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記--查爾斯帝國的動亂 (3-8 卡梅歐之戰)

作者:鱷魚蘇打│2019-12-08 18:01:40│巴幣:26│人氣:262
前面的章節還沒看過的朋友,歡迎到 我的小屋 去觀看喔!

上一回  3-7 風波未平

(以下正文)
------------------------------------------------------------------------------------------------

    羅德被幾十名敵人團團圍住,而且遠處也有弓箭手正瞄準著自己,情勢非常不妙。


    (無論如何得先解決掉弓箭手。)羅德在掌中燃起一顆火球,周圍的敵人都稍稍向後退了一步。看來這些傭兵都不會使用魔法,理所當然也就不會應付魔法,對魔法十分畏懼。但他們並不知道羅德的目標不是自己,羅德立即將火球丟向躲在建築裡的弓箭手。


    「哇啊啊啊──!」弓箭手立即丟下手中的弓並在地上打滾。


    「不要怕,上!」敵人發覺因為自己的畏縮害得同伴遭受攻擊後,立即一擁而上。羅德在面前施法架起火牆,眼前的敵人停下腳步,但羅德身後的敵人早已迫近,羅德將手伸向地面。


    「烈風之牆!」羅德朝地面使出烈風之牆,並乘著烈風之牆飛到半空中。


    「風刃!」羅德仍然以弓箭手為優先解決的對象,他將風刃甩到躲在一旁屋頂的弓箭手,並砍斷弓箭的弦。


    「咻!」此時羅德身旁飛來一支箭矢。羅德在空中扭動身子,勉強躲過這支箭,並在回過身的瞬間,再次放出火球擊中另一名弓箭手。

    羅德落地之後,火牆正好消失,所有敵人從四面八方包了過來。此時以羅德為中心,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炎熱感迅速擴張,有的敵人停下了腳步,剩下的敵人仍不怕死地衝向羅德,眼看他們舉起手中的刀──


    「炎之環!」火焰從以羅德為中心,從他身旁爆發出來。四周所有的敵人全身著火,痛苦地扭動著身子,趕緊朝附近的噴水池跑去。剩下的七名敵人看見這幕,都紛紛停下動作,不敢靠近羅德。


    「別怕!那種強力魔法沒有辦法連續施放,趁現在宰了他!」看來敵人當中有人對於魔法稍有理解,所有人再次展開攻勢。


    「嘖。」羅德本來希望對方知難而退,但對方似乎非要羅德的命不可,再次展開攻擊。


    「風之疾走!」羅德在身上施加增加移動速度的風屬性魔法,邊向後退邊迎擊一個又一個的敵人,正當羅德專心對付眼前的敵人,卻沒發現巷子旁一支箭矢正指向自己。


    「咻!」羅德聽見箭矢劃破空氣的聲響,立即向一旁躲開,羅德立即朝巷子裡的敵人丟火球還擊,但就在這個時候,背後的敵人也逮到機會攻擊羅德。


    羅德向前翻滾,但背部仍被砍傷。敵人很清楚知道這擊並沒有對羅德造成太大的損傷。羅德看著眼前的七名敵人不斷靠近,但自己的背後卻是一堵牆,他緊握著手中的劍並擺起架式。


    「上!」為了怕太多人同時攻擊同個目標會限制己方的行動。敵人的其中一人要其中三人先上,如果自己的人被擊退,就立即補上,以免隊形瓦解。


    前三名敵人從三個不同的方向攻擊,羅德立即衝向隊伍最邊緣的敵人,並用劍擋下敵人的斬擊。剩下幾名敵人紛紛從羅德的側面砍去,羅德立即甩開與之交戰的敵人的劍,並轉身接下側面突擊的攻擊,但眼前的敵人此時往羅德的腰部砍去,羅德向後退躲開,防禦卻也變得不穩,原本劍上的兩把刀忽然加重力道,羅德的防禦姿勢隨即瓦解。


    「去死吧!」兩名敵人一起往羅德的胸口砍去,羅德只來得及用劍擋下其中一刀,另外一刀砍中羅德的左胸,幸好羅德故意向後倒,以免刀刃刺進心臟。可是,敵人並沒有給羅德起身的機會,紛紛舉起手中的刀要刺向倒在地上的羅德,羅德此時將手伸向天空:「烈風之牆!」


    在敵人的刀砍中烈風之牆,他們手中的武器全都被彈飛。羅德這才終於站起身來,但原本站在後方的四名敵人也立即衝了過來。羅德將手伸向他們並施法:「疾風龍捲。」羅德前方忽然卷起強大氣流,所有敵人都難以行動,天空的雲像是被這股氣流吸入般,不斷被捲入其中。羅德面前頓時出現高聳入雲的龍捲風。


    原本衝向羅德的敵人幾乎要被這股氣流吸入,他們放低重心並且轉頭打算逃跑,但一切已經太遲了。羅德將手向前一推,龍捲風隨即向前移動,一旁的花草、盆栽、甚至是地上的石板都被龍捲風吸入,最後連試圖攻擊敵人的四名敵人被捲入,接著被龍捲風拋到不知何處。但龍捲風才前進不到10公尺,隨即消散。為了避免魔力過度消耗,羅德在達到擊退敵人的效果之後便立即取消法術。


    「還剩三個人嗎?」羅德面前只剩下三名敵人,但他們全都呆坐在地上,戰意全失。此時,剛才被拋向天空的磚頭掉了下來,正好敲中其中一個敵人,他當場暈倒。


    「剩兩個。」羅德走向失了魂的兩名敵人,那兩名敵人立即將手中的武器丟到一旁並舉起雙手投降,看來現在不管問什麼他們都會照實回答了吧?羅德往那兩人走了過去。


    「好了。現在回答我的問題。」羅德將劍指向坐在地上的兩人。


    周圍巷子傳來紛亂的腳步聲。從不同方向的巷子裡衝出數名手持武器的男子,羅德不斷祈禱人數不要再增加,等到腳步聲停下,他的面前卻已經站了二十人。


    羅德絕望地看著眼前的人群,剛才對付十幾人就已經讓羅德非常吃力,沒想到趕來支援的敵人竟然比剛才更多,而且羅德在短時間之內還沒有辦法使用中級以上的魔法,現在他完全沒有辦法牽制這麼多敵人。情勢逆轉了,原本呆坐在地上的敵人,恢復原本的囂張,反倒是羅德現在只想著該如何脫身。


    「真是了不起啊!沒想到為了你一個人,竟然動員了我們這麼多人。我本來以為你只是個普通的逃兵而已。」其中一人說。


    「逃兵?」是自己聽錯了嗎?自己明明是被趕出軍隊的,怎麼會變成羅德是逃兵了?而且──


    「就算我是逃兵,也應該是由軍隊,而不是你們這群傭兵出手吧?」羅德問。

    對方攤手說:「誰知道,反正我們拿錢辦事,你就安心上路吧!」對方一個手勢,全部的人就擺起架式,接著緩緩圍向羅德。羅德不斷退後,直到背後一道令人絕望的牆壁擋下他為止。


    敵人將羅德圍困在牆壁邊緣,前方的刀劍離自己只剩一步之遙。羅德雖然仍緊握著手中的劍,但心裡卻已被絕望所佔領,完全沒有辦法舉起手中的劍。


    沒想到竟然會莫名奇妙的死在這種地方。明明自己在當軍人時,羅德已經做好隨時可能在戰場上喪命的覺悟,但沒想到自己最後竟然是死在自己國家的人手中,而且死得完全沒有意義。羅德覺得十分諷刺,不禁嗤鼻一笑。


    「放心吧!我們下手會俐落點的。」說實在,這確實是死之前最仁慈的一句話,羅德閉上眼。


    「咻!」一道風掃過,羅德面前傳來硬物撞擊聲響,以及人被撞擊後的哀號,羅德睜開眼,看見眼前的人被巨大的土塊撞得東倒西歪,土塊也四散一地。


    「魔法?」羅德看著眼前分崩離析的土塊,判斷出那是魔法。「難道──」羅德往土塊飛來的方向看去。一隻疾奔而來的純白獨角獸,上面坐著雪芙和克莉絲汀。


    「克莉絲汀,還有雪芙?」羅德此時的心情十分複雜,一方面慶幸他們就了自己一命,另一方面則是對於她們涉入危險感到十分內疚。


    其中一名倒地的敵人趕緊站起身來,確認:「什、什麼?是他的同伴嗎?」


    另一人也緊張地回答:「可是,上次在斯提爾的同伴說是戰士跟弓箭手啊?」


    「不要管那些了!準備對付那些傢伙!」


    「可是他們還是小孩子唉?」


    「說什麼蠢話!敵人就是敵人!各就各位!」所有的傭兵都擺出陣型,將手中的刀劍向前伸形成一道拒馬,但雪芙的獨角獸仍然沒有減慢速度。


    站在前排的男子緊張地回頭說:「這樣下去那隻馬會撞上我們的!」


    負責指揮的男子不耐煩地大吼:「白痴!伸直你的武器,牠直直撞上來的話會直接被刀刺死。」但是雪芙完全沒有要減速的意思,她輕拍獨角獸的頸部,輕聲說:「上吧!弗萊爾。」獨角獸躍起,眼看即將衝進傭兵團的瞬間,牠消失了。


    傭兵驚愕地環顧四週。接著某處傳來同伴的哀號,他看見同伴被撞飛到半空中。


    「怎麼會!?為什麼牠會突然出現在隊伍裡!」


    「不要管那些了!快攻擊牠!」傭兵團的陣形瞬間瓦解,陷入混亂。


    羅德曾經聽說過獨角獸會使用魔法,例如治療跟幻術,也會使人中毒,沒想到這些竟然是真的。

    羅德抓準時機,開始對眼前的敵人展開攻擊。既然敵人現在陷入混亂,能打倒多少算多少,得趕快去支援雪芙他們才行。


    「嗚哇!」正當羅德這麼想,一道波浪忽然從街邊衝來,包圍獨角獸的敵人被這波激流沖倒在地。


    真不愧是克莉絲汀。羅德心想。雖然情勢終於稍稍緩和,羅德還是沒有放鬆戒心,不斷打倒周圍的敵人。


    克莉絲汀在馬背上使用初級大地魔法『地突』。從地面突然凸起的橢圓形土柱將想靠近獨角獸的敵人彈開,並形成一道防護。弗萊爾也不斷用自己的角將敵人擊退,而且時不時忽然消失又出現,敵人馬上就潰不成軍,紛紛撤退。


    由於擔心敵人在卡梅歐里仍有同伴,羅德放棄繼續追上去。搞到最後他還是沒能從他們口中問出幕後主使者是誰,不過光是能保住自己的這條小命就該偷笑了。


    「老師!」雪芙和克莉絲汀從馬背上下來,並來到羅德身旁。


    「血……」克莉絲汀看著羅德的表情彷彿自己也跟著受傷了。羅德衣服上的血漬,羅德的背部、腹部、胸部都滲出鮮血,還有之前在斯提爾受傷的手臂的傷口也裂開了。


    雪芙驚慌失措的四處張望:「好嚴重的傷,怎、怎麼辦?」


    「沒事的,沒有看起來那麼嚴重。喔!對了,可以請妳的獨角獸幫我療傷嗎?我聽說獨角獸會使用這類的魔法。」羅德說道。


    雪芙泫然欲泣地說:「佛萊爾只會幻術。」


    「那沒關係,等到回去我在止血包紮就好了。」羅德的笑容十分不具說服力,因為他滿臉疲態。不過這並不是因為受傷的關係,而是因為許久沒有這麼激烈的戰鬥,讓羅德感到有些疲憊。


    妮娜從遠處跑了過來:「喂!你們沒事吧?」


    「妮娜同學。」


    「我看見龍捲風就跑過來了。」妮娜看著羅德沾滿血漬的衣服,表情嚴肅地問:「又是那群人嗎?」


    「是阿,不過雪芙跟克莉絲汀已經幫我把他們趕跑了。」羅德說道。


    「你們都知道了吧?我最近接連被襲擊的事?」羅德表情溫和地看著妮娜後方正氣喘吁吁跑過來的里恩。


    「因為情況好像不太對勁,我想他應該幫得上忙,所以就叫他一起過來了,這幾天的事在路上都跟他說了。本來還想說在幫老師把那些傢伙打跑呢!」妮娜握緊拳頭說。


    羅德有氣無力地笑著說:「幸好妳帶里恩過來,我現在真的需要治療一下。」


    里恩走到羅德身旁,拿出自己的小魔杖並在傷口上開始施法。羅德感覺到一陣溫暖壟罩著自己的傷口。傷口傳來搔癢的觸感,並且逐漸癒合。


    在羅德接受里恩治療的期間,S班的其他學生也都陸續趕到羅德身旁。


    艾莉絲看到羅德衣服上沾染上大片血跡,臉色瞬間刷白:「老師!你沒事吧?」


    「嗯,我沒事。」艾莉絲觀察著羅德的臉色,除了有些疲態之外,精神還算不錯,她這才放下心來。


    「啊啦,沒事就好。話說回來,剛才那個龍捲風是老師放的?」琳問道。


    「是阿,對方的人數出乎意料的多,所以情急之下就在城裡使用魔法了。」


    琳雙手抱胸,看來是在思考些什麼:「對方果然是傭兵嗎?」


    此時,克提雅一臉不悅地站在羅德面前。


    「我還以為妳會跟雪芙一起過來呢!克提雅。」羅德知道克提雅是在氣自己沒有把實情告訴大家。


    「看到中級魔法,我就猜對方大概有一定的人數。如果人多的話,我這個只能對單一敵人施放幻術的幻術師來這邊一點幫助也沒有,倒不如讓雪芙載上擁有對團體作戰的魔法師過來比較有用。」克提雅冷靜的分析。


    羅德苦笑:「幫了大忙啊!克提雅。我剛才真的差點就被解決掉了。」


    克提雅低下頭來大吼:「你還敢說!」周圍的人也隨即沉默,羅德表情溫和地看著克提雅,準備被她痛罵一頓。羅德知道,這就是她關心別人的表現。


    克提雅的表情被黑髮遮蔽,但她緊握著拳頭不斷地發抖,激動地說:「之前S班要被解散的事情也是,這次也是。你為什麼要把事情全部攬在自己身上?我們就這麼不可靠嗎?萬一你死了,誰來帶我們?你不是說要陪我們一直到畢業的嗎?」


    羅德看著全班學生,表情誠懇地說:「真的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克提雅聽到這句話之後,這才抬起頭,眼角旁泛著忍住的淚光。


    「可是這次我真的不想把你們捲進來,因為對方是衝著我來的。而且幕後指使者……」


    羅德猶豫了一會才接著說:「幕後主使者可能不是我們應付得了的人。」聽到這句話之後,大家都露出既驚訝又疑惑的表情。


    「所以,再繼續深入下去,你們也會陷入危險。」


    克提雅不解地問:「你說對方是衝著你來的,這是什麼意思?」


    艾莉絲也追問:「而且,為什麼對方要做到這種地步不可?」


    「這我就真的不清楚了,本來想要從那群傭兵口中打聽到消息,但失敗了。」羅德忽然想起,對方說自己是逃兵的這件事,搞不好可以從中查到線索。


    「現在該怎麼辦?」艾莉絲問。


    里恩此時治療完成,靈機一動地說:「先待在學院裡吧!我想就算是傭兵,也不可能進到學院裡來攻擊我。」


    雪芙也答腔:「而且學院裡有這麼多厲害的學生跟老師,如果有人敢進來搗亂一定會被狠狠修理一頓。」


    原本沉默的克莉絲汀嘆了口氣後,開口問:「之後呢?」


    「總不可能讓羅德老師一輩子都躲在學院裡吧?」琳也知道這麼做無濟於事,根本沒有把問題真正解決。


    「之後……再慢慢想辦法……吧?」里恩愈說頭愈往下低。


    妮娜無奈地說:「但現在也只能先這樣了吧?」


    「謝謝大家。反正回到學院就安全了,之後的事情我會再想辦法的。」語畢,羅德站起身,並往搭乘馬車的地方前進。


    ※

    回去的路上,S班的學生們一陣沉默。他們腦中各自想著不同的方法,但都是在想『該如何才能幫助羅德』。


    幕後主使者到底是誰?又為什麼要羅德的命?如果搞不清楚這些,根本就沒辦法解決這件事。克提雅表情凝重,托著下巴思考著。


    雪芙沮喪地低著頭。雖然很想幫助老師,但是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幫忙。


   羅德說幕後主使者難以應付,難道是貴族嗎?克莉絲汀雖然打開書本,但她的心思完全沒有放在書的內容上。


   里恩看著自己的法杖,想起羅德的傷勢。 幸好羅德今天的傷是輕傷,如果傷勢嚴重的話。憑里恩的治療魔法,恐怕很難幫到羅德。難道自己只能做這些小事嗎?


另一輛馬車上,戰士系的學生與羅德同車。


    艾莉絲心神不寧地看著腳邊。差點失去自己心儀對象的擔憂讓她魂不守舍。她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她時不時瞅向羅德,在羅德發現她的視線後,隨即回以『放心,不會有事的』的笑容,這反倒讓艾莉絲更加擔憂。


    妮娜握緊拳頭說:「啊啊!真想把那個幕後主使者找出來痛揍一頓!」


    (啊啦?奇怪?今天在斯提爾鬧成這樣,為什麼直到我們離開,都還沒有守衛趕到現場呢?)琳忽然想到這點,她抬起頭打算提出疑問時,羅德卻以手勢阻止琳的發言,他的意思是『等等下車再聊』。


    馬車駕到某個小鎮,今晚大家就在小鎮的旅館裡休息,等到明天才會出發回到托爾瓦傑學院。


    夜裡,琳輕敲羅德的房門。羅德前去應門。


    「妳來啦!琳同學。」


    琳擺出害羞的表情:「啊啦!真緊張呢!跟老師獨自在房間裡聊天什麼的。」


    「拜託妳不要說這種招人誤會的話!」羅德立即阻止琳的『危險言論』。


    羅德無奈地說:「先進來再說吧!」


    琳收回開玩笑的表情,認真地問:「老師,我就直接問了。幕後主使者是不是軍隊裡的人?」


    「我不敢斷定,但很有可能。」


    「在斯提爾鬧成那樣都沒有守衛過來,這點怎麼想都很不合理喔?」


    「那些傭兵,有提到說我是逃兵什麼的。但實際上我是被趕出來的,而且如果要以逃兵的身分來抓我的話,軍隊早就發布命令開始搜查我的下落了。」


    「而且抓逃兵也不應該是傭兵的工作吧?」琳提出質疑。


    「是阿。對了,琳同學。」


    「嗯?」


    羅德表情嚴肅地說:「可不可以拜託妳一件事?」


    琳雙手合十笑著說:「啊啦?如果是老師的請求的話當然沒有問題啊!」


    「在不危害妳安全的前提之下,幫我向妳的傭兵同伴打聽看看,最近各個傭兵團的動向,例如說有接下什麼案子,或者是賺了很多錢之類的。」


    「老師想要查出襲擊你的傭兵團嗎?」琳有些訝異,她接著說:「傭兵是不會出賣雇主的,所以想從他們身上套出情報是不可能的。」


    「我知道他們不會供出雇主,但讓我知道任何動向都好!搞不好還是能查出一些蛛絲馬跡。」


    琳笑著回答:「小事一樁,我回去之後馬上開始調查。」

-----------------------------------------------------------------------------------------------------------------------

下一回  3-9 一如往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615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鱈魚
為什麼會有傭兵提到在斯提爾的同伴,他們不是被抄家了嗎?

還有動靜這麼大,衛兵都是吃素的喔,沒一個來支援?

01-21 22:06

鱷魚蘇打
被抄家的不是同一個傭兵團。小說裡的衛兵跟電影裡的警察一樣,總是在事情結束後才會趕來,很正常的(X[e7]01-21 22:09
鱈魚
既然不是同一個傭兵團,那為什麼要稱呼為同伴,甚至還知道有弓箭手?照理來說,應該沒有任何訊息流出啊。

01-21 22:25

鱷魚蘇打
我大概知道鱈魚的疑惑了。
被抄的傭兵團是漢斯鎮墓地的傭兵團。
在斯提爾跟卡梅歐攻擊羅德的才是同一個傭兵團。01-21 22:27
鱈魚
原來是地點記錯了,真的非常抱歉。(´з`)

01-21 22:3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磚頭XDDD
真的是差一點,讀得我心驚膽跳地
的。
傭兵原則上不會出賣僱主的相關情報,除了商業信用外,同時若有案例的話,在未來會因為(前科)也很難接到委託。

02-28 12:54

鱷魚蘇打
是阿
業界這麼小
被封殺就不用玩了02-28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55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阿爾帝岡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Und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