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第十七根羽毛 渴》

作者:安普特│2019-12-11 00:48:41│巴幣:2│人氣:106
  幻族天使都消失後,瑪姬才慢條斯理的起身。一眨眼,她身上的傷痕竟已消失無蹤。我不到幾秒便會意過來。「幻術?」

  「幼拉想用這招使妳失控,如此一來便有理由殺妳。不過還好妳忍住了。」雖然瑪姬表面上毫髮無傷,但我在她的眼中看到了深深的疲憊。「現在戰況如何了?我目前只有得知幻族被淘汰的消息。」

  「狂族也被淘汰了,而靈族閉關自守。」我定定看著瑪姬。「我們的下個目標正是他們,而我希望妳能助我們一臂之力。」

  「當然沒問題,我現在失去了對幻族的責任,做事可以隨心所欲。」她伸了伸懶腰。「終於不必被族規綁手綁腳了。」

  我知道她是想減輕我害她被踢出幻族的罪惡感,但我依舊在心底感到很抱歉。我暗暗發誓,若我取得了潔艾兒的繼承權,第一件事便是邀請瑪姬加入闇族。

  我上前擁抱住她,這使她稍微嚇了一跳。「瑪姬,歡迎歸隊。」

  瑪姬愣了幾秒,終於伸手環抱住我。我感受著她溫暖的懷抱,勇氣再度從胸口擴散至四肢。我聽到她冷靜又熟悉的聲音響起:「好了,沒時間浪費了,讓我們開始吧。」

  我點點頭,開始將我內心的計畫全數告訴她。

  終焉的前哨戰已開啟,而我們必須為此做足準備。

  因為明日,繼承者戰爭將會走入盡頭。

  而我必將──親手殺了沙利葉。

  §

  「靈族的領地比任何一族的領地都要廣闊,而道路錯綜複雜。」瑪姬攤開秦月不知打哪兒弄來的靈族地圖,開始分析。「如果依照舊有的情報,墨蕾蒂亞的房間會在這裡,但我們不能排除靈族為了加強防備兒將她移往別處的情況。」

  夜間會議,我們將所有計畫交給瑪姬重新審過。然而在瑪姬的說明下,情況似乎不那麼的樂觀。

  「以我目前的能力,利用幻術帶三個人入族是極限。另外,我在稍早時已聯絡過我在靈族的線民,他已答應要在明日協助我們。」瑪姬在地圖上圈了幾個點。「這些地方是我與線民討論最有可能藏人的地方,明天我們將優先去這些地方。」

  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又討論了幾種遇上緊急情況的解套方法。直到所有東西都安排好時,月亮早已高掛天際。在幫瑪姬安排了客房之後,我便向她道了晚安。

  回房的路上,我與克里斯沉默的在小徑上走著。

  從夜間會議開始,我就注意到他變得異常沉默。現在的他依然緊抿著嘴,表情不甚好看。而我隱隱約約知道他變成這樣的原因。「克里斯,你在想沙利葉對不對?」

  克里斯僵硬的轉向我,漆黑的眼眸中看不出任何一情緒。「夜璃,妳真的有辦法下手殺沙利葉嗎?」

  我知道他這麼問的原因。

  在他眼中,我已是一隻被沙利葉馴服的小貓,根本下不了手殺主人。「我下得了手。」

  「然後妳就會動用贏家的那個願望來使他復活,對吧?」克里斯瞬間猜中我的打算。我正想反駁,他卻疲憊的搖搖頭。「算了,我早知道是這樣的結果。」

  「你……去未來看過了?」

  只見他再次搖頭。「這種事不需要親自去未來查看,明眼人也看得出來。」

  「那麼,你現在是打算阻止我囉?」我的言語中帶著一絲下意識的挑釁,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不。」克里斯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那是妳自己的決定,我尊重妳的做法。」

  不知不覺間,我們已抵達我的宅邸。克里斯簡單的向我道了晚安,轉身離去。我倚在門旁看著他的背影,剛才的對話依舊在腦海不斷重複。同時之間,我也感覺到自己非常矛盾。

  是的,我明明已經和沙利葉一刀兩斷了,為什麼會萌生想救他的想法?

  我不禁又再次想起自己逃走前,沙利葉露出的那個笑容。

  沙利葉是對的,我從來就沒有逃出他的手掌心過,這次也不例外。

  我想他,想到快要無法呼吸。我就像是一隻在沸水前即將乾涸的魚,明知道跳入水中會死,卻又無法壓抑內心的渴望。我深深憎恨這樣的自己,卻又無可奈何。

  我感受到溫熱滑落臉龐,但我並沒有伸手去拭掉,而是任由它滴落。我絕望的看著高掛天際的月亮,內心不斷的重覆著同一句問題。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

  翌日。

  也許是因為一夜難眠,我起得有些晚。當我趕到集合處時,瑪姬及克里斯都已整裝完畢。覆上瑪姬的幻覺法術後,我們便直接出發。

  前往靈族的道路並不遠,我們大概只飛行了二十分鐘左右。遠遠的,我便看見波光粼粼的湖面。我用詢問的目光看向瑪姬,而她也用嘴型證實了我的猜想。

  要進入靈族的領地,必須穿過水面。

  這是個天然屏障,也是靈族能有恃無恐的原因。

  「抓住我的手。」克里斯一手握住我的手腕,另一邊抓住瑪姬,直接往湖裡衝。在即將觸碰到水面之際,眼前的空氣突然扭曲,伴隨著高頻率的噪音碎裂。等我的視線恢復清晰之後,我們已置身在一片熟悉的花田中。去年從靈族離開時我們是在山壁旁,看來靈族當時特別為我們更改了出入口。

  瑪姬四處張望,鬆了口氣。「『守衛』並沒有被啟動,我們成功了。」接著她又轉向我們。「我現在下的是記憶型的幻術,見到我們的人除非多想,否則都會下意識覺得我們是靈族天使。」

  我在心底暗暗佩服幻族天使的能力,以及慶幸自己有瑪姬幫助這件事。

  我抬頭望向花海,胸口在看見沙利葉向我告白的那顆樹時微微揪緊。戰爭之後,我和他是不是也永遠無法回到從前了?

  「夜璃。」克里斯用力搖動我的肩膀,迫使我回神。「我們該行動了。」

  我甩開所有關於沙利葉的事情,把心神專注在任務上。「我們走吧。」

  我們先去探查了墨蕾蒂亞的舊房間,而毫不意外的看到那裡空無一人。接著瑪姬領著我們從一條狹窄的捷徑前往第二個地點,一路上都很幸運的沒遇上任何人。

  從密道穿出來,我們置身在一個類似吸菸室的地方。空氣帶著濃濃的二手菸味,弄得我十分不舒服。裡面除了一位中年大叔倚在牆角抽菸外,並無其他人的存在。似乎是聽見了我們的聲音,他慵懶的轉頭。「喲,你們來了。」

  我僵住不動,用餘光瞥向瑪姬。只見她輕輕頷首,表情自然放鬆。「早安,怎麼一早就在抽菸?」

  「還不是為了等你們。」男子碎碎念道,將手上的菸捻熄。「闇族的公主,很高興見到妳。我是瑪姬的朋友,海娜。」

  我沉默的看了看他的長相。

  一副中年大叔的樣貌只除了沒有鬍渣,一身灰色西裝皺巴巴的,整體來說有些邋遢,這個人怎麼看都不像是女的。「你說你叫海娜?」

  海娜皺起眉,滿臉不悅。「現在的人齁,都只會以貌取人,覺得別人不像女的就認定他是男的。想當年……」

  「好了好了,我們趕時間。」瑪姬熟練的打斷海娜的碎碎念。「海娜,這是闇族的秦夜璃和克里斯。兩位,這是海娜。海娜,能否告訴我們墨蕾蒂亞現在的位置?」

  「她在的地方很難說明,我直接帶你們去。」海娜提起隨身的公事包,往門外走去。「我不會停下來等,你們最好跟上。」

  望著那微醉般的搖晃背影,我不禁用狐疑的神色看向瑪姬。一個靈族天使真的會協助敵族殺掉自己的公主嗎?這會不會是陷阱?

  「海娜和墨蕾蒂亞之間有很大的過節,因此她恨不得有人能替她殺了墨蕾蒂亞。」瑪姬附在我耳邊悄聲說道,解除我的疑慮。

  原來如此,不過墨蕾蒂亞沒有除掉她也真是大意。

  我們一行人穿越了更多密道,有些甚至卡在十分怪異的地方。在把我們繞得暈頭轉向之後,眼前終於豁然開朗。路上所遇到的人越來越多,我的姆指嵌緊在手心,手掌全都是冷汗。

  但命運之神似乎並不想站在我們這方,走了一陣子後,我便看到族長迎面而來的身影。

  之前因有特別看過墨澄樂族長的相片,我一眼便認出了他。

  白金色的長髮及臀,髮尾帶著墨色漸層,纖瘦結實的身軀看起來具有良好的運動習慣。處在一群隨從中的他高雅冷漠,但絕對不好惹。我屏住呼吸和它錯身而過,感覺到他藏青色的目光有如千均重。

  好不容易終於過了危險地帶,墨澄樂卻突然開口。「等一下。」

  我的一顆心赫然懸起,覺得背部彷彿都快被那銳利的目光刺穿。

  領在前頭的海娜自然轉身,率先開口。「族長,怎麼了?」

  「妳身後的那群人是誰?」果然騙得了靈族成員,卻騙不了族長。不過族長似乎還沒認出我,看來瑪姬的幻術尚未失效。

  「他們是長期旅外的族人,今日才剛回族,我正要帶他們去休息。」海娜從容回答,彷彿這句話以排演上百次。於此同時,我感覺到眼前隔著一層薄薄的霧,代表瑪姬正奮力施法。

  「是嗎?」出乎我的意料,墨澄樂只是淡淡說了句,宛如剛剛的問句只是日常問候。「快帶他們去吧。」

  「謝謝族長。」我匆匆答謝,全力保持鎮定離去。

  一抵達安全地帶,我們立刻將海娜團團圍住。尤其是瑪姬,她的面目之猙獰到連我也不敢直視。「有那麼多路可走,妳為什麼好死不死要帶我們走有族長的那條!」

  海娜無奈的一攤手。「族長守的道路是兩間建築之間唯一的通道,如果有別的方法我也很想知道啊。」

  她露出一臉「我也很絕望啊」的表情,想為自己辯解。

  「而且妳看,我們就快到墨蕾蒂亞的寢室了。」海娜指著走廊的盡頭。「接下來的事我大概幫不上忙,因為族規不允許攻擊自己人。」

  「妳的意思是妳要向我們道別了?」尚未對她百分之百信任的我狐疑開口。「那回程該怎麼辦?」

  「拿著。」海娜冷不防丟來一顆金色的玻璃珠。「三個人牽手丟下它,應該能順利把你們傳送到外面。」

  「什麼是『應該』?」我抓住她的語病,鍥而不捨的追問。

  海娜張了張嘴,彷彿在努力克制她要開始碎碎念的慾望。最終,她終於在眾多詞彙中精挑細選出一句話。「我沒有實際用過它,因此無法保證它的效能,但你們也沒別的退路了。」

  上當了。這是我的第一個想法,但考慮到此趟任務本來就不可能太順遂,我便認命的接受了這個結果。「走吧,沒有時間能浪費了。」

  我們告別了海娜,繼續前行。

  根據海娜的說法,墨蕾蒂亞個性喜好安靜,房間周遭均不會設置守衛,因此我們可說是已直接進王關。我在墨蕾蒂亞的房門外停下,看著自己的同伴。「那麼,最後了。」

  「最後了。」克里斯點頭,抓緊手中的匕首。

  我深吸一口氣,拉開了房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7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HE|天使|BE|虐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