌婧兒冷哼道:「你沒聽過烽火戲諸侯嗎?到時你真出事,可別怪我無情不幫你。」

戚百生面露尷尬,搔了搔臉頰,岔開話題道:「對了,你們還是早些進去吧,可別讓沈大人等待太久了。」

袁少風若無其事道:「這倒是不用擔心,那傢伙喜歡等人。」

凌婧兒目露訝色,半信半疑道:「為什麼?」
一般而言,等待會磨去耐心,使人焦躁,又怎會有人喜歡等待?

袁少風悠然道:「因為他等人的時候,會思考接下來可能發生的情況,就像是在腦海裏憑空與人對弈一般。所以妳以後千萬不要讓他等太久,否則他有很多種方式對付妳。」

凌婧兒瞧他說得煞有其事,雖不知真假,仍是會心一笑。

戚百生故作訝然道:「咱們六道門的辣娘子居然會笑,這真是一大奇事!」

凌婧兒狠瞪了他一眼道:「哼,那是因為戚大叔平日對我做的事,我根本笑不出來。」

眼見戚百生聳了聳胳膊,擺了擺手,故意露出無可奈何的表情,凌婧兒本想發作,但想起沈天雲還在等她,只得暫時停戰。

三人走上二樓,甫至房裏,一位面如冠玉,唇如丹塗,眉清目秀的英俊男子盤坐雙腿,一手托著臉頰,一手握著茶盅,朝他們含笑望來。

柳青青初次見到沈天雲,瞬間被他俊美出塵,風度翩翩的氣質吸引,當場一怔,連上前打聲招呼的禮數都被她拋諸腦後了。

凌婧兒雖見過他幾次,都每每見到他,仍會被其俊俏外表懾住心魂,勾走芳心。但與柳青青不同的是,凌婧兒還有身分這一層隔閡,所以她很快回過神來,作揖一聲。

沈天雲微微一笑,深邃的眸子裏,彷彿暗藏高深莫測,教人捉摸不定。自從三人進來廂房之後,沈天雲的目光一直盯在他身上,彷彿房裏只有他們兩人。

室內溫暖如春,檀香爐燃著輕煙,隔了半晌,沈天雲緩緩道:「你們比預定遲了三天,發生什麼事了嗎?」他的聲音雖然很輕很柔,但隱隱帶著一股威攝,似是質問,又像關切。

凌婧兒自是不敢瞞他,將說詞言簡意賅之後,全盤托出,告知這幾日發生的事情。當然,段天涯跟袁少風暗自的約定,她並不知情,所以也無從告知。

約莫盞茶時間過去,凌婧兒終於說完了,她杏眼瞪大,等待沈天雲的反應。沈天雲出奇地平靜道:「人沒事就好。」

凌婧兒搖了搖頭,擔憂道:「偃江雙殘還待在山上,很是危險,還請沈大人下命,派六道門徹底清查,將這五毒教餘黨揪出來,以免其禍害世人。」

沈天雲笑道:「不用麻煩了。」

凌婧兒瞧他毫不關心的模樣,不禁納悶,正想詢問之際,沈天雲伸出拇指和食指,輕輕朝旁邊彈去,一股氣勁驀地飛射而出,將地上檀木盒子震開來。只見盒蓋翻開之後,裏頭竟放著兩顆首級,其中一人是朱胤,另一人便是杜七娘。

凌婧兒大訝道:「這是怎麼回事?」

沈天雲輕啜了口茶,輕描淡寫道:「我在來此的途中偶遇了這兩人,瞧他們行跡可疑,上前盤查之後,發現竟是昔日五毒教的十二煞,自是不能輕易放走他們。」

袁少風環目一掃,微笑道:「看來,他們本想先行來到這茶棧,設計埋伏我們。」

沈天雲點頭道:「不錯,他們確有此意,可惜他們遇上了你,就算我不取其性命,他們終要死在你手裏。」

凌婧兒問道:「沈大人如何知道我們在這裏?」

「就憑這個。」沈天雲將一只錢袋扔到桌上。

「這個?」凌婧兒大感訝異,臉上浮出困惑之色。常言道,有錢可使鬼推磨,可是用錢要怎麼找到他們呢?難道是沿途收買線報,又或是花錢派人跟蹤?

袁少風凝視著錢袋,沉吟半晌,微笑道:「這是那馬伕的吧?」

沈天雲眼帶含笑,玉齒輕露,似是不訝異他會猜到此人。他撫著雲鬢,淡然道:「不錯,就是那個指引你們上山的馬伕,我已把他交回六道門用刑,好好審問一番。」

凌婧兒杏眼圓睜,失聲道:「為何要對他用刑?」

不等沈天雲答話,袁少風已逕自道:「因為他與太陰雙魔是一夥的。」

凌婧兒怔了怔,不可置信地看著他,大奇道:「你怎麼知道?」

袁少風撓了撓鼻子,微笑道:「這馬伕曾提醒我們,讓我們趁夜深前趕路。試問,一般人會連夜趕路嗎?若是不會,太陰雙魔何必要在夜晚出現?再想一想他的話,他要我們盡量走在大路上,豈非招搖得很?難道太陰雙魔會笨到不在正路埋伏嗎?」

凌婧兒柳眉微顰,答道:「這或許很怪,但也不能說明他有問題。」
袁少風解釋道:「妳還記得我臨走前,曾提高價錢嗎?」

凌婧兒不以為然道:「有錢沒命花,他不答應也很正常。」

袁少風氣定神閒道:「一兩銀子對一個馬伕而言不容小覷,更遑論我提高至十兩,甚或一百兩。妳可知道一百兩銀子,他要掙多久才會有?就算真貪生怕死,聽到一百兩總該心動,可是他卻毅然決然拒絕了我,若非早知事有蹊蹺,又怎會如此堅決?」

沈天雲笑道:「你猜得不錯,這桌上的錢正是從他身上搜來。這些錢無論怎麼算,也絕不是一個平凡馬伕能掙到的。不光如此,從他馬車上還搜到各式玉飾掛墜,我猜應是那些上山慘遭毒手的人的財物。」

凌婧兒瞟了袁少風一眼,不滿道:「你為什麼不早說?」

袁少風聳了聳肩道:「這種事偶有所聞,也不足為奇。我本以為他是與山賊聯手,想不到對方竟是武功高強,累得妳心驚膽顫,實在對不住。」

凌婧兒原以為他在道歉,但仔細一想,這豈非指桑罵槐,暗指自已技不如人?凌婧兒惡狠狠瞪了他,雖不作聲,但怒容畢現。

沈天雲瞧他們拌嘴模樣,眼神掠過一絲複雜之色,旋又正容道:「我此次前來除了想會會老朋友之外,還有些私事。不過在這之前,你們先穿上這個吧!」他長身而起,從櫃子旁取出柚木長盒,放置桌几上,輕輕一掀,裏頭竟是三套嶄新衣物。

袁少風問道:「這是給我的?」

沈天雲苦笑道:「你認為我會為了炫耀,故意帶來給你瞧嗎?」

凌婧兒看見其中有兩件女性華裳,編織精美,用料為上等絲綢緞子,高貴至極,不禁趕忙抱拳道:「無功不受祿,靖兒不敢接下此禮。」

沈天雲淡然一笑道:「不用擔心,這看起來雖是贈禮,但其實不然,裏頭包含到你們接下來去唐家的原因。」

凌婧兒訝然道:「什麼意思?」

沈天雲解釋道:「你應該知道,六道門分十殿,各司其職,分工均勻。偃江城並非在我七殿管轄範圍,若你們以這身服裝前去,恐有麻煩。」

凌婧兒恍然大悟,失聲道:「原來是這樣。」

一旁的袁少風默不作聲,低頭俯視衣物,一邊欣賞,一邊用手輕摸觸感。

沈天雲瞧他看得這般仔細,沉吟半晌,不動聲色道:「這是我親手所縫,你若說不好看,你只怕別想安然站著離開這裏。」

袁少風為之愕然,皺眉道:「你何時學會女工了。」

沈天雲輕笑道:「自從缺了你這個酒友,夜晚無趣,只得找些事情來做,打發時間。」

凌婧兒摸了摸前方褚色華裳,驚訝道:「這些都是沈大人親手縫製嗎?」

沈天雲搖了搖頭,淡然道:「我對女子衣裳理解尚淺,鑽研不深,也不懂女子喜好,所以那兩件衣裳我是請人訂製。你放心好了,我請了有三十年經歷的師傅,絕對教人滿意」

袁少風輕嘆道:「若我的也是,那該有多好。」

沈天雲目射精芒,沉聲道:「你要再多一句話,你就要躺著出去。」

兩人雙目如電,彼此對視,宛若兩軍壁壘,大戰一觸即發。凌婧兒看得心驚膽跳,趕忙緩頰道:「沈大人,不知靖兒可否先試衣?」

沈天雲收斂心神,目光移回,笑道:「可以,不過妳要等等。」他看向柳青青,頷首道:「我沒想到柳姑娘也在,不過幸好我本就準備兩套,柳姑娘若不嫌棄,可揀一套帶走。」

柳青青訝然道:「你知道我是誰?」

沈天雲灑然一笑道:「單憑妳身上衣飾,在看妳左腰配劍,右腰掛蕭,面似天仙下凡,要猜到妳是青蕭仙子柳青青,我想並不難。」

柳青青問道:「我真的可以拿嗎?」

沈天雲笑道:「君子一言,駟馬難追。」


PS:若你喜歡我的創作,歡迎留言,按讚和收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95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olomonk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道門】第二十折 — ... 後一篇:【六道門】第二十二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的人
Blonde Redhead - For the Damage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