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想做的事

作者:葉│2019-12-09 18:48:23│巴幣:0│人氣:95
靈幻神話10.異界<完>9.想做的事


  「日大人,歡迎回來。」望宇笑著說。

  日一隻手伸到自己的頭旁邊,一只小精靈跳到他手背上後,他把手伸向望宇。「聽說把她交給你,她就會變乖,你快接收她吧。」

  「她?」望宇仔細看了後忍不住後退。「哥哥的精靈?看起來好惡喔。」

  愛睡一臉凶暴的擺出流氓的姿勢。

  優莎感到不可思議地說:「我都不知道會有臉這麼凶惡的精靈耶。」迷你版流氓!

  日說:「這是起床氣,不對,這是愛睡。」

  「原來如此。」

  格米好奇問:「把她給望宇後會變成什麼?」

  望宇接過愛睡,愛睡坐在他手上,張大眼看了他一下,然後打了個大呵欠,雙眼半合不停點頭。「哇,很可愛,變成了打瞌睡呢。」

  「真的變乖了。」

  望宇把她放在自己頭上後說:「日大人,我可以在外面多待一下嗎?」

  「在望回來前你先在外面自由行動吧,你被任命後就因為我不在只能待在神界,一定很無聊吧。」

  「不會,想不到可以拜訪其他大人,很有趣呢。那麼,我想去找斯奇前輩,先失陪了。」望宇來去匆匆的離開了。

  自從那次意外見到日之後,他跟時間之神的緣份就被肯定,被分配到時間神殿去了,不過神殿裡原來從來沒有天使看守,因為見習神是不會有天使侍奉的,而且能到神界的天使只有大天使,因此只有神的神殿才能配備天使。另外,大天使會追隨哪位神則是看緣份了,不特別有緣都會就此跟隨天堂之神打理天堂的事務。

  望宇當初以為自己也得一個人待在只有精靈的地方,心裡多少有些不安,但原來天使能夠在各自獨立的神殿自由來去,他每天可以在打理好神殿後拜訪其他神殿的神和天使。

  神殿裡的表面狀態是真正普通的人類世界,有日出日落,神也是人類,因為是人,祂們不能像天使般前往別的神殿。對天使來說,神界就跟一般城鎮沒太大分別,但對神而言則是完全不同--神就是宇宙各部份的支柱,為了助天堂和地獄之神維繫宇宙,帶著確實的覺悟永遠待在神殿裡。

  神殿萬一沒有支柱在,又沒有神使用力量維繫住,那麼這部份的承擔就會回到天堂和地獄身上。

  優莎擔心地看著已坐回桌子前,並為望宇的事跟他們稍微說明了一下的日說:「大人還是盡快回去比較好嗎?」

  「不要緊,我有在使用力量掌控回神殿。」

  「是啊……咦--!大人您的身體!」

  「我沒事,因為我現在是異界人。」日笑道:「我還可以維持兩三天不會有任何問題,這都是愛睡的功勞。」

  「奇怪,好像有望的氣息。」高級魔無名神出鬼沒地現身在格拿和格米背後。

  「哇哇哇--!」恐怖片主角式的雙胞胎二重奏。

  「我是故意想嚇你們沒錯,你們這個反應算是反擊嗎?」高級魔受驚了。

  「我們明明拒絕拜訪了,你怎麼會溜進來!」

  「你們以為我是誰?而且這個世界,你們的心靈結晶有罪的烙印,我要進來易如反掌。」

  格拿不滿地哇哇叫:「不需要說明啦!混帳!」罪的烙印是指當過惡魔的他。

  優莎問:「你一向來虛幻界都只是找冰峰,怎樣會來這裡?」

  「因為冰峰在這裡呀。」

  「對喔,他在下面,當直播員。他現在沒空。」

  「什麼直播員?」

  她稍為猶豫地說:「因為啊……我們為了迎接見習神大人,經過商討後,決定讓精靈直播大人們茶會的情況滿足所有人的問題和關心,後來大人要我們留下,於是我們親自直播。」

  無名不知是因為意外還是什麼沉默了一下。

  「哇,竟然說了。」格拿連忙朝日說:「日大人,很抱歉,我們沒問過你就這樣做了。」

  「不,我不擅長面對人群,你們很細心呢。」

  「大人,您不是見習神吧。」無名說。

  日看向他。「看得出來?」

  「嗯。」

  格米訝呼一聲道:「對啊,大人剛才說過見習神的神殿是不會有天使的。」

  「其實我也是來到這裡才注意到望宇在我神殿裡很久了,得到神殿認同我很高興,渴望回去的心情也跟過往一樣,不過,我還有所欠缺。因此,」日想了一下,續道:「我是變成了因為心理因素沒法回時間神殿的時間之神吧。」

  「唔--是這樣啊。」無名了解地應道。

  「什麼是這樣啊!」格拿心急地罵。

  日安撫地道:「不用擔心,我在離開精靈的記憶世界時,已經很清楚自己應該怎麼做。」

  優莎問:「是大人剛才說想做的事?」

  他以微笑回應,然後朝身邊的小結伸手,撫摸他頭頂。「望在前往精靈界前已經能被稱為精靈王了,而終於等到他的我,真正重拾了希望,得到神殿認同,能被稱為時間之神了。不過,我和他也不完全,然而我們都清楚知道怎樣能變得完整,成為能伴隨這個宇宙到最後的存在。」

  「可是他的目的好像不是這啊。」小結聽了不禁道。當然也不是他說的想別人羨慕他啦!他一直都是為了望宇而行動,望宇會為了他而存在,他也會為了望宇一直存在--因此而決心成為精靈王。

  不過說到望宇以外的目的,就真的是想看到別人羨慕他吧!

  「這不重要啦,」日朝小結溫柔地笑道:「首先,讓我看看你是不是被我寵壞了吧,小始小結。」

  小始小結的表情突然跟日變成了強烈對比--僵住了。


待續
10.異界<完>/11.精靈的英雄-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茶會... 後一篇:魔王誕生的內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