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上官家的家計簿 4-20 突破僵局是陷入險境還是走向勝利?

作者:Amon.國仔│2019-12-09 18:17:20│巴幣:0│人氣:148
  「兵蟻出現了!!」

  兵蟻,蟻群裡戰鬥特化的單位,頭部明顯比一般蟻大,上顎發達且巨大。而蝕鐵巨蟻的兵蟻,身長大概都落在一公尺半到兩公尺間,沒有重板甲裝備以上保護的前衛,別說雙顎夾擊,光用衝刺頂撞就有可能被貫穿。

  「呦兮~就是現在!!!」

  伊斯麥特衝過去抓住兵蟻的雙顎,兵蟻因此無法擺動頭部進行攻擊,左右趁機斬斷牠的脖子。

  一旁持巨盾的重步兵則是用盾頂住衝撞或是夾擊,再由附近的攻擊手攻擊。


  就當各小組漸漸習慣這個討伐節奏的時候……

  「喂喂……別開玩笑了喔!!」

  面對數量還有近三分之一的兵蟻,逐漸打成五五波的時候,蟻后駕到了。

  蟻后一登場就一腳踏死一個在附近游擊的帝國兵,這時伊斯麥特趕緊大呼:「各小組穩住!!蟻后力氣很大,厚板甲都會被牠破壞。但不是沒有死角,先至少把牠上半身引出洞穴,快!」

  前衛的負擔現在變得相當大,不只要防禦兵蟻的攻勢,還要閃躲蟻后的大腳。

  而且如果讓蟻后爬出洞口,防守區就會變大,以不到二十人來說實在太勉強。

  「嘿嘿……這時候就會覺得,那位常在一開戰就放大魔法的公爵大人,現在如果在這裡那該有多好了。」

  「說不定她會把整個蟻巢轟塌喔!」

  「哈哈!是有那個可能。」

  週邊的帝國兵,非但沒有退卻,反而用玩笑話來激勵身邊的同僚。

  大概是原本就出身於魔物繁盛的地區,經常討伐魔物,對這種險境已經是家常便飯。

  只是因為蟻后的出現,所有人攻勢變得謹慎,反而因此逐漸變成劣勢。

  「隊長!接下來該怎麼辦?如果這樣僵持下去,大夥兒會撐不住的!」

  兵蟻已經是夠麻煩的了,蟻后還出現,雖然有一半的軀幹已經露出洞口,但是關鍵較為柔軟、好造成傷害的卵鞘還在洞穴裡。

  對此,伊斯麥特相當猶豫,這時有個聲音從洞穴上方的坡道出現……

  「呦!王子殿下,您好像陷入困境了。」

  有點挑釁口吻的聲音,讓伊斯麥特惱怒地破口大罵:「艾德!你這傢伙還在說風涼話,看到別人苦戰不會主動幫忙嗎?」

  「王子這話就不近情理囉~冒險者不先問對方需不需要幫忙,隨便出手的話,是搶他人獵物的行為喔!」

  「唔……算了,不跟你耍嘴皮子,快來幫忙!」

  「遵命!——呦咻兜!」

  艾德縱身一躍,直接落在蟻后的背上,馬上就被牠察覺,並拚命搖晃想把他摔下來。

  但是卻看艾德一手抓住蟻后頭上的觸角,連揮兩刀……

  「吱————!!!」

  蟻后發出痛苦的叫聲,因為除了疼痛之外,還失去觸覺與溝通能力。

  艾德這時候放手讓自己稍微滑到脖子的地方,一劍插進甲殼的間隙,頓時一堆體液流出,他並沒有停下動作,抓住劍柄用力往側邊一押,這時傷口就像是湧泉般噴出體液。

  蟻后因為開始大量失去體液,就如同人類被砍斷大動脈大量失血般,身軀搖搖晃晃,最後倒下。

  「王子殿下!這顆頭我切不斷,牠還活著,快來幫我啊!」

  「ㄟㄟ,唉……好啦!這就來……伙伴們!女王已經被撂倒了,一股作氣解決剩下的殘兵!」

  「「「「「喔!!!!!」」」」」



  「晚上召諸位愛卿來,不為別的,而是接下來的計劃……」

  凱薩琳在當晚晚餐後招集各貴族與高階將領前來議事。

  「正如各位所知的,目前聖王國還不願意示弱或議和,所以正規軍無法從這個要塞都市撤離。」

  「但是,陛下!」

  「閉嘴!聽朕講完,朕都還沒要你們發言,是在急什麼。」

  「是……是,是微臣僭越,請、請陛下恕罪!」

  被罵的莫倫何沃子爵,是當初在三連市外駐紮,觀望戰況的三個貴族之一,當時他只領了一千人出戰,但是當大反攻開始後,自己所領的兵力已經到了三千多,力逼一般伯爵。

  「哼!再放縱一點沒關係,朕就處予藐視王室之罪……回到原本的議題,但是還有貝羅公國以及莫里斯尼特王國這兩個入侵過的小國還沒處理,所以……這兩國交給你們。」

  底下的貴族面面相覷,因為這兩國是海蘭特帝國的附屬國,深怕自己打下去會踢到鐵板。

  ——想也知道會有這種反應,一群投機者……——

  「聽好了,這兩國的農業、商業都發達,誰打得下來,裡面貴族的資產全部交由那人處理,只要王室的資產上繳就好。」

  這時底下對自己有實力的貴族開始眼睛一亮。因為一般王室雖然有資產,但遠不如到處投資的貴族。

  「另外,因為打下的就是我國的國土,所以朕可以開特例,將你們在國內的領地,改封在那一帶的富裕地區……所以管好你們的下屬,別劫掠平民,貴族已經給你們處理,這已經夠肥了……順便跟你們說,第一王女會領魔法審問官與近衛隊跟在你們後面,別以為朕什麼都不知道。」

  就在底下有在背後參與劫掠的貴族冷汗直冒的時候,凱薩琳再度開口。

  「如果怕自己軍力不夠,可以找別的貴族組成聯合軍,但是糧食自己要處理,明天早會時,把組隊名單交上來,就這樣,散會!」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61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t8069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19... 後一篇:上官家的家計簿 4-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