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刺激 Irritation

巴阿尼 | 2019-12-09 08:47:40 | 巴幣 60 | 人氣 296


  
  
  門前那陣興奮的竊竊私語打斷了理查好不容易維持到傍晚的好心情。
  
  他放下撢子嘆出聲,望向那幾個拿著手電筒在門外探頭探腦的人影,接著環顧自己花了整天的時間打掃的客廳,在心裡祈禱那些年輕人只是路過一時興起好奇心、並不打算侵入他這棟可愛的家;只可惜他聽見了倒數聲。那五位揹著背包的大學生撞破門後站定在門口以手電筒照亮四周,從他們的表情來看,理查放在門口用來警告不得入內的人骨一點用也沒有。
  
  這些傢伙都不看新聞嗎?理查飄到其中一位壯碩的男生前面皺起眉心想,上個月才有人在這裡死了他們還敢再來?而且是在這個時間?拜託,智障也要有個限度吧?
  
  然而尚未恢復精力的理查還不夠力量在他們面前現身,之前的騷動花去他絕大部分的力量,要是他沒有估算好的話很可能就會永遠消失在世界上。因此他只能眼睜睜看著那些年輕人四處打量整整齊齊的客廳,用他們的髒手亂碰書櫃、沙發、玻璃蒐藏櫃和牆上的掛飾,並用踏過泥巴地的鞋底踩髒他費盡千辛萬苦才刷得晶亮的木地板。
  
  拜託看看就好,地板髒了可以再刷、東西破了說不定我還有能力修好,但拜託就這樣回去吧──噢求求你們不要上樓!理查跟著一位青少女飄向樓梯間,聳起半透明的肩膀用最小程度的實體化改變指尖、輕輕點了點對方的肩膀。她立刻回頭,滿是驚嚇的表情卻轉眼間變成帶著冷汗的喜悅。她呼叫著同伴,其餘四人聽了她的敘述後也感染了同樣的笑容。
  
  這時房屋開始微微震動,嚇得理查差點摔倒在地。
  
  不行,這次一定要阻止他們,上次那些屍體已經讓警長考慮要把這裡拆了,這次絕對不能讓他們進地下室。可是……他乾巴巴地看著一夥人弄歪了樓梯間的掛畫、相框並闖入他在世時的實驗室,以閃著光芒的眼睛環顧那些珍貴的儀器,然後一如預期開始亂翻亂搜。理查心疼地咬著下唇試圖以穿過他們身體的方式讓他們感覺到冰寒和恐懼,但他們卻以為這是什麼稀奇古怪的詛咒反而壯大了膽子,在他的哀號下弄破了不少器皿。
  
  理查終於忍不住用顫抖的低沉啞嗓對他們說:「離開吧……年輕人……這不是你們該來的地方……」
  
  所有人立刻瞪起大眼愣在原地。帶頭的那位壯漢首先反應過來,放開手中的相框摔破在地,碎裂的聲響不僅讓理查倒抽了口氣,也連帶激起這些人的激情。他幹了什麼好事!該死!他幹了什麼好事!

  那年輕人輕蔑地望著理查的位置哼聲說:「喔?是嗎?不高興的話來咬我啊。」
  
  「你聽見了對不對?真的有鬼耶!」
  
  「我就說嘛!剛剛真的有東西摸我的肩膀!」
  
  理查這時不顧震得更劇烈的房子衝上前撥開碎片,從當中撈起他僅存的女兒相片後氣得對他們大吼道:「你們到底做了什麼!這是──她會──你們死定了!死小鬼!我要把你們──
  
  「嘿,閉嘴。」那壯漢拿起一壺水往理查身上一撒,火燒般的灼熱立刻舔上他的臉頰,痛得他放聲尖叫。壯漢盯著理查因碰到聖水而現形的身體,嘴角扯起一道冷笑,「聽說上個月有個幽靈殺了人,看來就是你對吧?都已經死了還敢對活人動手,還真沒風度啊。你的屍體埋在哪裡?」
  
  「我……我不──
  
  另一位女生也潑出聖水說:「不要掙扎了,老頭,你逃不過我們的掌心的。你該不會真以為我們是普通的大學生嗎?真好笑。」
  
  「我們有的是能傷害你的東西,勸你還是接受自己的下場。殺人償命,既然你已經死了就別再依戀這個世界了,讓我們送你上路吧。」壯漢狠下嗓音道:「你的屍體埋在哪裡!別再晃房屋了,這對我們是沒有用的!」
  
  不行了,該死……理查摀著被燙傷的部位咬牙心想,從他們摔破相框開始就沒救了,但我真的不想……唉……「在地下室,請跟我來。」
  
  他們拿出沾著聖水的棍棒逼迫查理飄下樓,按下隱藏在書櫃後的暗門後跟著手電筒的光柱爬下活板門,來到點著火光的祭壇。查理縮著身體迎向那些人勝券在握的炙熱目光,抖著手指向祭壇上的棺材,試著開口卻只能發出一長串無法分辨的聲音。那壯漢不耐煩地搖了搖水瓶,房屋的晃動隨之震落天花板的石屑。
  
  「我碰不了自己的棺材……」理查瞇起眼低聲道:「要請你們自己……自己打開……」
  
  壯漢吐了口口水說:「肯定有什麼陷阱。算了,你們兩個看好他,裝備都拿出來,趕快把這傢伙搞定之後回去喝酒。」
  
  理查完全不在乎他們手中的十字架、聖像,也不理會他們口裡唸著的經文與聖歌,只管閉上恐懼的眼聽著石棺摩擦的聲響,壓抑喘息等待棺材打開的那一瞬間。
  
  一股風吹過他飄忽的髮際,接著是五具人體跌落地板的悶響。他瞇著睜開一眼,視線從靈魂被吞噬殆盡的驅魔者、灑落一地的裝備轉向女兒兇惡的猙獰面容。
  
  「該死……真該死……」望著女兒恢復自由的身姿,理查喃喃低語。

  
總目錄


  
  其實標題應該也能寫成「刺激」,像是這種刺激XD:


  之所以會今天發表只是想要測試一下東西,說不定之後就會把固定發表時間改了XD

創作回應

千和
年輕人真的要好好聽老人家的話啦。
2019-12-09 16:38:20
巴阿尼
年輕人的目標就是要殺掉老人家呀XD
2019-12-09 17:18:31
喵君
[e12]
2019-12-09 18:04:27
巴阿尼
[e2]
2019-12-09 18:05:05
妘光
老人言不聽的後果……吼吼齁齁
2019-12-09 19:12:03
巴阿尼
滅團~~XD
2019-12-09 19:24:24
冰鳩
封印解除!(庫洛魔法使姿勢
2019-12-09 23:13:30
巴阿尼
用庫洛魔法使的姿勢解除這種東西的封印也太不妙了吧XD
瞬殺五人耶XD
2019-12-09 23:16:48
幻藍
是說標題應該是名詞XD 所以翻刺激應該會比受激好XD
2019-12-10 20:47:06
巴阿尼
好!改!XD
2019-12-10 20:52: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