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SPRZ✞GothiColoRing】歌德虹環:禮儀師

廢墟貓 | 2019-12-12 11:55:32 | 巴幣 50 | 人氣 337

系列主題元素:HALLOWEEN、黑x彩虹色環



綠:艾儂琪塔
The Undertaker:normal suit with punk

  艾儂琪塔,與奧麗耶塔同為孤兒院出身,彼此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姐妹,親生父母不詳。曾為罹癌的奧麗耶塔籌措醫療費而販毒,游走邊緣之際接受詩緹菈及史考賓姊弟的幫助,前往英國再度重新開始,同時決定變更人生跑道成為禮儀師。

  原先預計畫龐克系,為了突顯她職業是禮儀師的莊重感,所以融合部分西裝元素。禮儀師的英文統稱是funeral director。英式英文(British Eng)慣用undertaker,美式英文(American Eng)慣用mortician。

  髮鉻綠和瞳鈷藍的金屬感比較硬派(?)
  艾儂琪塔的Annunziata是義大利女子名,意思是『宣布(announced)』,對應新約《聖經》的天使加百列向聖母瑪麗亞傳達耶穌即將降生的消息。個人原創故事裡用來表示艾儂琪塔此人的個性勇於表達跟闖蕩,以及她向詩緹菈姊弟宣告了『光榮會』的秘密。格紋可參閱前幾日先行發佈的蘇格蘭格紋繪製方式



  題外聊個『龐克-Punk』。港友小R許久前問我分享,如何分辨視覺系樂團的現代哥德風和龐克搖滾。以自己觀點來判斷,哥德風和龐克兩者乍看相仿實際意義完全不同,它們兩者的視覺元素很多貌似會融合混用。不過有個非常好辨別之處,哥德風展現的是崇尚黑暗之美,通常會與往昔優雅宮廷的復古元素複合,尤其是維多利亞時代的服飾,狹義可以說成『對黑暗的迷戀』。

  至於『龐克』一詞源於英國70年代中期,髮型、穿著怪異,直接OUT日常的皆可稱,但注意龐克並非單指個人穿著,它是一種心態,是音樂創作者們表現『對當代生活狀況(直映英國經濟)的叛逆與反動』,對龐克而言,髮型很酷很炫炮不代表是真龐克,弦外之音大概是「龐克人要體會那內在反動叛逆意義的精神」。

  WIKI我覺得寫得滿周全,不過文章太長,所以節個重點:「利用日常生活的物品賦予價值。」舉凡鉚釘、別針、塑膠袋、皮革、繽紛髮、剃頭、十字架、舌環、身體任何一處皆可環,總之要表現出『規矩之外』的感覺。

創作回應

廢墟貓
沒意外近兩篇會有福爾摩斯的推理板之溯源[e5]。
2019-12-12 11:56:10
小天
感覺上面再加把吉他也不違和...( ̄▽ ̄)
2019-12-13 13:14:12
廢墟貓
XDDD變成rocker!!
2019-12-14 23:20:14
珀伽索斯(Ama)
感覺你很適合穿成這樣XD
2019-12-15 04:24:37
廢墟貓
好像滿酷的///不過個人喜歡純哥德,優雅些的///
2019-12-16 10:28:47
Charllote
歌德龐克很適合!
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風格是在NANA漫畫上~
2019-12-16 06:36:17
廢墟貓
NANA滿潮,當時來說XDDD
視覺系樂團跟哥德龐克感覺也有很多重複性元素呢Q//W//Q
2019-12-16 10:31: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