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Underground (小說版海龜湯遊戲)

作者:鱷魚蘇打│2019-12-09 19:37:35│巴幣:22│人氣:250


馬蹄踏在爛泥上。路況不佳及長途旅行讓牠們無比疲憊,口鼻不斷吐出白煙。馬背上的騎士們跟他們的馬匹同樣厭世。這幾天他們四處征討邪教徒。雖然沒有遇到像樣的反擊,但那些邪教徒所進行詭異且令人作噁的儀式,還是讓他們的精神十分疲憊。

小隊的其中一人,曳爾,環視著四周說:「這個森林真是讓人毛骨悚然。明明是大白天,這裡卻這麼陰暗。」

「別想太多,這是因為森林太濃密,太陽照不進來才會這樣。」領隊的大衛回答。在大衛身後的約翰終於受不了悶熱,摘下頭盔問:「這種地方真的有巫師工房嗎?」

威廉幽默地回應:「你難道不覺得就是這種鬼地方才最適合巫師居住嗎?」

曳爾有些膽怯地說:「天啊,別再說了。我對黑魔法的話題真的很受不了......」

大衛受不了曳爾的迷信,他翻了白眼:「如果黑魔法有用的話,那群邪教徒就不會輕易被我們剿滅了。」

曳爾身旁的約翰也說:「而且我們有受主教的加護,根本不用害怕什麼巫師。」

「我倒覺得是附近居民人云亦云。難道你們真的覺得這個森林裡容得下什麼『地下迷宮』嗎?」殿後的偉德說道。

不遠處傳來馬蹄聲。

「應該是庫柏他們回來了。」大衛說。但不久後,卻只有一名騎士騎著馬前來會合。

「庫柏,怎麼只有你回來?彼得呢?」威廉問道。

「我們在不遠處發現一個通往地下的門。彼得現在在那守著。」庫柏回答。

威廉笑著回過頭對偉德說:「偉德,你猜錯了。這次任務回去要請大家喝啤酒喔!」剛回來的庫柏跟著鼓譟:「喲喔!真是好消息,回去有酒喝了。」

偉德抗議:「我又沒說要打賭。」

「好了,別鬧了。我們快點跟彼得會合吧!庫柏你帶路。」大衛一聲令下後,所有人便跟著庫柏往森林深處移動。

「我沒說我要賭啊!」殿後的偉德邊抗議邊跟上。


騎士們下馬,站在一棵巨樹前。那棵巨樹比一般民房還要更大,它扭曲的樹枝像是要攫人,主幹長滿令人生厭的樹瘤,樹冠所蔽之處寸草不生,並且其樹葉竟是如烏鴉的羽翼般漆黑。如此詭異的樹下,在樹洞處又有一道通往地下的木門。騎士們無一不被這個場景震懾。

方才已經先到此處的庫柏立即發現異狀:「彼得呢?」此時大家才回過神看向庫柏。

曳爾看向樹洞下的門,以顫抖的聲音說:「難道他──」

「該死!我叫他要等我們的!」語畢,庫柏衝向那道門。

「等等!」偉德試圖出聲阻止,但為時已晚。

「碰──!」門被踹開。一股腐敗潮濕的氣味從中幽幽飄出。現場一陣靜默。接著傳來偉德的咒罵:「如果門後有陷阱該怎麼辦?你這個不用大腦的蠢蛋!」庫柏一臉愕然地看著偉德,但他隨即義正詞嚴地回話:「彼得可能身陷危險,難道你要我袖手旁觀嗎?」

「我沒有要你──」

身為隊長的大衛立即出聲阻止兩人繼續爭吵:「不管是誰都給我閉嘴!」兩人不甘願地撇過頭,避免繼續衝突。

「約翰,幫我把火把拿過來。」大衛說道。他將火把伸向門後,但火把並沒有辦法照透階梯下的黑暗。大衛回過頭看著大家,說:「你們要拿什麼東西就快去拿吧!我們要下去了。」


樹洞下的階梯十分狹窄,僅能讓一人走在前頭。大衛在隊伍最前端,看著下方無盡的黑暗。階梯比他們想像的更深,所有人不發一語,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

「嘶嘶......」威廉耳邊傳來空氣噴出的聲響,他轉過頭看向一旁。

「──!」一條毒蛇向他的臉部咬去,他側頭閃開,並拿起袋子中的匕首將蛇的頭砍下。

「天殺的──」威廉話語未盡,忽然一陣劇烈的搖晃讓大家無法站穩腳步。他們腳下的階
梯像是縮起一般消失,所有人紛紛向下跌落。

「噗通!」等待他們的並不是堅實的地面,而是深不見底的水潭。滅頂的恐懼讓大家陷入惶恐。混亂中,偉德大喊:「鎧甲太重了!脫掉鎧甲!」

大衛在火把掉進水中之前有看見疑似岸邊的地方:「大家往左手邊的方向移動。我剛才看見那裡可以上去。」

庫柏不斷伸手求援:「誰來幫我一把!」大衛跟約翰立即上前,合力抓起庫柏。

「等等!有東西抓住我的腳!」

「噠噠噠噠!」

一陣掙扎後,所有人終於爬上岸邊。

偉德心有餘悸地看著身後的深潭:「我的天啊!這裡到底是?」

倏地,曳爾歇斯底里地大吼:「這是巫師的陷阱!難道你們還沒發現嗎!?我們中了他的圈套!我們全部都會死在這──」他還沒說完,庫柏便一拳往他臉上揍了下去。

庫柏嚴聲厲色地警告:「誰他媽的會死在這種鬼地方?大家都會活著回去,所以給我閉上你的鳥嘴!曳爾。」

大衛故作鎮定地說:「大家都沒事吧?清點一下人數。」在大衛清點人數過後,發現威廉失蹤了。

所有人滿臉驚恐地看著深潭。庫柏跟約翰不斷呼喚威廉,但深潭的水波卻漸漸平靜下來。

大衛在幾次深呼吸後終於把喉頭的話給吐出來:「我們走。」

「走?走去哪?」約翰問。

偉德解釋:「看看我們剛才掉下來的地方的落差,要從原本的地方回去是不可能的。如果那個混蛋巫師住這裡,就一定有別的地方可以出去。」

「……」才剛被庫柏揍了一拳的曳爾強忍心中的恐懼,跟著大家往地底深處前進。

大衛的火把在剛才掉入水潭時遺失了。所有人摸黑走了好一段距離,才終於來到一扇大門前。

庫柏走到大衛身旁:「開門吧!我要劈了裡面的混蛋幫威廉報仇。」兩人點點頭,接著同時將門踹開。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石製的房間,房間正中央有個獻祭用的平台,一名男子胸口上插了一把匕首,仰躺在平台上。

大衛立即認出那名男子的身分:「彼得!?」他衝上前,但彼得已經明顯死亡。

曳爾抱著頭跪下:「我的天啊!我的天啊!」從胃部湧上的噁心感終於噴發而出。

約翰目瞪口呆地看著眼前的一切:「什──」

房間的牆壁上點了數根蠟燭當作照明,房間周遭也擺滿各式裝著不明液體的瓶罐以及意義不明的圖騰。

「既然有蠟燭點著,就表示到剛才為止這裡都有人在。」偉德推測。

庫柏緊握拳頭說:「等我找出那個殺了彼得跟威廉的混蛋,我一定不會輕易放過他!」

「先在附近搜查一下吧!把能用的東西帶上,然後也找找有沒有什麼可以出去的線索。」

庫柏憤憤不平地質問大衛:「那個兇手呢?你要就這樣放過他?」

「我當然不想放過他!他害死了我兩個弟兄,但如果有地方可以逃出去的話,他很可能已經逃走了。」

偉德也跟著說:「而且這裡可能還有別的陷阱,待在這裡確實不是明智的選擇。」庫柏雙手抱胸,不滿地將臉別向一旁。

「安息吧!彼得。」約翰替彼得念了一段祈禱文,祈求他得以安息。

此時,約翰注意到他手邊的匕首,那是剛才大衛從彼得身上拔出的匕首。它的刀柄上鑲了一顆如眼球般大小的酒紅色紅寶石,刀身深沉的銀色光澤,以及如髮絲般稠密、滑順的質感深深吸引約翰的目光。

約翰忍不住讚嘆:「怎麼可能……這不是……」

  庫柏向喃喃自語的約翰問:「你剛才說什麼?」

約翰趕緊放下手中的匕首:「沒有,沒什麼。」

這個房間雖然有許多雜物,但大多都是用途不明的怪異物品。最後,他們找到能用的東西只有五支尚未點燃的火把。

「聊勝於無。」大衛將火把分給除了曳爾之外的每個人,接著說:「曳爾留在這裡,剩下的人分頭去找出口。」

「這時候分頭行動不是明智之舉。」偉德建議。

庫柏語氣輕蔑地說:「怎麼?連你怕遇見那個巫師是嗎?偉德。你這樣對得起腰間的劍嗎?」

約翰也罕見地動怒:「我的天啊!根本就沒有什麼黑魔法好嗎?你們不要這麼迷信可以嗎?」一旁的曳爾默不作聲。偉德仍舊保持鎮定地說:「我怕的是還有其他的陷阱,如果單獨行動遇到危險,誰能出手幫你們?」

「我們不知道這裡到底有多大,分頭行動比較有效率。至於陷阱,大家謹慎一點就是了,如果有任何讓你感到奇怪的東西,都不要輕易靠近。」大衛說。

「......既然你都這麼說了。那好吧。」

「好,那大家在火把燃盡前回到這裡。」語畢,大衛走出房間。

在火把的照耀下,他們發現方才房間外還有四條通道。

「剛好一人一條路,我選右邊這條吧!各位。晚點見。」大衛說。

「「「嗯。」」」


大衛在蜿蜒的通道間行走,終於在通道盡頭發現可以通往上層的階梯。他才剛踏上階梯,身後傳來劃破寧靜的慘叫。他立即回頭趕往石室。

當大衛回到石室的時候,大家都已經在現場。他們不敢置信地看著倒在地上的曳爾,一把匕首從他的背後刺進心臟。

「……怎麼會這樣。」大衛忽然驚愕地抬起頭,向大家問:「你們有找到出口嗎?」

偉德憤怒地說:「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吧?曳爾都被人殺了!」

大衛以更大的聲量壓過他,大吼:「回答我!」

「我走到底,但什麼都沒有找到。」偉德說。

「我走到盡頭,只有看到幾支用過的火把。」約翰說。

「我被一隻怪物攻擊,不過我趕跑牠了。」庫柏心有餘悸地摸著他盔甲上的痕跡說道。那是被利爪毀損的痕跡。

大衛接著問:「是誰先回到這裡的?」

約翰舉手:「我先到的,然後是庫柏。」

偉德發現事有蹊蹺,於是追問:「大衛,你為什麼要問這些?」

「我剛才發現出口了。」其他的人聽見這句話之後都睜大眼。

偉德馬上聽出大衛的弦外之音:「難道說──」

「沒錯,我這一路上根本沒有看見任何人。」

約翰驚愕地問:「你的意思是兇手在我們之中?」

大衛點點頭:「如果沒有其他出口的話,就只有這個可能了。」

約翰似乎難以接受:「我們沒有理由這樣做吧?」

「如果是為了錢,什麼事情都有可能。只要同伴死的人愈多,就能分到愈多錢。人是貪婪的。」大衛說道。

庫柏激動地拔劍:「是誰!到底是哪個王八蛋!」

偉德也拔劍:「是你跟彼得先來到這裡的吧?庫柏?那時候我們所有人都在一起。如果從時間點來推斷是誰殺了彼得,應該再明顯不過。」

大衛出聲阻止兩人:「你們給我把劍放下!這是命令!」

兩人僵持了一會,才把劍放在地上。並踢到大衛腳下。

但庫柏的嘴仍沒停下:「你傻了嗎?我們一起進到石室裡的時候,那時候蠟燭還是點燃的。你自己也說這代表不久前石室還有人。如果我先過來殺了彼得再跟你們一起過來,你覺得那幾根短短的蠟燭可以撐這麼久嗎?還是你的意思是說,彼得在被攻擊之後,還有力氣去把石室裡的蠟燭全都點燃,然後才去躺在那個台子上嗎?」偉德這時才恍然大悟地閉上嘴。

庫柏指著偉德說:「倒是你很可疑。偉德。」

「什麼?我哪裡可疑了?」

「大家掉下水的時候,你為什麼叫大家都脫下盔甲?如果我聽你的,我早在剛才就被那隻怪物給殺了。」庫柏指著自己盔甲上的傷痕。

「那是那時候最合理的判斷,況且我怎麼可能知道這裡會有什麼怪物。」

庫柏繼續追問:「如果曳爾沒有脫下盔甲,區區匕首可以這麼輕鬆地幹掉他嗎?他好歹也是個騎士。是你佈下這個局的吧?」

「你一直抹黑我是想轉移大家的注意是嗎?」偉德說道。

「大家都先冷靜下來。」其實大衛腦中也一片混亂,但他只能先想辦法控制局面,避免大家互相殘殺。

「發現出口的人,不是才是最可疑的嗎?」大家都直盯著說出這句話的約翰。

「你說什麼?」大衛不知道約翰為什麼忽然把矛頭指向自己。

約翰指著大衛說:「我們怎麼會知道你是不是真的沒有在出入口遇到人?如果你跟巫師是同一夥的呢?還是說那個兇手就是你呢?」

「我怎麼可能──」

約翰繼續提出質疑:「為什麼進到地底之後都是你在帶路?」

大衛試圖保持鎮定說:「那是因為我是隊長。」

「你冷靜點,約翰。兇手不可能是大衛,如果是他的話,那彼得的死要怎麼解釋。」

「我剛才說了,他跟巫師有可能是同夥。」

「他有什麼理由跟巫師結夥?你為什麼要忽然這樣抹黑大衛?」

庫柏冷冷地說:「因為從時間點來推論,他是最有可能殺死曳爾的人。」約翰露出驚嚇的表情。

偉德不滿地說:「庫柏,你一直在分化大家。」

「我是完全照搬你的邏輯啊!偉德,你不也一直在抹黑我嗎?」

「我──」

「而且,剛才在石室裡我看到了。你一臉陶醉地拿著那把匕首對吧?約翰?」庫柏繼續
說道。

「我、我沒有!」

「你敢對天發誓?」

「我、我只是……因為那個匕首比較少見,我才多看了幾眼而已。」

「你想要拿走那個匕首對吧?你刻意把自己的配劍留在石室裡。為的就是之後找理由回石室,順便把那把匕首帶走對吧?」所有人此時看向約翰的腰間,他的佩劍確實不在身上。

「不是!我……不是這樣的!那支匕首有問題!我是要把它帶回去交給教會處理!」

偉德不解地問:「那支匕首有什麼問題?」

「它被施了黑魔法!」石室前靜謐無聲。

「你不是說──」

「不然要怎麼解釋!?它怎麼會一而再再而三的成為凶器?而且……」

大衛出聲打斷約翰的話:「好了,大家不要再說了!」他接著走回石室,拿出一綑繩子。

「接下來,不管是誰被捆。都不可以有意見。這是命令。」


一名巫師看著水晶球內發生的事情說:「真是有趣啊!」他接著轉過頭,看向你:「你不覺得嗎?」

巫師笑著說:「你們有興趣嗎?知道兇手是誰了嗎?要來猜猜看嗎?我可以給你們一些提示,二十個問題以內,我會用『是』、『不是』、『與此無關』來回答你們的問題。你們能藉這些問題猜出事件背後的真相嗎?」


(P.S. 我們當初有限定問題『不能直接問兇手是不是OOOO?』不然就秒破關了)
-------------------------------------

簡單的說,這是一個海龜湯遊戲。

當初我寫給朋友們玩,結果他們只問了11題就破解了。看來謎題還是太簡單了。

我由於工作的關係可能沒辦法即時回應各位QQ

最近真的很忙......我真的很想跟大家一起同樂的(前提是大家願意賞臉的話)

所以我會把解答放在我的臉書粉絲團『鱷魚蘇打的池塘』的網誌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朋友一起玩。

※補充:抱歉忘了說,如果跟朋友們同樂需要有一個遊戲主持人先看解答。請找一個沒打算猜謎或者是不怕被暴雷的朋友擔當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2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